爱在刚好时 (51)捉奸不成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完了!”

  我心里暗暗叫苦,我怎么那么倒霉,出来偷个腥还被当场抓住,这下子回去有得受了。

  我腹诽这会儿,唐骏已经走到了我们桌前,出于心虚,我把菜单挡在了自己脸上。

  下一秒,我手上的菜单就被人拿开了去,映入眼帘的是唐骏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我干笑两声。

  “啊……唐,唐总,你也来这里吃饭啊,哈哈……好巧。”

  为了表明我对贺川的忠心,我故意叫了声“唐总”,然而一开口,却又有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唐骏居高临下地看了我一眼,干脆拉过一张椅子,在我旁边坐了下来,跟没事人一样地理了理我额前的碎发。

  “怎么出来了也不告诉我?”

  他竟然用如此温柔的语气和我说话,实在是太惊悚了,难道不是应该生气的吗?

  而且他竟然还当着贺川的面跟我表现这么暧昧,让我不由得想起上次在江边时他们见面的场景,尴尬得要死。

  天啊,你一个雷劈死我吧,我不活了。

  贺川面不改色地轻咳一声,“唐总既然是来用餐的,倒不如把同行的女伴叫来一起,四个人吃饭,热闹。”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我总感觉贺川说话的口气有点酸。

  我这才记起今天的重点来了,那边坐的那个红裙女孩,到底是谁?难不成是另一个千方百计想爬上唐骏床的狐狸精?

  看她那勾人的背影,就知道她不怎么正经!

  我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一提到那个女的,我就不爽。

  说曹操曹操到,正在我埋着头猜测那姑娘的身份时,人家已经施施然过来了,“阿骏,你怎么到这边来了。”

  我抬起头,正好看见那姑娘的正脸。

  姑娘的皮肤保养得甚好,皮肤光洁,弹指可破,头发是像刚从美发沙龙里出来的那样,一头栗色大卷发,加上精致的妆容,怎么看都看不够。

  她似乎刚刚才看到我和贺川一样,冲我们露出了一个官方得如同平面模特的微笑,“这是……”

  “哦,忘了介绍,”唐骏指了指我,“我的同事,李梦洁。”

  贺川紧跟其后,悠悠地介绍自己,“我是梦洁的男朋友,贺川。”

  那个姑娘恍然大悟,弯了弯唇角,“你好,我是唐骏的未婚妻周莹莹。”

  “轰……”

  我仿佛听见了什么东西坍塌的声音。

  以前唐骏从未和我谈及他的家庭,我也一直以为他是单身,甚至心里还有一丝小庆幸,庆幸自己遇到了他,可是现在他突然多出来一个未婚妻,这让我突然有了一种被人打脸的挫败感。

  想想也是,他那样的人怎么会没有家室,我和他之间只不过算是露水夫妻,是见不得光的一个存在,我早就知道这个道理,干嘛还要自找不痛快呢?

  我低着头,侍应生恰到好处地端来了牛排,唐骏却在这时候起身,“我突然不想在这家餐厅进餐了,莹莹,我们去别家。”

  我有点想哭,他却在这时候拍了拍我的肩,“吃完饭早点回家。”

  他这话听上去像是老板对下属的关心,可是我不开心,脑子一抽直接对上了他的眼睛,“谢谢唐总关心,不过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什么时候回去都没关系的。”

  他的瞳孔缩了缩,似乎在极力压抑着心里的怒意,半晌,才转过身对周莹莹说,“走吧。”

  我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他们走后,贺川贴心地帮我把餐巾摆好,问我,“你怎么了?脸色很差。”

  我勉强挤了个完美的笑容出来,“没有啦,我都快饿死了,哎,开吃吧……”

  心不在焉地吃完饭,我和贺川一起出去压马路,我俩慢悠悠地走在江边,夜风吹过来,有些凉凉的,很舒服。

  我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小时,远处的江面上行驶着几辆江轮,璀璨的灯火倒映在漆黑的河面上,如同散落的星星。

  天晚了,我要回家了。

  贺川却在这时候抱住了我,夜风将他灼热的呼吸吹进我的脖子里,让我有一瞬间的失神。

  “梦洁,我知道你现在还不能完全接受我的爱意,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一如既往地对你好,直到你同意我们在一起为止。”

  我揪着他的衣袖,原本郁结的心情释然了,与其去追求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还不如抓住眼前实实在在的心动。

  我是喜欢贺川的,他也喜欢我,这不就行了吗?

  我又开心起来了,踮起脚尖在贺川的唇上轻轻一吻,飞快地跑开了。

  跑了有好长一截路,我猛然回头,一辆我无比熟悉的车在我旁边停了下来,车上的男人黑着脸。

  “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