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127)干嘛跟我过不去?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次我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直接一头栽了下去,跟红地毯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趴在地上的时侯,全公司上下的人一直在狂笑,差点儿把楼层给掀翻了。

  真不明白这些人,好像自己没出过糗似的,一旦有机会逮着别人的出丑,他们绝对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甚至有几个挨得近的女人已经踩着高跟鞋多下来在拍照了,闪光灯一现,全是白花花的嘲讽。

  我不懂为什么她们都对我表现出如此大的恶意,不过我想,这些多半都来源于唐骏赐给我的“荣耀”。

  算了,我干脆就在地上趴着好了,装装柔弱,弄个突然休克什么的多好,躺在地毯上多舒服,至少不用看到她们那些嘲讽的眼神。

  唐骏第一个从舞台上跳下来,直接把我拉了起来,关切地问我,“你没事吧?”

  我想笑已经笑不出来了,本来是想借机来个昏倒的戏码,但是奈何自己先天性艺术细胞不过关,装病也装不出个什么样来,只好四处搜寻着刚才那个“罪魁祸首”。

  很好,我在旁边看到了一脸挑衅得逞过后的唐欣然。

  那就是她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她不是成天无所事事么,怎么出现在唐骏的公司里了?

  我也没想那么多,公然指着唐欣然问唐骏,“她怎么会在公司里?”

  唐骏黑着脸看了她一眼,又把目光重新放回我的身上,“她在公司里做学徒,我不能看着她一直无所事事地混日子,就把她放到公司低层锻炼来了。”

  行,这个理由我服,你是个好哥哥,自然什么事都愿意为她着想,可是我也是有脾气的人好吗?

  上次在唐骏老爸的生日宴会上,她就让我出了一次洋相,现在又来,一定要让我从此对宴会和她产生阴影了才算事故对吗?

  我真的忍不下去了,在家里我是独生女,要是我妹堕落成她这样还这么欠抽,我早就把她给收拾一顿了。

  于是我硬挤了一个微笑出来,笑眯眯地问唐骏,“请问唐总,我能抡她一巴掌吗?”

  声音不大,却使满堂哗然。

  “李梦洁,你敢?”

  唐骏还没说话,唐欣然就开始对我吹胡子瞪眼了。

  他凝视着我,我则微笑着盯着唐欣然,眼底的怒火熊熊地烧着,唐骏明白我现在是真生气了,为了以防万一真的打了起来,他冷着脸把我拖出去了。

  看吧,他还是维护自己的妹妹更胜过我,不过我想也是,我跟他关系也没那么好,说不定哪天就断了,谁会在意呢?

  虽然是在安慰自己,然而我没想到自己已经情感脆弱到眼睛开始发酸了,是刚才那一下把我给摔傻了吗?

  他一路拖着我去了休息室,我的脚踝处疼得刺骨,却还是倔强地咬住牙,一瘸一拐地跟着他一起走,

  大概觉查到了有哪里不对,他回过头来,看到我红肿的脚踝之后,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背对着我蹲了下来,不带任何情绪地对我说道,“上来吧。”

  我毫不愧疚地俯上了他的背,因为这是他欠我的,她妹妹欠的,他来还债,也算是一种心里的慰藉吧。

  等电梯需要一段时间,我俩就这样安静地等着,最终,还是我先开口跟他说话。

  “唐骏,为什么同样是一个爸妈生的,你妹妹怎么跟你和明轩来比,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呢?”

  这时候,电梯来了,唐骏背着我走了进去,“你想说什么?”

  我沉吟片刻,将心中的不快缓缓吐露了出来,“我是说,她为什么就那么偏执,易怒,还那么幼稚和孩子气呢?”

  “就算是对一个人有偏见,也不会蠢到让自己亲自来动手吧?她这样对待我,又有什么好处?挑衅我吗?”

  唐骏半天没说话,电梯开了,他把我送进了休息室里,我俩就这样面对面地坐着,空气静谧得如同十万公里的深海海底。

  “你知道我们家的人为什么一直这样宠溺她吗?”

  他突然问了我这句话,听得我糊里糊涂的。

  “为什么?”

  “她小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她是个很乖的姑娘,很懂事,那时候家里也不像现在这样富裕,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她会在厨房里给我煮面,那时候她才七岁。”

  我着实没想到这个嚣张跋扈的二小姐曾经也会有懂事的一面,以至于我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竟然是,“是不是真的啊?”

  “那后来呢,她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了?”

  我确实很好奇她是怎样开始改变的,毕竟一个人究竟要遭遇怎样的事,才会从原来的温婉谦和变成现在这样霸道无理的样子。

  唐骏凝望着我,眸子黑漆漆的,如同两口深不见底的井。

  “后来,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她才变成了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