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164)截然不同的人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知知道是不是电视剧看太多的原因,导致我被其中的情节毒害太深了,面对疾驶而来的汽车,我竟然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

  这不是站那儿做了活靶子么?

  我想我的脑子肯定是秀逗了。

  随即,车上就传来了一阵刺耳的谩骂声,“神经病啊?站马路中央等死是不是?”

  可不是吗?我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去报复别人的那点事,也跟神经病没什么区别了。

  我恍恍惚惚地睁开眼,刚才那辆车开走时带着一阵风吹过,其他的车子都自动地避让我,我继续缓缓地往前走,整个人有点懵。

  快离开马路的时候,一辆车子缓缓停在了我的身边。

  “aunty!”

  一道甜美清脆的小姑娘声音从车内传了出来。

  我下意识的朝车内看去,只见车窗缓缓降了下来,里面露出一张含笑的脸。

  是陶越。

  他的眼睛弯弯的,对我说,“上车吧。”

  我乖乖地上了车,都没有半分推辞。

  进了车里,坐在前边的儿童专座上的shelly扭过头来,“aunty,你要去哪里?”

  陶越伸出手来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换了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孔问我,“前些日子跟你们唐总谈合作的时候,我问起了你,他说你生病请假了,现在你的病好些了么?”

  我在心里苦笑,身上的伤疤是好了,心理上的创痕呢?

  于是我轻轻地抿了抿唇,“已经好了,谢谢陶总关心。”

  他哭笑不得,“梦洁,你还是没有把你的习惯改过来。”

  我发现我对陶越的戒备挺重的,一直还喜欢叫他陶总呢,改都改不过来。

  车子缓缓朝前开,陶越问我,“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几乎是条件反射,我脱口而出,“我在这座城市里没有家,我的家在千里之外的地方。”

  陶越大概没想到我会这样回答,有些尴尬地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说出来或许会好一点。”

  我抬眼看了一眼前面的男人,他穿了一件米色开衫薄毛衣外套,里面是一件商务衬衫,外边淡淡的阳光投下来,使得他看上去分外的温暖。

  可惜我不是一个喜欢和别人分享**的人。

  “没事的,我可能只是这几天大姨妈来了心情不太好。”

  见到我的拒绝,他显得格外云淡风轻,“大姨妈来了就多喝点热水,如果痛经的话就熬点红糖姜片汤喝吧,听说那个对治疗痛经很有效。”

  我手里捏着菜篮子,沉默地坐在后排,如果是在以前,我肯定会夸他好厉害,什么都知道,可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想沉默。

  陶越在前边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你究竟经历了什么……这样吧,你去我们家里待会儿,那天你不是想去吃酒酿蛋么?回家我亲自下厨给你吃,你说好不好,梦洁?”

  我抬起头问他,“可以么?”

  陶越微微一笑,转过头问shelly,“梦洁阿姨想去我们家里吃酒酿蛋,你说欢不欢迎啊?”

  shelly立马欣喜若狂地点头,“欢迎~~~”

  我噗嗤一声笑了,前边陶越从后视镜里淡淡看了我一眼,“其实你笑起来的样子挺好看的,这样很好啊,笑一笑,没什么过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