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215)可怕的阿姨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但是总不能不去开门吧?

  我还在犹豫,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朝着门口走去,在猫眼里看了一下,竟然是唐骏的妈妈?

  她来找我干什么?

  我有点慌,但是还是硬着头皮打开了门,在见到门口那个贵气逼人的妇人时,规规矩矩地喊了一声“伯母……”

  “你不用这样叫我,咱俩还没有那么熟,今天我来是专门找你谈事情的。”

  开门见山的性格,我喜欢,虽然我也明白她过来就没什么好事。

  我挤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来,把她请进了屋里,然后去客厅的饮水机上接了一杯热水,乖巧地放在她面前。

  “伯母请喝茶。”

  她懒懒地回答,“茶我就不喝了,你倒的我嫌脏。”

  好吧,过了几个月没见,她还是这个样子,对我的偏见大得很。

  管他呢,反正以后她又不是我的婆婆,我对唐骏的那颗心,在昨晚他说出那句话之后,就已经死了。

  “坐吧。”

  她就跟老佛爷似的,优雅地伸手,指了指对面的位置给我赐座。

  于是我就跟受了恩赐的小太监一样,诚惶诚恐地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就差磕个头喊“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了。

  我发现紧张的时候,我的脑细胞要比平时的活跃许多,什么乱七八糟的形容都出来了。

  “太后您找我有事……啊呸,是伯母……伯母您找我有什么事?”

  我真得改改自己嘴快的这个习惯了,脑子里想的啥,嘴巴全部都给我卖了出来,唉,祸从嘴出,这话一点儿也没错,就是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清了。

  她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少在这里跟我油腔滑调的,我就问你,昨晚你是不是半夜给我们阿骏打电话,约他出来了?”

  啊……原来是为这事来的啊。

  我不想撒谎,免得穿帮,就老老实实地点头,“是啊,昨晚家里来贼了,我怕他偷了唐骏的东西,所以就打电话给他了……”

  “贼?你也就骗骗唐骏那个老实的孩子吧?这边的治安这么好,还会有贼?”

  就知道她不会相信,我也就懒得解释了。

  “小姑娘,我也是从你这个年龄段过来的,像你这样的人,心里想的什么我都清楚,尤其是像你这种离过婚的女人,身边只要有一个黄金股,你肯定是要紧紧抓住不松手的……”

  “免得以后啊,人老珠黄就没人要了,我说得没有错吧?”

  我听着这话怎么就这么耳熟呢,等记起之后,哟,这不是我之前怼樊毓楠的时候说过的话么,怎么又还给我了……难道是报应到了?

  我微笑着一张脸,特虚伪地附和她,“您说得对。”

  这妇人的鼻孔都快朝天上去了,继续用不屑的眼光看着我说,“得了,我也就懒得跟你说些有的没的,咱们直奔主题吧,你知道唐骏要结婚了,对不对?”

  我的心底划过一丝涟漪,但依然面不改色地说道,“是啊,我已经知道了……”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要三番五次地勾引我家阿骏?难道你连一点礼义廉耻都不懂吗?我家好歹也是有修养的人,就不拿那些更难听的话来说你了……”

  “还有,昨晚深更半夜的,你把他叫出来跟你睡,你这样,让我们家毓楠怎么办?她还没嫁过来你就这么猖狂,那以后那你是不是还要赶她出我们唐家了?”

  这么快就已经成为你们家毓楠了,看样子,这婆媳关系处得很好啊……

  “伯母,我没有要破坏你们家庭的意思,也没想过要破坏……昨晚真的是事出有因,我没想到唐骏会在这里住一晚上才回去……而且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

  还在找”爱在刚好时”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