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348)谈谈呗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本书首发于阳光网(ygread/),作者写作不易,请支持正版。

  ----------------------------

  我妈一定是被李淑芬给气坏了,所以现在说话才会这么冲,不过她这样,倒是把唐骏给难倒了。

  唐骏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我旁边,那表情有点像被老师突然抽起来回答问题的小学生,带着一丝惶然和无措,甚至紧张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哪儿去了。

  也真够难为他的,唐骏以前在锦城,那就是一大爷,是一个牛逼哄哄的人物,现在在我妈面前,就跟在墙根里长着的一棵瑟瑟发抖的大头葱似的。

  怎么看怎么觉得画面有些诙谐。

  但是这是个严肃的命题,我清了清嗓子准备帮他解释,我妈却飞给我一记眼刀,让我硬生生地把准备好要说的话给咽了回来。

  “妈,那都是一次失误,那晚上我和梦洁吵架了,她不愿意和我说话,我一气之下就出去了,刚好碰到苏俪,所以我就让她陪我去喝酒,谁知道一晚上……”

  “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第二天一早我就看到梦洁站在我面前,眼睛都哭肿了,我……我真的很对不起她,我这辈子没有做过对不起任何人的事,可就是这一件让我,算了,不说了。”

  “所以说,唐骏,你这是属于酒后乱性了?”

  我妈是个凡事都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尤其是知道我受了委屈,她更是不能容那些人猖狂,每次为我都操碎了心。

  唐骏埋着头,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是我让梦洁伤心了,现在我妈又闹出了这档子事,我……真的让人感到头痛。”

  “你这个人,真的是……说实话,都怪我对你家的情况太不了解了,当初我只看着你对我家小洁好,觉得你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所以才同意了你俩的婚事……”

  “谁知道你妈竟然这么不讲礼,说得就好像是我家小洁嫁不出去,硬塞给你们家的一样!唐骏,你是个男人,连自己的老婆你都保护不好吗?”

  唐骏被训了一顿,蔫头蔫脑地站在那里道歉。

  我于心不忍,轻轻地捅了我妈一胳膊肘。

  “算了吧,妈,其实他对我挺好的,主要是她妈一直都在找我的麻烦,现在事情都已经发生,咱们再追究也没用了。”

  妈妈扭头看了我一眼,一脸的不满。

  “都说女大不中留,这还是真的,唐骏的妈在咱们镇上散布的谣言还在呢,你倒好,回来没多久就拍拍屁股走了……”

  “可是我呢?我还要在镇上生活呢,别人都说我的女儿是做小三的,你让我怎么活?我这张老脸往哪儿放?你爸要是知道了,估计连棺材盖子都盖不上了!”

  我小声地嘟囔,“我爸是火化的,哪来的棺材盖子?”

  这句话很小声,但还是被我妈给听见了。

  “你再说一句?平时没见你有这么大能耐,你妈被人欺负的时候你去哪里了?现在还敢在这里顶嘴?”

  我知道我妈,她只要有力气骂人,那就证明她不生气了,这一点我随她,我俩真正生气的时候是一言不发的,不生气了这张嘴就跟机关枪一样乱扫射。

  唐骏今天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在医院里检讨完毕,末了还得去街上买东西给我家添置家用,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置备好了之后,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

  我和唐骏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我们俩累成了狗,不过好歹我家算是收拾好了,看起来和以前虽然差别很大,但是也舒服了许多。

  我妈的病也没有大碍,她在医院里躺了两天就回来了,我和唐骏两个人盯着周遭人的非议,硬是在家里呆了一周多的时间才回锦城去了。

  好吧,其实我们俩是被我妈赶回来的,她虽然总是骂唐骏,但是对唐骏的看好程度简直比我这个亲女儿还要高,所以我俩最后终于在她的再三催促之下回来了。

  回是回来了,但是不代表李淑芬欺负我妈这个仇就不报了。

  我不是个喜欢睚眦必报的人,但是有一句话叫兔子急了还咬人,更何况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狗急了咬人,人急了还要咬狗呢。

  回来之后,我借口说身体太累跟唐骏请了三天的假期,我觉得是时候要跟李淑芬好好谈谈了。

  李淑芬之前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所以我存好了她的电话号码,本来是想约她出来谈的她拒绝了,说不想和我谈,估计是怕我想办法整她。

  我觉得这一点她还是可以放心的,毕竟她是唐骏的母亲,我再怎么着也不能拿炸药真把她给崩上天了,那样的话估计唐骏还得就着没用完的炸药把我也给崩上去。

  可是李淑芬就是死活不肯接受我的邀请,磨磨唧唧了半天,说白了就是怕死,最后我不得不用“和唐骏离婚”的诱饵来引她见面,她欣然答应了,不过是在唐家老宅里。

  还在找”爱在刚好时”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