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352)客人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咳咳咳……

  陶越怎么这样,当着小孩子的面讲这些话是很残忍的好吧?

  我扭头盯着他,陶越特别腼腆地在旁边笑,跟个小男生似的。

  “啊……那个,小雪啊,梦洁妈咪是和别人结婚了,但是你也可以来找我玩啊,我跟你唐骏叔叔也是很喜欢小孩子的。”

  “唐骏叔叔是谁?”

  好吧,小萝莉还不认识唐骏呢。

  我考虑了一下,因为陶越也在旁边,所以我只能轻声跟她解释。

  “呃……唐骏叔叔就是一个跟你爸爸一样帅气的男人,总之……都是很酷的人呢。”

  说完我看了一下陶越的表情,他在笑,但是我说不出是在苦笑还是别的。

  小雪这下子又不高兴了,“可是你不是要和我爸爸结婚的吗?那你不和我爸爸结婚,你就做不了我的妈咪了……”

  我……

  谁来告诉我,现在的小孩是怎么一回事,这才多大的年纪,连结婚这种事都知道了?我两岁的时候还穿开裆裤蹲墙角玩泥巴呢。

  果真是时代在进步,这些人的基因也在进化啊。

  我在心里暗自感慨了两句,陶越已经在那边替我扯开话题了。

  “小雪,你饿不饿?一会儿爸爸带你去吃饭……”

  听陶越讲完,我就向他投去了感激的一瞥,果然雪莉还是年纪轻轻道行尚浅,用点吃的来哄,一下子就高兴了。

  “好啊,可是梦洁妈咪怎么办?她不和我们在一起吃饭吗?我只想吃梦洁妈咪做的饭……”

  陶越有些为难,我想起刚才做了一大桌子菜都没人吃呢,反正唐骏晚上多半都不会回来,倒掉又挺可惜的,于是我就冲陶越伸出了热情好客的橄榄枝。

  “要不就上我们家吃吧,正好今晚我做了好几个菜,一起分享嘛。”

  陶越的神色有些犹豫,“唐骏呢?”

  我怔了一下,然后打着哈哈跟他说,“他啊,他妈从楼梯上摔下来了,好像中风了,这几天他都在医院里陪着呢。”

  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一脸严肃地跟我说道,“还记得上次我跟你说过,有人在暗中整你的事吗?”

  暗中整我?反正除了李淑芬就是唐欣然,现在也就她俩最看得起我了,我到现在已经是一屁股的屎没擦干净呢,还来整我,到底有完没完了?

  陶越见我没多大的反应,轻微地拢起了眉毛,“你知道是谁了?”

  我盯着他看了两秒,索性把雪莉抱着朝着公寓的方向走去。

  “你就说是唐欣然还是李淑芬吧,如果是唐欣然,那上次在轮船上推我下江的那人肯定也是她,如果是李淑芬,那她现在中风了,我反而还安全了。”

  陶越在后边停顿了大概有半分钟的样子,然后缓缓说,“看样子你还不笨啊,知道保护自己了,我还以为你是之前那个傻乎乎的丫头呢。”

  哎哟喂,我还真不知道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到家后,我打开了门,陶越跟在我的身后,表情有些局促,我转过头,见到他站在玄关处不肯过来,“这个……家里有没有鞋套?”

  我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大概是他不想让我拖地。

  他这个样子,让我莫名心疼。

  “没关系的,我家地板都是钟点工来拖的,我就是一什么都不干的甩手掌柜。”

  陶越稍微放心了一些,我知道他其实就是怕我做家务累着,以前在他家的时候,他也是把我当小公主一样供着,搞得我成了一个四体不勤的家伙了。

  因为出去的时间有点久,桌子上的饭菜都凉了,考虑到有小朋友在,我就去厨房里把菜热了一下,感觉好像又少了一个汤,我就问陶越。

  “你们是喜欢小鸡炖蘑菇,还是喜欢三鲜汤?”

  陶越貌似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那就三鲜汤吧。”

  我说了一句“好嘞”,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袋三鲜方便面来,放到锅里煮了一下,勉强弄了一锅汤出来。

  陶越进厨房的时候看到了方便面,略微嫌弃地说,“小孩子现在正在长身体,给她吃这个不好吧?”

  我略微迟疑,然后从锅里端出来一盘滚烫的麻婆豆腐,烫得我乱甩手。

  “没办法了,总不能让你们咽干白米饭吧?来点汤润润肠道,也有好处啊,再说了,又不是经常吃,偶尔的一次啦。”

  陶越在后边不说话,我知道他这是被我说服的象征。

  说完我还有点想笑,怎么我跟陶越的关系突然又回到以前的样子去了?

  不过只要他不提及感情,我和他还是相处得极其愉快的。

  于是我们就在一种极其愉快的氛围里开饭了,在我们喝光了那锅方便面汤的时候,勉强从里面尝出了一丝海鲜的味道。

  陶越很懂分寸,吃完饭之后还帮我洗了碗,然后抱着恋恋不舍的雪莉离开了,走之前我还特别热情地欢迎他们下次再来,不过说完我就有些后悔,因为我还不知道唐骏同不同意。

  走之前陶越还有意无意跟我提了一句话,我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是表面上却是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的。

  如我所料,唐骏今晚还是没回来。

  还在找”爱在刚好时”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