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三无女主 064 领养
作者:西湖黄叽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江火拿起一片烤好的土豆,确认上面没有涂抹任何辣酱胡椒粉等萨摩耶不能吃的佐料后,这才弯下腰,将土豆递到了微笑天使的嘴边。

  小家伙先用自己的鼻子嗅了嗅,旋即张开嘴巴,啃食起来,一块土豆片,三下五除二就被对方啃食下肚,最后它还用舌头舔了舔江火的手指,一脸讨好的盯着江火。

  “喏,再给你一块。”

  江火瞧见萨摩耶这副模样,心里也是十分欢喜,她继续摘下一片土豆,送到了对方嘴旁。

  不消一会儿,一串烤好的土豆片便被小家伙吃的一干二净。

  小家伙似乎已经吃上瘾了,它十分老练的蹿上了江火身旁的椅子上,小眼珠子打量着桌子上的烤串,大有品尝一番的意思。

  小圆瞧见这只大白,就想起了自己家里的那条中华田园犬毛毛,江火在给它喂食的时候,小圆也拿着东西想要塞进萨摩耶的嘴里。

  “只可惜,这些东西它都不能吃。”

  小圆瞧见桌子上的烤串,上面绝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萨摩耶不能够食用的,于是她冲着正在拨打电话的烧烤店老板说道:“老板,给我来一份水煮牛肉好么,不要放调味料,是给小家伙吃的”

  已经拨打完电话的烧烤店老板听见了小圆的话语,愣了一瞬,旋即立刻答应了下来。

  既然这是顾客的要求,他也乐得接下这单生意。

  十分钟后,烧烤店老板端着一个餐盘从后厨走了出来,上面摆放着一块分量极大的水煮牛肉,旁边还有一柄小刀。

  老板将餐盘递给小圆,道:“喏,这是你们点的水煮牛肉,绝对煮熟了,我拿筷子戳了好几下呢,你们看,洞眼还在上面”

  小圆接过餐盘后,坐在江火身旁的萨摩耶立刻双眸放亮,小家伙用前肢拍了拍江火的大腿,狭长的狗脸上,露出了渴求的神色。

  “这本来就是给你吃的啊,坐着别动,等小圆姐姐切开”

  江火按住了想要乱动的萨摩耶,左手不停抚摸着小家伙的脑袋。

  小圆则是切开了餐盘内的牛肉,撕成碎片,送入小家伙的口中。

  小家伙吃着嘴里,看着锅里,它似乎是嫌弃小圆投喂的速度太慢,于是挣扎着想要去抢夺那个装有牛肉的餐盘。

  江火见状,右手用力抱着小家伙,口中说道:“慢点吃,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啊”

  小圆也加快了投喂的速度,很快,一块分量十足的牛肉全都进入了萨摩耶的口中。

  吃饱了的小家伙坐在那儿,喘着粗气。

  瞧见它这副模样,江火要来了一碗凉白开,放在了小家伙的身前。

  二女逗弄了一会儿萨摩耶,一阵呼喊突然钻进了所有人的耳中,烧烤店老板瞧见店外的身影,立刻招呼道:“哎呦,同志啊!你可算来了,这家伙又跑到我店里来了。”

  走进烧烤店的,是一名年轻小伙,剃着板寸,一身黑色。

  “哎,我今天晚上不是值班么?哪知道刚把这小家伙带进队里,倒杯水的功夫,扭过头就发现它不见了。”年轻小伙的脸上满是无奈,他瞧见趴在江火怀里的萨摩耶后,立刻露出了迷茫疑惑的神色。

  “这是”小伙来到了二女身旁,低声询问道:“这只狗子,是你养的?”

  “不是,不是”瞧见对方那低落的神色,江火连连摇头,道:“我只是觉得它挺可怜的,站在门口冲着老板卖萌,我就招呼它进来了。”

  “哦,是这样啊,我瞧它这副模样,还以为你们是它的主人呢”小伙立刻蹲了下来,伸手在萨摩耶的脑袋上摸了摸,一脸嫌弃的说道:“我的天啊!你这小家伙又钻到哪个垃圾堆里去了?怎么弄的这么脏!”

  萨摩耶听见了临时铲屎官的话语,顿时打了一个响鼻,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的掌心。被萨摩耶这么一弄,小伙也就撇了撇嘴不在说话,他从身后摸出牵引绳,想要给它拴上。

  可是,无论小伙如何努力,萨摩耶就是不想戴上牵引绳,死命的往江火的怀里钻。

  这一下,就有些尴尬了

  “我看这狗子是想赖着你了。”小圆面带微笑的望着江火,指着那已经蜷成一团的萨摩耶说道:“这家伙明显就是不想和小哥走了。”

  烧烤店老板和那名中年男子瞧见这一幕后,也是啧啧称奇,曾经他们也看过一个视频,是一名女子走在马路上,被一只和主人走撒的阿拉斯加缠着,最后还是警方到来,将狗牵走后,这才将女子拯救出来。

  当时看的是视频,体会并不深切,没想到今天晚上却瞧见真实的一幕了。

  “大白,听话!跟我走了!”

  此刻,这名小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辛辛苦苦喂养一个月,你说你跟着原主人走也就算了,你现在抱着个路人不松手,简直就是在打击人嘛!

  真是白养了!

  拔不认人啊!

  小哥脸上的表情,是这样的。

  只可惜,无论小哥使用出何种方法,萨摩耶仿佛就是认准了江火一样,四肢缠在江火身上,如同树袋熊一般,就是不松开,弄的大伙都有些无奈。

  “这只狗子能够领养么?要不我带回去养着好了。”

  江火见小家伙似乎赖定自己了,于是挠了挠它的头,冲着小哥询问道。

  领养?

  小哥有些犹豫。

  “这只狗子我们已经在络上发布了寻主信息,你若是就这样带走,不好吧”

  小哥也不明白自己是什么心态,饲养了一个多月,每天带着它出去遛弯,一人一狗已经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了。

  “围脖发送超过十五天了吧?既然没人认领,就可以接受领养了啊”

  小圆打开了手机,找到之前那条微博,瞅了瞅时间,这才冲着小哥说道。

  “话虽如此,但是”小哥望着江火怀里的大白,脸上露出了不舍的神色。

  “这样吧,小家伙显然是想赖着我了,我给你留个号码,若是狗主人找回来,你让对方和我联系,这总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