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三无女主 117 这日子,真的是好无聊啊!
作者:西湖黄叽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不打个电话问问吧?”

  江火在前方的床铺上摸索了一阵,找到自己的手机后,立刻拨通了赵萱的电话。

  然而,手机听筒里,传来的却是运营商的系统提示音。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关机了?这是什么情况?这人是失踪了?还是遭遇绑架了?

  江火的内心,顿时变得忐忑不安。

  “没有打通吗?”孙晶瞧见了江火的表情,立刻就猜到了可能出现的情况。

  江火摇了摇头,刚想说话,一直趴在她身旁睡觉的钱蕾也被二人的动静给吵醒了。

  迷迷糊糊的声音从钱蕾的口中传出:“你们两个在说些什么呢?现在几点了?”

  江火见钱蕾已经醒来,也就没有继续压低自己的声音,而是将刚刚的事情复述了一遍。

  “没人接电话吗?那就打给她社团里的成员啊,询问赵萱去哪里了!”清醒过来的钱蕾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昨天不是还有专门的带队老师吗?打电话问啊!”

  被钱蕾这么一说,孙晶顿时就想起了昨天临走之时,那名带队老师塞给自己的名片,于是她直接拿起桌子上的手包,翻找起来。

  可惜,当孙晶顺着名片上的号码拨打过去时,手机听筒里竟然也响起了关机的提示音。

  这事情,变得有些诡异了啊!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竟然出现了失踪事件?

  江火不再迟疑,立刻拨通了马主任的电话。

  当马主任听完江火的叙述后,正准备吃午饭的他立刻打了一个激灵。学生突然失踪,这可是一件大事情,就算是学生安让无恙的找回来了,他这名系主任,也肯定会接受上级的批评;但若是找不回来……这件事情,可就麻烦大了!

  马主任毫不迟疑,直接联系了赵萱所参加的社团,要到了昨天演出时的参演名单与联系方式,顺着上面的号码,一个一个的拨打过去。

  加上带队老师,昨天一共有九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演出。

  随着时间的流逝,马主任的面色,也变得越来越差。连续拨通了几名成员的电话,听筒里传出的全都是关机的提示音,这让他的心情,跌至了低谷。

  “若是最后几个电话也无法拨通的话,那只能报警了!”拨打电话的同时,马主任的内心,也在不停的乞求着,他希望这最后几个电话,一定要有人接通。

  或许是上天听见了马主任内心中的呐喊,当马主任拨打到第六个电话时,听筒里终于传出了等候的提示音。【】激动万分的马主任握紧了手机,等待着电话的接通。

  过了半晌,一个慵懒迷糊的声音,从听筒内,钻了出来。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

  这是一个女子的声音,从语气上来判断,对方似乎并没有睡醒。

  “赵萱呢?赵萱在不在?我是她的系主任马骁!”这一番话语,马主任几乎是憋着自己的嗓子眼喊出来的。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不想吓到对方。

  “赵萱?赵萱在啊,你找她有什么事情吗?”这名女子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并没有立刻将手机交给赵萱,而是询问起马主任的意图。

  听见了对方的言语,马主任那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虽然马主任能够从这名女子的话语中断定赵萱并没有出事,但他还是用一种严肃的话语,冲着电话那头的女生说道:“麻烦你把手机给一下赵萱,昨天晚上安全检查的时候发现她不在寝室里,今天早上也没有回来,于是我便向你们社团要来了名单,想要询问一下……”

  马主任自然不会将江火打电话报告的事情说出来,想要扯个理由寻找学生实在是太简单,就算没有查寝这么一说,用每个月一次的安全检查来做幌子也行啊。

  对方听见了马主任的言语,这才起身,寻找赵萱。

  等到马主任将事情的经过全都了解之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也难怪,方才江火打电话时那严肃的声音,差点没有将马主任给吓死。听江火那口气,这赵萱仿佛不是被人拐卖,便是深陷传销,反正就是不会联想起什么好事。

  向赵萱嘱咐了几句后,马主任这才挂断电话,找到了江火的号码,回拨了过去。

  听完了马主任的叙述,得知赵萱现在一切安好后,江火顿时放下心来。

  “怎么样?人在哪?”正在刷牙的钱蕾瞅了一眼江火,含糊不清的询问道。

  “人在外面呢,昨天晚上玩得太迟,她们就在外面找了一家酒店休息了,刚刚联系上对方的时候,她们还在睡觉呢……”江火无语的耸了耸肩,虽然马主任没有询问对方到底得到了什么奖项,但看她们这种庆祝的程度,前几名应该跑不掉了。

  正在收拾东西的孙晶伸了一个懒腰,看着正在穿衣服的江火,道:“没有暴露吧?万一给赵萱知道了是你打电话报告的,估计会很麻烦……”

  江火对于记忆中马叔叔的办事能力还是十分放心的,于是道:“老马自己扯了个理由糊弄了过去,根本就没提及我们……”

  “那就行,我可不想惹上什么麻烦。”

  江火换好衣服洗漱完毕,与钱蕾孙晶一起下楼吃饭,今天虽然是周末,但她们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处理。

  美院那边下午有节公开课,孙晶准备去听听;钱蕾则是约了一名教授的小课,课程定在了下午的四点至六点。至于江火嘛,整个寝室最闲的,可能就是她了……

  孙晶和钱蕾先后离开,整个寝室内,便剩下了江火一个人。

  在两人离开之前,江火便已经将作业写完,正处在无所事事的状态。

  看书?别骗自己了,上辈子读了那么多的书,早就看厌了!

  玩游戏?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可惜没有人陪啊!

  至于码字?别扯了,好不容易码完了一本书,难不成在写一本?在任务没有完成之前,江火打死都不会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啊!

  江火如此一想,突然发现,这日子,真的是好无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