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三无女主 119 厨艺满分
作者:西湖黄叽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既然江火认准了自己的老爹,那江母也就不会主动的将事情揽过来。

  于是她直接关上厨房的大门,一把抓住了想要逃跑的女儿。

  “妈,你这是做什么?我要回房间看书……”

  被母上大人抓住了胳膊,江火说话的声音都变得不自然起来。

  “看书?不在乎那么一点时间,既然你回来了,那就帮妈妈做饭吧……”

  江母根本不给江火挣扎的机会,直接拿出一条围裙系在了女儿身前,然后将其向前一推。

  “妈,你也知道我的厨艺有多么的垃圾,最多也就是做做色拉罢了,烧菜嘛……真是太难为我了……”江火双手按在菜板前,不敢拿刀,她生怕将自己的手指给切下来。

  江母直接将女儿的话语当成了耳旁风,挥了挥手,将洗好的蔬菜放在了案板上。

  “哎,妈,希望晚上吃饭的时候,你别后悔……”

  江火无奈的拿起菜刀,在母上大人的盯梢下,小心翼翼的切起菜来。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当天色逐渐黯淡下来后,汽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钻进了江火的耳中。江火听见了这个声音后,立刻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几分钟后,别墅的大门被人打开,车辆驶进车库后不久,一个醇厚的男声,传了进来。

  “我回来了!”

  一名穿着西装的男子推开了厨房的大门,当他瞧见内里的母女后,眉头顿时一挑。

  正在那儿掌勺的江火瞧见了门口的男子,立刻冲着对方挤眉弄眼了起来。

  中年男子瞧见了江火的动作,瞬间领悟了江火想要表达的意思。

  “哎?小火儿也回来了?正好,咱们都这么长时间没有见过了……来来来,让爸爸抱抱……”说话的同时,江父已经走进了厨房,双臂张开,想要抱一抱江火。

  然而,江父还没走上三步,江母便伸出左手,拦在了对方的身前。

  “出去,饭菜马上好了,有什么事情待会再说,别打扰女儿做菜……”

  瞧见了江母那一脸严肃的模样,江父耸了耸肩,向江火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后,转身逃离了厨房,回到了客厅。

  赶走了江父,江母刚转过身来,便看见站在那儿发呆的女儿,于是出言道:“救星被我赶走了,别在这儿傻站着了,锅里都要糊了!”

  江火叹息一声,将目光转向身前的铁锅,继续捣鼓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一家三人,坐在餐厅里的饭桌旁互相对望,没有一人敢动筷子。

  “老婆,这菜……能吃吗?”江父抿了抿嘴唇,一脸纠结的望着身前的菜肴。

  一家三口,四菜一汤,算是正常配置。

  先不谈这菜肴好不好吃,光看那卖相,江父就不敢动筷。

  若不是江火给江父报了菜名,江父都分辨不出,摆放在桌上的菜肴,到底都是些什么!

  什锦小炒,完全就是黑木耳炒黑木耳。莴笋和火腿,已经被江火完全炒焦,至于那些切成块状的黑木耳嘛……已经变成焦炭粒了。

  宫保鸡丁,在江母的指导下,倒是还有些模样,但是江火在做菜的时候脑子一抽,往里面放了很多的辣酱,好好的一道菜被江火这么一弄,现在已经变成酱爆鸡丁了!

  至于家常豆腐这道菜嘛,江火倒是没有乱来,出锅的时候她自己还尝试了一下,味道马马虎虎,反正吃不死人。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江火把豆腐全都给捅烂了。豆腐块,现在全都变成豆腐泥了……

  最后一道菜,江父倒是能够报出菜名,就是不知道熟了没有。粉蒸肉的色彩比平日里江父吃的要显眼一些,也不知道江火弄的是什么粉……

  “肯定能够吃啊,你先来尝尝……”江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将筷子塞进江父的手中,丝毫没有顾及对方此刻的心情。

  “那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尝尝女儿的手艺……”

  江父的话语十分平静,但他的面色,却难看至极,就差没有哭出来了。

  江火可不想便宜老爹吃了自己的饭菜后暴毙而亡,于是拼命的朝着对方使眼色,示意老爹去吃那家常豆腐泥……

  然而,江父虽然看见了江火的眼色,却会错了意,他伸出筷子,夹起了宫保鸡丁……

  江父把那酱色的鸡丁送入口中之后,面庞顿时抽搐了起来。

  下一刻,江父直接奔向了厕所,大吐特吐了起来。

  坐在那儿的江火无奈的摇了摇头,江母也捂住了自己的双眼,不敢去看桌上的菜肴。

  等到江父回来之后,她指着江火询问道:“我的好女儿啊!你这是想咸死我么?”

  江火怯生生的说道:“我明明让你吃的是豆腐啊,你自己夹鸡丁的……”

  “你这是让我夹豆腐吗?我见你一直盯着鸡丁看啊!”江父不停的朝着自己的嘴巴里灌着茶水,想要去去口中的味道。

  “行了行了,别在这儿吵了,我重新做两个菜好了,你们两个在这儿等着……”江母尝试了一口粉蒸肉后,整个脸瞬间拉长。

  她挥手打断了父女之间的争执,将桌上的菜端进了厨房。

  等到厨房大门关上后,江父顿时敲了敲桌子,冲着女儿询问道:“行了,你妈妈走了,说说吧,上次那件事情,为什么要告诉她?”

  江父说的自然是上次那张照片的事情,江火怎们可能会不知晓?

  只可惜,江火并不会将自己的内心想法告诉对方,而是装傻充愣的说道:“我妈突然查我的手机,我有什么办法,正好被她给发现了……”

  江父自然不会相信女儿这种极其敷衍的话语,已经将女儿认定成事件始作俑者的他只是随口一问罢了。

  “今天怎么突然回来了,你不会是故意来坑你老爹我的吧?”

  江父用一种怀疑的眼神望着江火,他可不相信江火会平白无故的在这个时候回来。

  “哦,老爹,你不说我都忘记了呢,今天下午有个人打电话过来,想购买我的改编权……”

  江火还没开始说明,江父就直接打断了她的话语,道:“等等!等等!你说什么?向你购买改编权?”

  百度直接搜索:&ot;&ot;15万本热门小说免费看,,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