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烟云 本章与小说内容无关,防盗章,可跳过!
作者:明药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之前那位妖艳女子在袁心耳边说的三个字是海风城,如今她口中的小姐更是语出惊人,自己被凌霄子带到浩然宗的事情就连袁福生都不知道,为何这个女子会如此清楚?

  看到袁心防备的样子,神秘女子微微一笑,道:“袁公子不必紧张,小女子并无恶意”

  “没有恶意为何会私下里调查我的底细?”显然袁心是不可能相信她的这番话,没有恶意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底细如此清楚?

  “调查?”女子走到袁心跟前,一对明亮的双眸看着袁心警惕的面孔,右手慢慢抬起想要去碰触袁心的脸蛋,下意识袁心是想要后退的,可不知为何在看到那对眼睛的时候却怎么也抬不起脚来。

  柔软、滑嫩,外加一点冰冰的感觉。

  女子的右手摩挲着袁心的脸蛋,表情认真没有其他的情情绪波动,淡淡道:“你要知道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你根本无法想象”

  气吐兰芳,两人之间的距离本就不远,一股淡淡的兰香倾入袁心的身体之内,十分的舒服,原本警惕的心不知不觉便放了下来。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女子调戏,或许是心中还存有那一丝丝的羞耻心,袁心红着脸往后撤了一步与女子拉开距离,有些害羞的说道:“既然如此,为何小姐对我的信息如此清楚?”

  见到袁心脸皮这么薄,女子掩嘴轻笑,腰肢乱颤的说道:“这片废弃之地还有人能够冲进鸿蒙灵榜之一的人榜,除了气运仅存的浩然宗还有哪个门派还能被灵榜看上?”

  鸿蒙灵榜?人榜?这是什么东西,为何自己了那么多典籍却从未见过这方面的记载,还有废弃之地难道指得是五洲四海?

  难道说这天地之中除了五洲四海还有别的文明存在?可如果真是这样,为何浩然宗的典籍之中没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信息,还是说浩然宗在可以隐藏这个事情。袁心的脑子飞速的运转,女子口中所吐露的信息非常的惊人。

  在袁心思考的时间,神秘女子坐回了亭内的长椅之上,看着亭子一侧水塘里跳跃的鲤鱼,开口道:“景天苍不惜以全宗之力也要进入那绝地之中寻求丝缕气运,看来你的运气真是不错”

  听到景天苍这个名字,袁心没有像之前那么震惊了,这女子竟然连自己的底细都知道不可能不知道浩然宗上一任掌门是谁,只是她口中的绝地是什么东西?

  袁心刚准备开口询问,却被女子打断了,这回那张倾国倾城的脸上没了之前的笑容,显得有些凝重,道:“从你进入人榜的那一刻起你我二人的命运就已经相连,你若变强,那么白家就会越强,你若是不幸夭折,那么白家将会遭到重创,甚至家破人亡,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说完唤来之前的那位妖艳女子,看样子是打算送客了,两人对视神秘女子郑重其事的说道:“袁心,你一定要活着来中部,我会在那儿一直等你!”

  说完整个人就那么凭空消失了,当她身形消散的刹那袁心没有捕捉到任何的灵力波动,好像这个人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妖艳女子一直把袁心送到聚宝楼的大门口,临别之际妖艳女子开口说道:“小姐要我转告袁公子,她叫白清扬”说完转身朝聚宝楼走去,快进门的时候又突然扭过头,笑着说道:“对了,奴家叫香儿,也请公子不要忘了哦”

  咯咯咯~~~

  银铃般的笑声逐渐散去,袁心站在门口站了许久之后才转身离去,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白清扬,废弃之地,鸿蒙灵榜

  待到袁心走后,五楼的亭中白清扬的身形再次出现,见到自家小姐出现香儿连忙行礼,道:“袁公子已经走了”

  白清扬点了点头,语气之中略有些忧愁,道:“香儿你说白家选择他是对是错?

  “难道小姐对老爷的推演也没有信心吗?”

  “父亲的推演之术神秘莫测,可天机难测,我怕算了此事不说也罢,今晚你收拾好明天一早我们便启程回去”

  “香儿告退”自家小姐脾性她怎能不知,就算是自己若是从出生开始便于一个陌生人命运相连,自己定然会反对不已,更何况小姐还是白家的嫡出。白家是什么样的家族?就算是圣地林立的中部那也是巨无霸一样的存在。

  虽然袁公子生得挺俊俏,但要配得上自家小姐那还是差的太远啊

  袁心离开之后便朝着仙客居走,越走路上的人越少,突然袁心停了下来,目光冷冽盯着眼前的三人,说道:“不知三位有和贵干?”

  这三人袁心也见过,正是之前在摊位上想要以交换紫金云雷竹的三人,貌似还是青鸾宗的,想必也是一路尾随,这样一来目的倒是挺明显的。

  那女子面容清秀,也是难得一见的美女,只见她向前两步,开口道:“我们没有恶意,小女子林妙音,青鸾宗核心弟子”

  没有恶意!

  不知为何袁心一听到这几个字就胸口发闷,今天自己真撞邪了,怎么老是有人跟我说这几个字,之前倒好也是没有恶意,结果说了一堆惊人的话,这位也是半路劫道也跟自己说没有恶意,难道说现在的女子与人搭讪的方式便是如此?

  想着想着袁心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语气之中略有些怒火,道:“既然没有恶意还请让开”

  “小子你什么态度,赶紧把紫金云雷竹交出来,否则打断你的狗腿”

  说话之人袁心也有印象,而且还挺深刻的,就是因为这家伙嘴欠邋遢老头才赏了两人一人一记耳光,这回倒好找上自己了,袁心盯着他,道:“嘴巴又痒了?”

  “你找死!”说话直人愤怒不已,直接把剑朝袁心攻来。剑光凛冽,灵力外放,竟然有金丹期的修为。

  原本就心烦的无处发泄,正好来了个出气包,袁心手中握着一根烟色长棍,看着这根熟悉的棍子,袁心自言自语道:“从经往后,再也不会让你被人践踏了!”

  眼瞅着那位青鸾宗的男子就要杀到袁心跟前了,但袁心依旧没有任何动作,女孩脸上神色慌张,大声吼道:“师兄,快住手!”

  与之相反,另一个男子却得意满满在一旁呐喊助威,杀人对他们来说不过是平常之事罢了。

  很显然女孩的话并没有任何的作用,之前在老头手上丢了脸必须找回来,男子眼光之中杀机重重,怒吼道:“给我去死!”

  就在女孩不忍心闭上眼的刹那,袁心动了,随后便听见一连串耳朵巨响,砰!砰!砰!

  稳定身形之后,袁心手持白眉封妖棍指着另一个男子,道:“下一个该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