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美女总裁 特辑-年幼的吴莎莎
作者:飘叶滴梧桐的小说      更新:2018-07-05

    嗞啦,嗞啦,荷包蛋已经做好,郝艳将早餐端到桌子前:“莎莎,快来吃饭了,洗好脸了吗?今天可是你去幼儿园的大好日子哟。”

    吴莎莎嘟着小嘴:“妈妈,什么是幼儿园?”

    郝艳轻轻的捏了捏吴莎莎的小脸蛋,“幼儿园就是很多小朋友在一块儿玩儿的地方。”

    “我不去!”这是吴莎莎第一次拒绝。

    “我的小天使,为什么不去幼儿园呢?要知道当初爸爸想去幼儿园,奶奶可是很反对的。”吴天豪穿好了西装,抱起了吴莎莎。

    吴莎莎睁大眼了满是童真的眼睛:“我听姐姐说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可淘气了,他们会欺负我,抢我的好吃的。”

    姐姐是邻居,比吴莎莎大两岁。

    吴天豪看了看郝艳,轻轻的笑了笑:“你不是说昨天就跟咱们小公主说好了吗,今天她会去的。”

    郝艳耸了耸肩膀,无奈的道:“昨天她说与英子告别啊。”

    哈?告别,又不是去很远的地方,吴天豪也算是服了这个闺女了。

    “待会我送你们去幼儿园,我就得去公司了,哎,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吴天豪叹着气,下岗的人员太多太多,自己托关系创办的厂子,门口挤着黑压压的求职人员。

    “按我说啊,你还不如找个厂子上班了,自己单干能赚多少钱啊,看你忙碌的,妈已经把房子都抵押了,你要是年底在赚不回来钱,别说咱们家就破产了,我们的生活都不能得到保障,还有,晚上早点来接我,黑乎乎的胡同,你也不惦记我,万一我被流氓盯上呢。”这是郝艳撒娇的一句话。

    “妈妈,什么是流氓啊?”吴莎莎问道,她已经四岁半了,对任何新鲜的词语都充满了好奇。

    郝艳看了看吴天豪,“流氓就是抢你好吃的,还抢你好玩的,嗯,对,就是那样的人。”

    “哦,我知道了妈妈,我有好东西给别人,别人就不是流氓了。”吴莎莎的这句话吴天豪表示不理解!只是看了看自己的小公主!还是抓紧时间送她去上学。

    很古老的自行车,吴天豪快速的骑着,郝丽在后车座抱着吴莎莎。

    “莎莎啊,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有出息,不然就像那个人一样,在垃圾桶里面捡吃的。”

    “妈妈,他为什么在垃圾桶捡吃的啊!”

    “......”郝艳表示沉默,不知道该怎么和女儿解释。

    “妈妈,他看起来好开心啊,你看他在笑。”吴莎莎指向垃圾桶。

    郝艳叹了口气,“莎莎,记住,咱不可以跟他学,垃圾是不能吃的。”

    吴莎莎嘟着嘴:“不能吃,他怎么还在吃。”

    小孩子的问题一直都很多,解释的太多,她不理解,解释的不通顺,她会反问。

    “等你长大之后就明白了。”这是大人欺骗小孩子的惯用手段!可是百试百灵!

    “我真想快些长大,妈妈,长大是什么意思。”

    “吴天豪,你怎么生了这么一个闺女!”这是郝艳的咆哮。

    吴天豪轻笑着,拐了个弯,自行车稳稳的停在幼儿园的门口,“因为闺女的妈妈是你啊。”

    郝艳反应过来之后,吴天豪已经拉着女儿的手走进了校园,哼,晚上在收拾你!

    这一天,郝艳工作的厂子实在是太忙了,吴天豪也是因为刚刚创办公司,腾不出时间来接吴莎莎。

    幼儿园的老师没办法,将吴莎莎带回了自己的家。

    “莎莎,跟姐姐在外面玩儿,老师做饭,不许淘气哟。”

    吴莎莎已经哭了一天,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几乎都是这样的状态。

    默默的跟在一位小姐姐的后面,这个小姐姐已经是老油条了,她不哭不闹,似乎经常来老师的家。

    “你叫什么名字?”

    “吴莎莎。”

    “站在一边看着,你还小,不适合跟我们玩儿,记住,不许哭,哭鼻子的孩子,我们不喜欢。”

    吴莎莎嘟着小嘴,静静的坐在一边,这一刻好想妈妈。

    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在胡同里面玩耍了。吴莎莎一个人坐在一块儿石头上,想玩儿,可是姐姐不喜欢。

    一个头发非常乱,脸非常脏的孩子慢慢的走了过来,他的手里拿着馒头。

    如果看脸的话,这个孩子属于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人,脸黑的跟煤球似得,要不是眼珠子还在转,根本就分不清是人。

    而且吴莎莎看见他,就想起早上垃圾桶旁的孩子,并且这个孩子熟练的走到垃圾桶旁,踢开脏脏的垃圾,翻着里面的东西,最后捡出一块馒头,笑呵呵的。

    “妈妈说,垃圾桶的东西不能吃!”这是吴莎莎实在太无聊,第一次主动跟他说话。

    男孩子看着吴莎莎,就好像见到了洋娃娃一般,伸出小手,脏兮兮的,不知道多久都没有洗了,将馒头递了过来,却没有说话。

    吴莎莎看着脏兮兮的馒头,嘟着小嘴,眉头紧紧的凑在一处:“我不要,我不要,太脏了。”

    男孩子笑了,你不要,我还省了呢!默默的往前走。

    “你等一下。”吴莎莎喊住了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吴莎莎竟然主动喊他。

    “你能和我玩一会儿吗?”像是缺少了玩伴一样。

    男孩子表情满是惊讶,停下了脚步,鞋子都是露脚趾头的,而且脚丫子都没有洗,脚面黑黑的。

    又是伸出了手,“你,你吃。”

    吴莎莎嘟着小嘴,“这个不能吃的,妈妈说不能吃。”

    男孩的脸色暗淡下来,难得有个小朋友与自己说话,可是自己真的没有别的好吃的。

    不开心了?吴莎莎是这么想,在看看他手里的馒头,伸出了小手,“那我就吃一点点,你陪我玩儿吧。”

    男孩掰开了馒头递了过去,吴莎莎抿着小嘴儿,小小的咬了一点点。

    还好没什么怪味道!只是看着很脏。

    “我们玩,玩儿什么?”男孩问,眼神中充满了好奇。

    “嗯......”吴莎莎想了想,“我们玩儿沙子吧。”

    小胡同里面最不缺的就是沙子,吴莎莎将手里吃了一点点的馒头递给了男孩。

    四只小手,两黑两白,形成鲜明的对比,吴莎莎无名指上突然出现肉眼看不到的红线,慢慢的延伸,一直到达男孩的无名指上,盘转了很多圈之后,又伸向了远方。

    老师已经做好了饭菜,“莎莎,静静,吃饭了,别玩儿了。”

    当看见一个奇怪的小孩子在吴莎莎身边的时候,老师急了,这是哪来的孩子,万一不小心打了吴莎莎怎么办!

    急走几步来到吴莎莎的身边:“莎莎,吃饭了。”伸手就抱起了吴莎莎。

    静静也来到了一旁。

    男孩见她们要吃饭了,手里拿着脏兮兮的馒头离开了。

    吴莎莎看着他的背影,天真的小脸上出现一丝的难过,等我长大了,我一定给你买好吃的,不让你再去垃圾桶里面捡吃的。

    手指的红线还在,这根儿红线一直伴随着她长大,无论她走向哪里,无论她面对什么人的追求,这根儿红线都将那些爱慕吴莎莎的人挡在心门之外。

    男孩就是李正阳,那时候他才五岁,他回去之后,很快就忘记了这个伙伴!

    直到他遇见了李倩倩,直到李倩倩陪伴着她,教他写字读诗,李正阳手指上的红线连接在李倩倩的无名指上,但是这根儿红线依旧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