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人神那些年 第六百零四张 小蕊的蜕变
作者:龙湫的小说      更新:2019-04-29

  语言说不通,那也就只能用拳头说话了,这在整个六界都是公认的常理。

  君狂本来也没打算跟凶兽讲什么道理,要不是怕上到钟乳石和小蕊,怕是早就提拳头上了。

  他只是觉得,这些凶兽也不容易,毕竟千百万年守着石中精,看着它从石中精蜕变成更加强横的石中血,却始终无法染指,甚至靠近都不能;紫金冥蝠一族屡屡出现,并一点点地搬运如此稀缺的资源,更让它们恨得牙痒痒,心里还不知积累了多少怒气。

  如今,小蕊竟然将石中血消耗殆尽,也难怪凶兽们的怒气已经到达了爆发的边缘。

  又是一声满载着愤怒和不甘的兽吼,就连守在旁边骨丘上的其他凶兽也都噤若寒蝉,畏缩着不敢有半点动作。

  它们也用满含怨恨的目光瞪着小蕊,还不忘用余光打量一下凶兽首领黑到不行的脸色。

  君狂对这些凶兽的种族没有一点兴趣,只要明白用说的讲不通就可以了。这种几乎不可能再有交集的对手,他没必要知道对方的来历。

  对于凶兽首领,他还是带着一丝尊敬的。毕竟能够下定决心让一个数量庞大的种群相互厮杀择优生存,尤其是整个种群都跟他血脉相连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很大的决心。

  凶兽首领,可谓心坚如铁。

  周围的骨丘,多数还是它们族人的骸骨,真正人族修士的白骨少之又少。人族修士的骸骨,通常因为玄力的长期浸润而富有光泽,修为稍高一些的,表面是如玉一般的色泽,而凶兽的骸骨,表面干巴巴甚至还遍布细微的孔洞,怎么看都不如修士的遗孤细致,几乎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根本不需要细看。

  凶兽首领围着一般地竖起颈部的鬃毛,很明显这一举动是冲着君狂来的。这是一种无言的威胁,很明确地表态如果君狂不懂得知难而退,它会教导他什么叫做后悔不迭。

  君狂在洞内与凶兽们僵持,暂时还没有起冲突,在禁制外面的两人却焦急万分。

  “也不知道君上怎么样了,我们是不是要进去看看?”秦筱在禁制前那片空地上来回踱步,但散碎的骸骨却使得她必须仔细量度下脚的位置,心情只会更加焦虑。

  “别转了,又不是关在笼子里的老虎,在它那一亩三分地上巡场,展示屈居人下的威严。”君谦睨了她一眼,“叫我们别进去,不是进去以后我们要拖后腿,就是没必要进去。”

  “这话说得。”秦筱嗤之以鼻,“你就不担心小嫂子么?”

  “当然担心。”君谦脱口而出,之后又觉得面子上似乎有些下不来,不悦地撇了撇嘴,“也不是纯粹担心她,反正我知道她现在好着呢。我就是觉得,她也太不给我面子了,什么事不能先跟我知会一声,竟然直接就跑了,还不留下点踪迹。”

  闻言,秦筱笑了:“她不过一粒种子到了你身边,本就不通人情世故,从君谦哥哥你的记忆里又能学到多少?你若不肯手把手地教,怕是将来嫂子要被你宠坏了。”

  “照我说,你才是那个被宠坏了的吧?!”君谦冷哼一声,“你现在可是凡界帝后,就算在成名大帝面前,他们也得给你几分面子。我看他宠你宠得不行,什么好东西都给了你……”

  “哪……”

  “你可别急着否认。”君谦笑着从她手里抽走两张捏到发皱的替身符,“这么坐立不安,还是我替你进去看看吧。”顿了顿,他又说,“不过先说过,我没打算真的投入很多,所以如果一个照面就被玄力余波摧毁,可不能怪我浪费灵符。”

  “……知道了。”小萝莉不悦地皱了皱鼻子,咕哝一句,“想看还要找那么多借口。”毕竟观摩大能一次战斗,对修士来说绝对是受益良多的,就算是君谦最不服气的君狂,想必也能让君谦学到不少东西。

  “那我进去了。”君谦手捏替身符,将玄力灌入其中,轻轻吹了口气。

  灵符落地,化作一个巴掌大点的小人,一摇一晃地往禁制内走去。

  “就这么小?!”秦筱颇为嫌弃地睨了他一眼。

  “不然你自己上。”

  “还是君谦哥哥你来吧,有个万一我也好帮你。”秦筱嘟着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君谦对她的表情视而不见,控制巴掌大的小人进入禁制。第一眼就看到君狂正在跟众凶兽对持,只是很明显凶兽的数量并不像他们预计得那么多,但每一个实力都不容小觑。

  君谦敢赌5毛钱,这些境界基本上他都看不透的凶兽,他如果跟其中一只对上眼了相互打起来,怕是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凶兽矫健的身姿、光滑的皮毛都给君谦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他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凶兽的体格上。

  多数站起来跟人差不多高,但每一块肌肉都蕴含着爆发力,即使有光润的毛皮也无法掩盖分毫;其中几只裂开嘴,露出尖利的牙齿,可以想象咬合力之大,即使是修士的遗骨,到了他们嘴里也可以瞬间咬断,怕是只能打打牙祭。

  对上这样的凶兽,也难怪君狂放弃了轻举妄动的想法。

  他愕然发现君狂似乎有意在挡住钟乳石,而凶兽们的怒气大多也都对着君狂来的。君谦瞧瞧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因为视线太低视野有限,要看清楚上方的物体太过费力,只能看见一块红色的石头。

  感觉的到君谦的玄力波动,君狂头也不回地传音。‘进来干什么?’

  ‘反正不是干你,而且我好像也干不动凶兽。’君谦轻哼一声。

  ‘你们两个不要进来,探探路倒是可以,小心被波及。你还不傻,知道用最小的损耗来完成这个任务。’君狂笑了。

  ‘本来就很聪明,都是被你们说笨了。’

  君狂调侃了他两句,便又恢复了紧张的神态。‘看到上面那个红色晶体了没,你仔细看一眼,当中是小蕊吗。现在情况紧急,若是打起来很可能误伤了她,但是现在不管是谁重要动了那块晶体,怕是凶兽会直接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