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人神那些年 第六百零五张 小蕊的蜕变 2
作者:龙湫的小说      更新:2019-04-29

  多数站起来跟人差不多高,但每一块肌肉都蕴含着爆发力,即使有光润的毛皮也无法掩盖分毫;其中几只裂开嘴,露出尖利的牙齿,可以想象咬合力之大,即使是修士的遗骨,到了他们嘴里也可以瞬间咬断,怕是只能打打牙祭。

  对上这样的凶兽,也难怪君狂放弃了轻举妄动的想法。

  他愕然发现君狂似乎有意在挡住钟乳石,而凶兽们的怒气大多也都对着君狂来的。君谦瞧瞧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因为视线太低视野有限,要看清楚上方的物体太过费力,只能看见一块红色的石头。

  感觉的到君谦的玄力波动,君狂头也不回地传音。‘进来干什么?’

  ‘反正不是干你,而且我好像也干不动凶兽。’君谦轻哼一声。

  ‘你们两个不要进来,探探路倒是可以,小心被波及。你还不傻,知道用最小的损耗来完成这个任务。’君狂笑了。

  ‘本来就很聪明,都是被你们说笨了。’

  君狂调侃了他两句,便又恢复了紧张的神态。‘看到上面那个红色晶体了没,你仔细看一眼,当中是小蕊吗。现在情况紧急,若是打起来很可能误伤了她,但是现在不管是谁重要动了那块晶体,怕是凶兽会直接扑过来。’

  ‘那怎么办?’

  ‘你既然是她的宿主,就可以和她本体沟通,了解一下她的情况,确认她究竟还需要多长时间。’君狂回头给他递了个眼色。

  ‘知道了。’君谦并没傻到要让替身退出禁止之外。

  毕竟之前他一度失去与小蕊的联系,怕就是被这禁制阻拦,如今进入到禁制以后才又能模糊地感觉到小蕊的存在,自然不能离开。

  只是他连续试了几次,都不见小蕊有任何回音。

  明白小蕊也许正在专注于吸收晶体内的天地灵气,君谦并没有因为一次两次的没有回音而放弃。

  又是一声夹杂着残忍气息的兽吼,这一声整个石洞都在震荡,这一声同样与以往不同,多了一些玄力波动,但并不是攻击吗。即使如此,君谦也能感觉到巨大的震荡,差点使得他与替身之间的联系就此断裂。

  好在他进入禁制的时候留了个心眼儿,让替身的其中一只脚留在禁制外。

  ‘还没有回答吗?’君狂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还没有。石中精是这种颜色的吗?’君谦不无可惜地耸了耸肩,抬头看向红色的晶体。

  ‘不是石中精,是石中精中难得变异的绝世灵材——石中血。’

  ‘靠!这有点厉害了,也难怪她对我始乱终弃,这么快就另投他怀。’君谦一拍手。

  君狂忍俊不禁。‘还不是因为你不行,她得不到满足,才会想着从天材地宝上刮点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我说,我们还是不要玩段子了……’话题越说方向越猥琐,在意识到这点以后,就算君谦老脸皮厚,经过秦筱那么一说,他也不好意思在宛如新生婴儿的小蕊附近提这种话题。

  ‘你先开始的,我不过是附和你一下而已。’君狂笑了笑。

  君谦没有搭话,因为又一阵兽吼,几乎快要将替身和他之间的联系切断,他需要尽全力才能保证替身不要被吹飞。

  然,小蕊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算了,你先出去吧,等会儿我争取把凶兽们全部拦在一个地方,你带着小小过来,将石中血收入随身洞府以后,马上退出去。’君狂抿了抿唇。

  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他们过来,一方面是要找到小蕊,另一方面也是想见识一下所谓的石中精,既然通过这种方式都能够完成,即使这行为是不上台面了一些,但也并不是一点都不行。

  ‘明白。’君谦切断了与替身的联系,转头对秦筱说:“现在我们要进去,把小蕊弄出来。”想到先前那一声兽吼,他吞了吞口水,“你会在洞府中间看到钟乳石和石笋,比一般的钟乳石要粗壮很多。在钟乳石和石笋之间,你可以看到一个红色晶体,晶体形状仿佛含苞待放的花朵,你只要把那个收入随身洞府即可。”

  “明白了。”秦筱微微颔首,“但……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它会跟我走。”

  “没关系,先试试。你试试能不能收进随身洞府,不管成不成功,我们都要尽快离开。”君谦说。

  “那……反正就是尝试一下,尝试的同时我们就做好退出去的准备。”小萝莉用力点了点头,“到时候君谦哥哥你先退出去,看到情况不对,直接拉我出来。”她似乎好像想到了什么,又问,“那君上呢?”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觉得他自己会有办法的吧……”君谦仔细想了想,又说,“不然,回头你把他也收进去?”

  “应该问题不大。”

  决定了步骤之后,秦筱和君谦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一同踏入禁制。

  只是他们并没有全身进入而是只探进来半边身体,另外半边则留在禁止外面,以防发生什么意外。

  一眼就能看见石中血的位置,赤色的鲜艳的晶体在钟乳石和石笋当中沉浮。当中有一名俏丽的少女,环抱着身体似乎正睡得香甜。

  “君谦哥哥。”秦筱心念一动,将红色晶体收入随身洞府,在晶体消失的一刹那,君谦将她拉出禁制。

  “太早了,我还没来得及把君上一起带出来。”小萝莉气馁地跺了跺脚。

  闻言,君谦笑了:“别急,别急。他刚才给我们递了眼色,叫我们先出去。”

  “为什么……”该不会是你随意杜撰找个借口坑他吧?

  “你想,这些凶兽的修为不俗,若是他就这么消失,凶兽受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石中血被我们拿了个精光,愤怒的凶兽找不到一个发泄口,那还不是左突右撞,禁制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力量如何,万一……”

  秦筱了然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君狂应当是有极大的信心,才会主动留在里面。这种时候,她尊重君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