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十四章 灵龟嫉妒出阳关祁连爬雪 笑吐鲁番葡萄园阿米达手鼓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人生在世白驹过隙,一骑绝尘去,慢说日奔千里,长安红尘裹僧衣,旧主人,儿童趣,天山遁。少男老叟勒白驹,听几声马蹄?八法灵龟扁鹊意,真主骑驴~!山中伐木二人对锯,陷入泥潭说老骥,畜生不好出蹄~!

  丝绸路班超行,投笔从戎。骞出塞张口难能~!苏武墓前唱李陵,谁是奸谁是忠。一马二人昆仑东。

  不能高潮太多亦不能深谷干涸,溪涧淙淙流水过。乌龟也饿!没吃早饭啊骑马奔驰走了约有一个半时辰来到一家镇店。旧主人智觉来到一家饭馆把马勒住,跳下马来说一声:店家喂马我等要吃素面一碗,草料钱我会多给。坐下来小孩齐召望着老和尚的脸说:咱们吃饭了小乌龟饿不饿呀?

  这老和尚说:乌龟命长饿不死的~!

  齐召说:那么乌龟吃什么呢?乌龟会吃素面吗?

  老和尚一笑:乌龟不吃素面。

  齐召说:为什么呢?

  老和尚说:乌龟妒忌吃素面的人因为舍不得花钱。不买肉吃啊~!

  齐召说:我明白啦~~乌龟吃肉是不是啊?可是水里没有肉啊!为什么乌龟总是在水里呢?

  老和尚说:阿弥陀佛~!乌龟呢在水里吃鱼吃小虾有时候还吃鸟呢~!你知道乌龟最喜欢吃什么吗?告诉你乌龟最爱吃的就是燕子~!

  这时候忽然有人说:你赶紧说为什么乌龟喜欢吃燕子啊?

  老和尚抬头一看原来是面前站着一位盲人。望着自己直翻白眼!

  老和尚一笑说:呵呵这位先生很想知道吗?那是因为水面上又恨的昆虫飞舞,乌龟在水里探出头来,就像一根木棍很多的昆虫就会被气味儿吸引过去。燕子就要吃昆虫这时候乌龟就能吃到燕子了~!燕子会以为乌龟的头就是一个落脚地啦!就想落在上面乌龟一张嘴就把燕子吃掉了。宁吃飞禽三两不吃走兽半斤啊~!这都是乌龟的名言。

  齐召拍着笑了说:老爷爷说的就是好再说一个吧~!

  这个盲人说:好个屁!我问他为何那么喜欢吃燕子!他却说宁吃飞禽三两,不吃走兽半斤!乌龟会说话吗?

  老和尚说:施主!老僧是在哄孩子~!你有何必认真呢~!

  这位说:屁话!人们都说‘’夏燕‘’秋飞走。我瞎你也瞎啊?你这是骂我~!

  齐召说:他没骂你啊~!

  这位说:小孩你懂个屁!老子今天约了乌龟王八蛋在这里赌一局~!暗号就是宁吃飞禽三两不吃走兽半斤!既然对上了老子眼睛看不见,心不瞎知道吗?你滚一边去!看这别伤了你~!老和尚你的嘴也太厉害了~!看招~!

  说时迟那时快嘴一张一颗枣核钉迎面射出直奔老和尚的面门而来!让人做不及防啊。幸亏这时旧主人智觉要是换成别人脑瓜上就得叮进去。因为离得太近了!老和尚只好做了一件恶心事儿。屁股往上一胎身体稍微高了一点儿一张嘴喀哧一声把枣核钉就用牙咬住了。

  这位眼瞎耳朵好使啊一听声音就知道不对,把自己的大棍子抡圆了就照着发声的地方打了下来~!真是瞎狠瞎狠啊~!老和尚见势不妙还不敢躲闪因为他要躲了孩子就得挨上这一棍子!所以也顾不得脏不脏了舌头一发力早核钉正打在这位的手上,这位手一哆嗦棍子稍微慢了点儿。老和尚抱着孩子窜到了门外。这碗素面算是挨了打了汤水四溅热气腾腾溅的那位面脸都是面条啊~~!这位嘴里不停骂你个乌龟王八蛋~!这老和尚二话没说转身对店小二说:小哥!面钱给你这是曹料钱!老僧惹不起啊走了!

  说完牵过马来抱着齐召也没吃上饭继续往西去了~~!一边跑着齐召就问:他为啥打咱们啊?

  老和尚说:他瞎~!你是不知道啊这个人可厉害咱惹不起!他就是五畏惧的领头大哥。要是走慢了那四个再来就走不了了~~!

  齐召说:那你还是认识他啊?你是故意骂他的?

  老和尚说:刚开始不是,后来他翻眼皮对着我就是骂他的开始了~~!

  齐召说:那他知道你认识他了?那个乌龟王八蛋是谁呀?

  老和尚说:不许说了欺负瞎子不光彩啊~!他骂几句就骂几句吧~!阿弥陀佛~~!善哉呀!活了这把年纪见到老相识还是忍不住啊~!

  齐召说:咱们还得吃饭啊!

  老和尚说:等到了长安我给你买好吃的~!不让你随我吃了。

  话说到了长安见到路边有卖肉包子的齐召说:我要吃肉包子!

  老和尚拿出了几个老钱交给齐召说:你自己去买我不能去我是出家人知道吧?

  这齐召拿钱买了包子拿着就吃,老和尚把孩子带上马去说:是非之地不可久留啊!咱们赶紧走~!

  齐召说:那你不吃了?

  老和尚说:吃还是要吃的!一边走一边吃吧~!

  把马的速度放慢了老和尚拿出了干粮和水壶一边走一边吃,齐召也吃这包子喝了几口水。然后提一路红尘而去。

  这一路无话陇西大地正值夏末大道旁树荫也不少骑着马走到也凉爽。齐召就睡了。等他醒来已经住在一家店里了。他也不问这是哪里。想来就要吃好吃的就是任务。也不知道老和尚什么时候弄来的一只鸡和两个肉包子。塞给了齐召说:快吃吧!!都快半夜了~!

  这齐召也不客气一手包子一手鸡腿也没筷子吃的很香甜因为饿了!吃完了抹抹嘴想起了他的乌龟拿出来看把剩下的鸡肉,就拿来喂乌龟!老和尚也不管随他自己摆弄!你还别说这小乌龟还真就吃鸡肉~!齐召看了之后欢快地笑了起来。这时候老和尚说:笑什么?

  齐召说:乌龟吃肉啦~!

  老和尚说:孩子!你会武功吗?

  齐召说:当然会啊~!

  老和尚说:你吃饱了你运动运动~!给我表演个武术我看看~~!

  齐召说:好那就看在你给我吃鸡肉的面子上我教教你。

  说完话就站起来把小乌龟藏进包袱里的盒子里。然后就伸胳膊伸腿打了一趟拳。有模有样的~!

  这老和尚眯着眼睛看然后说:谁教你的?

  齐召说:是我爷爷!这叫三皇炮拳!你看着啊这就是低头拿鱼通天炮!!

  这表演差点把老和尚笑喷了~~!齐召就问:你笑什么很好笑吗?

  老和尚笑着说:行!行啊!是个练武的材料~!但是就凭你这炮拳还算不上武功!

  齐召不爱听说:我爷爷说了这就是功夫!人要学会动脑只会打架骂人不是好孩子。

  老和尚说:我教你几招你愿意学不?

  齐召说:学就学呗!谁怕谁呀~!我现在不想睡又没有小朋友和我玩。那我只好和你学了。

  老和尚说:人最怕的哪里呢?

  小孩说:怕打屁屁~!

  老和尚下了说:那好吧!你过来我教你看看画!

  说完话就从包袱里拿出来一本书。上面画的都是小人然后对齐召说:你按照这个画上的第一页这几个小人的姿势比划比划~!

  这齐召走过来看了两眼,然后再屋地上开始了比和演练了。老和尚也帮忙摆正姿势然后又练了几遍。对齐召说:热吗?齐召说:当然热!

  老和尚说:想吃什么?

  齐召说:想喝凉水!

  老和尚从水壶里喝了一口水含在嘴里!然后气沉丹田意守三阴交把真气运行到清冷渊把食指拇指伸进嘴里默运元功但见嘴里直冒白气然后一张嘴拿出了一块冰。大人看了恶心小孩看了新鲜。这齐召一看着迷了,用手一摸冰凉真舒服啊~!马上来神了说:我要学这个!!

  老和尚说:想学可以必须我说怎么办你就怎么办~!你身上有毒不适合学太阳刚的功夫。所以我教你这种阴寒的功夫!你记住了啊~!等你上了昆仑之后呢你再学昆仑神的功夫那就容易多了~!你看着我就这样坐下来。想着自己的肚脐下面有一个白色球。然后就想这个白色的球放出七色的光芒。转遍全身。吸气想着阿弥陀佛的阿字把自己全身都变成白色。就这样简单。

  齐召说:这太容易了一会儿就能冻冰吗啊?

  老和尚说:不能~~!因为还没练熟你也没内力所以不能,你要想结冰就得按照我说的办~!

  这齐召很听话就是这样办的~~!

  一下子走走停停有十来天了早已出了阳关,离开了大隋。沿着丝绸之路来到祁连山加下但见远远望去山顶上都是白的~!语言也不通顺了。全是靠带的干粮赶路这里是隔壁人烟稀少。原本上昆仑从东面上山顺着黄河故道很近!可是人走不了马也不行~!所以必须沿着丝绸之路绕道天山脚下才有吃喝补给。这是很多年很多人积累的经验。这时候骑毛驴的多了!说听不懂的话的多了!带白帽子蒙着脸的多了~!骆驼就更多了!不尊敬和尚的也多了人家信主不信佛~!所以买干粮都得齐召去买和尚想买都不卖给。不认同钱只能花银子~!而且听不懂还得用手比划~!苦难重重啊~!偶尔遇上会说汉语的或者会说维语的就求人家买东西还得另外给小费。所以雄阔海的银子那是真有用啊~!那是真钱啊全世界通用。说好了在天山脚下不见不散。但是到了地方了一个人也没看见。总算顺利只打了一架。骂了一次瞎子而已。也不走了老和尚就教齐召的武功。一天天过去。眼看秋风起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啊!!阿米达来卖葡萄了!!地上趴着一只毒虫叫做冰蚕至阴之寒,齐召只顾着看葡萄。这只毒物悄然爬上了齐召的脚面他浑然不觉~!这吐鲁番葡萄和汉语差不多也这味道所以齐召一听就明白一看就想吃。但是阿米达看见冰蚕爬上了齐召的脚面,赶紧说话语言不通面色不对!齐召一看脸色就说:你骂我做什么?我又没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