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五十七章 回大隋寻将领一闯江湖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这样一来就等于铁勒的神灵夺走了,我很多军队。但是呢心里还是安稳很多。那我就的依靠高昌国的御林军帮我训练军队了!我手下没有大将这不行啊!

  马尔泰夫说:你先这样你把那些御林军交给我我训练,这不违背铁勒我训练的不是敌军。我把他们训练好让他们训练那些乌苏国士兵。

  齐召说:这样也行!你在这训练我呢就回大隋去找我的大将。找一些武功高手来和我一起驰骋疆场。打天下啊!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啊!我这次回去要去闯闯各大门派找几个响当当高手和我来共创大业。这里的人说话我都听不太懂找人才简直就是海里捞针。我要是回到大隋见山拜山看看各大门派。一定会有愿意和我一起创业的英雄!比在这里强上万倍。

  马尔泰夫说:那就这样!我在这负责训练军队,你负责去寻找将帅。我可以保证这些人在一年之内形成战斗力。到时候你再把将军找来那就能所向披靡了。那你就放心离去这里有我!铁勒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齐召说一声拜托了回来来见三个女人说:我已经把训练军队的任务交给马尔泰夫了,我相信他一定能训练出一支好的军队来。但是没有大将啊!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啊!在这里说话都听不懂杂七杂八的。我决定回中原闯江湖寻找人才!不论是文武我的带几个回来。要不然想复国那是做梦啊。

  这三个人一听个个摩拳擦掌都要追着去!齐召说:那不行!你们两个不能去!耶娃西里你得负责你们国家的后勤保障。温如明你得负责和高昌国的协调。你还得拿银子去租人家的军队这都是大事!等把大事办好了。想去中原玩儿几天那还不容吗?

  齐召这样一说那两个就都蔫了,不说话了。齐召又说:你们连个之间别再别扭了!最好是合作。我答应你们等我们有了国家之后我就带你们去中原去看江南,在江岸上盖房子轮换着住你们说好不好?这两个一听那也只好这样盼望吧!

  与是齐召带上老婆兵器,骑着快马就奔向了大隋朝。这司马明珠正高兴就别提了!有自己心上人陪着形影不离,又没了追着的对手。将来还能当王后!越想越美呀。天随人愿啊!

  于是就说:大男人啊你想找什么样的人才?怎么找呢?从哪下手啊?

  齐召说:哪里人多就去哪!文的武的都行!

  司马明珠说:市场上人多文武都有,好人有本事的都当官了。你是不知道啊~~杨坚设立了科举选拔人才,那把天下都搜刮干净了。文武都有科举制度。人人报效国家你我咱们捡漏的地方!

  齐召说:那你可别发愁!你先说说什么是科举制度。

  司马明珠说:杨坚当了皇帝一改过去的做法对于人才实行了科举考试。不问出身不问贵贱,只要你有才能参加考试就有当官的机会。你说这一招狠不狠?而且倡导节俭。以身作则。要说有机会天赐良机那就是他改元了!从开皇改成了人寿!废了太子杨勇,立晋王杨广为太子了。只有这一个机会咱们只能找那些杨勇的旧部仕途惨淡的人。否者找别人行不通啊!要是杨坚不改年号不废太子你一个人也别想招来!!

  齐召说:好!有机会就行!要不说带着你!你是我的地图;是我向导;是我的贵人;更是我的心上人啊!

  司马明珠一听说:哎呀!太愿意听了。大男人你再说几句!我还没过瘾呢!

  齐召说:那你在中原或者塞外这五六年你就没发现个人才?说说我听也好有个目标啊!

  司马明珠说:当然有啊!但是都被杨坚用科举招走了!他还规定秀才那才怪事呢!当不上官有学问只要肯读书,就给发粮食发钱。你说这一招狠不狠?所谓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闻。不当官管事不干活不劳动读书就给年俸!所谓开恩科了。啊然后笔试就能考举人,举人还能考进士前三名状元;探花;榜眼直接就委任官职。天下的饱学之士都让你给他搜刮干净了。

  齐召说:那他为啥废了杨勇?

  司马明珠说:太子没啥毛病!就是爱穿好衣服好显摆!经常在百官面前摆架子。那个晋王杨广有个老婆叫萧媚娘!心机特别深!深居简出谦恭有礼,那家大官有个头疼脑热的她都去看看。而且还给钱!不管官职大小只要进了晋王府两口子必然出门相送!而且晋王杨广当监军灭了南陈北征突厥到处打胜仗。还暗地里制造谣言说杨勇的坏话。这样一来杨坚迫不得已再加上那个独孤皇后的枕头风一吹让干啥干啥。就把杨勇给废了而且改了年号叫做人寿了不是开皇了!就是今年办的事儿没几天呢!而且还找了借口说三河的杨树去年六月树叶就落了,说明必须换太子。你说荒唐不?

  我还听说:老王爷伍建章甚是不满!嘴巴狼藉的去和杨坚说自己的意见。被杨坚撅出来了!最高兴的人就是靠山王杨林!他就喜欢杨广说这孩子比杨勇强一万倍还多。就是能打胜仗。就是他去找独孤皇后。自己掏腰包买了好多的礼物,替杨广说好话。而且都哭了说老臣攒的这些钱都没舍得娶媳妇啊!为了晋王我把娶媳妇的钱都给你了,就求你说句公道话!这下子独孤皇后甚是感激呀!都不要不要的了!说:你在登州辛苦了哀家一定照办~~!

  齐召说:你都听谁说的?

  司马明珠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的爹雄阔海和李子通是好朋友,李子通是伍建章的儿子伍云召的老丈人!你明白了这是内部消息。你不知道啊伍云召那可是员大将啊~!上马一条枪万夫不当之勇!李子通最喜欢他这个姑爷了!现在在南阳关当大帅!他堂弟就是伍天锡!

  齐召说:那个伍云召武功比伍天锡还高吗?

  司马明珠说:应该是比伍天锡厉害!我没见过。但是雄阔海我那个爹说的他和伍云召交过手比过武功,也和伍天锡比过武功。得出来的结论说伍云召应该比伍天锡更厉害!但是他们两个都打不过雄阔海。

  齐召说:那你这个爹雄阔海是当官了还是干什么?

  司马明珠说:他没当官是山大王!他说当官不自由还在太行山原来的地方呢。只是不打劫也不纳税而已。

  齐召说:大隋朝都这么精明了怎么还有山大王啊?你爹这样的人才为啥不为国效力呢?又为啥暗中勾结李子通?

  司马明珠说:那怎么了黑白两道从至今。沧浪客是谁?

  齐召说:宇文CD的老师!

  司马明珠说:沧浪客姓什么是干什么的?

  齐召说:江湖剑客不知道他姓什么。

  司马明珠说:他姓鱼!他也是大将军!

  齐召说:那不可能!谁家大将军屁股后面背个箱子闯江湖啊!

  司马明珠笑了说:你真傻没告诉你黑白两道?我还是密探呢!不一样走江湖啊~!沧浪客是我爷爷的好友我骗你做什么。我骗谁也不能骗你。咱两个是两口子我是你老婆!你还信不过我?

  齐召说:那好我信得过你!沧浪客姓鱼能在浪花里游泳!鸡蛋有把树上长的!

  司马明珠得意的说:唉!这还差不多!!你别跑那么快你得等等我!

  齐召说:敦煌瓜州的守将是谁?

  司马明珠说:你问这个干什么!

  齐召说:我遇上伍天锡了他说杨素的大军就在玉门关附近,我听任爵威雷志忠说那话的意思我猜啊!大隋好像要打吐谷浑了!最多也过不去半年。你我从若羌到玉门关之间到处都有大隋的军队出没。

  司马明珠说:你还挺精明啊!你怎么看出来的?

  齐召说:从眼神里就能看出来。不是好人是刺探情报的眼神乱转就像任爵威就那样~~!我问你瓜州守将是谁还是军事秘密啊?

  司马明珠说:她叫冯什么来着~!没啥价值!

  齐召说:这不是闲得慌闲聊嘛~~~!你说我要是去请,你爹雄阔海帮我当大将军你说他能来啊?

  司马明珠说:你恐怕不够分量啊~!你要是能找到旧主人智觉大师让他去说肯定能行。只凭你自己恐怕不行!!

  齐召说:你爷爷司马啸林的武功如何?就是太老了点儿!他有没有徒弟呢?

  司马明珠说:你想啥呢你!要不然我带你去看看我爷爷你自己问他!让他帮你去找沧浪客风尘三侠?大隋朝的双枪大将丁延平就他徒弟!你听说过啊?

  齐召说:没听说过有个丁延平!但是那都老了!不好使吧!最好就你爹那样的才是正当年。我听说过史万岁!韩擒虎这都是绝对大将!对了我想起来了我还认识麻易拉它赞呢是突厥武士功夫很厉害。现在可不怎么样了!我要找不合适的将才!我带着温如明去求他帮忙带兵来打铁勒。准好使!!

  司马明珠说:你认识突厥的大帅?但是人家认识你吗?再者说了那个突厥现在也是内乱的很。

  齐召说:达头可汗的儿子使双刀的那个呢在石屋里我也没发现他死啊!

  司马明珠说:他也没死啊!他要是死了你的家怎么会被突厥人围困我又怎么会被雄阔海救走呢!那些突厥军队都是他埋伏好的。后来我听说他和大十字架比武赢了之后就发信号,军队就攻上山了想抢夺宝藏。杀了很多人也没抢到宝藏!因为宝藏也不在天山啊!那是他自己打错了算盘一无所获就滚回去了!

  齐召说:原来是这样啊~!每个人都很奸诈啊。那后来呢?

  司马明珠说:他和他爹就造反了不到一年就被人家杀了就这样痛快!

  齐召说:就是间谍密探知道的多!啥都明白各国的消息都知道。眼看就要出高昌到大隋了!你饿不饿?怎们是去到大隋去吃狗肉呢还是在这先吃点儿?

  司马明珠说:那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说在哪我就在哪,女子无才便是德嘛~!

  齐召说:那好就听我的快跑回大隋去吃狗肉啊!!吃饱了就去闯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