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七十一章 这把金鼓雷蓓娜 二胡惊锣巫术家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打开小本子一看上面写着“黑边儿变鸡没有脸,王八爬上嘉峪关,金鼓敲响二胡怕,一脚迈出娘家山”

  这几句话之外就没有啦!

  闻德光说:妈的!这朱逸客有两把刷子啊。他算准了怎么呢这个时候会选择看他的破东西!姐夫你说怎么办吧?

  司马明珠说:妹夫他写这话啥意思啊?我就认识字可是不知道啥意思。你给我解释解释。

  司马冰冰说:是啊他写的是什么啊?

  闻德光说:前面那句我也不知道啥叫黑边变鸡我猜应该是在日没酉时看不见脸的时候,也就是在看不清面目的黄昏时候咱们会爬上嘉峪关转圈。我估计也应该是这时候差不多到达嘉峪关口。咱们要是爬上去转圈他就骂咱们是王八!金鼓敲响救是定更天的时候能绕弯三圈差不多啊。要是再一迈步那就骂你是老娘们儿出家是尼姑。这小子损透了!

  齐召说:那妹夫你说咱怎么应对呢?总不能明知如此被她骂吧?

  闻德光:咱们先走着慢慢走商量看怎么办好。三个臭皮匠还顶个诸葛亮。何况咱们四个人啊!

  齐召说:要不这样我兜里有个宠物和王八一个模样。到了嘉峪关先把它放上去爬一边然后咱们再绕?咱就不是王八了吧?你看如何啊?要不咱们现在就加快进程使劲跑在酉时以前到达不就行了?到了那里之后先把看门的更梆抢过来扔了不就行了?他不就无法敲响了?咱们两个在前双腿蹦着走几下就不是一脚了!这不他就白算计了?

  闻德光说:这玩意儿是不好办啊!都有两下子就是咱们四个不会算计。其实我也参不透不过你刚才说了,你师父让咱们围着嘉峪关绕三圈给朱逸客一个颜色看。可这个朱逸客却写了这玩意儿。要是咱要不看会怎么样呢~!姐夫你刚才说我觉得吧不是不可行。关键要是咱弄错了正中下怀!那就太丢人了。

  司马冰冰说:我还就不信了。小人得志能有这本事!那咱们就是快跑看他能如何!姐走啊赶紧跑!就不信了被他算计住!

  司马明珠说:闻德光说了咱慢慢商量这还没出结果呢。你往哪跑啊!我说闻德光这半路上没有客栈啊?要是咱住一晚上明天早上去那地方绕不就行了?

  闻德光说:根本就没有旅店啊!要想住下除非找个土地庙之类的地方。还不一定能找到。

  齐召说:我算计着要是快跑没什么事儿的话应该能在酉时之前到!

  正说着呢对面来了一个人,司马明珠一抬头看,这不是独孤秀月?怎么在这遇见了?

  司马冰冰说:姐我看的神情你认识她?

  司马明珠说:我看她长得就是独孤秀月,大男人你看是不是她?

  齐召一看说:就是她没错啊!

  司马冰冰说:这还想什么呢我替你问问

  于是也不等同意就大喊一声:独孤秀月!你站住!

  对面来人说:你说我吗?我不是独孤秀月~~我叫雷蓓娜。

  司马明珠说:秀月是我,我是妖儿叶!他是齐召在家吃过饭还给了你五千两白银呢!老朋友不认识了?你的那把琴上哪去了?

  对面那个人说:这位姐姐看着是眼熟!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可我不是秀月我也没有琴啊!什么就给了我五千两银子啊!

  齐召说:你认识我吗?

  雷蓓娜摇摇头说:不认识你!

  齐召说:你认识雷志忠吗?

  这个雷蓓娜说:认识啊他是我哥哥!你认识他吗?

  齐召说:你认识司徒爵威吗?

  雷蓓娜说:我认识!就是这座山上的少主人!

  司马明珠说:你这黑边的裙子是怎么回事儿?

  雷蓓娜说:花钱买的。你们认错人了。我要走了!把路让开。

  司马冰冰说:着什么急呀多玩儿一会儿我们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雷蓓娜说:你们问我这那的不觉得没礼貌吗?我已经忍了你们很久了~~就像问犯人一样。给我躲开!

  司马冰冰说:不多开呢~~!我就是不躲开你能把我如何?

  闻德光说:冰冰算了!咱可不是劫道的!让人家过去!

  司马冰冰怏怏就躲到了一边。这个人就擦身而过了!司马明珠就盯着看看她后背上背着个鼓而且是金色的一面鼓!上面还挂着鼓槌,好像那个鼓槌不是木头而是铁的。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呢他认识雷志忠却不承认自己是独孤秀月。你说这不怪事儿!

  齐召说:你不懂啊!任爵威那个雷志忠是后来改的说不定就是认识这个雷蓓娜的哥哥,故意改成那样的!混淆视听!她还说认识司徒爵威那就说明是老相识了。就这样解释没啥大惊小怪的!赶紧走!咱们还的去绕圈呢。哪有心关心她啊!

  司马明珠说:那好!就听你的!走了~~!去绕圈去了!

  这刚说要走已经过去的那个女子就开始敲鼓了,咚咚直响扣人心弦!大家不由自主都回身观看。只见那女孩雷蓓娜一边敲鼓一边跳舞。跳得真好看!舞姿婀娜鼓声动人。再加上黑边裙子转起来就像旋转的一朵花。

  这地方就是铁镜山脚下。这几个干脆站住不动了看热闹!但见山上飞奔下来两个人影。一前一后。起伏腾跃如飞一般,一看就是绝对高手。这里不停的跳动。那山上跑的速度越来越快。

  这个雷蓓娜突然不跳了定下来了对着他们四个说:你们怎么还不走找死啊?

  司马冰冰说反应最快说:你管不着!这又不是你们家就是不走!

  雷蓓娜说:你想死你死了活该!别说我没给你机会。然后转过身去往山上就看着。

  齐召说:老婆冰冰你们站我身后去!

  司马明珠说:为啥!

  齐召说:赶紧动太危险!

  说完话齐召就从马上跳了下来!闻德光说:姐夫小心点儿。恐怕不好应付!

  齐召说:你带她们两个后退五六丈我来应付~!

  这三个刚往后退了还不到三丈山上的人影瞬间就来到眼前了。并没去搭理那个雷蓓娜而是冲着齐召这边而来的。

  这才看清楚一个老头儿一个老太太。老头儿手里拿着一个木头棒子,老太婆手里一对木头棒子。就像槌衣服用的洗衣服的棒子。两个人三条棒子。一见面就恶狠狠地说:赶紧给我滚!走慢了打折你们的狗腿!

  齐召说:你是不像人我看到你的家事吧?你是司徒铁镜,你是百里青。她是司徒秀月对吧?

  老头子嘿嘿几声冷笑说:兔崽子你就该死知道的太多啦~~!老婆子一起上不能留活口的!

  齐召说:慢!我可不是怕你!只是我和你儿子任爵威有一面之缘!

  这老头子一听说:那就更不能让你活着!你知道的更多了。

  说完了就抡棒子就打,齐召往旁边一闪身躲了过去。与此同时那百里青的一对棒子也打了过来。三条棒子上下翻飞啊!而且配合默契天衣无缝。那棒子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如同三座棒子山向着齐召就压了过来。齐召第一次遇上这种高手。只能是连闪带躲往后退。看不出人家的破绽。这棒法真是精妙绝伦啊!要不是早把双戟拿出来在手上就连那兵器的功夫都不给你留!闻德光一看我的天哪!这老两口太厉害了要换成自己早就被打趴下了。齐召苦苦支撑并无还手之力。脑门儿上就见汗了。这时候他突然想起来朱逸客的话了王八爬上嘉峪关。心头一动啊!我何不这样赢他们!他们两个打我一个这个算没办法的办法!突然大喊一声你们住手!这老两口还真听话把棒子收住了等着听他说什么呢!就这一愣神的功夫,齐召就把双戟撒了手了照着两个老夫妻扎了过去!这老夫妻才明白原来是这样。赶紧用手里的棒子拨打一支戟!就这一瞬间齐召就把宝贝毒鳖拿了出来!真好使啊一按尾巴一股毒雾就喷出来了左右一晃两个老家伙当场就趴下了!一声没吭就栽倒了!

  齐召大口的喘气心里想啊!师父说的对啊我的功夫遇上绝顶高手还是不行啊!还得考歪门邪道啊!不管怎么说我把老家伙放到了!我好好出出气!上前一步就想踩住老头儿的后背!正这时候那姑娘雷蓓娜可不干了!嗷一嗓子飞开跑了上来拿着鼓槌就向齐召的脑瓜砸来说:别伤我父母~~!

  就她这两下子怎么跟齐召比较啊!打不过老两口的三棒合璧还大打不住小丫头吗!用手一指隔空点穴就定住了雷蓓娜动不了了!

  但是嘴会说话啊说:齐召!你放了我的父母!

  齐召说:你不不认识我嘛!!看谁活不了!我把你们一家子都踩死!

  雷蓓娜可急哭了说:大哥我就是独孤秀月呀!我不敢承认那是有原因的!我以为你们能顺当的就走了。谁知道非要看热闹啊!我求你了!放过我的父母吧!

  司马明珠这才反应过来说:大男人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肯定是被老东西砸死了!三个谁也看不清楚你在哪就看见一堆棒子把你罩住了。可把我吓死了。

  齐召擦擦汗说:哎呀两世为人啊!差一点儿啊就被砸成肉饼啊。

  司马冰冰说:姐夫你歇着!我收拾他们三个!我早就憋着呢!说完话就往前跑拿出剑来就要砍~!这可把雷蓓娜吓坏了也不哭了说:你别杀啊我给你道歉行吗?

  齐召说:冰冰住手!

  司马冰冰说:姐夫!!

  闻德光说:冰冰姐夫让你住手你就听话!

  这司马冰冰才把宝剑低垂了下来!瞪着眼睛盯着看雷蓓娜!说:你等我的~~!

  齐召走过去就帮这雷蓓娜解开穴道然后喘着气说:秀月!得罪啦!我也是捡条命啊!我可以帮你把老人家救活可是我的安全谁保证啊?

  秀月说:这样吧齐召大哥你先把我妈救活那事情就好办了。

  齐召说:这也行!救活一个我觉得还不危险!我还支持得住。要是两个一起上我可是没机会了!

  说完话蹲下身来掏出水壶布条把水灌下去。果真好使啊!顷刻间老太婆翻身坐起拿着棒子就照着齐召打来!齐召可不怕她刚醒过来全身还不灵呢可狂就她自己!齐召一举手隔空点穴一下就撂倒了!说:老人家息怒你自己根本打不过我!等于送死!我要杀你你根本活不了你看看你家老头子吧!

  这老太婆百里青才看看老头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了!这才想起来刚才那一幕!眼神呆滞了说:我们老头儿还能活啊~~~?

  齐召说:那看你怎么做了!你能不能活都是问题啊!半个时辰之内有救过了时候等死吧!

  这老太婆说:我不怕死求你放了我家老头子!和我女儿你杀我吧!我们老两口子不是人想杀你你报仇吧!

  齐召说:我没告诉你我想杀人就不等到现在了。我只是想化干戈为玉帛!我和你女儿儿子都有交情!我不忍心伤你!

  如果你保证你老头儿活过来不对付我来第二次。我就愿意把他救活!

  老太婆说:我也没把握啊!你先点住他的穴道然后再救!看他什么表现吧!他恨死我了!他不但想杀我也想杀我女儿!就怕丢人!才向你下手啊!其实说我也怕丢人啊!但是事已至此我又能如何呀~!天啊逼死我了!你给我条活路吧!

  说完就嚎啕大哭啊~!

  这事儿让人哭不得笑不得啊!

  正在这时候忽然传来一棒锣声,当!的一声响然后有人说:二胡妹子!哥看你来了!小子比把他救醒我看看他还有什么驴脾气!

  着大家一看来了一个耍猴的牵着三四只猴子,手里那只一个小镗锣走路一颠一颠的光着脚卷着裤腿,一张嘴满嘴的黑芝麻粒儿牙!一身土黄布的衣服皱皱巴巴的看着就觉得别扭。身后跟着一个姑娘穿戴长相和这个独孤秀月一模一样。然后说:二胡妹子哥替想办法了我给你送儿子媳妇来啦!你别当着这么多人连哭带嚎了太丢人啦!你看这丫头和咱家秀月一个模样!嫁给咱家爵位。就万事皆休啦!就不丢人了!咱家秀月呢就嫁给他哥哥和咱家爵位长得一个模样!二胡妹子你看哥比老天爷惦记你!你还不谢谢我?孩子就是来和你说这事儿的!你怎么还倒下了?别耍赖皮赶紧起来!

  这家伙一来那个雷蓓娜赶紧跑过去保住耍猴的老头儿说:大舅!多亏你有办法啊!要不可把我妈愁死了!你老不是会魔法嘛!你怎么不早来呢?

  老头说:屁话真难听那怎么叫魔法那叫巫术!上古通灵的手段都叫巫术!不能叫魔法!!以后不许你这样说了啊!你没瞧见你哥的功夫掐诀念咒的那都是我教的!还有就是你们虽然在一起可是并无夫妻之实。那也是我弄得!

  这个百里青说:哥啊!这一切都是你弄的吧?你可是把我坑苦了!

  老头儿说:你把我的家产都给你婆家盖房了。你哥我拿什么娶媳妇你们过着舒服日子我整天耍猴啊?那叫报应啊~~!咱家的通灵古棒是不是偷了去给了你男人?你把家传的三根棒子和棒法都偷着拿走了。下山闯荡江湖!我呢?你想过我没有?

  百里请说:那不是明着和你要你不给嘛~!只好暗中下手啊!

  这老头说:你们俩个一人一根还不行啊?怎么着也得的给我留一根吧?可是你没那么办!而且害得我练功走火入魔,走路都不稳当了,脸也抽吧了!牙齿也黑了!你们两口子生儿育女一儿一女眼前花了,我可孤老头子一个。二胡妹子怎么还改姓了?姓雷没有姓百里会丢人啊?你就选择了叫百里青了?怕是姓雷我会找你们的麻烦对吧?那你既然不姓雷了把我家的东西还给我吧!雷二胡你听见没有啊!对了你应该叫百里青!你把我家那个通灵古棒还给我。

  这百里青说:棒子就在地上眼看我们就要死了,要那东西也没用了你拿回家去吧!我根本动不了被点了穴!你想打就打你想骂就骂。

  这个姑娘跟我叫妈怎么回事?她是怎么怎么学会你的乾坤鼓法儿的在山下乱敲一通引我们下来!你身后那个又是谁,你让我死个明白。哪个才是我亲闺女?

  老头儿说:我就想试试你的眼力。看你看透看不透!丫头你也过来和她叫妈。看她认出来认不出来!

  那个身后的姑娘也过来和百里青叫妈。这百里青看看这个望望那个声音都一样!根本就分辨不出谁是谁!

  然后说:你们两个回答我到底姓什么?

  前面那个说:你就没事儿瞎折腾的百里青。

  后面那个也说:你就是没事儿瞎折腾的百里青!

  这百里请说:好了我知道了!后面那个才是!前面这个会打鼓不是!

  这老头儿说:你怎么判断的?

  百里请说:你可别忘了咱们家可是巫术之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