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八十一章 地转燃车存党蛮 决然两蛇识了地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众人经过商议之后决定让雷老头儿雷仁和儿子雷志忠女儿雷蓓娜见见闻山说说正事儿。看看双方意见如何。

  雷蓓娜其实早就看见闻山了。心里面喜欢得不得了。但是表面上怎么也得说得过去啊!羞羞灿灿的对父亲说:婚姻大事父母做主~~爹你在这呢!你说行就行。

  雷志忠说:妹子别害羞。爹哪能不同意呀~!我这妹夫我看着顺眼爹你说呢?

  雷仁老头儿说:你娘管不了我。我说同意就是同意了!我看见小伙子那长相了适合当我的姑爷。我一百个赞成!

  齐召说:那就行了。我让我妹夫给他爹以我的口气写封信我来当媒人!那就板上钉钉了。我建议你们就跟随闻山一起去高昌国西面边境。至于说怎么样办亲事儿您老就和金面猪王一起商量吧!就别等我了!我还是要进中原去看看。你们先走你们的。怎么样啊雷大妹子你先和闻山两个人说说话!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

  雷蓓娜害羞的点点头也没说话!

  齐召说:文山兄弟来来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雷大哥和他父亲!这位妹子就是雷仁大叔的千金叫雷蓓娜。我和你个你嫂子商量好了我给你们两个说和说和当媒人。兄弟你意下如何?你别跟我说父母不在没法做主啊!你大哥在这呢!父母不在无父从兄!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和你爹我叔叔是什么关系。你给我个痛快话行不行?

  齐召说完这话闻德光先表态了说:三弟咱爹和齐召姐夫啥关系你不是不清楚。我这当哥的看着还行挺合适的!你有啥就说说!

  闻山说:既然你们都认为行了!那我们就谈谈看看双方合得来就行!我没啥特殊要求!那雷小姐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号称叫地转燃我叫闻山!我们家哥三个。我大哥不就在这!我二哥已经过世了!有个小侄子!家里就是行伍出身。从前为杨勇太子办事!现在跟着齐召大哥想干点正经事儿!负责在高昌国西边儿边境外安顿大家的吃喝穿戴呢!我长得也就这样,从来也没遇见过这样说亲事儿的!我头一次也不知道说点儿什么合适。我就是实在人。我表示一下我愿意了!剩下就看你们的了!

  雷老头儿雷仁说:好!江湖儿女直来直去有啥说啥我喜欢。丫头你呢!

  雷蓓娜说:爹都说行了~!就父母做主嘛~!

  雷志忠说:合适的很!就这样吧!我们两口子我和秀月和你们一起去。我也不藏着噎着了!这大隋朝的官我是当不下去了!我也不管齐召兄弟是不是高昌国的殿帅。还是另有什么图谋我就跟着你干了!

  齐召说:雷大哥这话说得好!我呢确实接受了高昌国太子温强宇的御前殿帅一职,我这样说呢我是怕你们不愿意跟着我混日子。如果你愿意去高昌国找差使我也可以帮你!你自己看着办吧!这话都是真的!

  司马冰冰说:呵呵姐夫有一套啊!真是齐明主!!

  雷志忠说:好兄弟我是跟着你干什么我就当马前卒,二话没的说!你要是愿意我可以和秀月一起跟着你一起去中原!!我们两口子鞍前马后给你当差你看如何?

  齐召说:哎呀雷大哥!我哪敢用你鞍前马后啊!咱是兄弟不是谁给谁当差啊!我手下无一兵一卒啊!就有一个妖儿叶我老婆!我能让谁给我当差!雷大哥你记住我呢是想当个山大王大家有饭一起吃一起乐那就算最高境界了!就如同今晚上天如此弟兄们一起乐一起玩!玩它个尽兴没说没管儿自由自在这就最好了!!建一个大家的乐园就是理想!我可不愿意称孤道寡那多没劲儿啊~!

  雷志忠说:齐召兄弟就如你所说大家为大家建一个共同的乐园,而奋斗你算我一分儿!我这样说够哥们儿吧?

  齐召说:哎!这样就对了!没有谁是主子!大家都是亲戚都是兄弟!如果你们两口子愿意和我们四个一起去中原玩耍!我双手欢迎!路费吃喝我包了!

  闻山说:齐召哥哥我们也想跟着你去中原~!

  闻德光说:老弟那可不行从大哥这你就过不去!我和你嫂子在外面家里还有父母小侄儿!你得回去替大哥受累啊~~!

  齐召说:说的对呀家里还有一大摊子事儿你离开可不行啊。你看那尹婚凡那事儿多棘手啊!还得辛苦你呀!

  司马冰冰说:你别跟着了!太惹眼!都有未婚妻了你带回家去看爸妈!多幸福啊!别跟着我们。那个贝娜你告诉闻山别让他追着我们。就这样定了我说了算!

  闻山说:那好吧不让去我就不去了!我就带他们一起回去!你们可记着等到大事办完我可要休假!我也得进中原玩几天!!

  齐召说:没问题!我们去多长时间回来之后你就自由了你也来中原玩多少天!大家是兄弟公平合理吧?

  妖儿叶咱们是不是也意思意思啊?闻山兄弟和贝娜妹子定了亲事而!赞送点什么礼物啊~!

  司马冰冰说“还送啥礼物啊~~!我们两口子忙了大半天的工钱都给唐随和雷蓓娜了哪有钱送礼物啊!路上还得买衣服穿当吃喝呢。姐你说是不?”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说了怎么能不算数呢!我送礼金四十两黄金!!妹子你看着办!是你的亲妯娌。

  说完话摸金子拿出一块来交给闻山说:你齐大哥和我随份子啦到时候你别忘了我的好处!

  闻山说:我还不推辞!你给我就要。嫂子!你不给我也要!你们出去玩儿我替你们看着父母这工钱该多少?亲兄弟明算账啊!!

  司马冰冰说:(*^__^*)嘻嘻……小叔子!行!嫂子给你钱!给你六十两你回去买好点心给爸妈说是我们两口子的心意!我先给你四十两!要是这事你不办呢!那二十两就别想要了!这事儿啊我和你哥早就商量了。就看你什么表现呢!!

  闻山说:哥~!你们真这样啊?

  闻德光说:你嫂子逗你呢!你哥啥时候办过这事儿啊!你傻呀?冰冰你把刚才收入那六十两都给他!再另外拿十两银子买点心!

  司马冰冰说:那不能听你的!姐你那有银子你借给我二十两!我这没银子!

  说完话一歪嘴!司马明珠没说话就拿出来二十两银子扔给了司马冰冰!

  司马冰冰说:闻山你可听好了我给你六十两黄金可是双方随份子!这头我是你嫂子他是你哥,那边雷蓓娜也算我新认识的妹妹咱可是两头都是亲戚。我再加二十两银子十两给爸爸妈买点心礼物!另外十两银子就给你老丈人买瓶酒喝吧!工钱是没有的谁让咱是亲弟兄呢~!你说嫂子说得对不?

  闻山说:变得真快啊~~!表现不错!拿工钱我就不要了。

  雷志忠说:妹妹妹夫我们两口子的份子钱可没那么充足啊!爹!你就看着多给办点儿嫁妆吧!那个棒子三根棒子可不能给啊我和秀月的继承家产。这次我去中原就带着我们两口子当武器。我干一年朝廷给我二百两银子!妹妹就当个给你干了一年!我和你嫂子都穷!只能给你们随份子二百银子!!你可不许说个抠门儿!

  雷蓓娜说:你给多少我都高兴!别骂我是赔钱货就行~!棒子在你手里你就自己拿着吧!干什么说说那话!就好像我和姑姑姑父一样要占你咱家便宜一样!我真不高兴!爹你说他两句儿!说他娶了媳妇忘了娘了!!!!

  雷老头说:孩子们别给你爹丢人了行吗?我还没死呢就说这个!我先说你你别忘了有你爹就行!我老了我管不了你哥了!你放心吧我会把嫁妆办足的!!不用给我扎耳朵眼儿!我啥都听见了。

  唐随说:那我也得随份子呗!师姐你要多少钱啊?

  雷蓓娜说:你还没成亲呢你不用给!你比我小!到时候我给你随份子!你是不是也想车存党蛮了?

  唐随说:你又笑人家了!什么车存党蛮啊!人家是党项人!又不是蛮子!

  雷志忠说:妹子们!你说的是大表弟啊?怎么成了车存党蛮了?

  雷蓓娜说:哦~!大表哥去了羌人那里当官官了!不叫司徒爵威了!老爸给他一个新名字叫车存!又当了蛮子的官!所以我就叫他车存党蛮!她不喜欢我这次来咱爹就是想把我和唐随一起嫁他!我现在还不喜欢他了呢!一个破蛮子~!我们都要走了唐随你去哪呢?要不你也跟我去高昌国西边!

  唐随说:师父我怎么办啊!你们都走了我去哪呢?我和司徒爵威也好和车存也好!这事儿您不能不管啊~!古棒夫妻又看不上我!我该怎么办啊?

  雷老头说:徒弟!你看齐召怎么样?

  大家眼神都落在齐召身上了~!唐随看了一眼齐召说:师父~!那当然好啊~!可是!

  雷老头说:可是什么?我那意思是你看看齐召这人说话办事有多大前途~!你别想别的!你要是认为齐召这个人还行!那就跟我一起走。我就把我那个外甥司徒爵威一起带来,你们两个跟这齐召一起干!他爹他妈不愿意就别想见儿子!明白了?有你师父我在小兔崽子司徒爵威敢说一个不字我要他命!!

  唐随说:那是我想错了!我感觉太失落了!脑子转不过来。师父那样行得通吗?

  雷蓓娜说:怎么行不通!不行我和你一起去假扮成他的上级把他的官职给撤了!押解他他去高昌国西边儿到时候就由不得他了!

  唐随说:你还别说真是个好办法!就是怕咱两个打不过他!

  雷老头说:谁打不过他还有我呢嘛~!打败他还不容易啊易如反掌。

  唐随说:那有师父做主我就不怕了!就这样干了~!我不发愁了!和你们一起去!那师父家里的小师妹怎么办?

  雷老头说:一起带走全都搬家!我妹子妹夫要是把那小子找回来就嫁给他养子!找不回来我就给我外甥女另找好人家。孩子们说干就干啊!天一亮就下山!未来的姑爷你也陪我们去搬家!!怎么样一起走!

  闻山看了看他哥和齐召说:我怎么办啊?

  齐召说:雷大哥!要不你暂时先别跟我们一起走了。你先配合老爷子回家帮助善后!你也得回家看看老娘啊~!等你把事办完之后,你再来追我们!

  雷志忠说:那也行!我是应该回家看看老娘了。可是我办完事儿以后去哪找你们呢!

  齐召说:那就约定五月端午江南苏州城最大的酒楼不见不散!我可说明白啊我也不知道苏州最大的酒楼在哪!咱们一起摸索!到时候准有那个地方就是了!我还是小时候的记忆现在指不定变成什么样了。我自从离开就没回去过。我这次顺便带我老婆去看看养蚕的地方!我想到这我就随口一说!你们大家可别笑啊!!那这样闻山和贝娜妹子你们就先回原地。让雷大哥两口子和唐随一起办理搬家的事儿?

  雷老头说:行了!有办事儿决策能力!老夫放心了!说明我我没看错人啊!!

  闻德光说:那咱就这样决定吧我同意~!让庞良和闻山和贝娜先过去!别说天亮以后了现在就是天亮了!大家动身吧!

  说完这话大家一起下了山这早饭也没吃!就把那几个死倒扔到山沟里草草掩埋!分道扬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