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八十六章 吵也收入面瞎做 迷玩大睡游梁晶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了一声人家来找你了就在你身后。吓得司马冰冰回头一看却发现并没有岑净霸。然后转回身来对着齐召说:你小子有使坏了!!看我今天运气好了你们两口子是不是特别生气啊。刚才你一说吓了我一跳。

  齐召说:我想看看是不是做贼心虚。

  司马冰冰说:大齐召你说谁是贼呢?我与没偷没抢是他自愿的。他都耍了手段了分期付款给我的谁让他信了~!活该!好爱!

  闻德光说:你别吵了~!人家真来了!

  司马冰冰说:你也学他吓我?你今天吃错药了你?

  闻德光说:你这人怎么这样这回可是真的。

  司马冰冰说:真的我也不怕他回来你们两个大男人在还能让他打我?要是那样不如你们两个现在就打我。他不来算便宜他。他要是敢来!我就再赚他一笔大钱你信不信?

  闻德光说:我不信!你现在说的话他都听见了!!

  这话刚说完就听岑净霸说:我是刚才听你说了分期付款是说我呢吧?

  这司马冰冰回头一看哎呀岑净霸真的在身后。然后说: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见了?那我回身怎么没看见你?

  岑净霸说:你刚才回身是看后面向右转我就在你左边儿。

  司马冰冰说:你都听见我说什么了?

  岑净霸说:我就听见你说你没偷没抢是我自愿的,我还耍了手段分期付款啦。活该好爱!没了就这些!

  还有就是我要是来了你就再转我一笔大钱问他们信不信。

  司马冰冰说:我没说我骗你吧?

  岑净霸说:你没说你骗我!

  司马冰冰说:你回来感谢我来了?还要再给我一笔钱?你看见没我们这有两个男人,你要打我他们肯定收拾你你听见了吧?

  岑净霸说:听见了!我也不是来打你的啊!我还真是来感谢你的。我走出不远就有人给我飞鸽传书报信来了发现杨风就在青海湖东面那个小湖边上游荡呢~!我这是前来感谢你对我说了实话啊~!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所以我就回来了。

  司马冰冰说:不会吧~~!!怎么会这样啊~~!

  岑净霸说:千真万确怎么会不会呢~!你这买卖还做下去不?我再问你一件事儿你能告诉我不?

  司马冰冰说:你给我多少钱啊?我的看看值不值啊~!

  闻德光说:算啦~!到此为止吧!!咱们还得赶路呢。

  岑净霸说:这意思是要涨价啊!我想问的问题就是信上说“没发现我儿子在杨风身边”我想问问你他有可能把我儿子放在哪了?

  司马冰冰说:这买卖没法做啊~!我又没在现场我给你提供线索也不可靠啊!我就等于骗你了!钱多钱少我都不能回答啊!

  岑净霸说:这问题我早就想到了。之所以来问你我是想找个大概的目标啊。你总比我或者我的人对杨风熟悉。你能给我提供几个可能的线索。我也不能让你白忙啊。总比我大海里捞针要好一些!你说是不是这道理呢~你就开开尊口卖给我点消息!你找不准我也不怪你还不行吗?

  司马冰冰说:这事儿~~!这钱也能赚啊?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

  岑净霸说:你知道我为这事儿花了多少钱了?我告诉你吧就这一场热闹我自己找线索就是三千两银子啊都打水漂了!给你拿那几百两银子我倒是对应上了正确位置啊!你说我不求你我能找谁!你就看在孩子丢了当爹妈的不容易的份上你发发慈悲吧!我再给你五百两对不对你随便说~~!你可是急死我了。孩子还小呢!你发发慈悲吧!我好有个目标啊!你不知道我多着急呀!父母心啊~~!有人说杨风是拿孩子炼油制作化妆品去了!他专门儿偷孩子供应百花山庄的门下弟子做护肤品啊!你说我着急不着急!!我的孩子没了我要钱干什么呀!!

  司马冰冰说:那你孩子怎么丢的?你说说过程我替猜猜他能在哪!!你别老是逼我~!就像我把你家孩子偷了一样!!

  岑净霸说:是这样的!我呢当时没在家!孩子在街上玩儿!到了晚上该吃饭了孩子也没回来。刚要出门去找门上贴着一个纸条,想找孩子去嘉峪关城楼!于是我一看就明白了是因为我有钱想对我勒索。我一打听嘉峪关上有重兵把守。那怎么可能让我上去呢~~!这意思是故意让我着急!!然后加码加价的手段你们说是吧?但是我又不能不信。于是我花钱买通了军队里的人带我去了嘉峪关,到了城楼上一看啊还真有那么一块砖写着我儿子的名字,但是一个人也没有!我当时一筹莫展啊。我刚从军队里出来就是那杨风说了:我在这等你呢!绑你儿子的人就是我我就是杨风!

  我就问他你把我儿子弄哪去了?你要多少钱我给!杨风说了“不要钱!就要你家家传的宝贝来换你儿子。”我当时就说那我凭什么相信你这种人。我把家传宝贝给你了你不放我儿子我找谁去?我听说过你专门拿孩子炼油做化妆品倒是后我人财两空那我就完了!结果他说“那你要不信我你就啥也别说了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爷不伺候你了”说完话转身就走。那我能让他走吗!!所以我就和他交手了地点就是嘉峪关内兵营的外面。我就把他的毯子抢到手了。他的人跑了!!我回去后差派自己的人飞鸽传书找他没有任何下落。只好把毯子挂起来当图画让大家提供线索,就这点儿经过!

  司马冰冰说:那你是干什么呢?杨风的武功可是不低他打不过你?你不撒谎吧?

  岑净霸说:我名义上是开买卖的,黑白两道我都认识几个!唯独这杨风没有门派无人知道底细。我的武功高不高我不敢说总而言之我就是把毯子抢来了!但是杨风那小子轻功比我高很多我追不上他。要是他不跑肯定打不过我。要不然我家的宝贝也保存不到今天。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这样说?我要说别的怎么过的招那就太没意思了!!怎么样我先拿五百两给你你等我一个时辰行不行?每逢这样的人都是狡兔三窟。我已经通知那边的朋友去追查了正在帮我打探!你告诉我之后我立马飞鸽传书给各地。看看有没有收获!

  司马冰冰看看她姐司马明珠然后说:姐~!这事儿怎么弄啊~~~?

  司马明珠说:妹妹关键是仗义!咱不能啥都瞎说!!听明白没?别什么钱都赚~!见好就收吧!

  闻德光说:这上一次就算过去了。江湖事嘛~!闲事少管啊!咱还是走吧!到武威还有五百多里路呢!

  司马冰冰说:岑先生真抱歉啊!我猜不出来啊~!我们得走了!我不能瞎说!!把你的宝贵时间都耽误了。你还是另请高明吧!这事儿关系到孩子的生死存亡还有你的家业的兴衰!我不能一言丧邦啊~!

  岑净霸说:你也有可能一言兴邦啊!!你只要说两句我这次不提钱了,只要我儿子能找回来从今后岑某人对你下的命令刀山火海我也在所不辞!你看如何?要不岑某人给你跪下?

  看样子他是真心话眼看都要急哭了。闻德光说:岑先生要不这样吧!我呢提议免费帮帮你找你的孩子!咱就算交个朋友。你把这事儿先忘了安下心来。我们来给你办这事儿。要是帮你把孩子拿回来你对杨风这事儿就当没发生过既往不咎!你愿意吗?要是我们办不成呢你也不能怪我们!

  岑净霸说:行!够仗义我就对服从!你们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闻德光对齐召说:姐夫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齐召和闻德光离开了有三四仗远停下来闻德光对齐召说:姐夫看出来了吧!这是个人才你别看人很普通能打败杨风那功夫也小不了!能把他收服将来有大用啊~!所以我越俎代庖了你不会怪我吧?

  齐召说:妹夫你这哪的话!我和你不都一样!只是咱们怎么对待杨风啊!非亲非故往哪去找啊?能收服岑净霸固然是好事。但是咱们插在中间冰冰会不会难做人呢?

  闻德光说:这不是跟他说了解决了他就不能追究杨风的责任了!我估计那孩子现在问题不大!因为杨风想要的是他家的东西。东西不到手不会撕票!他害怕自己儿子被炼油那是事不关心关心则乱了你说是不?

  齐召说:那怎么即便是靠着冰冰找到杨风了不给人家东西孩子也不能给咱啊~!难道咱也得学杨风的做法贼偷贼啊!?还是咱两个去硬抢就说是岑净霸花钱雇的咱们?

  闻德光说:凭我的经验和直觉是这样的!杨风还会来找岑净霸不过一定会带帮手来,这个帮手有可能就是娟子!他的毯子他也不能不要!两层意义杨风必然会再来!所以我断定这个就是因为他的线报说杨风在青海湖附近必然是找帮手去了!咱们只需要守株待兔即可。不用劳师动众去找他们!咱两个埋伏在附近也许就是今天半夜让她们姐妹躲起来去睡觉。免得故人相逢不好办事儿。这样还能一举两得!娟子和杨风都不认识咱们打也打得骂也骂得!只是咱两个心里有分寸别伤了娟子和杨风以后还能做朋友!把那条毯子拿来送回给她们也算是份人情一步步来。咱们不就是想找人才又没什么具体入选。何乐而不为呢!

  齐召说:那你怎么和岑净霸说?就直接说咱们的意图?

  闻德光说:你说得对!非常对!不告诉他实话那就是不仗义以后没法取得信任。如果不告诉他实话就算帮了他,他也不会感恩戴德反而是咱们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弄不好弄巧成拙他不配合那就白费了。

  齐召说:你去说吧!你比我会来事儿啊~!

  闻德光说:那就这样定了你看我的!!

  说完了商量好了闻德光说:我刚才啊!和我姐夫商量好了,我们愿意帮你不这段恩怨化解了!你看如何?

  岑净霸说:怎么个化解办法?

  闻德光说: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我们看你很着急苦无良策想交你这个朋友。明白啥意思了吧?那边也和我们有关系我们也不想得罪他们想从中斡旋一下换干戈为玉帛你看如何信得过我们吗?

  岑净霸说:二位爷!放心办让怎么配合都行!都是光棍儿!一点就透!你说你的想法吧我听着!

  闻德光就把刚才那些策略说了一遍最后说:多体谅吧!也不见得行得通!

  岑净霸说:只能这样!我配合你们我不记仇都是道上的!君子一言快马一鞭。那好请你们跟我回家。没啥好的吃喝凉水烧开了喝一口就这点儿心意。即便办不成他们不来从今后你们三寸长的纸条岑某人在所不辞!!

  闻德光说:岑老兄麻烦你头前带路!

  岑净霸说:辛苦几位了跟我来!我家住在里此地一百六十里的花寨村。

  说完话转身就走这几个人在身后紧跟走了没多远就看见一个人牵着两匹马在等着呢。穿着一身宝蓝色的衣裙神色交集左顾右盼,带着两眼的黑眼圈看上去形容憔悴。一看岑净霸走过来赶紧上前说:相公!事情有眉目了?

  岑净霸说:你着急了吧!别着急!我把几位朋友都带来了!诸位这是我家的糟糠叫梁晶!认识认识吧!

  这梁晶一个万福说:谢谢大家帮忙找我家的孩子!谢谢~~!

  齐召和闻德光赶紧拱手说:见过嫂夫人!着急了吧!

  那姐两个也是赶紧热情回话说:别着急孩子没事儿,咱大家一起想办法吧~!

  客气几句之后众人上了马跑了足有一个时辰到了花寨下马之后进了院里一看宅院不算太大也没什么特殊的地方,黑油漆的大门五间房还是草顶!进了院里是个菜园房前有点儿花草倒也干净!

  司马明珠说:你家那么有钱居然住这样啊?还是草房?

  岑净霸说:是啊!要不是这草房啊孩子还丢不了呢!这是我的老家~~我们的住处在武威!离这还远呢。发财了回家了前几天不是清明嘛~~!回家上坟带着孩子给祖宗磕个头住了几天串串亲戚。孩子在外面玩连个熟人都没有所以才弄丢了!!人家是追着我来的早把盘子踩好了!有备而来啊~!来吧诸位就的委屈一下了。

  这就把马拴在院里带着大家进了屋!这一看人还不少三亲六故二大妈的都坐着等消息呢!一看主人回来了说!赶紧操持做饭!一个个都忙开了。

  齐召和闻德光就和岑净霸合计怎么安排晚上的行动。这梁晶在一边抹眼泪,司马明珠一看就说:嫂子!别在屋里憋屈着了!你带着我们上外面转悠转悠吧!散散心!

  说完话拉这梁晶的手就走出了大门口~!

  吃完了饭就按部就班了!这姐两个逛大街逛得那是真累了!脑瓜一挨枕头就睡了!!梁晶一看自己一个人走出了门去在漆黑的小院里自己来回的游荡啊~~!根本睡不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