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九二章 财正等这语检查它 仙使是妖林道训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闻德光提问了!张拙说:这个火镜就在祁连山附近有个火焰山。就在那座山中!那里很热!要想找到火镜的下落!有这样一个部族全是小矮人!最高的也过不去四尺!男女都是如此。他们住在岩洞里!有的说他们住在贺兰山。具体在哪我说不准。还有人传言这个部族就在天山。他们就是专职守护这个火镜的民族!据说在他们的居住地还有玄铁!可以制造兵器。而且那种玄铁做出来的武器有特别的功效。就是一般人找不到!据说玄铁也是天外来客带来的!深深的插在他们居住的山洞当中。要想找到他们呢就要先到吐火罗国。

  闻德光说:那您是否知道为什么要去吐火罗国呢?要去那里干什么?

  张拙说:之所以咱们管人家叫吐火罗国!为啥叫吐火罗国的原因你知道吗?

  闻德光说:愿闻其详!!

  司马明珠说:你说的太引人入胜了!我也爱听!赶紧说这还等着呢~!

  张拙说:之所以叫吐火罗国他们也是天外来客!是跟着那个吐火镜一起从天上掉下来的!你学的那种功夫也是从那个民族传出来的。明白?只有他们的大祭司才能学你学的那种功夫!

  闻德光点点头说:果真!您说的精准!请继续!!

  张拙说:吐火罗的祖先一共是三个!一起来的两个男的一个女的!男的是一对兄弟!女的就是哥哥的妻子!后来哥哥死了又嫁给了弟弟!所以他们的规矩就是弟兄共产共妻!!他们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还带来一帮仆人就是那些侏儒一样的民族听他们使唤!也就是火镜的守护者!!

  闻德光说:正确!一点儿不差!您继续!!

  张拙说:在吐火罗国西部有一个国家叫于阗旁边有一个国家叫疏勒!我想说的就是这个疏勒!他们也是天外来客!和吐火罗国人是一起来的!但是却不友好从祖宗上就对立!疏勒人总想把火镜抢走!又一次啊终于把火镜抢走了!疏勒国王有一种宝贝叫做神箫!王后有一种宝贝叫做天魔琴。据说能发出天音!也是十六天魔舞的天魔神功的创始人。就说这两样东西加在一起发出来的音律杀人于无形。你看见过羌笛没有?

  闻德光说:当然!我也会吹奏!您继续!!

  张拙说:那个羌笛的原形就是按照疏勒国宝的形状用竹子做的!但是疏勒国王的神箫可不是竹子做的!你发现没有羌笛最下面一个孔洞,手小的人的手指是盖不住的!而且距离很大!那就是因为人家十六根手指!就是这个疏勒的特殊的地方。

  闻德光说:那个神箫是什么材料的?

  张拙说:非金非银非铜铁竹木非玉石。好像是一根巨大的骨头!又称作骨笛。后来这东西被吐蕃人抢走了!这也是报应!吐火罗国的火镜被他们抢走了。他们的圣物神箫却被吐火罗国的外传宗教首领拜火教的教主把他们疏勒国的国宝给抢走了!你说算不算报应?

  闻德光说:千真万确!!我所学的功夫来历你一清二楚啊!!井木犴岳老就是我师父那支神箫就在他手里!!可惜的是火镜不知所踪!!

  司马明珠说:快说~!等着听呢!太憋人了!!疏勒国的王后那个天魔琴是不是就是雷志忠他爸爸会弹啊?

  闻德光说:姐!你猜的太对了!!就是那个雷仁他肯定会弹奏天魔琴!只是那天比武他没有使用而已!!

  齐召说:你说耍猴的的老头雷仁是天魔琴的传人?他也是六根手指头?我还真没留心啊!!我说呢他们一家人又跳舞又唱歌的而且善变!原来是天魔神功啊!!那这样说妹夫你~~要是用那个神箫和天魔琴合奏那也能杀人于无形了?

  闻德光说:那不行!因为我练的内功不是疏勒国的真传,而是吐火罗国的少阳神功。所以即便是合奏我估计也没那个效果!!

  张拙说:说的正确!!据我所知那个神箫认人!!不是谁都能吹得响的!!一旦吹响那个神箫就有百万阴灵相助。那是了不得的事情啊~~!那你师父岳老先生可是能吹的响吗?那东西还有其它的秘密没有呢?当然了你可以不说老夫只是随口问问?

  闻德光说:这也许是秘密那东西是神器!本身的来由就是秘密。我要不告诉你我也就没法和您继续讨论了。这道理我还是懂的!

  张拙说:爽快!!这就是明白人。要是换成世俗总是保留着自己的秘密。想得知别人的秘密。殊不知不以诚相待,人家同样不会以诚信带你啊!!

  闻德光说:自从那东西到了我师父手里。经过他老人家的检查分析研究。也没得出什么最终结论。这个神箫本来是有曲谱的。可是看不懂那是天文,没有翻译和注解。我师父研究了多年后来终于吹响了。吹出来的曲调就和这玉石娃娃哭的是一样一样的。那声音可难听了!

  张拙说:那吹响之后有什么特殊发现没有?

  闻德光说:当时我老师在闭关参悟,吹响时的声音我们是在外面听见的。具体他老人家身边什么场景我们都不得而知啊!后响声过后我师父就出关了。说还是没得到法要可能是修炼的内功和这神箫不匹配的原因。依您看这个娃娃和神箫之间有什么关联吗?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它们发出来的声音似乎很合拍!

  司马明珠忍不住啦说:真的吗?神箫吹奏的声音和这娃娃的哭声是一样的?那张老前辈你就别卖官司啦!说呀!!这还等着呢。

  司马冰冰也不摆弄了说:都是天外来客,妈的上天的好东西太多了!我怎么就没捞到一件呢!那闻德光你说古棒夫妻那三根棒子是不是也是天外来客?

  闻德光说:大老远的看见过,没亲自拿在手里检验过谁知道啊!

  齐召说:我抢过来的时候倒是看了几眼。可我是外行啊!就看到上面有花纹儿~~那棒子也不是木头的也不是金银铜铁的。手感觉得很细腻就像是某种骨头做的。分量很沉重。其它的就不懂了。

  司马明珠说:遗憾啊!要是知道这样抢来就不还给他了!!拿宝剑砍几下试试那古棒的硬度如何也是个新闻啊!!那东西说不定也有更多的妙用呢!!

  齐召说:那三根棒子合璧对付我一个人我当时啊就觉得透不过起来。要不是小乌龟帮忙我真就交代了!!但是我看孔多学好像就不怕!那是因为什么?依我看孔多学那两下子对付我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不出十招我就能把孔多学干趴下!但是那个古棒到了他们父子手里却好像不灵了呢!!

  张拙说:你们说的是司徒铁镜啊?那古棒的厉害曾经享誉江湖啊!无人不知!我告诉你那三根古棒必须夫妻使用,心意相通否则无异于擀面杖!!而且那东西的威力会随着使用者的情感CD发挥威力。

  齐召说:是吗?要是夫妻感情越好威力就越大了?这么说我还算是占便宜了?

  张拙说:应该是吧!老子曰“善战者不怒”情感和战争项来就是密不可分的互相影响啊~!那是和你作战的古棒夫妻虽然棒法纯属到了巅峰,但是情感貌合神离了!所以你占了大便宜!!想当初他们夫妻感情好的时候一对夫妻力敌千人。一下子把一千人都打趴下了!一战成名!!那一千人可不是白丁啊!!个个都是武林响当当的人物!就连毒药圣手王泽润的毒药都无法靠近古棒,被逼了回来自食恶果!五百人当场丧命!你说厉害不厉害?那三根古棒舞动起来产生罡气水泼不进!但是有一个要求必须情感最佳!否则就不行!!必须使用者情投意合心意相连。要是内心有了隔阂威力就减半!!要是吵架那就如同擀面棍子了!!

  司马冰冰说:那东西还能检验情感啊?所谓君子同心其利断金!

  司马明珠说:张老前辈这东西靠情感你怎么知道呢?我怎么说呢他哥哥雷仁先破坏夫妻感情然后下手原来有此种道理啊!

  张拙说:不知我怎么知道的!而是他们夫妻自己表现的啊!一旦闹了别扭就打败仗啊!这谁都知道啊!不仅仅是我知道!这都成规律了!!天也亮了!你们怎么打算啊?

  齐召说:没打算!天亮了就吃早饭。等着狄阳草给我来送学费。你的消息给我带到了我十分感谢!!我会帮你把蛇要回来的!您还有别的打算吗?

  张拙说:老夫就是云游而已居无定所走哪吃哪也没什么大的事业可干。那我就等着了!!

  司马明珠说:那早饭谁做!这里也没有卖饭的!!岑净霸家三口子现在怎么样了?狄阳草进来岑净霸一家就没声了。我出去看看吧!!不是被狄阳草那小子给毒倒下了吧!!

  司马冰冰说:我也去看看!要是毒倒下了正好拿你这东西做做实验品。我和你一起去。你们继续聊啊!!我们姐两先看看去!

  说完这话姐两个就站起来到了院门口一看!但只见这岑净霸三口人还在站岗呢!并没中毒!一看姐两个出来了赶紧说:我们没敢进去!不过你们放心我刚才已经拍我老婆通知我们村上的人了,今天做好吃的咱杀牛宰羊庆祝一番!!饭已经做好了在别人家放着呢!需要的时候我喊一声儿就端过来!

  司马明珠说:会办事儿~!就这样吧!我很满意!

  岑净霸说:还有就是拿钱的事儿!我已经飞鸽传书通知了。午时就能送到!您要稍后半天才行啊~!

  司马明珠说:可以!这不是我们财黑那是太子爷杨广看看谁是否忠心!

  岑净霸说:应该的!应该的!天下将来都是太子爷的!钱也是太子爷的!我昨晚在院外站岗看见齐大人享福狄阳草!我大为振奋!人家狄阳草还拿一百万两白银!我这点儿钱那不是一个毛毛嘛~!天下之土莫非王土,天下之臣莫非王臣!都是大隋的!我毫无异议!

  司马明珠说:你叫他们把饭端来先弄点儿茶水点心!

  岑净霸说:马上!我马上去安排一会就到!!

  司马冰冰说:你别走漏消息!!

  岑净霸说:知道保密!!我肯定不乱说!!不过姐夫梁墨那里我得说说要不没法交代!!

  说完这话姐两个回了屋里说“都安排好了今天有肉吃了!岑净霸说了杀猪宰羊!一会儿就把饭菜端来都做好了。大家等着吃吧!”

  说完话岑净霸带头端来了茶水点心,后面就是酒菜炖肉大块肉!也不怎么讲究就是农家院里的五花肉大锅炖的!热气腾腾的。

  张拙说:哎呀!太好了!老朽很久没吃过这家常的炖肉了!这东西好啊!香~!解馋啊!!

  岑净霸把东西放下说:“诸位慢用!我去站岗了!”

  齐召说:你不是学仙了吗?怎么还吃顿肉啊!连和尚都不吃顿肉~~!

  张拙说:烟花在酒肉林啊!酒肉穿肠道在心!该吃吃该喝喝那才是神仙!那才叫自在!什么都不吃一块肉就挡住了仙家法本。那还能算神仙?简直连凡夫俗子都不如啊!

  齐召一笑说:您老说的是!我自从出来以后这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大块的炖肉啊!我跟着老和尚跟着昆仑神从来就没吃过这东西!还是妖儿叶请我吃了一顿狗肉我还烫了脚丫!太别扭啦!今天也解解馋!

  司马明珠说:免费的国宴都吃了还不解馋啊?

  齐召说:那不一样那是厨师做的!这个是农家院的大锅炖肉!从前我在小时候记得过年时候才这样炖肉呢!印象很深刻!!这和酒店餐馆里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闻德光说:那是!这大锅炖肉和小灶炖肉的性质都不一样!里面有高兴的味道没有出卖的情节!!就和古棒夫妻的道理是一样的!这大锅炖肉就是拿来吃的。不是拿来卖的!

  张拙说:说得好!对道理!这肉里面没有心思不想赚钱。所以特殊的香!

  司马冰冰说:不会吧!你们怎么这么能说会道啊~!把我都说馋了!

  齐召说:真精辟!!我长见识了!你们等着啊!要是咱真能打出一块地方来首先我请大家吃大锅炖肉,不卖钱的哪一种!那才叫庆贺!我亲自下厨妖儿叶烧火!!炖上十几锅的大锅肉!然后把雷志忠叫来让他带头唱歌跳舞!开音乐会!!大家一起乐!就像那天晚上一样没大没小尽情狂欢。到时候张老前辈您一定来做客啊!!

  张拙说:你说什么呢?你想打出自己的地盘?怎么回事儿啊?豪情壮志啊!

  齐召说:我先给您夹一块好肉你先吃着!!记住这味道啊!然后咱慢慢聊!!长者为尊嘛~!我们小辈儿都给你先夹一块您先尝尝!!

  张拙说:我当尝宴官了?皇帝吃饭前就有人先尝尝啊~!

  司马冰冰说:您可别倚老卖老啊我们是尊敬你的。皇帝吃饭先尝的可不是皇帝亲自夹给尝宴官儿的!!

  张拙说:那就是老夫失礼了!那我就给你们每人夹一块算我回报!!

  这就开吃了吃的很高兴也很香!!吃完饭刚放下筷子,就听门口说“张先生在啊~~!你这吃肉的仙使者是神仙啊是妖精啊?大块吃肉来修仙我看你像妖精!!林道训在外面恭候多时了。”

  齐召说:林道训谁呀?大呼小叫的!

  张拙说:我的老朋友啊!看来是早来了!还很够意思没在我吃饭之前骂我是妖精我很满足!!林兄请进来吧!还等着我去外面敲锣打鼓接你去吗?

  外面的林道训说:我在房顶上呢!

  张拙说:我知道!你从来就不走门!你还想教训我什么!我这还有几块肉!肥瘦都有!你要再不下来啊!我就喂狗了!

  这里面有高谈圣的外甥!和你是亲戚别大呼小叫的!让晚辈笑话你!!

  齐召说:他和我有亲戚我怎么不知道啊?他和我姥爷是什么关系?

  张拙说:他是你姥爷的小舅子你说和你有亲戚没有?你姥姥姓什么你不知道吗?

  齐召说:我知道我老妈姓高叫高林凤。是北齐的公主!我没见过我姥姥啊~!

  张拙说:那你姥姥应该是皇妃或者是皇后!你怎么就没见过?

  齐召说:真没见过!我也不记得什么皇宫啊!我就住在江南也没有皇宫啊!那必是因为那时候我太小不记得了~!谁也没跟我说过我姥姥姓林还有个弟弟哥哥什么的!!对了你总是和我姥爷叫高王爷!我姥爷的王府在什么地方啊?

  张拙说:高谈圣北齐的王爷不肯受封干涉政务,结交江湖人世浪迹天涯!他老婆叫林宛娘!貌若天仙。生有一女名叫高林凤。还有一子名叫高龙辰!高谈圣是旧主人智觉禅师的弟子!不进王宫大内这谁都知道!

  齐召说:那就是我还有个舅舅叫高龙辰?是干什么的我也没听说过啊!!照着意思我还得和林道训叫舅爷爷?

  张拙说:林道训你听见了没有有人叫你呢!怎么还不下来等什么呢?你不会无缘无故来这里对吧?高谈圣请你来的?说话呀!!

  林道训说:你知道你还问什么!我姐夫派我来追你!说吧事情说清楚。

  张拙说:还有什么说不清的?不就是让齐召去契丹见他嘛~!我已经把事儿办完了!你还啰嗦什么?

  林道训说:你让他出来迎接我!!我就在门外呢!!我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