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零二章 出日红亮咒语喃 鬼仙预示真赠完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三百里路途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就是不能吃午饭。跑在半路上闻德光说:可儿接着肉包子昨天晚上的剩下了!给孩子吃!

  司马可儿说:你还行不是太阴险。还挺懂人情味儿!!居然不给你老婆有点儿大公无私的精神。

  司马冰冰说:看你说的我能和孩子争嘴啊!!

  司马可儿说:你们是不是嫌弃我太不说话了?我这夸我二姐夫呢。你还不满意了!做人真难啊!药文啊你赶紧吃我因为你得罪了你二姨妈了。

  司马冰冰一撇嘴说:小丫头我原来以为你和我亲呢。我这才发现是亲却非亲。你都跟不上大姐对我一个犄角那么点儿的好!

  白费我把你带来还想着你了!

  司马明珠说:行了孩子吃个包子看你两事儿多的!我是你姐我比你大当然照顾你了。妹妹比你小你应该照顾可儿!她有个说得对不对的你就得体谅!你忘了你还总说我们两口子小人得志啊!你比她强多少?

  司马冰冰说:我就是你小人得志。我可没说过我姐夫。我姐夫是齐明主!你是司马昭!!

  司马明珠说:你看看你啊当着你妹妹妹夫你说我是司马昭。人家怎么看待你。我说过了司马昭是咱祖宗!!你还不改正。你坚持错误。

  司马可儿说:怎么司马昭是咱们老祖宗啊?人家都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是咱家亲戚?这话原来不是好话啊?为啥爷爷就爱听呢?

  司马冰冰说:她和爷爷不一样就烦这句话了。还说司马昭不是好人。你说他说的对不对?即便是司马昭不是好人也不应该她说啊!!可儿你说是不是?

  可儿说:那不是~爷爷脾气古怪人称天山老怪。爷爷爱听的话不见得正确啊~~!别看你和我亲但是该怎么回事儿就是怎么回事儿!

  齐召说:行啦快走吧!别耽误了!

  司马可儿说:也就是你这样敢说我,我还的给你面子。那好我不说了赶路!!见到老和尚以后从小到大的顺序问事儿啊!不许你抢前。

  齐召说:只要能见到人先后随便你!我最后问行吧~!

  这三百里跑下来谁也没掉队谁也没跑得太快分量一样重两个时辰下半天跑了三百里也就算是最快了!早已经过了未时。进城就打听哪有庙宇那个庙宇有智真老和尚!

  有人说最大的庙叫红庙!不知道是不是有智真这个和尚。总是听见里面有念咒的!然后用手一指说就往哪走不远就是。

  结果走了没多远还真有个红庙。红颜色的庙!一看匾额上面写着红亮寺。还真是里面哼哼唧唧的在念经呢!!铙钹敲得很响!

  齐召说:现在念的那门子的经啊。既不是早上又不是傍晚。不对劲儿吧!·

  闻德光说:是啊不是早课也不是晚香,不晌不夜的时候念什么呢~!这也不符合规矩啊。

  司马可儿说:庙里不念经还唱歌跳舞啊!什么时候念经你们两个管得着吗?佛祖都不怪罪,你们是不特多事儿啊?

  齐召说:我先上去看看!

  来到门首就被知客僧拦住了。僧人说:施主留步~!

  齐召说:这里不让进啊?

  僧人说:那倒不是!鄙寺之中有些法事。不适合接待外客!想要上香请施主明日再来。

  齐召说:我有事要求见智真大师。

  僧人说:那就更不行!今天是出日!你没听见梵音不绝嘛~~就是几天晚上我家住持才能出关,所以叫出日。

  齐召说:真怪事儿!我怎么被听说过出日,这意思是一切客人都滚出去的日子吧?

  僧人说:施主玩笑了!沙门弟子岂敢驱逐施主!请您谅解阿弥陀佛!

  齐召往后退了一步说:白忙了!午饭没吃快跑死了。人家还没出关。来早了!

  闻德光说:那不是真话!!别信他的!往里闯啊!!要不然永远别想他会接待咱们。他既然知道未来肯定知道怎么会来!你要是现在不进去,明天他就死了。

  齐召说:对!又上前两步说。大师父!行个方便我们和您们僧人一起恭候大师出关。给我们一条方便之路吧!

  可是僧人怎么说也不让进。

  闻德光说:别跟他废话点穴!把他搬开!咱进咱的。

  这僧人冷笑一声说:鬼仙你口气好大啊!

  闻德光说:你叫我是鬼仙?

  僧人说:那老僧就不客气了,你是不是地狱里来的?

  温德光吓得后退一步说:你待怎讲?

  僧人说:主持讲过今日今时有地狱鬼仙来闯沙门让我恭候!所以我们在念地藏菩萨本愿经!超度生者安宁死者超脱。你想要问此事何以为证。你身上必有骷髅!!

  闻德光吓得倒退了三步。心中暗想那就是骷髅戟啊~~!我叫地狱烈火可不是来自地狱嘛~~!这老和尚******真有神通知道三世因果啊~!这也太吓人了。

  僧人又说:施主时方才您说死啊死的,他明天就死了是你说的吧?

  闻德光说:没错!那又如何?

  僧人说:真常应物!鬼咒人死那是常情。所以我更肯定你是鬼仙来了。你是不是地狱出来的?

  闻德光说:你妈的你管不着!你们念经念咒就是驱赶我呢?

  僧人说:你看如何贼不打自招!!

  闻德光气得脸红一阵白一阵的。太难堪了!没成想会是这样。脸红是生气脸白是因为害怕自己真是鬼仙让他说中了。毕竟自己叫地狱烈火,还有骷髅戟。要说心里不发毛那是假的!!今生今世头一次遇上这个!要不是谢木说了智真那两句话。打死他都不往这上面联想。心里一下子就没底了。

  僧人一笑说:一龙一鬼一修罗,药王小二马上坐。三女一父昆仑客,佛话无尽灯天魔。

  闻德光说:你说他是龙王?我是鬼王,他是修罗王?

  老和尚一笑说:在下就是主持智真!等候多时了!!

  闻德光又说:你说小孩是药王?她们三个是无尽灯天魔女?你是主持你为什么不在里面?

  智真和尚说:没告诉你是出日今日今时我就出来了这不就站在门口嘛~~!

  闻德光说:五会念佛还有两个呢?是谁?

  智真说:还有天王你不认识但是他认识用手一指司马明珠!

  司马明珠说:雄阔海?

  智真说:没错!他就是天王!紫面天王雄阔海,大隋朝第四条好汉应对四大天王。

  齐召说:那么说我应该去找他?

  智真说:那我管不着!看你自己的造化!他肯不肯帮你那要看你自己了。

  齐召说:第一第二第三是谁?

  智真和尚说:且慢~!并不是说这大隋朝的好汉就都是武功排行。华剑主就比如说输给你的李济!他将来确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将来他会帅兵彻底打败突厥建下不世的功勋千载传颂。但是却不行。

  司马可儿说:你们都别说话了!都答应我了从小到大!我先问!

  那大师你说说我呗!我的前途如何?

  智真说:药叉鬼母问佛陀,多子多孙共九个。灭羊岭上一战后,十槃轮回受封多。

  司马可儿说:那我一句也没听明白呢?您是不说仔细点儿呢?

  智真长老说:我只能说到此!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说你的命运还算不错!大富大贵多子多孙寿终正寝!这倒不是我要恭维你。而是你自己的造化。

  司马可儿说:那谢谢你可是我没多少钱谢你。

  司马明珠说:没事儿我出钱!

  司马冰冰说:我出钱!该说我了!

  司马可儿说:人家还没问完呢!你们抢什么!

  司马冰冰说:人家都说了不可泄露了你还问啥呀!后面去!说说我~!你说的鬼仙是我男人。你看我们合适吗?

  智真长老说:一碗糖水撒天山,冰火本来两重天,地狱虽有极寒苦,永伴君王身两边。

  司马冰冰说:啥意思?再说细致点儿我多给钱还不行吗?

  智真长老说:那不是钱的事儿!我这是赠送不要钱的!所以我站在门外伺候诸位。这是缘分不是钱多少。

  司马冰冰说:那什么也不知道也不行吧。你还说她大富大贵多子多孙我呢。你也得给解释几句要不然不公平。

  智真长老说:好吧!再送你两句你可别说我如之何。你呢一儿一女两重天。你有一次牢狱之灾会很痛苦。但是呢晚福还行!!

  司马明珠说:你别问了该我了!我说大师我男人有个女的叫耶娃西里她总诅咒我,说我没了就嫁给我男人。我太心里不好受了。请您为我开示!

  司马冰冰说:你傻呀你把她先弄死不就完事儿了!要不你派我去!这还用大师我都能解决。再者说了他说我有牢狱之灾你得让我仔细问问啊!有办法破解没有啊!你当姐姐的你先等会儿行吗?我被人家抓起来你心里也不好受吧?

  司马明珠说:那是命你又死不了你还有晚福呢~!我这可是早就被诅咒了!

  司马冰冰说:那顶个屁用我不说我替你解决嘛~!

  司马明珠说:你那是屁话他是你姐夫的恩人的女儿对你姐夫和我也不错,咱能那样办事儿啊?要动手我比你厉害。这不是没辙不能那样干嘛~!

  闻德光说:那我说一句!那我夫人这灾难就真没法破解?

  智真说:既然你问了那我就告诉你你是要你老婆没难,还是你想没儿子?然后你想好了问我!

  司马冰冰说:不问了我们要儿子我蹲几天监狱不算啥!我不问了!你给我姐预备个好办法就行了。

  闻德光说:为啥这样呢您能告诉我吗?

  智真长老说:儿子是官星也是杀星。这道理就是儿子长大了你就不行了这很常见还问为什么吗?杀星没了儿子从哪来?

  闻德光说:没办法两全啊?那他们两口子为啥就多子多孙。我们就一儿一女还得蹲监狱呢?

  智真长老说:三世因果报应啊!我可以这样说啊你看她马上那孩子和她非亲非故他就能带来养着!能为别人家孩子付出喜欢当孩子的就往他家去!道理就这样简单。

  那闻德光说:我也付出了他不是我儿子我还给了他一个肉包子我心也很好啊?

  智真长老说:你已经有了善报了,你给他一个包子吃那你就有一个儿子啊!但是我说破了以后你再这样做哪怕你再买一箩筐包子送给他也不管用了!!

  闻德光说:我明白了就如同文王请姜子牙自己拉车走,不用牛马拉了八百两单八步太公说了可保周家八百年!文王听完这话说你上去我来神了我继续吐了血我也继续拉你。太公说“那就不行了!”是这道理吗?因为我那时无心的!只有真诚所以才有善报对吧!

  智真长老说:你很有慧根,然也~!

  司马冰冰说:就因为我说了和孩子争嘴那话我想要儿子就得蹲监狱饿几天对吧?

  智真长老说:善哉善哉!等你顿了监狱的时候你就明白刚才你说要杀人帮别人解决问题。我往下不说了。我现在身在沙门之外。我一进去红尘世俗与我无关了。

  闻德光说:多谢大师指点迷津!我没什么要问的了。

  司马明珠说:你们可说完了急死我了!谁也别插嘴啦!就我自己的了~!

  智真长老说:别人诅咒了你你并没有起杀心而是忍着!你父母早已过世你比她们更苦!而且落落在外,受过一次重伤。

  司马明珠说:你看过啊?怎么这么准啊!!

  智真长老说:我跟谢木说过龙爪入石可抬头,那意思就是你应该向上看了,他就是应该效力的人。冰从口出明珠来!这不你就来了!

  司马明珠说:谢木已经来了?把什么都告诉你了?

  智真长老说:闻德光说得对谢幕来了就没戏可唱了。正是他还没来所以我才在此迎候诸位!这位闻德光说得对明天再来看我那我就没了。我明天就会死去。要不然我也不敢泄露天机啊~!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啊!

  司马明珠说:你吓唬我~!你现在看上去健壮得很怎么会明天就死呢!你这话的意思不是我把你逼死的嘛~!

  智真长老说:善哉!命大逼死人啊~!我也不想死可是鬼王有命令我怎敢不从啊?

  司马明珠说:呸呸!太不吉利了!我不许你死!!

  智真长老说:你不许我死我还能活几年啊?

  司马明珠说:你最起码再活三十年再死!怎么着也得帮我打完天下在死啊!!

  智真长老说:老衲谢主隆恩!!

  司马明珠说:别呀我这求你呢!你谢我干什么?

  闻德光说:我知道了因为啥!因为你的名字太好了叫明珠。那是命运的主人。你说了有用所以他才谢你的!!你这样一说就把我说她明天要死给解除了。老和尚你说是不是?

  智真长老说:鬼王太聪明了!!果然瞒不过你!

  齐召说:你们太迷信了!这都是啥呀~!他司马明珠说谁如何就如何了?可能吗?她还曾经诅咒我呢怎么不管事儿啊?

  智真说:他没你命大她是你老婆当然不管事儿啊!!但是对于我们却非同小可!!

  齐召说:那我说话管用我比他还厉害我说你在活一万年你能活一万年啊?

  智真说:莫作是说!!你说一万句也跟不上她说一句!你可不是命运的主人。这个道理就像医生说你这病不行能活三个月。到时候准没命!皇帝说了你活三个月啊,他可以跑了抓不到他所以不一定就死!皇帝说了不算医生说了就算。这不是命大小的事儿!更不是权力大小的事儿。

  齐召说:原来如此那我向您道歉!!我知道眼看要死了医生说了你没事儿我保证治好一定有把握。那真就能活。我知道这道理我不和你抬杠。你说得对!

  司马明珠说:那不对啊我说了不许闻德光说失火了。我还是管不住他啊!他还是说了是火了!!

  老和尚一笑说:那不是你管住管不住他的事儿!你不要以为你处处都比他大!其实不是那回事儿!

  司马明珠说:那怎么回事儿?

  老和尚智真说:人和人之间都是这个道理。就好像他是买货的你是卖货的,我就是货物。你可以给我定价。他不能定价但是她可以讲价钱啊!当然了老衲这个货物也就是今天是我的定价日期。过今天你想改都不行!!这就如同官家定价米粮不能一会儿一个价钱吧?必须有个定准儿!没有特殊情况定了就不能改了。否则那就是是子虚乌有!在你无意识状态下那才是真!等你明白过来再说啊不管用了~!刚才她说姜尚就和这一点都不差。

  齐召说:这和没规律有啥区别呀!

  司马明珠说:说了别插嘴话都让你们两说了你看华剑主人家就一言不发!!

  华剑主说:我新来的我不能喧宾夺主啊~!我不是不想说是不好意思抢先说。

  智真长老说:今天是赠送人人有份!你先等一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