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二二章 定服成为内行布 小灶內养晒烤铛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大家散去各自休息,各归其位。齐召和司马明珠住在了一起并未分开。就剩下两个人了。司马明珠说:我跟你说我明天一早我不吃饭我先去萧逸箫家的聚黄江看看。你有什么要买的没有?

  齐召说:你别去他家,你涉嫌占便宜他不能要钱!我确实需要买脚上穿的不管是鞋还是靴子你给我弄两双。明天还少不了喝酒!我没鞋穿不行!至于其他的你爱买什么我管不着。你不要带着一大帮女人去人家挑衣服影响不好!!

  司马明珠说:这你就不懂了!人家说送你五十万两白银就在乎这几件衣服啊?值几个钱啊?再者说了你的学会占便宜你这个便宜不占说明你不信任人家。现在他巴不得巴结我,我要不给这个机会就等于打他的脸。我不听你的不但我自己去我代你表妹也去!就是去!你管不着!我不但拿而且还给你拿一身衣服!那他才心满意足呢!!你要秋毫无犯那就是不想交朋友。说实话我告诉你天佳凤啊我想办法也得把她弄过来嫁给萧逸箫。现在你看见了人家手术以后比你长得好了。你醋了吧?

  齐召说:行行行你总比我有道理。我管不了你了。但是你别多拿人家的你得给钱!人家要不要你都的给钱!

  这两口子正在吵嚷,忽听得窗外有人说话:姐姐你出来一下~~!

  齐召说:你谁呀你进来吧我们没睡呢!发生战争了。

  司马明珠说:你是天佳凤?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回家了吗?

  齐召说:她是谁?我还以为是可儿呢!!那是你呀那你就进来吧!!

  外面说:不进去当着你不好意思说~~!

  齐召一笑说:那好妖儿叶你去吧~!人家不好意思让我听见!!

  窗外说:谁是妖儿叶?

  司马明珠说:我是妖儿叶!我马上来你等我把鞋穿上。你来得太好了!我真正想你呢。刚才我还和你姐夫起誓发愿的我一定给你找个好人家~!这就来啦啊~!

  司马明珠到了外面一看果真是天佳凤。司马明珠说:就你自己来了?

  天佳凤说:她们都睡了我自己出来的~!我知道你们要来天水。我早就到了。我想看看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我一直藏在这酒楼里。大家散了我才敢来找你的。

  司马明珠说:妹妹!不是姐说你你怎么不来一起吃个饭呢?你怕我咬你呀?这么说发生什么了你都听到看到了?

  天佳凤说:我都清楚。我都看在眼里了。

  司马明珠说:你姐夫说的话我再说一遍?你到底有婆家没有?

  天佳凤说:应该是有!那是我师父也是我舅舅想把我嫁给突厥人,但是我和我娘说了她很反对!!所以当时我没回答。

  司马明珠说:是突厥当官的?你的上级?

  天佳凤说:差不多吧!是这样的那个萧逸箫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司马明珠说:听见了好啊!省的我费事!你给姐姐个答复!我现在不敢说什么,我也不能指挥你干什么。咱平心而论。我觉得人家做了美容以后陪你说得过去~~!你为什么叫布龙?

  天佳凤说:我娘见不到咱爹,活的没意思,整天就是做衣服。舅舅不让她出去都是让我去买布料儿,后来我就成了布料的行家自己开了一个店。突厥人就叫我布龙!!意思就是最神奇的布料专家。后来我师父就介绍我参加了突厥的密探!说实话那也是在突厥人中混生活不容易,想找个靠山。你明白啥意思吧?

  司马明珠说:我明白!!我听出来了。你对对突厥人没兴趣!就是想过舒服日子有钱有人伺候就行!!就让你舅舅做主了!是这样吧?那太好了!姐姐我问你咱就直截了当你看萧逸箫到底怎么样给我个痛快话!人家为你着魔了。你看得出来吧?你们要是能成了呢你姐夫就多了左膀右臂,我又多了一个好妹妹!!明天我就带你去相亲!你就别回家了那样的家回不回都没意思!!你回去告诉你妈咱爹死了她就更受不了,你说是不是?到时候恐怕你想出来都办不到了~~!

  天佳凤说:我也这样想!!所以我就不要脸了来找你了~!

  司马明珠说:什么叫不要脸啊!我是你亲姐!咱流的是一样的血。别人不心疼你我姐姐我在肯定不让你吃亏~!你总不能去当你师父往上爬的工具吧?一生幸福就是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何况他还喜欢你都着魔了!!你说姐说得对道理吧?你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儿了~!要嫁装姐有钱你看了吧成箱子的金银珠宝那都不是事儿!!跟姐姐干吧!不回去.!你要是回去了你加一个外国人你根本就不喜欢你一辈子受罪!!就算你回去了见到你师父告诉他如之何了!他能怎么对待你恐怕会把你抓起来送给突厥人!不如你就这样跟姐走消失的无影无踪。等咱们把天下弄出一块自己的地盘来让你姐夫带着你亲自去接你娘!看谁敢阻拦!!你说这样安排是不是最好?

  天佳凤说:那姐姐我来了找你也是这个意思。妹妹就把自己交给你了!我当着我姐夫不好意思开口嘛~!

  司马明珠说:你听我的安排啊!你明天一大早早点儿起来找我就在他家酒店旁边第二棵树下等我。我跟你姐夫说了明天早晨的饭我不吃了。我带你去见萧逸箫~!就这么定了!是不是你手下那帮人都劝你别回去了?

  天佳凤点点头说:他们和你说的一样!说回去就回不来!有可能被抓!!都敦促我来找你带我们一起走~!我一想确实是这样!!那我就听你的!

  司马明珠说:你把名字改了你姓司马!!从今后你就叫司马佳凤!!重新来过!!

  天佳凤点点头说:姐~!我都听你的!!明天一大早我就来!那我走了~!你们休息吧!不好意思啊!

  司马明珠说:你赶紧走我回去和你姐夫商量一下还有很多事。你记住早起啊!我就不带别人去了。就带你一个人去!!不见不散!天佳凤翻身跳过墙头走了。司马明珠很兴奋毫无睡意,在门外就说“大功告成了我太顺了!!”

  齐召说:别嘚瑟了赶紧进来吧!我都想你了!!进来后别说话说话没意思!!

  这一夜无话天刚亮司马明珠就爬了起来,对齐召说:“我走了办大事的走啦!!你自己睡啊!”

  齐召哼了一声翻了个身也不看她继续睡!司马明珠洗洗脸打扮一番揣好了银子来到店外一看,天佳凤在树下往这边看呢!一看司马明珠出来了就说:你起得太晚!我都来大半天了。赶紧走吧!

  司马明珠说:那就走!

  刚要走有人说:慢着还我呢!昨天夜里你们说什么我听见了!

  司马明珠说:冰冰!我知道你在!!我还等你头前带路呢!我不知道在哪没你那行啊~!可儿呢?

  司马可儿说:早就恭候多时了!!我告诉你吧我早就发现新妹妹了!比你发现的早!

  司马明珠说:冰冰是不是你男人告诉你的新妹妹一定会自己来?

  司马冰冰说:什么都瞒不过小人得志~!你太能算计了!不错是闻德光说让我起早到店外你一定会来!!他还说这叫欲擒故纵!!他还说起得太早人家没开门咱进不去~!我告诉你他家好衣服可多了!我和可儿都没看够啊~!

  司马明珠说:闻德光算错了我昨天告诉笑一笑了让他晚点儿来我早早就去挑衣服的!肯定能进去!走啊头前带路~!新妹妹你随我来咱们去相亲喽~!感谢伟大的爹爹给我生了这么多的好妹妹呀~~!

  司马冰冰和可儿走在前面说:你们猜那个萧逸箫在做什么呢?

  司马明珠说:着了魔的人为了讨好我一定在做早餐!你们猜是什么好吃的?我告诉你们两个到了地方呢就先和我去看衣服,不许吃他的饭。让新妹妹和他一起吃你们懂规矩吗?

  可儿说:不懂!我就是要吃!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比你小三岁!没准天佳凤比我还大呢~!或许我才是妹妹!就是吃。

  天佳凤说:大姐说了你要叫我天佳凤了让我叫司马佳凤!要不你就叫我佳凤就行了~!

  可儿说:你就听她的!你多大啦?

  佳凤说:那你多大了?

  可儿说:大姐二十岁了我比她小三岁你说多大了?

  天佳凤说:不可能!!我看你最少有十八岁!

  可儿说:你从哪看出来的?我的手下都这样说!因为你用双枪大战我师叔你的功夫说出来的!

  司马可儿说:嘘!冒充精明!!我还差两天才过生日呢!!

  天佳凤说:那就行了你还是我姐姐!我还差三个月!

  司马可儿说:那怎么会呢~~!?

  天佳凤说:那怎么就不会呢?

  司马可儿说:算你狠我信你一次!我就不吃了和她们一起懂规矩~!但是你要记住你不许和我叫可儿你要叫姐姐!!我是第三你是第四!告诉你啊妹妹多得很!!咱们家里还有好多妹妹呢!!你不算稀奇。最少还有八个。都差不了一岁!!

  天佳凤说:你说什么最少还有八个差不了一岁??

  司马可儿说:吓到了吧?告诉你其实你也不是第四!还有一个和冰冰一样大的姐姐!!咱老爸有七八个老婆!还不算你娘!!我娘呢和大姐的娘都不是一个人。咱们和大姐的关系呢是一样的!!你不要说也不要想咱爹是花心的色鬼!因为没意义!咱爹是西域小国家的国王,有很多妃子。就是这个情况你还不知道吧?咱爷爷是伟大天山老怪叫司马啸林。他还活着!守着咱家的宝藏。华剑主就是爷爷的关门弟子是我的未婚夫~!你有什么不懂的就可以问我了!

  天佳凤说:怪不得我就就不让我娘去西域呀!!原来去了会被吃掉的。

  司马可儿说:真难听!长得很好说话没水平。你看看大姐她可厉害了她娘没了她总是打我们谁敢把她吃了!!你娘去了就吃掉?你娘会武功吧?告诉你除了大娘以外的妃子都不会武功~!谁能把你娘吃了?不可理喻!!你娘要是去了啊说不定咱爹为她开小灶呢!!让别人都去晒太阳刷锅洗碗。怎么会吃掉呢~~!别说这个了你听姐姐说你吃完人家的早饭以后呢你要把锅碗瓢盆刷干净,然后晒干了再拿进去。那才显得你贤惠~!你必须注意啊!这叫为人妻之道!大姐总是这样做!!

  司马冰冰忍不住了说:大姐是这样的??我怎么不知道啊?都是姐夫把饭做好了她吃!!而且吃烧鸡还要多拿一条鸡舌头!!就算一丁丁点儿的便宜她都看得出来~~!

  司马可儿说:没良心!你身上的金银珠宝翡翠玛瑙都是哪来的?我身上一箱子黄金都是大姐给的!你可不许说坏话!!

  司马明珠说:冰冰说得对!我是爱占便宜我这次来就是带你们占便宜来的。进去之后看什么衣服好就拿啊,给闻德光华剑主也拿!不拿白不拿。到时候妹妹结婚都拿份子钱就行了。你们两个我不管都有爷爷呢!我准备让新妹妹看顺眼了就和索偷一起成亲!!我说了就算!!不跟你们学不上不下的!算干什么的!嫁妆我出~!便宜不便宜我自己知道就行了。该到了没有?

  司马冰冰说:我们不是没你们自由嘛~!我姐夫多狠啊!爹娘不管他他就自己做主把你娶了。你多幸福啊!

  司马明珠说:幸福快到头啦!他爹和大姥爷要来了!我正发愁呢~!行了不说这个~!好心情!

  司马冰冰说:门前冒烟那个就是!!给你打溜须做烧烤呢!!

  司马明珠一看还真有冒烟的地方走的近了一些发现还真是萧逸箫站在那呢高声喊着说:都注意啊!!把特色菜弄好了我多多有赏!这个是贵客!!

  再看门前摆着一张大桌子上面杯盘罗列冷荤热素还有火锅老远就飘来了香味儿!!一看司马冰冰他们在前面来了赶紧跑过来刚想说话一下子愣住了,哑口无言憋回去了!因为看见心上人了一下子不知所措了。

  司马冰冰说:怎么了?说话呀!你不认识我们?

  这萧逸箫的脸当时就红了像一块超级大红布非常尴尬的说:我我心里没准备!!

  司马明珠说:你当着大家都敢说到实际了,你害怕她?那好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好妹妹司马佳凤!这个是萧逸箫萧公子!!妹妹你先说句话吧!

  天佳凤一个万福之后一低头脸一红说:小女子见过萧公子~~!

  萧逸箫长出一口气说:我不知道说啥好了!对了我准备了早饭你们都来吃点儿吧!我也不会说别的了。我进到她见到你们脑子不够用了。

  司马可儿说:没想到吧?我大姐能把她带过来!看傻眼了吧?那好你头前带路我正好饿了!老远我就觉得很香!别人害羞不吃我可吃!!小妹妹别害羞姐姐带你去吃他家!!走啊!

  萧逸箫恢复正常了说:那我欢迎!你们先吃我去弄弄衣服~!做做准备。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司马可儿也不客气一拉天佳凤说:她走了姐陪你吃!我觉得你太害羞你和我们的性格不一样!!谁都别客气啊都是咱一家姐妹。我不等你们。

  说完话拿起筷子端碗就吃,一边吃一边夸说:对味儿!!这回比在酒楼和她们一起吃方便多了!不用顾及形象。冰冰你说是不是?你怎么还不吃啊!

  冰冰说:大姐还没发话呢!她不让我吃啊~!

  司马明珠说:想吃就吃吧计划按不上变化快。妹妹们开始了!他不在咱放开量吃!我估计在咱们没吃完之前他不会回来。尤其是佳凤别害羞没别人儿!吃吃!

  这四个姐妹真是毫不客气该吃吃,吃的差不多了。天佳凤说:把碗筷收拾了?

  司马明珠说:这是雇来的和饭馆一样你管它干什么!你们等着我去找他!我和他聊你们看衣服记住帮我和你姐夫挑两件最少两件!!帮你姐夫挑件儿黄颜色的!

  可儿说:啥意思?想穿上当皇帝啊?

  司马明珠说:哎!对!就是当皇帝!我要送给我公爹的!他才喜欢当皇帝。我只能参照你姐夫的体型身高。明白了?这叫投其所好的好儿媳!就从这开始。

  司马冰冰说:有头脑会来事儿!我也得学学~!你还有什么招数啊?

  天佳凤说:大姐你为我操心我心里很感动!我送你一件吧!上面有龙是我自己绣的!送给你公爹!!那就更适合了。是一件袍子龙袍!!

  司马明珠说:快拿来我看看想啥来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