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四零章 日舞回教舍无怕 终得品质猜无价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华剑主说了就办,对司马可儿说:我呢为道爷去筹集干净钱,去对面菜市场帮人家卸菜嗯你呢准备茶水好点心啊!请李道爷喝茶早饭我也不吃了。要不过了这时候人家就不用人了没法赚干净钱了。

  司马可儿说:他就是三元李靖李药师?仙风道骨的武功高得无法想象结善缘挨门口乞讨?有病了吧?

  李药师说:说得对!确实有病了我想讨要几个钱花给自己治病买点儿白药啊!!

  司马可儿说:你缺多少?我们给!

  李药师说:不多四十文钱,多了还不要!!但是必须是干净钱。不能有贼腥味儿,不能是盘剥百姓血肉拿来的赃款。

  司马可儿说:钱上又没记号你知道那个有贼腥味儿啊?

  李药师说:贫道自有办法你不用学这个。你看你男了没有他想和我聊一聊怕我没时间,想去赚点儿干净钱出卖体力。你意下如何?像这样来的钱就没贼腥味儿!明白?

  司马可儿说:你愿意遭罪你闲得慌你去就去吧!你放心我会照顾好道爷的!道爷您请坐我去沏茶,看样子必须吃素点心吧?肉包子行吗?

  李药师说:酒肉穿肠道在心,荤素问题不大。老道也不瞒你我有老婆张出尘啊我有女儿李可欣!你们都知道的啊!!但是不花脏钱。就这毛病作下病根儿了。这不~~就想就治一治买点儿白药!必须是白龙江的白药就缺这四十文钱!!不得不一大早挨门乞讨!

  这边上华剑主就去了菜市场帮人家卸菜,说要四十问工钱没惹理他!!都嫌太贵!!最多的只能给十个老钱!还得不掉菜叶那才行否则就是八文钱!!你爱干不干。

  这华剑主无可奈何只好答应了一共是五车菜,允许掉菜叶儿!下手就干活。早上没吃饭卸两车就肚子里咕咕直叫满手的是绿的又是土又是泥。人家还在不断的催促说快点儿吧!知道你这么慢慢腾腾的就不用你干了。

  华剑主满头大汗咬牙坚持卸了四车人家给了三十二文钱。往自己对面看看家里司马可儿在门前看着他笑呢!

  华剑主心里想不能丢人说起来好歹我也是挑战中原的有一号自己女人还看着呢,更不能送!!继续咬牙坚持这和比武两码事儿就一个姿势过了有两盏茶的时间人家说了卸的太慢了要卖不出好价钱,必须少给一文钱!!因为耽误人家事儿了!!

  好歹总算卸完了太阳都老高了腰酸背疼啊!终于给了七文钱还说你下次别来了,来也不要你。太阳都这么高了青菜被太阳晒蔫了都怨你!!华剑主一咬牙说:谢谢啊我明天指定不来了,你能借给我一文钱吗?一文就行!借给我一文钱我中午就还你给一两银子你看怎么样?

  收菜的说快走!你要是有钱还我你干这个啊?我拿去打水漂都不借给你!!打水漂还有个动静听,借给你拿走了不还我因为一文钱我去追你都不够人性!!我不是缺这一文钱去干什么,我不给你我是让你长记性手脚麻利点儿!!我这一车菜拉出去带着水灵我就能买五两银子,我这一车菜被晒蔫儿了就值三两半我比你吃亏你想什么呢?好说歹说就是不给!!那边有人说我这还有一车你要是写了我给你三文钱!你干不干?但是可不许掉菜帮!!我这一车比那一车少多了至少说差四百斤。华剑主说:你先给我一分钱的定金我回家吃个饭再来给你卸行不行?

  那个人说:不行非常不行!快马赶不上青菜行等你出晚饭了我黄瓜菜都凉了。你看着办!!

  正在这时齐召来了说:妹夫咱们这样了?锻炼呢?

  华剑主说:赚几个干净钱我试试!!不过我现在饿了钱还没赚足还差一文!他这而说给三文钱我有点吃不消!!我还没吃早饭呢!

  齐召说:我说呢今早晨没过去我特意来看看原来消遣呢!这么着吧!菜东家这车菜我来卸先给他拿一文回家交差,他不回来我就负责卸完!咱说干就干!!

  卖菜的说:你得快我才能用你。我看你这样不是干活的人我怕你耽误事儿,你看他满身是绿色的,一看就是干活的人。你穿的就像客人我怕你耽误我的事儿。

  齐召说:多快算快啊?

  卖菜的说越快越好啊但是不能掉菜帮啊!!

  齐召说:我保证质量,我卸得快了你多给钱吗?你数三十个数我就卸完了你给多少钱啊?我保证不掉菜帮掉了菜帮子我给你钱。我一分钱都不收!!

  卖菜的说你吹牛!!你要是办得到我给你一两银子!!就从这个车上到那辆大点的车上去你敢不敢赌?你输了你也给我一两银子!!

  齐召说:你这一车菜有五百斤差不多吧。你说放哪我就放哪!我先拿一两银子顶账你先给他一文钱你不怕我不还钱吧?

  那个人说:没问题来你过来我给你三文钱因为我高兴我赢定了你是我的贵人。

  齐召说:就那辆车比你这车大很多的那辆车往那个上面放对吧?你看这啊!

  说完话一塌腰连车带菜总有八百多斤一起办起来扣在了大车上一个菜帮子也没掉下来,先解开缆车的绳索把车轻轻拿下来然后说:怎么样你输了吧?一个菜帮也没掉!!给钱吧!!

  这个卖菜的看傻眼了,说:你这样搬上去的?那当然不掉菜帮我输了,但是我心服口服!你是神人这加在一起最少有一千斤我谎报了数目!我贪心我应该倒霉。把钱拿去吧!我愿赌服输。

  华剑主一看说:我怎么就没想的起来呢?还被他们扣了我工钱!!真是不学就会啊!!你处处比我强啊!!

  齐召朝着卖菜的一笑说:你输了,我不要你的赌注钱因为你买菜不容易我用计谋胜了你,不过你必须在给我两文钱,那是我自己的劳动!

  买菜说:我还是遇见贵人了,你要是要钱我不敢不给你。能把一千斤轻松运转气不长出面不改色。就是这里任何一个痞子都不会你吓死我不敢不给,但我真不想给我这一车菜几个月的辛苦也就二两银子。那好我给你两文钱算我遇上贵人了。我还得谢你啊!!

  华剑主说:差距就是大啊!他给你钱还得谢你!!走吧去我那里李药师来了!!你也去见见?收受教育!!人家是高人啊!!

  这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成衣铺李药师正喝茶呢!翘着二郎腿往外看!一看华剑主和齐召来了就背过身去了。齐召看的清清楚楚的。心里想这啥意思呢?不愿意见我?他也不认识我啊~!不能吧!!

  华剑主说:李真人我把钱赚回来了,还把我大姐夫也带来了见见你这位高人啊,教育教育我们!!怎么还把身子转过去了,什么玄机啊?

  李药师说:龙爪来了能把车翻过去呀!我背对着把我反过来不就正经了嘛~~!这一招龙爪手老道吓得不敢看啦!!我哪有面目教育人家啊!只好转过身去装没看见啊!!他来了是来找你去跳舞的可不是来找我的!!

  齐召说:高人绝对高人!!知道我想做什么。我今天是想请大家再乐一次,决定三天后出发。居然瞒不住外人。齐召受教了。

  司马可儿说:姐夫真是来找跳舞的?那太好了我肯定去我在家里发呆啊!要不两天后就出发吧太没意思了。

  华剑主说:干净钱赚回来了,这什么品质呢您也都看清楚了。转过身来吧!我体会到世态炎凉了。我也发现品质上的差距了。您说的那个白药是白要钱啊?

  李药师转过身来说:呵呵你明白了?但是这四十文钱我现在可不拿走,必须到白龙江边你亲手交给我。我有一件无价之宝请你去白龙江边猜一猜值多少银两。明天一早你骑快马去白龙江边不见不散。

  华剑主说:白龙江边那么长我知道你在哪呢?

  李药师说:不管你去哪只要是白龙江的江边就行我肯定在!而且我在你前面等你。

  华剑主说:我知道了你尾随我然后超过我你就是这样想的。这不好玩儿!!你换一招试试!!

  李药师说:小人之心君子之腹。我也没想和你显摆什么,你自己看着办吧!!我要是按你说的再换一招那我还得转过身去。

  华剑主说:高明!不用换了!!大姐夫你家吃早饭了吗?还剩下点什么我去吃点儿我先给李真人让路好从我家门口出去啊!!

  齐召说:还没吃这等你们一起吃啊!李真人如不嫌弃也到齐召家里吃一顿羹汤野菜吧!那好我也不挡着门口了。请李真人高升一步!!齐召家也有一个无价之宝请李真人猜猜看那值多少银子。赏个脸吧~!

  李药师说:恭敬不如从命,我定在明天你确定在现在我不如你我就叨扰了!请~~~!

  这四个人就来到了镖局,大家都在桌子前面等着呢,但是全是小辈儿老的早就吃了去遛弯儿了。一看有多来了一个道士!

  大家一看仙风道骨啊吓得没敢吭声儿都等着听介绍呢!

  齐召也不介绍李药师:站住之后说最近这几天大家吃的喝的借的还可心意吗?

  大家一听七嘴八舌地说:满意孙素都有了太好了!

  齐召说:这份可人心意是个无价之宝。请问李真人可心这个无价之宝能值多少银子呢??

  李药师脸一红说:呵呵果真是龙爪龙吟!我不如也!!李某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