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四三章 将到然安无缘入 钦犯无他变从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萧逸箫听僧粲说化脑瓜疼,随口就扔出一句:佛爷与翟让有缘,于朝廷钦犯有缘,与我无缘这你总该满意了吧?

  僧粲说:你想好了没有,上面是谁,你身旁又是谁呢?都和翟让有缘。想拿这话挤兑老衲你的功夫还嫌太嫩啊~~!

  而且老衲不怕讨人嫌,尤其是你萧逸箫。

  萧逸箫说:既然你大嘴总是说我与佛无缘,把我那一万两银票还给我我半级浮屠也不建了,留着我自己花买肉吃请大家你也可以一起吃啊!!

  僧粲说:毁佛谤法破僧持戒者,下阿鼻地狱。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你可认识这位吴兄弟?

  萧逸箫说:当然已经认识过了,你又想说什么啊?我要是打得过你我就叫你妖僧啊~~!我实在打不过你啊我不敢和你叫妖僧!

  僧粲说:你记住你已经叫了两次了,别想用机锋的办法辱骂老衲。我好心好意给你介绍一位朋友吴三道,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他是梁上君子。将来的他赫赫有名千万年明标史册。比我比你都强的太多,当然老衲我比你业强太多!我在后人之中还有人恭敬,要说到你嘛~~那才是野鸡没名草鞋没号呢~!

  萧逸箫说:呵呵佛爷此话怎讲啊?是何道理?

  僧粲说:简单吴三道者河南禹州人士,拜了禹帅为师,将来前途不可限量后人不知吴三道只知吴道子。书画名满天下,你叫萧神不是神,吴三道法却有神,是真神!!他身旁那位姑娘那是孟轲的后裔孟小嫚,她自己都不知道啊~~!

  萧逸箫说:佛爷你想气着我也不知不他们说的这么高级吧?你说我的名字写在桌子上了就这张桌子上面的银子都是我的?

  僧粲说:然也~!

  吴三道说:佛爷玩笑了,确实不是他的!是一个大白脸腆肚子的人说话长安一带的口音。我们本来无心作恶,只是想惩罚这个小子因为他他对小曼有非分之想,所以我就出了一个主意让小曼说自己叫夏莹要建造一座佛塔缺银两,骗他拿钱来中途我把他的钱偷走!!

  孟小嫚说:那个大白脸姓张叫张是由~~!可色了~~!

  萧逸箫说:僧粲佛爷我服你不是一次两次了,我认栽了!!佳凤啊咱走~!带罗大哥他们去见咱大哥我和佛爷在一起我憋屈!我给了张是由五百银子他找不到夏莹了!!就当我送他了真是我上辈子欠他的!!我说佛爷你总是这么着收拾我算怎么回事儿啊?我上辈子到底欠了你什么?我还得问问你“我去契丹室韦去借高谈圣的老伴儿老太婆那事儿你到底去不去?”

  僧粲说:去啊!!我不去谁来救你啊!!你那一万两银子我是准备给契丹人行贿救你用的!!到时候被抓了进了监狱我好拿钱上下打点救你不死啊~~!你别以为那一万两是建七级浮图的!那是救你一命的钱!!

  萧逸箫说:住口~~!怎么我听什么别扭你就说什么呢?

  天佳凤说:那就没别的办法了吗?

  萧逸箫说:你也住口!!我没告诉你不论他说什么不许你开口!要不然准掉进去。

  天佳凤说:人家说的又对又神奇张大哥这事儿我都经历了,咱和不求求僧粲佛爷给咱指条明路,免遭牢狱之灾呢?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僧粲佛爷别听他的告诉我怎么办免除牢狱之灾。

  僧粲说:你手上那块红玉石呢?

  天佳凤说:在我身上啊!!怎么了?您也知道?

  萧逸箫说:怎了我故意给的,你管得着吗?就是我在赢行利家饭馆故意让她捡到的!!你有话就说!!!

  僧粲说:你跟你伯父怎么说的?不是埋进棺材了嘛~~!就凭你说的这句话才有派你去契丹室韦蹲监狱的条件啊!!

  萧逸箫说:不就是块玉石嘛~~~有什么大不了啊?我大伯也是一块破玉石念念不忘~!又值不了几个钱!!所以我就说埋进棺材了!!金银珠宝有很多哪个不比这值钱啊,唉声叹气的还表示怀旧。

  僧粲说:那可不是普通的宝石那是无价之宝,为了那块玉石你大伯你爷爷远走海外让你爹带着那块玉石能安全离开。那是大齐国王冠上的宝石。神奇而通灵。你却随便乱扔信口撒谎,能没有恶报吗?还诬陷你死去的父母带走了你算孝子吗?要不说你与佛无缘。

  萧逸箫:你说的都是真的??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啊?有些人就是自以为聪明,吴三道你也觉得自己很聪明但是呢?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幸好没被官差抓去那是因为张是由有错在先,佛陀慈悲免了你部分的罪责,但是你觉得光彩吗?

  吴三道说:谨记佛爷教诲,那我就问个前程吧~!请您指点迷津!

  僧粲说:禹帅您收的这位新弟子将来大有作为,胶漆彩画工笔一绝游历至此,喜好道术,你还能教他什么?

  贾日哲说:老夫能教他的太多了!首先我教他做人的品质,胶漆彩画墨家专长,机关设计攻杀战守什么都有。墨门虽说不在武林不走江湖,节俭修身,兼爱天下,应该说比沙门弟子更干实事,怎么说没有什么可以教授的?

  僧粲说:老衲并非此意~~那我就直说。吴三道孟小嫚暂时无法留在罗奇史云雪一起干活,你必须先带他们一对儿离开这里等张是由去了军营之后才能和大家一起工作。

  贾日哲说:说得对道理。那我就带他们一对儿跟我一起走去一趟突厥,张是由走了之后我们也就回来了。我就不让他们先去见齐召了。这样安排合适吧?

  僧粲说:善!!

  萧逸箫说:别打岔!赶紧说我怎么破解牢狱之灾。

  僧粲说:旧业未消又添新恶,你却埋怨老僧专门对付你,我要在整天恭敬你你都活不过三十八岁。道我好者是我贼,道吾恶者是吾师。我这妖僧说的对不对那是有天意的。

  萧逸箫说:都是命!要是能改那还叫命?

  僧粲说:那要是不能改还有资格叫命?你看石头怎么样是什么命?够结实吧不照样被雕琢!!不经雕琢无人问津一经雕琢天子居其下!你看看宫闱之上多少经过雕琢的石头摆在皇帝额头上啊!!石头都能改命何况大活人啊?

  萧逸箫一听这话当时语塞,低头不语。忽然抬头说:既然命运可改从何处你就说我活不过三十八岁呢?

  僧粲说:那是我恭敬你,那才有的数目。我恭敬你了吗?道理很简单一块玉石工匠想把它镶嵌进入王冠,是玉石听工匠的安排还是工匠服从玉石的外形?

  萧逸箫说:你这意思我活多长时间还得由你来定夺了?

  僧粲说:也对也不对。比如你我过招打斗我的功夫比你高,我想杀了你你的命就是我说了算,你还有办法吗?不信就出去试试。你的命就在我一念之间而不是与你自己你懂吗?你敢和我较真吗?但是如果屈服了好好练功超过我那就不一样了,甚至我的命你来决定。这你还有什么疑惑?虽说出家人不杀生有戒律,但是有能管得住谁呢?

  天佳凤说:佛爷您说的道理我们听明白了,我认为应该把这块红玉石交给我伯父,但是犹太难为情您说怎么办啊?我的心情现在就像在监狱当中想出出不去呀~~!

  僧粲说:有智慧好根基,心生万法,看在你的面子上让萧逸箫跪下给我磕三个响头以后就别提一万银子那事儿了!我佛慈悲就救你一次!!

  萧逸箫一咬牙说:我给你磕头你数着点儿别说不够数就不灵验。我答应不提一万银子的事儿了。唉!又搭进去一块宝石!!

  说完话就给僧粲磕头。磕完头之后,听僧粲说:很简单你会易容术化妆成你爹模样装一次鬼魂亲手把玉石送还那你伯父!!然后在你父母坟前跪下磕一千个响头承认自己不孝,去忏悔。就能免除牢狱之灾,你就能活到六十岁。要是想骂老那是妖僧你可小心了~~!我佛也会降魔啊~~!!阿弥陀佛~!

  萧逸箫说:我锻炼出来了,我从您这里没听过好话,我就信你!佛爷您看我是不是应该替您先烧点纸钱?我这意思您是大慈大悲要度化地狱恶鬼少不了用纸钱,我可没咒您死的意思。

  僧粲说:那就好!!我量你也不敢!!去吧!出家人不爱财多多益善!!

  萧逸箫说:佳凤罗史二位师兄你们一起随我来跟我去见我大哥。二舅舅您老休息啊!我们去去就回,一会儿我接您去我家里让佳凤下厨弄点好吃的,咱一起聊聊。我不请您去酒肆饭馆儿因为咱要节简治天下对吧?我们先走!佛爷我请你吃素斋我回的时候用食盒带来,你等着啊先别吃饭~~!

  天佳凤说:你带他们去见大哥我去给佛爷弄素斋,免得佛爷挨饿!!买素菜的离这不远就不用你回来了。我也一起顺便带一些青菜回去给你们做菜啊~~!

  萧逸箫说:很好你功德无量啊~!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僧粲说:你可以活到六十二岁了!!但是你可别回头看我。

  萧逸箫一句话不说带着两位师兄来见齐召,齐召一看高兴的说:哎呀两位大哥可让我想死你们了,老弟你辛苦啦真给大哥办事儿啊!!

  来来坐下喝茶。

  萧逸箫说:大哥我午饭不在这吃了我家来客人了,佳凤她二舅舅来了我要招待大家吃饭别等我。是这样她二舅舅也想把她大舅舅带过来给咱们帮忙,我说了一个月给人家一百七十两银子,我自己拿钱付工钱,但是我的想你说说汇报一下。你知道她二舅是墨家掌门吧?那木工活我怎么说呢~~!我这意思应该让老爷子做技术指导当权威。大哥你说呢?

  罗兄和史兄问工钱而且把家属妻小都带来了,我给了这个数,

  一伸手五个指头,齐召一看说:技术权威一百七十两啊?徒弟五百两啊?不行!!

  萧逸箫说:我说的是佳凤大舅舅给一百七!她二舅舅是权威你来定价我不出工钱!!那就看你的了!!这东西技术值多少钱那可了不得!我告诉你我把罗史二位师兄的家属安排进你盖的新房了,人家没地方住总不行吧?你要反悔就让他们家属去我家后院住去!我不给你找麻烦。佳凤她二舅去接他妹子我岳母身边还有一男一女一个叫吴三道一个叫孟小嫚我也给工钱了定价一百两!不用你拿钱我自己负担。属于我的人。对了你赶派张是由去军营别让他逛荡了。惹是生非的!!

  齐召说:你还有收获啊!你还有你的人了。准备干什么?

  萧逸箫说:准备做衣服绣大旗没人给我干活我拿什么向你交差?幸好两位师兄自己来了要不然就的忙死我。我下午要带佳凤去看看你二叔我爹我要出门了告诉他们一声儿!有事儿你别找我啊!!

  齐召说:那好你走吧你事太多了!两位大哥把家属都带了那好我领你们去看新房!!我兄弟说了五百两我再加五十两家属在哪?

  罗奇说:我们就是四个人他媳妇我媳妇我和他!你两个嫂子都在外面呢没敢进来!我们也没家产就是几件随身的衣物。

  齐召说:明白!妖儿叶拿钱!!准备被褥去!我让哥哥嫂子先看看新居!

  办事儿真利索马上带了两对去看新家,随后司马明珠把钱和被褥都送了过来,一看我里的家具是没有的就是土炕铁锅灶台,柜子板凳椅子桌子一概没有,炕面上就是一领新炕席。饭碗筷子什么都没有。屋里面粉刷很干净四白落地新窗户纸,司马明珠把新被褥给送来,说:两位嫂子就先委屈一下吧你们每一家三间房,这是工钱五百五十两你们先花着!!今中午吃饭晚上吃饭都去我家大家都吃我们,你们也别例外!!

  这两个女的就是纯女人相夫教子类型的怎么安排怎么是绝对服从,作了万福说了谢谢。就一言不发了。剩下的就听自己男人的吩咐!!

  司马明珠一看就懂了然后说:罗大哥史大哥,这样吧我两位嫂子女工如何我都不管,要是觉得没意思就去佳凤家里帮帮忙做衣服做鞋什么的,那里的衣服随便拿!每月我给五两银子的工钱。

  罗奇史云雪说:那太好了等于是给我们涨工钱了!谢谢啊!!一般的女人没地方去赚钱啊!!可况五两银子!给人家当老妈子也不过是三两那还的是当官的人家!!我们知足了!

  司马明珠说:你们先熟悉一下环境缺什么需要什么就找我,要不然三天后我走了就没人给你解决了。你们先忙我去镖局还有点儿小事。

  一边往镖局走司马明珠一边想,这看起来一个大院儿一百间房住进来五家人就占个二十间房还得有地方放木材成品的仓库。这面积太小啊!再加上工人的住处还得盖房。萧逸箫派出去了谁来办这个~~!高谈圣很托大干这个事儿他干不了只能添乱。但是还不不把他放在前面。练武的人就是不会精打细算,镖局的账房也脱离不开。别看事儿小还真心烦。没人不够用有人不称职。

  司马可儿和华剑主站在门口东张西望,司马明珠一看就觉得有新情况。要不然他们两个不站岗。司马明珠随口说道:妹妹妹夫好兴致啊,放哨来了?找什么呢?

  司马可儿说:我们能认识谁?

  司马明珠说:那我哪知道!华剑主和你挑战中原武林认识的人可多了,谁派你来的?

  司马可儿说:要等朝廷钦犯的到来,你老公公派我们来的!赢接瓦岗英雄李济贺辉。而且不能慢待人家。

  司马明珠说:我公爹说的消息从哪来的?

  司马可儿说:大旗门来的。你说姐,咱们这就变成大旗门了?也是钦犯?我看不如你劝劝我姐夫把总令主还给他爹。看这就像做贼。

  司马明珠说:我老公爹那是拿了钱了的!!人家还答应把江南的丝绸瓷器运往西域以后要靠人家养活咱们的百姓!!你就先委屈一下吧!!要是得罪了翟让半路抢劫咱们那绝非好事啊~!华剑主你们两个注意低调啊!!别摆胜利者的架子。

  华剑主说:摆不摆都一样,李济见到我他心里不舒服。可是别人又不认识李济。我这儿是这意思我发现他来了就进去,让我二姐夫接待他。我不直接和他接触。

  司马明珠说:那就好!!你放哨吧~!对了你大姐夫齐召呢他怎么不接待?

  华剑主说:我大姐夫去学艺了,去找钱买吾了他想学怎么样一瞬间毒死一千人。所以我二姐夫负责接待!!还说有可能的话就把钱买吾请来,配制刀伤药为将来的士兵受伤有效医治做好充分准备。这都是我二姐夫的谋略。我看你低着头也在想事儿啊!能说说看我有办法发没有!

  司马明珠说:这来人了技术人员都到了,我看房子有点儿紧张想再扩大没有好人选啊。练武的人人大手大脚不知道省钱没有合适的!!他姥爷不适合办实事!但是权利我又交出去了。还不能出尔反尔我心烦呢。萧逸箫还得去接她老伴我手下无人啊!!高正虽有上进心可用!但是他爷爷在迈不过门槛去啊!!二表弟就更不行除了会读书算账武功就是锻炼身体的工具,不堪大用。

  华剑主说:你不有干妹子嘛~!你出钱让她看着办另起一个院儿直接她负责到时候出租给造大车的你还能捞一笔好处!!

  司马明珠说:行啊!!有头脑!!好了我去办事儿你们站岗吧!我找到合适的了。女将上马。可儿你把那个宝贝裙子还给我啊~~!不许耍赖。

  司马可儿说:别看我看街那头儿,你的大将军姜黄祖来了。比南江花更适合干这个。那裙子不是我耍赖三天没出门的规定我穿上都没人看见那不算数!!从今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