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四八章 俏生七对上贺笑 自纳孝衣舍塔布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明珠说了笑话,但是李可欣很认真而且不住的点头。司马明珠说:那么你会女工活儿?缝缝补补洗衣做饭相夫教子你都会吗?

  李可欣说:都不会!要不我就发觉自己必须降低条件了。

  天佳凤说:那你想学吗?不会做衣服怎么行呢!人家都说要知母贤看儿衣啊!不给别人;做不给自己;做不给丈夫做。那有孩子了,你总不能不亲手给自己孩子做衣服吧?

  这话一说李可欣司马明珠司马可儿都低头了。心里想的都一样。说的太对了!!总不能不会给自己孩子做衣服吧要不然那算什么亲妈啊~!沉默良久没人说话了。

  天佳凤说:怎么都不说话了,你们都不会吧?不会就赶紧学去我家我家有布料我教你们怎么缝衣服!!要是嫁了有婆婆的人家啊,人家穿你亲手做的鞋~~!你拿不出来就是不孝。就有理由休了你!!

  司马明珠说:别说了!我跟你去学!谁让我有婆婆呢。你说得有道理太对了亲妈总得给孩子做件衣服!!先不聊别的了。

  可儿你也学!眼看就要用了。

  司马可儿说:好!那就学!你有这话不早说我都三天没出门了。要是提前学说不定就会了。耽误事儿~!

  天佳凤说:我可没敢说你你是姐姐。我这是说李可欣呢~!与你什么关系啊你爱学不学你家小孩衣服堆成山了。我哪敢说你呀!不过这亲手做的和卖的确实不一样~!你说你要是亲手做一件衣服给你相公穿人家都夸好那什么感觉?你要是不会呢你一辈子都没这个成功的享受。相夫教子不单纯是受累那也是享受!!

  司马可儿说:你懂得的道理还很多啊~!还会享受~!啥时候去看道士啊咱一起去呗?你相公萧逸箫去了要不咱们去看看吧?

  李可欣说:道士有什么好看的?我爹就是道士我带你们去看啊?

  司马明珠说:别扯太远谁也别去!!先学女工~~!别想借故溜走。谁做不成一条小孩的裤子今天晚上饭就别吃了。没脸吃知道吗?走了去学女工活了~~!

  这边去了萧逸箫家里去做裤子去了,说那萧逸箫带着卞笑哥去看雷灵子要治疗鼻子的角度。进了庙门进了后院的禅堂。

  僧粲和雷灵子正在谈话,萧逸箫先行礼然后说:干爹我带来一个朋友您看看他这是怎么回事儿吧!!他说他这鼻子是练功练的不是自来带的。看有办法医治吗?

  这卞笑哥说:见过道爷辛苦您给我看看吧,却是我原来不这样就是从练过了那种功夫之后发觉越来越明显了。

  雷灵子看了看说:你练得什么功夫?这样吧你先让我把把脉我看看内在情况吧!!

  这卞笑哥就把手神了过来,雷灵子不慌不忙闭上眼睛扣住寸关尺,摸了一会儿睁开眼睛说:你这问题很不一般,手太阴肺经和常人有异常,论道理来讲呢肺窍开于鼻,看样子你这鼻梁骨是发生了侧弯但是情况不太严重,骨,为肾气所生,肾主骨生髓,为先天之本。说明什么呢~~这就说明的肾气不足,你的心神发生了偏执。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明白啥意思吗?

  僧粲在一旁笑眯眯地一言不发,萧逸箫实在忍不住了说:您说明白点儿啊我越听越糊涂。佛爷来两句佛法无边我瞧瞧。今天怎么回事儿啊?

  僧粲说:我说什么,你和他都不是冲着我来的。我也不会动手术。多嘴多舌讨人嫌啊!阿弥陀佛~~!佛法无边也还是不度无缘之人。我怎么好意思打乱你的发财计划呢~~!

  你这孝子贤孙的中午以前就去上坟了,而且穿白戴素去的很虔诚,但是还是不如把你做成孝服用的白布施舍给庙上,留着当给佛像擦金身当抹布去尘土用啊。

  萧逸箫说:好!我真爱听。你继续啊。干爹他中午前后离开过您吗?

  雷灵子说:僧粲大师从早上到现在就一直和我聊天并未离开过。

  萧逸箫说:除了我们谁还进来过吗?没有人向他汇报什么?

  雷灵子说:确实没有人来,你怀疑他派人跟踪你了?你放心!我告诉你僧粲那是佛法,不是街头的招摇撞骗。你好好听听吧,不要斗嘴~~!小如来不是凭空掉下来的。

  僧粲继续说:那七级浮屠外表上还缺装饰用的布匹,你看你是不是施舍一些呢?善财难舍啊!阿弥陀佛。颜色要多种多多样那才庄严佛土啊~!

  萧逸箫说:干爹你看他这鼻子当场见效过你能不能辛苦一下啊?

  雷灵子说:那倒不难,只是病根未除治标不治本啊!而且很疼,必须标本兼治那才是对人家负责啊!

  萧逸箫松了一口气说:僧粲佛爷我可以施舍布匹!那不是难事儿你要多少匹才行啊?但愿你拿去给佛用不是自己做衣服穿。我也好于佛有缘啊。

  僧粲说:你要是不放心你进行义务监督,你有时间吗?内心里的买卖赚了,觉得不赔本儿了你才答应我佛缘减半。这样吧就随你的心愿再多加三十匹布来当僧衣的材料。你勉强与佛有缘。意下如何?

  萧逸箫一咬牙说:那好就是舍了!

  僧粲说:那我就施舍你一下,你赶紧回去找华剑主他手上拿有钱买吾的变脸丸,一共两粒。拿来给这位施主一用可以免很多痛苦,你速去速来,顺便带来三十匹布不得有误!赶紧去吧~~!

  萧逸箫说:干爹这僧粲说的可行?

  雷灵子一笑说:干儿子~~!可行~!在你没来之前我们就在谈论如何解决了。你赶紧去吧。

  萧逸箫说:我还得啰嗦两句啊,这事情都是你们两个安排的?就拿命运来说那一天干什么都是注定的?

  雷灵子说:那倒不是!如果是那样我何必出家当道士,他又何必做和尚啊!这个道理很简单春天过去是夏天,黑夜过去是白天谁都知道,有一个大的规律是颠扑不破的。说你不知道未来吗?那也不尽然吧知不知道的不太清楚不太长远而已。怎么能说命运是我们两个执掌的呢~!你是不是想问我们怎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别人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知道啊?告诉你你要不来这里我们知道不知道那还不都是一样嘛~!你听得懂吗?赶紧去吧!别啰嗦了回来再聊先办正事儿!

  萧逸箫不敢说了到了外面上了马就回家一进门口就喊,华剑主呢三姐夫在吗?

  天佳凤说:啊你回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啊?三姐夫不在这儿在对面车厂里和史云雪一起聊天呢!!

  萧逸箫说:你准备三十匹布分五色每样六匹一会儿我拿走!我先去找三姐夫。把事儿办好啊就后面库房你挑好的往外拿!!

  说完就走天佳凤说:你先别走你跟我说说话干什么用啊!!

  萧逸箫说:孝敬佛用!我去找三姐夫拿药拿药赚大钱把这几天的损失全补回来~~!你就等着发财吧!我走啦。

  萧逸箫进了车厂进门就喊华剑主一听就出来了,说:大姐夫让你找我啊有什么事儿?

  萧逸箫说:那倒不是!我听说你手上有钱买吾的变脸药丸儿啊,你拿来给我用~!

  华剑主说:有!没在身上!在我家垃圾堆里呢!!你怎么知道的?齐召告诉你的?这药就是他给我的想起来就恶心。你要拿走是吧?随我来!!

  来到华剑主家里华剑主用手一指灶膛说:就在这里面呢!!你想要你就自己拿你要晚来一步玩上烧水就化成灰了。幸亏你来得早,还有一包鸡鸣五鼓还魂香也在里面你都拿去吧~~!

  萧逸箫高高兴兴趴在地上伸手进灶膛开始在里面摸,一摸果然摸到了两个纸包,都拿了出来弄的满手乌黑,笑着把纸包打开说:就是这个对吧?

  华剑主说:我没看里面是什么我哪知道啊!!来来你赶紧洗洗手!!

  萧逸箫说:不洗手,我就这样走了谢谢你啊!!

  华剑主说:怎么这么着急?

  萧逸箫说:你不懂这个!我不洗手那是让他们看看我是多么办事儿多么不耽误事儿的证据。好让他们感恩戴德。

  说完了就往自己脸上抹了一把说:看这样子怎么样?够辛苦吧?

  华剑主笑着说:你真逗啊你~~什么办法都有五根手指抹了十四道一共七对!!黑白分明,太俏皮了。我祝贺你成功啊!!

  逗得华剑主笑个不停,萧逸箫也不笑转身进了自己的家,天佳凤一看就说:你怎么了干什么去了脸上那是~~~!

  萧逸箫说:你别管这样他拿银子就痛快!!把布匹给我放到马背上。我手里脏别把布匹弄脏了。

  华剑主说:我来了我看看你到底想做什么,我来帮你拿这布匹!你带我去看看我看你怎么表演~~!

  萧逸箫说:也好!我告诉你啊你到了那你就说这药丸可是你从鸩皇钱买吾手里花了重金求下来的!!藏在高阁怕人发现盗走,藏在珍宝堆里害怕失效,按照指示为了干燥藏在绝密的地方了,用灰土封存在底下一丈深,都是咱两个挖出来的。打开药包一看我都没来得及洗脸就来了!!要不你就别去。回来我分你一万两银子!!

  萧逸箫又说:佳凤啊把咱们中午上坟那个孝服也拿来!!

  天佳凤说:你拿它干什么?

  萧逸箫说:你别管了功德无量与佛有缘啊~!说不定因此我就不用去契丹室韦了。赶紧啊快点儿!!要不僧粲等着急了就反悔要更多的东西。

  天佳凤真听话转身跑进屋里翻箱倒柜把孝服拿了出来说:给你拿去吧赶紧走!僧粲可灵了!我信他~~!

  华剑主说:你说僧粲啊他也在?那太好了!赶紧走!

  这两个人拿了药带上了布匹就去了大庙进了禅堂。萧逸箫说:三姐夫你先说~~!

  华剑主还真办事儿,当时就按照萧逸箫的说的那一套话说了一遍!然后把布匹搬进来放在一边。接下来看萧逸箫说什么!

  萧逸箫说:卞笑哥你都听见了吧这可不是白来的你就给个本钱吧。不多也就三万两!!

  卞笑哥说:萧逸箫冲你这份热情冲你办事儿痛快!我就算治不好我也给你十万银子。你看我够意思不?要是治好了我连本带利白银三十三万当场点清我还感激你一辈子。你这朋友我交定了。

  一听这话华剑主差一点儿笑喷了,转身就到了外面!自己笑个不停~~!心里想真敢要价钱啊~~!给我一万他赚两万。比打劫来得快的多啊~!别人一辈子也未必赚得到这么多啊!!

  雷灵子说:那咱就开始吧佛爷你看呢?

  僧粲说:这样我先来治本用易筋经先打通他的手太阴肺经他先把药丸吃下去。然后等药力发作你再下手针灸正骨!分工合作我先来。

  卞笑哥说:我说两句那倒不是病情,你们先说说我为什会练成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