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五二章 是桑双人夫妇跑 识征兆萧逸箫出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拿钱雷仁请客三个走了。剩下的女人是七嘴八舌。

  萧逸箫家了三个连襟开始了漫谈,领导走了都随便了。

  萧逸箫说:你们说说我大哥为什么对那南江花的女人那么好。正常吗?总头领走了你们两个都多吃啊!别替我节省。有钱啊!谁缺钱就来拿。

  闻德光说:别人不缺钱就是我差劲儿。我今天下午和冰冰跟着大姐夫去了韩悯塔的家里你们猜怎么着,呵呵原来大姐夫认识韩悯塔她娘,而且是老相识。七八岁的时候就认识了。韩悯塔她娘叫绝手三娘子。是个寡妇。都有四十多岁了风韵依然。她家也不穷看样子很有钱。听大姐夫说那个绝手三娘子是三个被齐召打娘弄死一个。还剩两个韩悯塔和那个卞笑哥是姨娘亲。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华剑主说:这还不好办了,和咱们总头领大姐夫有深仇大恨啊。

  萧逸箫说:是啊,应该多要王八蛋的银子。让他白捡了占大便宜了。原来和我大哥有仇。

  闻德光说:我当时也这样想来着,但是情况却很不合理。谁知道那个绝手三娘子韩悯塔她娘,对大姐夫很热情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并不记恨。一再留着我们在他家吃饭。但是人家孤儿寡母的怎么好意思吃人家呢。就再三推辞勉强出来了。人家还不满意呢。想给人家几十两黄金的安家费,人家说什么都不要你说这事儿奇怪不奇怪啊?

  华剑主说:那你这意思是韩悯塔她娘答应他儿子跟咱们一起干了?

  闻德光说:是啊!我很奇怪!刚出来我就想问问一看你们两家门口有大车卸银子呢。大姐夫就带我分肥来了。没来得及问啊!!

  萧逸箫说:你没来得及问你怎么知道的我大娘弄死一个?

  闻德光说:见面的时候人家绝手三娘自己说的原话是这样的“大哥说:我看您有点眼熟在长安城东您还记得一个小孩叫齐召吗那一次是凶杀恶战。”人家说了“有。我看你也眼熟看是不敢认,你是齐召吗?”大姐夫说:没错我就是当年的小昆仑齐召差点死在你拉来的棺材里。绝手三娘说“想当初啊我都是因为你娘杀了我姐姐我怀恨在心前去报仇啊。”你说我再怎么傻给谁还听不明白啊?

  华剑主说:赶紧说后来呢?

  闻德光说:人家就把这话题空过去了不在提了,说韩悯塔的事儿了。说他家靠什么生活,老头子怎么没得,绝手三娘还说让齐召大姐夫给他儿子韩悯塔说个好媳妇。磨磨唧唧的。我们两口子也听不明白说的都是啥。我就带你们的冰冰姐到了他家院里看看韩悯塔家里的花草和练武场去了。因为插不上话。老受憋了!绕了很多圈总算人家聊够了,才一起出来的。

  萧逸箫说:你什么也没听见就去串门了。两口子自来熟。你要和我一起去大庙干活我能分你一万银子。看来卞笑哥她娘肯定不是大娘杀的三年前才死的。那问题还不大啊~!无奇不有啊!!

  三姐夫说说你,你那个药真是我大哥给你的?怎么扔进灶膛里了?你看那药多管用啊!他娘的钱买吾就是有两把刷子。

  闻德光说:这事儿我知道,是我建议让他去找钱买吾配药的。

  华剑主说:啊原来是你的馊主意啊~!

  闻德光说:拿主意多好啊怎么是馊主意呢~!一劳永逸多好啊。我们这么做这么办不都是为了可儿和你的家庭幸福着想嘛~!理解吧!确实有点儿恶心!!没吃扔进灶膛了?好家伙脾气不小啊!

  华剑主一敲桌子说:二姐夫拿给你你吃吗?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那好歹我也是个男人。

  闻德光说:别总是强调自尊心,我愿你丢人啊~!那不都考虑到你师父怎爷爷和封尘三侠的交情,不得不出此下策嘛~~!真是动起手来张出尘那家伙翻脸无情把可儿弄死,逼着你娶她女儿你怎么办?你一辈子能不愧疚吗?你对得起你师父咱爷爷你还是对的起可儿?在没撕破脸之前能让她们恶心一下自己退出那是万全之策。像现在的结果固然是很好了。可是谁能预料到这程度啊!别怨二姐夫馊主意恶心你了那是万不得已的招数!

  华剑主一低头说:总算脱出来了!真艰难啊!!当时小丫头一来我撒腿就跑了,把大姐夫一个人扔在那了吓得我不敢出门。这东西和玩命不一样,太难缠了!!我真服了齐召他们两口子怎么弄都有办法。我扒着门缝看大姐和李可欣决斗我再次发现咱这位大姐的武功也了不得。恐怕我都打不过她。那家伙把李可欣收拾的老老实实打了三次都是给了大姐。

  齐召大战卞笑哥大战韩悯塔那才真工夫呢。原来他的内力比咱们这一流的高三倍!!我看那天被雷灵子打败他是装的!!我还看大姐夫他们两口子要改主意,有可能吧南江花嫁给韩悯塔你信不信?

  闻德光说:差不多少八九不离十啊!我也发现那个高正喜欢的是阎大姑娘那才是青梅竹马。大姐有点儿乱点鸳鸯谱。我看大姐夫下大本钱了。这样一来呢缓解一下失信于人的情绪,还能增加一部分感情。

  萧逸箫说:我大哥说有了姓林的他舅姥爷把他姥姥送来了?你看见了吗?

  闻德光说:我没看见~!你问这个干什么?你害怕他骗你一次明天一早还让你们去契丹室韦啊?呵呵~!

  萧逸箫说:给谁也不爱去吧?一个老太婆我还不认识语言还不通!异国他乡举目无亲。听说契丹室韦那个地方荒凉的很,除了有几条鱼就是牛羊喝水从河沟里都不会打井。你是不知道啊···僧粲老家伙还诅咒我,说我有牢狱之灾到了契丹室韦就被抓起来。给你你也不愿意去。刚才那个耍猴的雷仁看来和你很熟说说怎么回事儿啊?他的易容术很厉害啊。我真想学~!

  闻德光说:小孩没娘啊~~说起来话长啊一时半晌说不完啊。明天明天再说吧!!

  萧逸箫说:那花钱买行吗?你说仔细点儿纹银五百两,看见这个~~我的钱袋零花钱里面五百两银子。你说仔细点儿我问什么你回答我什么。这五百银子就是你的了~~!

  闻德光说:在铁镜山的半山腰向阳坡上是有一颗大桑树,树下有六间房,你面住着一对夫妻。突然间就跑下了山拦住了我和大姐夫我们四个人的去路。一场大战血雨腥风开始了~~!你大哥我大姐夫大战这一对夫妻险些把命丢了,急中生智拿出了他的宝物叫阳和,一阵毒雾过后,夫妻两个当场中毒奄奄一息了!!这是白送给你的!五百两银子我不要。不往下说了。咱明天接着说~~!

  萧逸箫伸着脖听得的正来劲儿不说了。华剑主也说:二姐夫你这就不对人家说给钱了你就得说完!太憋得慌了!!

  闻德光下炕要走萧逸箫一把就拉住了说:你说完一千两~~!

  闻德光说:这就对啦~!你也是靠嘴皮子不到半天赚了十万,你多少分我点儿我心里也舒服啊~!

  华剑主说:你们的心眼儿都从哪来的呢?我说二姐夫你到底看见齐召他姥姥了没有啊?说句实话~~!我也想听呢~但是我没钱给你。

  闻德光说:确实来了我看见了住进了对面的车厂,一起来了好多人我也跟着去安排的。要不然不能搜刮萧逸箫的私房钱,却是资金太紧张了。咱这妹夫萧逸箫神头鬼脸的你要不这样儿,他就会把你耍死~~!我说的对不对萧逸箫我让你自己说。他太聪明了什么办法都有。

  萧逸箫说:你太高估我了。我这瞪眼儿就输给你五百两我不如你~~!还是你狠啊~!赶紧接着说!我还心里有底儿去找人家学易容术啊!那样才有准备啊。我肯定给钱~!

  闻德光说:不要钱!这五百两银子你就给给你三姐夫华剑主吧!我的钱现在很富裕!!我就免费了!!

  说完这话就把钱袋扔给了华剑主。然后说:咱们几个就你钱少你就拿着!!算我们两个送给你的。

  萧逸箫说:不行我得出去一趟啊~~!

  华剑主说:干什么去?

  萧逸箫说:太明了了~~解手啊他说到半路上我去解手他跑了或者我错过了细节我就更吃大亏了啊~!要是等到明天再问我就有牢狱之灾了,那不在你身上你当然不害怕了。弄不好要全家开斩户灭九族!!你没听见卞笑哥说啊~~!

  华剑主说:那不是那块玉石吗?你扯得太远了~!他随口一说你就信啊?

  萧逸箫说:哎呀你懂什么呀!僧粲说的不把这块玉石还给我大伯我就到倒霉时间就是今晚上天亮以前,我能不害怕吗?处处应验。老家伙说皮猴皮猴就在门外栓着呢!你没发觉啊?

  华剑主被他这样说吓得一哆嗦说:我就是不行啊!我怎么没想到那皮猴在这等着呢~~!你去吧我不拦着你还是你记性好。我听和没听一样!我现才明白什么是花生仁原来是拿来喂猴子那个一笸箩大枣花生我就是啥也不懂啊!!

  萧逸箫说:哎!这你算开悟了~~!人家说了老半天的花生地花生仁皮猴拴在我面我敢不信吗?我去撒尿你等我回来再说啊。

  华剑主继续说:看来我差的太远啊,我还追着人家问三角眼他是不是董立体!!结果在晚饭前等着我呢。他回来你赶紧说今明扼要地说别卖官司行吗?然后听完了我马上去庙上找花生仁去!!别啰嗦啊!!要不僧粲跑了我损失就大了。

  闻德光说:你说的都是什么我也听不懂啊!什么花生仁啊皮猴子啊!牢狱之灾啊!这都是啥啊?

  华剑主说:呵呵这回轮到你不懂啦~~!你去不去你要去我带你一起去。你趁现在没事儿去告诉我二姐一声咱们今夜不睡了去找僧粲让她们休息她们的!!你赶紧去快去快回我等着你。

  闻德光说:我不去!!我和僧粲没交情我去人家那里不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