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六四章 这奇技伊人对知 布衣语家急莫非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问话老和尚回答:这种功夫来自西域佛土于阗名叫金刚火城阎点指法!大概意思呢你就顾名思义吧阎王的手指理解就差不多了。

  齐召说:佛爷着手指上都冒光了都阎王爷,为什么我看进攻苏天非却不管用呢?什么道理呀?

  老和尚说:道理很简单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嘛~~!你看苏天非也许是三皇炮梅花桩其实不然。人家的功夫不是那么简单虽然不发光不冒气那也是佛法无相。反而比那年轻人的阎点指更为有威力。

  齐召说:那不是梅花桩三皇炮?那叫什么功夫啊?请您明示。

  老和尚说:你看他的脚步步按五行八卦好像是梅花桩其实不是,他的左脚每向前一步脚尖都往外展反而右脚内扣,那是天魔舞的步伐而不是梅花桩就这么一丁点儿的差异。他的出掌姿势五指张开而不并拢就是区别于三皇炮的证据。

  齐召说:哦原来如此!看来佛爷您也是大大的行家高手啊~!你看他们胜负会如何?

  老和尚一笑说:我佛慈悲,眼看就三个打一个了然后你再看胜负吧!!

  这话音刚落果然应验旁边观战的那两个也伸手了,三对一。这会在看苏天非就不那么轻松了。三个人的招法一样进退配合默契,这一下显得苏天非手忙脚乱应接不暇了。眼看就要吃大亏。

  齐召说:佛爷眼看就成佛了真准啊!果然三个一起上了,接下来呢?这素斋就得让这三给吃了?

  老和尚说:别急呀!好戏在后面。他还有三个女儿该来了。三对三你再看结果吧!!

  齐召说:他女儿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啊?人群里有吗?那个是您指给我看看行吗?

  这话出口老和尚也不回答了,齐召自讨没趣继续看打架的。忽然听见身后司马明珠说:大男人你们不吃饭看打架的不热啊?吃完饭还要赶路。孩子们吃完了我们也都吃完了。你们还没动筷子。别看了进去吃饭!!赶紧动地方。

  齐召说:不着急我看上瘾了,佛爷说还来三个女的呢还没来呢我怎么去吃啊。我看完之后带着路上吃不耽误赶路就行了。你看那三个年轻的那功夫多漂亮啊都会放光。你知道那是什么功夫吗?

  司马明珠说:知道啊不就是阎点指嘛!!我师父就会这功夫!有什么好奇怪的?

  齐召说:哎呀!哎呀!你怎么不早出来呢,你也会这功夫啊?

  司马明珠说:我可不会这功夫不是女人练的。我师父会这功夫都是传给那些男的说女人不能练这个!!你不要问我我师父也是女的她怎么就能练。

  齐召说:就是嘛~~!她也是女的可以传给男人练怎么你们就不行呢?没道理嘛~~!佛爷你说两句让明白明白怎么回事儿看来我家娘子是不知道因为啥了。

  老和尚说:禅参悟到那是我的本份,我又不是武学泰斗你问错人啦~~!但是呢我可以给你讲个故事!!佛陀去龙宫为龙族说法,龙王有个女儿听佛说法当即顿悟把龙珠交给佛陀,顿时化作男身侍与佛前。法性微妙不是一般人可以测度滴~~!你能懂多少算多少吧~!

  齐召说:你看看苏天非就要被打趴下大汗直冒他的女儿在哪呢?怎么还不来啊?

  老和尚说:打趴下以后就来了,因为他先打了人家一巴掌人家不揍他一顿,无法达到众生平等!必须他被打趴下以后那才能赶来你说这样公平吧?你赶紧去换银子吧你不能赖账!人家老婆带着女儿一会就要拉他回家了,你不给人家工钱不合适吧?

  齐召说:妖儿叶给我拿钱一两银子,我还欠人的工钱呢。

  司马明珠说:我没零钱。你自己去换吧我这最小的也是二十两。闻德光在里面呢替你们看这素斋占位子呢。我让你去吃你又不动地方。这样不合适吧!!你还是先去吃饭然后再看三个女儿还来得及。

  齐召说:佛爷您也别看了咱去吃素斋吧!我顺便换点儿零钱。

  老和尚说:那不行,素斋没趴下怎么好吃啊。你先去我等他趴下之后我再去吃。

  齐召说:你讲究多规矩也多我可不管哪个我也不吃斋了我去吃孩子们剩下的我把素斋给你留着你慢慢看吧我去吃肉包子了。免得素斋没趴下我咽不进去。我去吃肉了。

  说完话转身进了饭馆儿到了柜台买了十个肉包子换了零钱转身就拿着包子到了外面边看边吃。

  齐召对着老和尚说:佛爷你要不也尝一个包子吃?我吃着着里面肉少几乎没肉全是菜和素菜差不多。

  老和尚说:既然你说了我那也不执着,你就给我两个我也尝尝这太白的包子如何。

  司马明珠说:不许你给啊说说就算了。引诱僧人破戒那是罪孽。可不能乱来!

  齐召说:那就算了您还是别吃了,我在这助一臂之力先把苏天飞弄倒下佛爷你不就可以去吃素斋了你说地吧?我这是心疼您站了老半天了还没吃饭呢!我可不是引诱你破戒。

  这话一说完,苏天非就被人家其中一个一脚揣在屁股上趴在地上了,嘴里还说:妈的三个打一个算你们什么******本事,胜之不武。你把工钱给我我回家去找人。今天和他们没完。

  齐召一听要工钱赶紧把一两银子送到了他的面说:赶紧起来没摔坏吧!这是您的工钱还有着几个包子你都拿去吧!你辛苦了!!

  苏天非站起来看看那三个读书人说:小子三个打一个胜利了,你们不觉得丢人?而且欺负老的你们的书怎么读的?

  女儿听爹的吩咐把这三个孙子给我放倒!你爹我先吃包子!回去拿这一两银子给你们买妍粉!!

  话音刚落从人群里进来三个姑娘看样子上下差不了几岁,穿着打扮一身绿都是一样的脚上是绣花鞋。就是身材长相大胖脸小眼睛皮肤黢黑看样子就知道经常干农活,三个都是一个长相差不太多亲姐妹嘛~~!都是中等个头儿。一听他爹说了马上擦拳磨掌看样子那个是大姐说:兔崽子你敢欺负我爹!来和你姑奶奶我们伸伸手!!姐妹们给我打~~!

  一声令下以一对一分成三组开始动手了。

  三个读书人好像知道礼节男女授受不亲,只是躲闪并不还击,彼此打了一个招呼分成三个方向就跑了这三个女的是随后就追。苏天非一边吃一边笑说:要是再有一碗汤喝那就更舒服了。

  忽然远处传来一个女人的叫喊声:“莫非啊!莫非!你死哪去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派三个女儿来找你他们都在追谁呢?”

  大家拢眼神看去一个中年女子身穿一身布衣正向这边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