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七七章 一句可神后皇武 熬蚕命经言这惊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石长顺确认了齐召的神仙地位。齐召说:大家把长老放开!

  说完话走上前去解了穴道这老石长顺觉得舒服多了也能听见说话了。再也不敢说三道四了!!说:多谢尊神不和我一般见识。

  您里面请!!!

  齐召也不客气大步进了洞里石头桌子上买满菜肴有很多都没看见过。还别说吃过!!大马金刀往上坐上一坐说:大家都过来一起吃吧?

  石亮亮说:你们都退下!!这是祖训不行允许你们吃这些东西都回去吧!我一个人就行了!!尊神让让你们你们不能不懂规矩赶紧退下!!

  这话真管用黑族人都退下去了。嘴里不断地念叨一句话:“神后皇武”。

  这时候齐召就不能说话了得扮演神仙不能轻易开口了。

  闻德光说:着身后吾皇是什么意思啊?吾皇万岁吗?

  石亮亮说:这是尊神驾到必要说的一种口令。表示对尊神的敬意和那个吾皇万岁不一样。除了逢年过节说这个一般情况是不说的。这都是祖训。我们祖训规定只有族长才有资格和尊神一起吃这样一顿饭。他们是没资格的!!

  这些东西都是神物做成的饭菜,可不同于那外面的饭馆儿。就拿这个像蘑菇的东西来说都是千年灵芝。这个就是金蚕蛹。这是千年的茯苓配以蚕油炸制而成。说实话我也没吃过。必须等尊神驾到才能食用。这些绿色的蔬菜都是洞中的菜品外面根本没有。这个是千年首乌成人型了。都是历代传下来的。今天尊神驾到才有如此的招待。来吧都尝尝。说实话我都按照祖训做的我也不知道啥味道。据说吃了这个就有特殊功效。我也不知道什么感觉。请尊神们享用吧!!

  在吃之前呢先看这个这东西叫作熬蚕命经!你先看看吧!!我也不认识那是什么。说完话就递给了齐召。

  齐召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一张皮革上面没有字就画着一个盒子里面有几条小虫子。就像蚕一个模样。齐召突然发现这个画上面盒子的图案花纹和狄阳草给的金蚕蛊那个盒子是一样的。于是灵机一动说:冰冰吧金蚕蛊拿来!!

  司马冰冰说:你要他干什么?

  闻德光正颜厉色地说:让你拿你就拿你那里那么多废话!赶紧拿!!

  司马冰冰一看闻德光急眼了马上就把盒子掏了出来放在桌上。

  石亮亮说:对了就是它!!你们大家都进来吧!!

  一听这话外面的黑族人都进来了赶紧下跪说:尊神有何吩咐?

  齐召说:没事儿了你们退下!!

  石亮亮说:且慢!你必须亲自把金蚕蛊用手拿着放在这个皮革上!要是办不到你就是假的!!

  齐召说:呵呵太容易啦~~!你来看!

  说完这话打开盒子直接用手就把金蚕蛊放在那个皮革上了!谁来也怪!齐召把金蚕蛊故意放在画面上的那个盒子里结果。令人大惊失色。金蚕蛊消失了。图画上多了一条小虫子的画像。

  这个太出人意料啦!!有人说你瞎编的!!我回答你爱信不信我写的是武侠不是灵异!这比乾坤大挪移降龙十八掌还差点吧?好歹还有根据。不是空穴来风。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什么呢某些虫子是可以钻进皮革里去的就像泥鳅炖豆腐它就能钻进去你不服也不行。有人就敢拿着蛇玩儿有人就能被蛇吓死。对什么过敏的都有什么都不怕的也有,世界就是这样。有人说我信啦你书归正传吧这还等着看呢。

  闻德光说:我知道了因为啥叫熬蚕命经,一般人一拿金蚕蛊那就没了命啦!这经历就是要命的经历啊!要命的经书!!

  石亮亮说:很对除非尊神驾到别人想蒙混过关那是不能的。在下告退!我也没资格吃这些也是遵循祖训。您出完了以后我听从吩咐。我告退!!

  说完话转身就出去了。就把四个人撂在这了!!闻德光说:尊神啊你先吃吧你万毒不侵我是不敢吃啊~!

  齐召说:吃就是吃!我敢吃毒不死我你们等着啊我尝尝那个味道好我介绍给你们啊!!我当尝宴官儿然后孝敬你们。

  于是齐召:拿起筷子当场就吃开了是那三个人瞪眼看着他一个人吃。齐召一边吃一边点头说:味道好!对味儿?真鲜凉!!来来老婆子你吃这个这个没毒。你信我没错。有毒的我身体有反应。我害谁也不能害你!吃吧没事儿。

  司马明珠拿起筷子就开始吃了一口说:很好吃啊~~!你们也来点儿!!

  经过了齐召的品味之后让吃那个就吃那个!果真没事儿。司马明珠说:还行也吃越精神啊!!一发不可收拾了。

  闻德光说:有感觉了!!不但很舒服觉得肩膀自动有些内力在运动。好东西我的多来点儿。就是这个千年茯苓不好吃太臊!!

  齐召说:这四个菜你们不能动确实有毒。但是不能把我如何。我把它吃光免得害别人。

  闻德光说:我不信!!我得试一下子!!

  齐召说:什么都瞒不住你!!吃吧都没事儿!你可记住啊我穿了你的铠甲赚了一顿饭吃咱可是两清了!!你可不能说我占了你的便宜!!

  这几个人风卷残云把这些菜品都吃得差不多了也没剩下多少。齐召说:我把他叫进来让他去解释写的东西你看怎么样啊?

  闻德光说:你是我们大家的首脑你爱怎么办就怎么办。我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过这个地方太玄了!他居然让咱们用手拿金蚕蛊!孙子们也不怀好意。说明他们不愿意离开这里。你说是不是?

  齐召说:走着看吧。我现在发现我爹说得对!总是待在家里守着老婆也未必是幸福。不如带着老婆出来转转到处走走更有乐趣儿!

  闻德光说:有同感!要是带着可儿来吃这个,你说会怎么样。她就能把食盒装满都带走你信不信啊?

  司马冰冰说:你又笑我妹子嘴馋了?人家是为了后代那可不是嘲笑的材料。外面人听见怎么看咱们啊。

  司马明珠说:我感觉很兴奋有一种飞的感觉。我现在跳起来能跳三丈高你信不信?

  齐召抬头看看说:算了吧我还不想把老婆撞死在这里。上面全是尖尖的石头。你可别跳!!

  出去看看吧咱们还有马匹呢别等被人偷了,腿着下山那可太遭罪了。

  石亮亮啊你过来我们要出去下山了。

  石亮亮说:尊神要下山吗?

  齐召说:是的我要下山了。带我们出去吧!

  石亮亮说:尊神随我来。

  大家跟随石亮亮来到了祖训的前面,石亮亮用手一指“勿称淫后醒系”然后说:就是这里把这里打开!!

  齐召说:打开塌下来怎么办?

  石亮亮说:本来就是要塌下来毁掉。免得后来人着魔。祖训就是这样说。

  齐召说:哎呀直接就走就行了万一弄塌了把大家砸死后悔都来不及。这上都是什么呀?

  石亮亮说:武功秘籍呀!你还看不懂吗?把石壁打开里面还有更高级的秘籍。赶紧动手吧!大家赶紧退出来一旦打开这里就会坍塌。只有尊神能出来别人在里面就会死掉。

  齐召说:那好你们都出去我来打开!

  其余的都到了外面齐召运足了内力一掌打在那几个字上。就听砰地一声!打开了一个缺口里面冒出来很多的黄烟雾,瞬间弥漫开来。并没坍塌发生只是出现了一个缺口。等黄烟散尽往里面看就一个木盒子有一尺见方。齐召伸手就把木盒子拿了出来往外就走刚出洞口就听身后一声巨响整个洞口就被乱石封住了。齐召心里想哎呀这晚出来一步就得堵死在里面。

  石亮亮说:尊神随我来,于是带着大家走进了另一个洞口走个很长时间这才钻出地面。出来一看就是拴马喂草的地方。战马已经把草都吃光了。那些黑族人也都站在一边儿。

  齐召说:你们怎么都出来啦准备干什么呀?

  石亮亮说:不知道啊就听你的安排吧这样我们就自由了。你说去哪我们就跟着!!

  齐召这可真发愁了!!五六十人男女老少都有我怎么安排~!闻德光说:赶紧走吧太白镇去找苏天非给安排吧!!

  齐召说:也好!于是带着男女老少就下了太白山往西面进发。赶天黑了才到山脚下。幸好这些人都带了干粮。吃了干粮喝了水连夜赶路,比白天舒服多了。一百多里地到了太白镇这就天亮了。

  到了饭馆就砸门好不客,店里的伙计出来一看认识齐召马上说:我去通知我家老爷。撒脚如飞进了后院。苏天非光着膀子没穿鞋就出来了。还没看见齐召呢就说话:什么大事啊?我这就到了!!

  苏天非见了齐召,齐召就说:不行啦替我发发愁吧!这五六十人无家可归都是我带来的。早饭没的吃!行行好给点吃的吧?

  苏天非说:没问题通知灶上赶紧起来做好吃的!把门打开老少爷们里面请就像到家一样。我先去看看让几个孩子们也来帮帮忙!!

  说完话苏天非就走了这五六十人就进了饭馆里面等着。齐召说:石亮亮你过来一共多少人啊?

  石亮亮说:男女老少都在内一共是五十三个!!

  齐召说:妖儿叶拿银子五百两黄金送到柜上换零钱。不论大小每人一百两!!咱们吃饭就给钱有一口算一口。

  说干就干马上发银子每人一百两啊。这石亮亮感激的不要不要的就让家都要了。

  发完了银子苏天非就进来三个姑爷都来,苏天非说:我们爷儿几个都来了说说吧!

  齐召说:很简单这些都是我的手下麻烦你给点活干好能活下去,他们都会织布也会干农活儿!就没地方住。你看看怎么办好呢?

  苏天非说:一共多少人?

  齐召说:大小五十三个都是一个家族原来住在太白山。

  苏天非说:那不发愁!容易得很五个人一间房不就是十间房嘛!!好说!!现在天又不冷先住到我家老院去住!以后我给盖新房。我家老院有十二间房。三口大锅!!院子有菜吃。然后我派人把粮食送过去。每人三亩地。就这么定了。吃完早饭就跟我走就行了。这些东西加在一起也就一千两银子不算个毛事儿!!今后又是我照看着。

  说办就办吃了早餐小米粥白面膜咸菜每人一盘炒肉。都高高兴的吃饱喝足拿着钱去了住的地方。石亮亮说:我怎么办啊、

  齐召说:你就更好办你把你们的族人安排好之后就和那三年轻人一起去我的军营去给我当将将军。

  石亮亮说:怎么尊神你还有军队?

  齐召说:尊神什么都有啊不但有钱更有军队将来还有国家。来你们三个过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石亮亮将来和你们三个一样都是将军。以后就在一起共事儿。多亲多近吧,这个是苏天;苏地;苏仁太白镇首富的姑爷。

  不一会儿苏天非回来了说:我都安排妥了。

  齐召说:那就辛苦你啦多操心吧!这个叫石亮亮我的朋友我准备让他和你的三个姑爷一起去我的大营做将军!这些人都是黑族你就多照顾吧。我们四个马上就要离开去长安了还有重要事情要办告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