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九零章 觉舍戟撩自拿下 耳中入存怪离异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听了卞笑哥的介绍说:那这个萧妃经常出入哪里呢?手下还有什么人呢。

  卞笑哥说:我也是开玉石店买卖人上述那些话,都是听我岳父说得。我还真不知道人家的生活习惯。这样吧你给我半天时间。明天中午你还来我这里,我给你准备好吃好喝好招待。我告诉你最新结果。现在我可是一无所知,因为我心思没在那个上面。

  齐召说:那就看你的啦~~!多弄点儿材料~~!我们这就告辞!!

  卞笑哥说:那可不行你一来我就派人下去了,饭菜都准备好了。你要走了就是打我的脸。我的任务我已经记下了。下面我就是招待你了。你们两位先别说了。咱去吃饭。

  说完话就拉着齐召两口子进了餐厅,这一看也很阔气桌椅板凳就不说就看餐具就知道那盘子碗都是金的。太牛了~~!说实话那个年代卞笑哥就是世界顶级的富人生活。钱就不用说关键是长安是最发达的城市了。全世界就算是当时的罗马拜占庭都比不上因为战乱不断。唯有长安是太平盛世。

  齐召吃了一次顶级盛宴吃完了就是好茶,喝了一杯茶之后又是告辞,卞笑哥也留不住送到了大门外,齐召两口子溜溜达达又回了齐会仙饭馆儿,一看大家都吃完了。

  齐召说:二妹夫,我已经把卞笑哥安排好,人家现在是杨素府里的总管刚刚上任。不过一切顺利。你这办得怎么样了?

  闻德光说:我呀已经给大旗门的弟兄,说了眼前的形式,鼓励大家要努力。也安排他们打听太子府的一切消息,每人三两银子的赏钱我都发下去了。越俎代庖啦~!

  齐召说:又说这样的。爷爷您老说上哪去上课我们马上就去吧~!别让道爷等急了。

  司马啸林说:随我来,我带你们去觉舍,好长见识有觉悟啊。这个觉舍就是我从前置办的产业。我就让老道先住进去了。

  司马明珠说:爷爷可儿上哪去了怎么没见她回来啊?

  司马啸林说:她回来一趟又走啦到老地方陪着方笑哄孩子玩去了。人家比咱们吃的好你不用惦记她。走吧你们四个跟我一起去。

  石亮亮说:那我怎么办?

  齐召说:你就也跟着一起来吧~!咱们六个也更热闹。

  这几个人出来七扭八拐终于来到了觉舍。到了一看也是一个大院儿,大门楼但是比不上卞笑哥那排场。看门儿的一看来人了把门打开。进去后也看不清都有什么,天大黑了将近二更天了。看门的提着灯笼把大家带进去之后转身就走了。

  再看这个地方很敞亮八角的凉亭建在池塘边儿,池塘里还有荷花在开放,清风刮过来淡淡的香气。凉亭八角上挂着灯笼。照的也很亮。雷灵子独自一人面前放着一个小茶几几个茶杯旁边还有一个熏香炉冒着袅袅青烟。宽袍大袖手拿拂尘正在喝茶。不知道就是老神仙。

  齐召赶紧向前作揖说道:道爷好雅兴,我等不才前来叨扰了~!

  雷灵子不慌不忙就把茶杯放下说:都来了!那就好随便坐吧。这里也不是我家。

  司马啸林说:这里是我家你们都坐~!好好听道爷给讲课~~!你就把你的道理给他们说说吧!

  大家各自找地方坐下来。谁也没说话。雷灵子也不说话。都等着听讲课的。

  但是雷灵子呢却只顾喝茶根本就不理大家。司马冰冰忍不住了说:听讲的怎么不说话啊?

  雷灵子说:老道没啥说的无为而已~!自净其心就是手段。

  司马冰冰说:我爷爷花钱就是让你自净其心来的?你多少也得说点儿什么呀~~!不如这样吧我先问问你僧粲去哪了?

  雷灵子说:他去他该去的地方了。

  司马冰冰说:说了和没说一样,不如这样吧你说说黑族那个盒子里的命带那是个什么东西~!

  雷灵子说:我没看见过命带我也没看见过盒子我怎么说?

  齐召说:盒子在我这儿,请您看看。

  说完话就把盒子拿了出来把盒盖子打开往地上一方。退回原地。

  雷灵子说:你怎么打开的这个盒子呢?

  齐召说:就这样用我的大戟插进去往上一撩我就自己把它拿下了!!

  雷灵子说:嗯~!也算大吉大利呀~~!干得好。那里面的金箔呢?

  闻德光说:在我这里~!

  雷灵子说:你们对着阳光做实验了?

  闻德光说:是的,已经试验过了效果很好。

  雷灵子说:知道这谁的东西吗?

  齐召说:知道把那个金箔放在头上耳朵里就有声音了,但是不太多就知道这是黑族的祖先大战堪坯被堪坯打死了就弄下来堪的几根头发!!这几根白发就是。还有一些奇怪的声音我根本听不懂。好像反复叨念离异!也就这个声音吧。也是这个声音说的那个带子叫作命带。能够有神奇的效果。我们也做过试验了结果还很满意,也就这些了。

  雷灵子说:既然知道了还问我做什么呀?

  司马冰冰说:我不是不知道嘛~~!他们两个谁也不告诉我。

  司马啸林说:老道啊你就说说这个经过吧我还不知道呢我比孩子还感兴趣儿!你是坯的好朋友。你就讲将过去吧?盒子里有什么你都知道你肯定了解内幕。你可是我花钱雇来的。你不能不给我面子~~!

  雷灵子说:好吧我就说说事情的原委这盒子是怎么来的。堪坯你们都知道是两个人对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啊我们道家的祖师爷老聃还没降生之前。就有了堪坯了。堪坯是干什么的呢:堪坯就是兽族。这个盒子的主人就是黑族哎明白啦?都住在太白山。谁都想拥有这块地方的主权。当时那时候是母系社会女人说了算啊,也就是堪的老妈说了算,坯呢就是堪的老妈手下的人。坯很喜欢堪,但是堪不喜欢坯,喜欢黑族的族长的儿子。但是两家势同水火啊~!结合是不可能的~!因为此事堪的头发就一夜白头。坯就为了治好堪的白发上了昆仑。齐召你应该知道吧?

  齐召说:不知道他当时就是说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又栽树什么的又在山顶上播种之类的。我以为就是劝解我!!好让我不想念妖儿叶。我可不知道那是他的亲身经历~!您继续吧我也很爱听啊~!原来这么怪异啊~!

  雷灵子说:后来呢黑族的族长的儿子就把他家的仙丹偷了出来送给“堪”吃啦~~!吃了之后那就不得了啦身轻如燕但是白发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她觉得她自己太丑啦根本就配不上黑族的族长的儿子“长庚”。但是黑族族长的仙丹丢啦!那就处罚了他的儿子,亲自去兽族讨要仙丹。堪已经把仙丹吃了肯定吐不出来啊。这矛盾就大啦。大打出手各显其能黑族族长大战堪的老妈。堪的老妈打不过黑族的族长,那堪也不能袖手旁观啊。于是就出手对抗黑族的族长一下子打下去黑族的族长就受不了了身受重伤啊,就抓下来堪头上几根白头发。就是这几根啊!大家请上眼。回去之后黑族族长伤得太重一口气没上来就死啦。于是长庚就开始哭啊要是有仙丹在他老妈就不用死了。他就恨自己是混蛋。前去找“堪”报杀母之仇。这看一长庚来了有理也说不清楚啊。于是就撒腿就跑也不应战,长庚根本就追不上败兴而回,开始潜心修炼。但是树欲静风不止堪的老妈认为堪是被长庚打的离家出走了。这就领着部众杀向了黑族,黑族没有了首领那里打得过兽族,于是就像南败退进入了汉中然后逃往进了蜀中。当时长庚带着一些人在练功就是盒子存放的地方。没备兽族人发觉就偷偷的留了下来。这就是现在的黑族。有一天终于练成了偷偷的杀了出去就把堪的老妈干掉了。等堪回来发现她老妈死了。于是咬牙切齿来找长庚报仇。从前恩爱反为仇啊。一场大战就爆发了结果长庚打不过“堪”身受重伤败回了洞里。“堪”内心痛苦不忍心赶尽杀绝也就没追进去。下山就走了,遇上了从昆仑回来的坯,结果把一腔怨恨都发在了坯的身上她说“要不是你离开我娘那产战斗就不用我出手得罪黑族,我要不得罪黑族杀死黑族族长,长庚就不能和我反目,不反目也就没有今天的痛苦”所造成的一切都是你~~!这话太让人难以接受啦。说完了这话“堪”就对坯连踢带打。简直就疯了。坯上了昆仑也吃了好东西力大无穷比堪的武功还高但是并没有还手,一直就忍着。堪也就打得累了放声狂笑就跑了。下山之后就去了其它的部落嫁给了一个族长的儿子但是很不幸结婚当天她丈夫就死了它就成了小寡妇。于是私生活滥得很。香法就诞生了。坯看到了这一切心灰意懒再上昆仑。后来的堪因为吃了仙丹她就不老了但是那个部族的人却一个个死去最后根本没人认识她了。原始社会也结束了,她也就被淘汰了。自能孤零零自己一个人过活。那个黑族的长庚被他打伤之后派人去他听她的下落回来的人说:“她变成淫后了”。长庚痛苦不堪在绝望中死去也没报的了仇恨。留下了这个木盒和遗训说有一个神灵竟会替他报仇。那个黑族的兄弟我说的对吗?

  石亮亮说:前面的我不知道后面的说的很正确确实如此。您接着说吧~~!

  雷灵子说:堪很孤独很寂寞她又想起来造成这一切的都是坯的罪过。下决心上昆仑她要报仇。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就去找坯决斗。结果就败了。她就设想建立一条龙脉通过龙脉的神力把坯弄死就是他唯一的目的。但是到现在为止很多代人过去了堪的计划也没成现实。齐召你知道看为什么针对你了吧?

  齐召说:我明白了~~!道爷说的太好了。那看后来派人盯着黑族也是想拿到宝物好能战胜我师父,是这个道理吧?

  雷灵子说:然~~!本来她可以拿到但是她有心结她不敢进黑族的巢穴,因为她知道黑族的仙丹进了黑族洞穴就怕遇到黑族的诅咒,所以她不能进去会香法的人也不能进去。所以她就派了一个不会香法方笑守在那里了有机会就进去拿宝物。不至于受到诅咒。又用了幻术引杨坚前来都是堪一手制造的。你能领悟什么呢?

  齐召说:我懂啦受益匪浅。多谢道爷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