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九四章再约出舍长南柯灵 低声只当见钗她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吃完饭之后都回了觉舍,召开紧急会议。当然方笑也在场~~!

  齐召首先说:方笑大姐请您过来说话。你们大家先慢慢聊吧~!妹夫闻德光你也来~~!

  司马可儿说:我也参加~~!不让我不行。

  齐召说:那好你也来吧。

  于是四个人就来到了一间空房子,找地方就坐下了。

  齐召说:有几句话我说说你们都听听。是方才我和闻德光我们两个听了方笑大姐那个香香饭上当的事儿~!我们感触很深。觉得很震撼啊,我自己就在思考我现在干什么呢。是不是我所做的一切和那个“堪”一样都在利用别人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呢~~!我和我妹夫讨论了一下。

  方笑说:你们原来是谈论我的事儿啊~!那好我也想听你们的说法。

  齐召说:妹夫该你了你就把你自己那番话复述一遍吧!!我也记不太好。

  闻德光说:那我就说两句儿。是这样我分析了大姐你的遭遇,确实让人感到内心酸楚。但是人可不能总是活在过去的痛苦当中啊~!你听我几句。第一就说目前的处境。第二咱看未来的发展,第三咱总结一下研究下一步该怎么做。

  先说目前的你的处境都在这大家都看得见。你们母子二人孤苦伶仃,想见皇上也是很艰难。偷偷摸摸的。这都是为什么?这一切可不是我们给你带来的,这都是“堪”一手制造的。至于说堪她如之何。咱先不说。就说“堪”会不会再来找你的麻烦。一旦来找你的麻烦你将如何应对。应付不好我觉得有可能堪会把你的孩子抓走要挟你,逼你干一些你力所不能及的事情。最终结局你是死路一条。这个是就是老皇帝一死你还是死路一条杨广不会放过你。当然就算我们什么也不做她们双方都不会放过你。你应该清楚。但是不论我怎么说你从内心里还是认为我们和堪是一路货色都是在利用你。但是我请你想一想我们就此分手你活活的很舒服吗?答案是不可能的你拿不到金箔堪会放你吗?一旦老皇帝一死你还有利用价值吗?这两点足以卡死你的未来。你认识到了吗?

  方笑说:你说得对。确实就是这样。我被堪所利用我无可奈何,我不听她的孩子就没命我也活不了。所以我才抢金箔。一旦老皇帝一死事情就会败露杨广也不能让我活下去。甚至胡子黄都会去告密这我清楚。我没好结果。你继续说吧~!

  闻德光说:很好你认同这一点就好。我们对你的经历非常同情,甚至一度想用高功夫抹去你的记忆让你从苦难中走出来,但是那样做孩子和你的母子之情就很难保全,对你是更大的伤害。所以把这个想法放弃了。做人做事不能不择手段。我们是这样的为你的将来打算,解除“堪”对你的控制只有我们能做到因为你也清楚我们是她的敌人。只有我们可以战胜她。比如你也是堪的人不照样被抓了事实证明我们有这个能力战胜这个老巫婆。所以你的出路只能在我们这里。你想脱离堪的控制想老皇帝死了你还有个好的归宿咱们就必须合作。但是合作的前提就是自愿,不能说谁利用谁。合作伙伴要依靠信任要依靠培养感情,咱们之间不能互相算计。你说对不对?话虽这样说但是我们无法拔出你内心仍然认为我们是利用你,这样一来那就合作困难啦~~!我想听你如何才能从心底里认为咱朋友而不是互相利用。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方笑说:已经进入死结了,我本来就是一枚棋子我不能自己做主,我认命。吉凶祸福我管不了那么多。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说要想让我感觉你们不是在利用我可以办到。你们听我的除非我说什么是什么我才能赢回自尊。你们办得到吗?

  齐召说:可以试试~~!但是不能违背道义。我可以尽量做到。你不要认为我就是为我自己而活我实话告诉你我不缺钱,我的武功堪打不过我。何况还有我师父给我撑腰我师父的武功打败堪那是轻而易举,不过就是因为情感纠葛人家有了觉悟不像咱们这样庸俗。我不缺美女我更不缺权力。我所做的事不是我自夸其德我就是看到乌苏国和三不管的地方百姓涂炭活的朝不保夕,被铁勒蹂躏我才主动要求帮助别人复国。我不想当皇帝我就想没说没管当个自由人。做自由人的同时能帮助谁就帮助谁也获得自由。这也不算信仰。这就是我做人的方式。不想造反但是我也不想被别人管束。两个字自由。你要是不信你可以说说看。你看我到底是什么人。你想干什么你说吧?

  方笑说:你说得很好,我这种人也不怕你笑话我。你能娶我吗?我知道唯有这样我做了,我是你的女人我干什么都不是受你利用我心甘情愿。除此之外~~!你怎么才能从心里对我好呢?只是说说谁都会说。

  齐召说:那不行!!!想都不要想。我有老婆我们感情很好。你希望我是那种忘恩负义见色起心的人吗?你喜欢这样的男人?你长得漂亮我看得见。但是人各有志啊。这一点我不能答应!违背道义呀~~!

  司马可儿说:嗯!大姐夫说得对~~你好样的~~!

  方笑说:好你说得好做得更好。你让我相信了世界上还有还有白头偕老忠心于自己妻子的男人。我服你~!但是你记着你今天说过的,你不要忘记。你这一辈子你不能再娶别的女人。你敢答应我吗?你要敢答应我这句话我就认为你不是在利用我。以你的相貌以你的武功和头脑。你一杯能忠于你现在的妻子一生,你就是我心中的神。我可以无条件听从神的派遣。

  齐召说:我要说我保证我起誓发愿,那是我骗你。但是我有我自己的人格我什么也不说你看我怎么做好了~~!这样我当着你的面说不算,我当着我手下说有的弟兄我发誓我齐召这辈子就只有一个司马明珠。我要是背叛她我死无葬身之地。

  这时候司马明珠走进来说:你别瞎说~~!我都答应人家了我可以考虑纳妾人家温如明和耶娃西里还等着呢~~!你别听她的~!要不就不好办了。

  齐召一笑说:老婆别这样说,我师父为了我亲自追下昆仑山再三叮嘱不许好色不许我背叛你~~!要不他就弄死我。我是昨天才知道我师父的一片苦心。所以我今天才会这样说才敢这样说,有你一个我这辈子就足了~!你放心我这辈子做事我不靠欺骗别人过活。人无信不立。如果靠着欺骗女人过日子朝三暮四的将来也没什么好结果。我不能因为我想办大事我就欺骗人家温如明和耶瓦西里,那个女人也不喜欢朝三暮四的男人。

  司马明珠说:你别再说了,要不我就忍不住了。

  司马可儿说:行啦别在秀恩爱了,让人酸倒牙了。

  方笑说:很好啊怎么酸倒牙?我愿意看。最起码说能看到希望~~~!要是都是老色鬼你想想恶心不?至少这样能看见内心情感的一片净土。

  闻德光说:榜样的力量向你学习啊!接下来说重要的,方笑大姐很是性情中人。遭遇令人同情!!但是现实归于现实。这后半生的时间还长呢。总的有个归宿。杨坚怎么样我不想评论,最少说按照公平的原则杨坚也应该负责,他不负责那就的父债子还啦。咱们就得让杨广偿还。方笑大姐你说对吧?

  方笑说:你真行全身都是理由啊。我这种人也不顾及什么颜面了。我自己是小事儿我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我就有义务不让孩子遭罪,因为而被杀害。你说吧让我怎么做我听着呢。

  闻德光说:抛开情感咱说现实。你要想保存孩子就必须偷盗杨广的身边。只有这样孩子才是安全的,那是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依靠我们。我的设想是怎么样才能顺理成章的来到杨广身边呢,就只能带你去军营我和我大姐夫把杨广抓住然后你负责放了他这样来了美女就难。他就从心里感激你了自动把你带到身边把你当成救命恩人看待。以后我们就拿钱支持你获得上上下下的好人缘,帮助你巩固地位这样咱们就可以影响半个大隋朝了。至于说萧妃我们负责帮你制约她。你也不需要为大旗门做什么。就是配置咱们自己的实力不至于受制于人。就行,地下慈宁宫们有危难之时你就帮帮就行了。你可以享受不是老色鬼的生活了。对我们而言呢就是朝里有人好做官,我们帮你爬上去到时候你要照顾我们,我们不会把你当下级看待威胁你的。也就是说栽棵大树好乘凉。就这意思!你说说你的看法吧。

  方笑说:你都说了我也听了我就尽力配合,你们保障孩子的安全。也就只能这样。我这几天哪就像在做梦啊。南柯一梦眼看着我要当太子妃啦。唉~~!不拼就等死不如拼一拼对道理吧?只是老皇帝那里怎么办啊?

  闻德光说:萧妃初一十五都能出来上香~~!

  方笑一笑说:明白了~~!一个羊也是放两个羊也是赶。那就依你什么时候动身啊?

  闻德光说:大姐真爽快~~呵呵~~!

  方笑说:你当我是什么人啊还需要学别人低声婉转手里把玩金钗的千金小姐那样羞涩啊!呵呵。

  闻德光说:嗯说得好低声只当见钗她,那个时候已经成为过去了,做人嘛就要现实一点儿~~!

  司马可儿说:什么见钗她啥意思啊~~!

  方笑说:那就是未出阁的大姑娘手里拿着金钗低着头自言自语的诉说自己的愿望~~!好理解吧!!

  司马可儿说:行啊你呀有两把刷子跟皇帝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