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零八章 有妻长日成恩香 实乃匡正母谁大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我已经把金刚经和道德经看完了。我看得快吧?

  司马明珠说:那两个加起来还没一万个字。我不知道你看的快慢~~!

  齐召说:你看见过啊?连字数都知道了?我现在看易经呢!!这东西能算卦~!能知道未来。

  司马明珠说:算了吧别说啦都是别人看剩下的渣滓。人家等你去睡呢~~!明天天亮再看吧~!

  齐召说:头悬梁锥刺股来来你扎我一下!!我继续看就不打盹了。

  司马明珠说:我不扎你,你还是来扎我吧~~!

  齐召说:读书也很费力呀。好了不读书了,听你的明天你给我做饭吃啊~~不许吃饭馆了我要体验一下自己读书老婆给做饭吃的书生滋味儿。办得到吗?

  司马明珠说:大户人家都有丫鬟嘛~~!别说废话啦~~!

  齐召说:我不想当大户人家我就要你吃做的饭过几天书生有老婆的日子。人活一世什么都的经历一下。你不答应我肯定会失眠,今晚上不睡了看书啦~~!

  司马明珠一下子就趴在书本上面了然后把头转过来说:看吧~~!书就在这里呢~!

  齐召扭过头去说:不看了~~我要喝茶~~!

  司马明珠把嘴一撅说:茶在这里来喝吧~~!

  这才一口气吹了灯。还真不错第二天早上司马明珠真自己做饭了就是稀粥咸菜端上来说:相公吃饭啦。这都是我做的。

  齐召也不客气端起碗来就吃吃完了就看书,到了中午雄天鹰就来了一进门喊:姐~!我姐夫呢~!

  司马明珠说:嘘~~!人家看书呢,我正做饭你呢~!你别喊了。

  雄天鹰说:他让你做饭的?你准备做什么好吃的?

  司马明珠说:我在学咱娘准备做肉酥饼。你也一起吃吧~!

  雄天鹰说:那是在家吃的,我到了长安了我还吃这个那不是傻吗?他在哪呢?人家李领武找我他不管,你说句话吧!!

  齐召说:天鹰来了?进来说话~!

  雄天鹰说:进去就进去。

  雄天鹰进去一看齐召面前放着三本书桌上还有一壶茶,自己拉把凳子就坐下了。然后说:我又找你来了~!我进宫了感觉很好华剑主让我当了中军官了。我很美!这你都放心好了。但是人家李领武那事儿你给个痛快话啊~~!他想请你吃饭不敢到你这里来。我就自报奋勇找你来了~~!你说去不去呀?

  齐召说:你没看见吗别人说什么我都听不懂。我在学习呢!最少得三天。现在才学了一天半了,你就来了。让我怎么说你呢!他是官宦人家的富家子和咱们不一样他要当上官了,会背叛且美其名曰忠心于朝廷。

  雄天鹰说:你这意思你还想用他?

  齐召说:那当然啊!我要不用他带他来长安干什么给我当情敌,恶心我自己吗?

  雄天鹰说:我还以为你不能用他呢,我就想你托人给他安排一个差事就完了我也就对得起朋友了。我真没想到你还能用他。那我就告诉他一声去?

  齐召说:不行!你不能告诉他~~!我要看看他到底什么品质,县冷落一下他看他什么反应。然后我请他喝花酒!这就是我的安排。你先别添乱。

  雄天鹰说:他追问我我怎么回答?

  齐召说:你就实话实说啊。你就说我去了我姐夫看书呢我姐在做饭,他说他要享受一下自己读书老婆做饭的书生生活,过几天再和你聊。你先等一等。你就这样说。

  雄天鹰说:那行我就听你的!我不在你家吃啊我去饭馆儿和李领武一起吃饭去。到了长安了还吃自己做的饭真傻。

  齐召说:你才发现我很傻啊?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傻。你看我把三品官让给你了我自己都不去。确实很傻啊~~!

  雄天鹰一笑说:你想涮我。我说的那是吃饭。那和当官不能混为一谈。我知道你不是一般的人。就从你和那个沧浪客的谈话当中我就听出来了,你很有头脑。华剑主闻德光都对你忠心耿耿我很佩服你。我是没看见那个金箔长什么样子,你能和大家同甘共苦,而且不自私跟着你干吃苦受罪毫无怨言,因为公平而且你很随和从不高高在上。

  齐召说:我真没想到你这样奉承我。你别说要再说下去我真不知道我自己姓什么了。缺钱吗缺钱找你姐拿~~!随便花就是别嫖女人就行。这就是跟着我干的规矩。

  雄天鹰说:我自己有钱不花你的钱但是我同样守规矩。你放心好了那我走了。你享受我姐给你做的肉酥饼吧!我可是要吃饭馆儿啊!谁让我没老婆呢~~!比不起你呀~~!

  齐召说:那你走吧我不送你了我去追文化人。妖儿叶给老弟带上点钱~~!

  雄天鹰出去了司马明珠给了钱说:拿着吧,听你姐夫的别嫖老婆就是好汉~~!你等着姐给你找个公主!!我送送你~~!

  雄天鹰说:别送了。你还是相夫教子吧~!我不耽误你做饭了。我自己走就行了。

  说完话雄天鹰走了司马明珠送了几步回来继续做饭。刚把饭做好了端上桌,华剑主和司马可儿就来了。

  一进门司马可儿就说:大姐你这是亲自下厨了?做的什么好吃的?我先尝尝~~!来华剑主你也来两块!!我大姐夫真读书了?

  齐召说:都来了~·来里面坐~~!

  华剑主说:当书生了亲戚来了也不迎接太有失礼貌啊~~!我昨夜想了一夜。这次来我想听听你告诉我怎么和爷爷相处~~!我让闻德光和我一起来他不来~~!我就我们两口子一起来了!我就这样讨厌!!

  齐召说:闻德光在干什么?

  华剑主说:和他老婆在一起做饭吃呢。比你这里还热闹两口子一起动手做饭吃。我都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花不了几个钱随便吃点儿就行了。为啥这么费事自己动手弄!!

  齐召说:可儿呢怎么不说话啦?

  司马可儿说:堵着嘴吃烧饼呢,没闲空。有话你就说我听着呢。

  齐召说:这不就是在做准备和爷爷相处嘛~~!

  华剑主说:啊用亲情~~!嗯高明~!可儿咱回家也锻炼自己做饭,准备把爷爷叫到咱们家里去吃饭咱们两个亲自下厨。走了去买菜~!好不好吃是其次关键是自己做的。做饭是母爱能体现人性的伟大~!

  司马可儿说:你想请爷爷吃饭了?

  华剑主说:非常对~~!人老了就想看子孙孝敬。这几天当官当的什么都忘了。明天早朝我就请假回家祭祖,告诉爹娘父母是最伟大的。赶紧走~~!

  司马可儿说:那你怎么早不说。买多少菜?

  齐召说:不怕多!我也去吃。我带着你大姐和闻德光他们两个一起去~~!就品尝你们两口子的手艺!!别把事儿办砸了。多弄几个菜!!

  于是华剑主和司马可儿就走了,到了傍晚果然按照计划行事都来到了华剑主家里,司马啸林早就到了。华剑主小两口儿忙着炒菜做饭,司马啸林看着用手捋着胡须笑眯眯。看样子很幸福。这一下又来了四个都叫爷爷端茶倒水!司马啸林就更享受了。

  闻德光说:这样好!这才像个家老三我说一句啊~~有妻长日成思香!!这句如何?

  华剑主说:在家短时就慈娘。真想家啊我准备明天回晋城我也想我娘了。唉!!很可惜阴阳相隔啦~~!我说的那一句能和你对上吗?

  闻德光说:对得好有长有短啊~~!有妻有娘啊!那才是幸福有人疼爱啊~~!

  司马啸林说:都想娘了?是爹大还是娘的恩情大?

  齐召说:要论当儿子的来说我觉得还是我娘在我记忆里最深刻。离开家的时候都是他带着我走给我找饭吃弄水喝。

  司马冰冰说:是啊我就想我妈了,我也想我奶奶~!

  司马啸林说:你就不想爷爷对吧?

  司马冰冰说:对!我总记着你我想进冰宫,你说我把太阳带进去,你跟我不亲。我为什么要想你呢。再说了你就在眼前也不用别人想念啊。

  司马明珠说:爷爷多好啊还给咱们钱花~~!就是咱爹没了~~!母亲不伟大还是爷爷的目标最伟大。

  司马啸林说:呵呵孙女长大啦。教育爷爷了。三个女婿厉害了不论武功还是才学都在我之上啊。我明白怎么回事儿了。

  齐召说:我没说什么呀我也就是说说证明母亲的伟大而已,爷爷你别往心里去!我们没别的意思~~!

  司马啸林说:沧浪客跟我说了,我的三个孙女女婿都是龙,人中之龙。我这把老骨头现在服了~~!我保证今后不给你们添乱了。我表示认同你们的看法母亲为大,爷爷不伟大。爷爷的想法很伟大做法不伟大~~!你们胜利啦。都来孝敬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