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四章 谱知夜音谣乃作 从讲事情乃慧神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钱买吾讲的故事引人入胜齐召舍不得走了,突然间外面传来箫声悠扬悦耳。

  齐召说:肯定又是闻德光在显摆呢~~!三面神是有两把刷子。他家的好东西是很多。还有一支神箫。

  对了~~老前辈那你会说波斯话吗?

  钱买吾说:多少懂一些,我和我大徒弟一去了三年,一般日常用语还是会点儿,我大徒弟也会说~~!

  齐召说:那太好了那就更是人才。你们先休息我去看看方笑。

  胡子黄说:我也去,老相识回来了。不见见面还觉得怪想念的~~!

  说完这话一起出了屋子来到外面看方笑。

  一看果真是闻德光在吹箫,旁边吴忠指指点点的,也听不清楚说什么。方笑抱着孩子在一边坐着,老少都有外面已经黑了挂着灯笼。齐召快步走过去到了方笑面前说:方大姐别来无恙~~!

  方笑说:好得很,就是想孩子。这一回来就更想孩子,天一黑我就溜出来了。

  齐召说:大姐现在住在什么地方呢?

  方笑说:他把我安排一个地方了很隐秘,说等到等到登极之后就正式进宫。他怕被他娘发现。这样很好。我还方便一些。

  齐召说:那这样就更好!最起码出入自由。祝你幸福~!妹夫好兴致啊吹起来了!!

  方笑说:这个乐谱是我带来的,我教孩子用的!!他们看见了刚才那过去的。说试试这乐谱写两首歌谣。你手下能人太多了!!我真没想到你这二妹夫还能精通音律。

  齐召说:那岂止是会吹箫啊!!武功好人样子长得帅还当过官,还会发光还会跳舞。我是比不上。

  老三呢你也写手词儿~~!

  华剑主说:那就来一场你把盆子拿过来我感受一下节奏,你们谁跳舞啊?

  司马可儿说:能跳舞的可多了三个妹妹两个姐姐都是行家,方笑大姐那肯定是专长。方笑大姐跳一个吧!!让我二姐夫吹箫伴奏。爷爷这里有乐器缺什么就找君桃儿她知道在哪~~!想想成亲那时候狂欢多热闹啊。再来一场!!大姐夫下命令啊~!

  齐召说:那就再来一次。她们三个没出来都去哪了?

  司马冰冰说:你不说了让人家约会吗?天黑了就忘了?样子好傻呀~~!不是三个是六个都没在你没发现吗?

  齐召说:他们不在你去那乐器~~!已敲锣打鼓他们自然就都过来了。

  司马冰冰说: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万一屋里有妹夫那我就成不识时务了。我可不去。你让我大姐去拿。

  齐召说:那她不去你去拿。好好热闹一下。

  司马明珠说:我不去拿昨天一夜没睡,明天还要出发。深更半夜的弄这个干什么。还不如早早睡觉。我很累了。你还被雨淋湿了你不累吗?

  司马冰冰说:我去拿马上就去。不许去睡觉。

  齐召说:且慢,我看你是不愿意离开长安对吧?

  司马冰冰说:很对!!因为我还没逛街呢。我不愿去我大姐的娘家,我不愿意和别人叫妈,我也不想看见我大姐和别人家爸爸,我见到我大姐的养父我不知道该称呼什么。那里没有我的亲戚所以我很不愿意去。

  齐召说:不愿意去就别去了那就我们两口子去。免得别人为难。老三啊写歌词儿就拿我去我岳父家当题目!!让我高兴一下!!

  华剑主说:那就写个回娘家?弄个河北民歌~!

  司马明珠说:算了你别写了。你是山西人写什么河北民歌啊!我是河北人也算半个燕赵儿女。不想听山西味儿道的酸酸。等我离开了你爱写什么些什么。你给你家华冲写一个儿歌他爱听!!额的酸酸,额要带你上山,就在山的西边,把醋放进坛坛~~怎么样小花虫你爱听吗?

  司马可儿说:大姐你怎么了我们又没得罪你。

  司马冰冰说:她因为我不愿意跟她去她娘家,指桑骂槐呢。我家的老公爹也是山西人,老家就是山西的。

  司马明珠说:你不去就不去别说我指桑骂槐,我想想回河北太行山呢心里也是酸酸地我不愿意听回娘家。因为很坎坷。你去了也确实很为难,放心吧我没骂你~~!

  司马可儿说:这回还差不多我说怎么了呢~~!那咱就不说回娘家了。还是让方笑大姐说说离别之情吧~~!

  方笑说:那我就说两句儿。贺兰山下分手之后我就跟他回军营,走得很慢。结果后面的突厥大军掩杀了过来。幸好对面的敌人已经扫清了没有受到两面夹击。我就和杨广一起并肩作战杀进敌群。我很勇敢砍到了三个突厥的将官,弄得满身是血。终于打败了敌人。这杨广就更喜欢我了。我还给他表演了走酒杯。他就迷恋我了。后来我在俘虏挑了三十多个女人弄了一大车,教她们唱歌跳舞。然后告诉杨广把这些人送给他老妈当礼物,既能显示战功又能表现孝心。他就说我是慧神,智慧女神了。很崇拜我。开始就海誓山盟了。比和糟老头子在一起高兴多了。我在战场上的表现将官们都看我很顺眼说班师还朝的时候一定让我风光一下。于是我就排在后面了。感觉很威风。

  齐召说:我们都看见了确实很威风啊~~!

  胡子黄说:你们说说我怎么办啊?

  方笑说:那好办你就说我回太白山了生病了来不了了。他没胆子出来看我。他要派太医来你就弄个有病的女人来代替我。他什么办法也没有。就找一个血崩受风的女人让太医随便瞧一眼就万事大吉了。他要再问你,你就说是死了。看看他怎么对待他的儿子!!我先回去了你把孩子照顾好啊~~!

  说完这些话方笑离开了觉舍。去了她自己的秘密地方。

  齐召送走了方笑回来对闻德光说:我修改决定来了我不用你和我一起去河北了,明天我和你大姐我们两个一起就行了你就带着冰冰好好逛街,晚上教教花木梨的功夫,实在闲得慌你就去帮华剑主处理军务。就这样定了。我要去休息了。你玩儿吧~~!

  闻德光一笑说:那我就从命了~~!我没法直接和你说我去了也很尴尬。

  齐召说:明白了~~!我不为难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