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八章小事一家爱普妻 见她姨母非三孩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吃完饭以后司马明珠说带齐召去休息。齐召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对雄夫人说:小婿齐召告退。

  这才跟这司马明珠来到另一个房间。进屋之后四处观看倒也干净。模样就像一间书房。桌子上有文房四宝。墙上挂着宝剑。也有一些家具。

  司马明珠就问:知道这是那里吗?

  齐召说:这是天鹰的卧室?

  司马明珠说:没猜对~!

  齐召说:那这里是谁的屋子?

  司马明珠说:这里就是我的闺房,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你看看条件怎么样?

  齐召说:条件很好!到了这里我就有一种回到天山脚下自己家里的感觉了。自从下山以来除了客栈就是露宿在外。夜里从来没安静过。这里好这里清静。就算是在天水的三个月那也是人声嘈杂,来往不断。杂七杂八的事情让人眼花缭乱。在长安就更别说,住着那真叫不舒服。都夜不安枕。这回行了有个好地方睡一夜。

  司马明珠说:嗯~~!这样吧我给你看见好东西,保证你喜欢~~!

  说完话蹲下身来打开箱子从箱子里拿出一件小衣服,在齐召眼前晃来晃去说:看看认识这件衣服吗?

  齐召说:这个印象很深刻,我一眼就看出这是你第一才来这里穿的那个裙子,当时上面还有小草棍儿。你头上也有小草棍儿。那是绝对忘不了的~!

  司马明珠说:这就行了,从今后就不怀疑我的身份了吧?

  齐召说:那永远也不怀疑你的身份了,想当初你就是穿着这个裙子吃点心,还把点心用这个裙子兜着,我还拿了一块想看看你是什么反应。你要是小气不给吃就不和你玩儿。结果看你还行。于是我提着水壶给你水喝。哈哈哈~~~

  司马明珠说:很好你都记得~~!我给你治治心病~~!

  齐召说:我有心病吗?

  司马明珠说:你当然有心病!而且很厉害。你的心病就是李领武。你等着啊。

  说完话司马明珠就从箱子下面拿出一个木头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是写满字迹的纸张。整理安放得很整齐。然后放在桌面。

  司马明珠说:这都是我以往自己写的你今夜就看看吧。幸亏我有证据~~!

  齐召说:我就在这里看了?我就住在这里了?

  司马明珠说:那可不行!!这里的人有规矩。姑爷来了不能住闺房更不能睡在一起。否则或败家。

  齐召说:那我还得花地方啊~~!这样我就直接拿到我住的地方去看那不就行了?

  司马明珠说:那就更不行,我写的东西不能进别人的房间看我心里不舒服。

  齐召说:你看看这么多我一看就得到天亮就别睡觉了。你拿一份最重要的我看看~~!

  司马明珠说:那好吧就这几张最重要我陪你一起看。你看着我给你念一念内容。

  开皇十八年五月十六日,一个比我还小两岁的玩伴已经嫁人了红盖头红衣服红轿子,我亲自去看热闹。人家的婚礼很隆重。我再看看我自己这算什么。我很想召,我也知道七哥对我很好还有那个姓伍的对我也很好。但是我是有丈夫的人。信物就在我身上带着。时时刻刻提醒我召才是我最想嫁的人。他们追的越是很紧我心里就越想念我的大男人。我不应该去参加训练了。否则就陷得更深。明天我就上昆仑就算翻遍昆仑山的一草一木我也要把他找出来。总比在这里空耗时间等待那要好得多。最起码我做了,我努力了。我要找不出来我就留在昆仑永远也不回来了。

  你看看这是不是证据?这是走的前一天晚上写的。写完了我就收拾行李一直到天亮,天亮以后我就说了想法于是我就出发了。他们不让我走。但是我还是走了一走就是两年多了今天才回来,而且把你带回来了。我很成功。怎么样感觉如何?

  说完这话就用头顶了一下齐召的肩头!!

  齐召说:行了行了!别这样要不然人家会败家的。你很有办法我都看见证据了。心病没了色病添了~!

  我知道我给怎么样了。明天去哪?找个不是他们家的地方山清水秀的地方。咱去看好景色看大好景色~~!这东西我也不看了就这几张字我就什么心病也没了。赶紧带我去睡的地方我要看这个就是折磨。藏起来吧~~!否则这里就不是闺房了。赶紧带我离开。咱明天找好地方去~~!

  这小两口出了闺房来到另外的屋子,司马明珠端来一盆热水然后说:你洗洗脚早早歇着。我去和我妈一起去睡~~!

  说完话关上门就去找她干娘了。齐召连续跑了好几天的长途也实在很累了。洗完脚衣服也没脱靠在枕头上就睡着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司马明珠把他摇晃醒了。

  司马明珠说:中午了~~!赶紧吃饭。我起得晚你比我还晚。吃饺子去啦~~!

  齐召揉揉眼睛醒过来说:还没睡醒!就吃饭啊?

  司马明珠说:快起来吧,别赖床了别人看见会笑话的。会说姑爷就知道傻睡活像一头懒猪~~!

  齐召出了房门一看太阳刚出来,然后说:这叫干什么呀?

  司马明珠说:带你来娘家是树立好形象的。不可以起得太晚!别人会笑话的。

  齐召苦笑一下说:那好洗脸洗手完了还的换件新衣服吧?

  司马明珠说:嗯~~!就是这个意思。你就是我的脸面。不能丢脸面。吃完早饭我就带你去西北去看风景比天山好看多了。花草树木还有好水~~!你知道好水吗?自动冒热气的水塘。那叫景色宜人。

  换了衣服之后转了一圈然后吃饭咸肉咸鸭蛋稀粥咸菜大馒头。吃完饭之后司马明珠告诉夫人说:我们要去热水塘那地方好风景玩玩儿,中午就不回来了晚上我要吃饺子~!

  夫人说:那就去吧~~!回来别太晚了我给你包饺子。你们去吧~~!

  这小两口就骑马出去了一路上就是溜达根本就不跑,边走边聊齐召说:做个普通人在山清水秀的地方也很好。不愁吃喝干点儿活也别太累。无忧无虑的玩耍也很好啊。

  司马明珠说:想的容易。你看这庄家怎么样?

  齐召说:很好丰收在望了,叶子是黄的谷穗是黄的高粱是红的多美丽啊~~!

  司马明珠说:美丽吧?站着说话不腰疼没让你进地里劳作收割呢!你就知道有多么的不美好了。叶子刮在脖子上就像小锯刀弄的都是小伤口又硬又痛~~!全身出汗。你没经过我可经过!!

  齐召说:他家虐待你了?

  司马明珠说:那不是虐待,那叫教育。我干爹野亲爹也亲自下地干活,每年秋天都带我们干两天农活,让孩子们体验一下是个什么滋味儿。他自己身先士卒天鹰也得去春种秋收干十天,我干三天。那滋味儿可难受了。我干爹不乱花钱。有很多钱但是生活很简单。朋友来了很豪爽也能喝酒而且不醉。和我爹不一样。我爹喝酒酒醉。晚上吃饭一律都是我干妈亲自下厨房,有仆人也不用。这是规矩。人家每天必须吃老婆亲手做的饭。他还说“种地很辛苦这还是咱们家不用交租也不用交税,要是换成普通百姓想自己种粮食自己吃那根本是不行的。那是要坐牢挨打受骂的”你明白普通人有多么不舒服吗?我没当看到麦子黄了我就哆嗦因为我知道又要下地干一天活了,那把胳膊扎的全是红点儿又刺痒又刺痒的脸都是黑的鼻孔里那就别提了~~!不干活的人看看一片金黄的麦田就赞美。那是没让他进去劳动呢~~!这个世界不美好知道吗?我这一年干三天就这样怕了。你说长年累月干的会如何?这还是太平盛世要是兵荒马乱呢?要吃的没吃的要喝水都没地方找随时有可能被砍死,山贼军队让你眼看着妻离子散你无可奈何这就是普通人。这个我见得多了。早天山脚下找你的时候~!那就更别提了那里的人哪比得上这里安定祥和啊。有点儿吃的当枕头,想吃顿饭就像做贼!!一顿饭没做熟呢过了三帮土匪。连抢带夺。那可不是吃饭管和你叫大爷那么舒服~~!

  齐召说:原来这样不容易呀。这一片红高粱收割那么难受啊?红得这样可爱还那么难受?

  司马明珠说:你看红的可爱吧?要不然弄一顿高粱米饭给你尝尝?你就知道多么不可爱了~!这还是有的吃。吃糠咽菜的呢?要不这样我只说你肯定不信。我带你去体验一下啊?你别看你把石头打进地里去很容易。有本事你八折些高粱秸秆儿一次性放到我看看~~!

  齐召说:你找个目标我也劳动一次我试试到底怎么样~~!那边有干活的咱去帮忙试试。

  这两口子就把马拴在树上了进到干农活的现场帮人家收割高粱,干农活的是两口子带着三个小孩干活儿。齐召说:大哥大嫂忙着呢~~!我来体验一下生活帮你们干点活儿。

  哪个庄稼汉说:小兄弟心眼儿好但是这活儿不适合你,一看你就是少爷身子干不了这粗活~!

  齐召说:我不要弓工钱你就管我一顿饭吃就行!就吃这个高粱米饭就行~~!然后我还个你钱。我说到办到~~!

  庄稼汉说:老婆你把镰刀给他让他试几下他就走了~~!

  女人把镰刀交给了齐召,司马明珠说:你把衣服脱了免得弄脏了和大哥学光着膀子干~~!

  齐召就把上衣脱了开始干活儿了有内功有力气不在乎这个不一会儿就砍了一大片!干得还很快。笑着对司马明珠说:这东西没啥我干的来。但是太阳越来越高气温越来越热这一流汗不行了。发觉胳膊又痛又痒一道道的划痕都是红的。万毒不侵但是挡不住无毒的高粱叶子的摩擦啊~~!用汗水一泡那些小伤口格外的难受。太阳晒的冒油。但是依然咬牙坚持一个时辰之后就累的不行了,这和比武两码事儿。口渴的要命浑身刺痒。但是还坚持不能丢人啊。那三个小孩也在干活把高粱穗从秸秆上面弄下来放在一起。齐召看看三个孩子都在干自己一个大人怎么也得像个样子。继续坚持了半个时辰实在不行了说:有水喝吗?

  庄稼汉说:有就在地头的瓦罐里面~~!

  齐召喝了几口水直直腰突然间双掌齐出打向了高粱地!真管用连根拔起打倒了一大片足有两丈但是弄的四下翻飞乱七八糟。横躺竖卧。结果整理起来更加困难了。比没打倒还麻烦三倍~~!司马明珠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说:大男人怎么样啊?昆仑神龙掌对付不了高粱吧?

  齐召也笑了说:算你狠你算把我制服了~~!你放心我绝对坚持到中午~~!

  终于挨到了中午裤子也弄脏了身上也晒红了总算要吃饭了,跟着庄稼汉回到庄稼汉家里去吃中午饭,家里有个小姑娘正在做饭说是小姑娘也不太小有十五六岁,这是庄稼汉的小姨子,没下地在家做饭呢。三个孩子说:小姨我饿了~!

  这小姑娘说:看看看你家这三个孩子真没出息人家李四家里的三个孩子中午都不回家吃饭,一天就吃两顿饭。你家这个可好进门就饿了那还不把家里吃穷了。你看看人家要饭吃的孩子三天吃一顿跑的还那么利索~~!你这可好眼看都站不起来了,所给你家当媳妇啊~~!

  齐召说:他们是干活累的不是没出息吧?

  小姑娘说:谁家孩子不干活啊白吃饭谁受得了啊?你小时候不干活吗?

  齐召说:看来我还得感谢我娘啊。我到每天都有发面饼吃还不干活儿。还能娶到老婆。

  摆上饭菜就是高粱米饭和一些青菜豆酱咸菜,这三个孩子吃得特别香甜。齐召也吃了一碗说实话真辣嗓子不好进去,但是干活了确实也饿,还是吃了三碗总算有个新鲜的感觉。然后说:妖儿叶把咱的干粮给孩子们点儿吃~~!

  司马明珠拿出好点心放在孩子们面前说:你们吃吧吃吧好好常常~~!

  这三个孩子看看父母那意思让吃吗?齐召说:你们大家都尝尝我把你们的饭吃了我这个带回去也没用!老哥你也来两块~~!

  庄稼汉说:多谢啊!这么好吃的东西我都没看见过。我娘都六十多了都没看见过。我应该送给我娘去尝尝~~!你允许吗?

  齐召说:我不允许!!你们就给孩子吃我就愿意看孩子吃。你放心我给你钱我还有一包点心留给你老娘。你就让孩子们吃。

  庄稼汉说:叔叔让你们吃了~~!你们每人吃一块吧~~!

  这三个孩子就下手了吃进嘴了不住的说好吃嘴里还往外掉渣。瞬间就没了~~!

  小姑娘吧嗒嘴说:你看看你家这三个孩子多没出息呀一口就吞进去了,把那么好的渣滓掉在地上了,应该打他们。吃点心应该用手接着渣滓那才讲究呢~~!

  齐召说:那好你也吃一块吧我看看怎么才讲究的~~!

  那小姑娘也不客气拿起一块来就吃:吃完了说还应该给我一块我回家拿给我娘吃~~!

  齐召说:可以你拿走三块!!

  这话刚说完小姑娘马上拿走三块放进了竹篮里。司马明珠说:这是十两银子你们收下吧咱们就交个朋友。

  庄稼汉说:那可不行我们吃了你的点心,还给我家干活儿那能给我这些钱呐~~!我十年也赚不了这些钱啊~~!

  齐召说:拿着吧~~!别客气这是缘分。你们一家给我的东西太多了。

  司马明珠说:必须拿着你家对我们教育很深刻,还有这个是咸肉还有咸鸭蛋!这包里是点心和刚才吃的都一样。拿去送给你老妈!!别说是我们的就说你自己孝敬的。剩下的点心你们两口子也吃一块尝尝~~!我们夫妻就告辞了。

  说完话夫妻上马,一家人送出院外千恩万谢~~!

  齐召一回身说:老哥我就走了后会有期,我下次来一定来看你~~!再见。

  这夫妻二人离开走了没有多远就是水塘景色很好绿树掩映鸟儿啼,清风吹来泛着涟漪。齐召说:你吃东西了?

  司马明珠说:我吃了点儿~~!我又没干活儿没事儿~~!行了你下去洗洗全身脏得很。

  齐召说:景色很美啊!!那就下去把我这裤子洗洗然后晒干我再上去~~!这里真好为什么没人呢?

  司马明珠说:谁像你我啊都下地干活了累得要死谁上这来?肯定没人。现在是大忙季节。都去干活了孩子都下地了你没看见?

  齐召说:景色真美,还不败家。天赐良机啊。还没人来~~!两口子独有一个水塘真幸福啊!!下来吧?

  司马明珠说:下去就下去~~!你的幸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