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零一章血弓刀派论在北 动大旗判透汝戈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收回了曹黄符丢失的财物,看看侯军机背着手瞪着眼看着他呢,齐召说:小舅子燕儒开把钱袋还给他。

  燕儒开一笑说:来吧侯大哥接钱袋。不打不相识。你别害怕。大旗门爱英雄不会把你这样的杀了剐了。

  侯军机说:那只凭你说是不行的,齐召给个痛快话吧!

  齐召说:大说了也就对了。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相反我要请你加入大旗门。你意下如何?

  侯军机说:不加入啊~~!我有自己的门派。我爷爷是老白猿侯登山。那是北方有名的第一剑客。我不能另投门派。

  再者说,大旗门算个什么呀?笼络了一些山贼草寇就是想恢复灭亡了上百年的大齐国。那叫个什么宗旨啊?放眼天下四海太平,你也不想想想当初的大齐最兴盛的时候不过偏安一隅。南北对立不说百姓活得有现在好吗?你看大隋朝当今圣上杨坚一统华夏大江南北都是大隋的国土,国富民强二十年人心安定。这是有道明君,北征突厥扫灭南陈救黎民于水火。你这大旗门反对朝廷犯上作乱。就是武功再高你想造反就是不对。

  闻德光说:请问侯大侠。那你身负绝技文武双全,名门正派,大隋朝把你请去当右仆射都应吧?那你怎么还在偷鸡摸狗呢。不被重用呢?

  侯军机说:呵呵你羞辱我。你被重用了一夜之间不是也如丧家之犬逃之夭夭去了西域不敢回来吗?如今成了二当家反隋为寇躲躲藏藏,犹如孤魂随鬼。

  闻德光一笑说:你都落到这地步了,你还敢跟我较劲。行!你真行!我服你了。果然好胆量。那先不要和我比你还是说你为何流落江湖呢?你为何不去参加文武状元的选拔呢?

  侯军机说:这说的还像人话。那好我告诉你。当官报效朝廷所谓学会文武艺货卖帝王家。那是别人的观念。我不那样想你也看见了就我长得这身材站在朝堂之上我自己都觉得不合适。不像当官的。

  闻德光说:齐景公大相晏子,高不足五尺可以相齐。你这说法我不赞同。

  侯军机说:春秋战国诸侯争霸之时,用人以材不用人以德。只要你有本事开疆拓土能称霸诸侯。那就是抢手货。太平盛世则不然。开国有勇将功勋,谋臣地位。就是你再有本事你也得靠边站。明白啥意思吧?举例说明高熲杨素不是武功多高。太平盛世需要是的能臣贤良标榜的是孝子贤孙。虽有外患突厥朝廷有老将精兵足以抵御外患。不是不想培养年轻将领,那是政治因素把老将扯下来就有人会说,万岁不念旧情啦!龙眼无恩了。玩鸟尽弓藏。这个舆论他受不了。这就是老将当道!就算你再有本事你没功勋当官有意思吗?

  闻德光说:说得好!精辟!大姐夫啊这是人才啊!而且懂得用人之道不可多得。你亲自和他聊吧!把你的想法告诉他。

  雄阔海说:那你怎么看我呢?

  侯军机一抱拳说:您的做法我很崇拜~!不偷不抢自种自吃不纳税而已,您是天王天生的。行侠仗义官府畏惧三分,贪官污吏土豪劣绅的克星,不在国内扩大地盘海上称雄。不给百姓带来血光之灾公道大王。我服您!

  这几句说的雄阔海心里美滋滋的,然后说:侯大侠果然明察秋毫,人中豪杰!齐召啊这是人才啊!

  齐召说:回岳父大人!确实他是个人才!侯大侠你说的大旗门那是从前的大旗门。自从我接管大旗门以后宗旨改变了。我要把大旗门的山贼草寇带离大隋朝,不从事反隋huódòng了。我愿意天下太平让百姓过幸福生活。我不想再回复大齐国了。我要去外国,就是汉朝时候班超开辟的那条丝绸之路之上,建立一个自由的国度。自种自吃自己经商不纳税就像太行山一样,不过我不下海!而是解除丝绸之路周边百姓的苦难。现在那个地方贼盗成群民不聊生。不属于大隋的疆域。但还算得上过去大汉朝的国土。这就是新的大旗门的宗旨。你以为如何?愿意和我一起干嘛?

  侯军机说:慢来!远在西域大隋朝如此国力尚且鞭长莫及,你依靠什么呢?班超开辟丝绸之路和西域五十四国贸易。那是有大汉朝在支持,大隋朝支持你吗?我也不怕得罪你就大旗门那几个山贼怎么能和班超相提并论啊。班超经史子集无所不通在西域扬我华夏威名明标青史了。他手下人可不是打家劫舍之徒。我再问一次你依靠什么呢?

  齐召说:问得好!我凭的就是我在西域生活了这么多年,对当地百姓同情怜悯的一颗心。人有善愿天必佑之。我不为我自己当皇帝。我只是想帮乌苏国复国的同时顺便弄一块自己的地方,方便东西往来的商旅不受贼匪战火骚扰。那个地方很荒凉没法耕种只适合把大隋的东西卖出去把外国的特产带进来,赚钱经商。然后慢慢的沿着丝绸之路沿线地肥水美的地方建设是座小城市。那地方人很杂什么肤色种族都有。互相杀伐无法统一。就这个情况吧。至于说大隋已经支持我了给了我三镇六万兵马随时听我调遣。我家里有复兴大齐国用的宝藏,我就准备用在这个事业上。我手下看见闻德光了吧我觉得不必班超差多少。你见过华剑主吧他比班超如何?不论武功文采都在班超之上吧?我知道你知道华剑主是三当家!我要兵有兵要将有将要钱我有钱!怎么说就是大旗门就是草寇呢?

  侯军机说:空口无凭,你的兵符将令帅印呢?说大话谁不会啊!

  齐召说:华剑主是御林军副统帅这个消息你知道吧?手下五万御林军。这不需要证明了吧!他是三当家这五万御林军虽然不是我的我借来用用总很方便吧?

  侯军机说:这个我知道正是我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才还找你比武的。要不然你在我心里根本就不算个人物。我就不明白华剑主那样的为啥就听你的呢?所以我前来一看究竟。我看了你的武功你能隔空点穴飞花伤人。确实比华剑主的武功高高很多。但是带兵打仗只是一勇之夫那怎么行呢!吕布如何神功盖世!照样白门楼殒命了。只凭武功当首领前途堪忧啊!!

  司马明珠忍不住了说:你这张嘴!太厉害了。简直胜过了你的轻功。我真没想到你如此啰嗦。给你看这就是兵符将令金印手谕!我看你还有何话说。你别以为你有本事你看看这个金印是什么干什么用的!年看这个头盔是谁的!!你认得我手里这把宝剑吗?我看你到底是不是真才实学。

  侯军机吓了一跳说:你谁呀?

  司马明珠说:我就是齐召的夫人。看见了吗他就是我爹!

  侯军机一笑说:好厉害!你就是万里寻夫的大xiǎojiě雄明珠。久仰久仰啊~!原来大旗门和太行山是这样的!!拿来我看!这个兵符将令手谕是新发的,有日期!我没赶上我真不知道啊!多有得罪了。

  司马冰冰说:呵呵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太子妃是我们的大师姐!敢小看我们我们都是昆仑神堪的弟子。比你爷爷老白猿如何?

  侯军机说:此话当真?

  司马冰冰说:岂止当真啊,我爷爷是司马啸林比你爷爷不差劲儿吧?别和我们耍弓刀血论。随便拉出一个来都比班超强得多!我大姐夫是看好了你的功夫和学问,想拉你入伙干大事!要不然一掌早打死你了。这回你看看你要是真有见识那个金头盔是谁的?你说的上来吗?那个金印上面的文字你认识吗?想露脸可以说对了技压当行人。说不对了从今后你就别那么大的声音。说话声音小点儿。我告诉你华剑主的老婆是我们的姐妹,华剑主的师父是我爷爷!齐召是我们的大姐夫,我男人闻德光第二,华剑主第三。我们都是亲戚!!

  侯军机说:你的轻功很好。就比我差一点点儿了。你应该是女人当中轻功第一的人。很让人然敬佩。很多男人都不是你的对手。那头盔拿来我看。

  这话一说司马冰冰心里就像吃了一副良药喝了一口水儿心里别提多舒服了。马上就看侯军机越看越顺眼了。拿过头盔交给侯军机。

  侯军机接过来一看说:这个东西怎么会在你们手里?这是突厥可汗的金头盔是王权的象征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还有一把金戈和这个配套的,你们把金戈藏在哪了?一起拿来瞧瞧行吗?

  司马冰冰说:哎呀!没看出来!你还是行家!!我们没有金戈。这个头盔是我大姐夫卖烧鸡赚回来的!

  侯军机说:你说我是烧鸡?

  闻德光说:侯英雄!你误会了!这头盔确实是我们总令主拿着烧鸡,和伊利珍窦启民可汗换来的!那时候他太饥饿了想吃我们新打下来刚刚烧烤好的野鸡,就用这个东西来交换的。我夫人说那话与您无关。

  侯军机说:那他就拿老祖宗的王权开玩笑了?

  闻德光说:那倒不是因为我大姐夫救了他一命,他拿这个头盔的时候说了有一天拿着这个头盔刻意要求他办三件事。然后就要收回的。他的金戈他自己带走了!我们根本就没摸过。

  侯军机说:原来如此。那个金印我也看看好像比大隋朝调兵用的金印还大!看样子官级小不了!!

  把头盔递过去把金印拿过来看了一眼,就说:这颗大印是谁的?谁偷来的?这是高昌国太子温强宇的。这里没有温强宇吧?

  司马明珠说:说话真臭~!告诉你吧这个大印是高昌国的太子温强宇聘请我男人当殿帅给的元帅印。怎么会是偷的呢!!

  侯军机一笑说:靠谱!我信就凭齐召的武功天宝将军得横勇无敌金牌应该摘下来。就别说这个帅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