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一十六章 重聊马尾人事权 堪募草蹦缘觉舍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雄业鹰说是水泽节卦。司马明珠说:别和我说什么卦我不懂这个。你就说是凶是吉。

  雄业鹰说:简单说就是有点祸事儿也能逢凶化吉,这卦象属于上平卦象。

  司马明珠点点头说:差不多吧!我认为也是这样的。

  如玉露说:大姐说话真逗。你凭什么这样认为也是这样的呢?你既然有判断又何必多此一举呀?

  司马明珠说:这你就不懂了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比不知己每战必败。知己不知彼一胜一负。我根据自我的装备情况,和我的武功智慧能力我对我自己的前途应该有个判断吧?这是常识再加上非常识的占卜和我的想法一对照。符合了。我就说这样的话。这多合理呀!就你什么也不懂啊!堪派你下山就是失败。

  如玉露说:呵呵我要不失败,昆仑神堪也不失败你上哪里获得胜利?你不要得便宜卖乖。你还中过我的计谋。你在邯郸树林里弯着腰顺着脚印走了一圈儿。你感觉如何呀?

  司马明珠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最后我还是胜利啦!

  如玉露说:你胜利什么了?那是我大姐夫下去靠着他的武功实力把我们两个抓住了。那算你胜利了?轮到我们了就是我们傻。什么也不懂。到了你了胜败就是兵家常事?

  司马明珠说:不说这个行吗?咱赶紧赶路赶路要紧。别因为说话耽误正事儿啊。上马走啦!

  三个人马往南继续走。

  如玉露说:怎么不说话?聊啊!

  司马明珠说:咱两有什么共同语言啊?

  如玉露说:那怎么叫没共同语言。你说说你的人事大权准备交给谁?咱们都是昆仑山下来的。一起怀旧!共同语言那还少吗?比如聊你这个裙子从哪来的。什么还不是个话题呀?你懒得理我?

  司马明珠说:非也!大姐不是那样人!我是想你和我聊就没法和我老弟聊爱情了。我就惹人烦啦。既然你主动找我聊天儿你别后悔啊!

  如玉露说:你老弟他就是马尾巴。虽然在后面看不见那也丢不了。你放心吧我不说你惹人烦。从邯郸到现在咱们姐两个就没好好聊过一次。咱今天有机会了。就把损失补回来。从马尾巴开始说起。你对你这个老弟准备怎么安排啊?

  司马明珠说:他没出过老家门儿,没有作战经验。虽然会武功没经验的武功不能当将军啊。

  如玉露说:此言差矣!三国年间的诸葛亮,陆逊都没作战经验。人家不一样挂帅就出征?我告诉你举贤不避亲啊!

  司马明珠一笑说:嘻嘻嘻你一个外国人还懂三国?谁教你的?

  如玉露说:呵呵你太小看我啦!你找我的身世吗?我可不是乡巴佬出身的外国人。再者说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根扁担扛着走。我嫁给中国人了我就是中国人。你和我不一样吗?你娘也是外国人啊。这是昆仑神堪告诉我的你的底细。这差不了吧?

  司马明珠说:我觉得我和你说话有点儿费劲了。我从前在昆仑山两三年的时间。怎么就没看见过你呢?

  如玉露说:昆仑神堪傻呀!!但是还不至于傻到家。找一个你一眼就认识的人来办事儿。再者说了我没告诉你你应该听到过我的自我介绍吧。我姓昭武。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司马明珠说:知道啊故意不问啊!不就是西域很多国家的王者都姓昭武嘛!这谁还不知道啊!你自己说吧你是哪国的公主来着?

  如玉露说:你故意气着我是吧?就因为我没给你拍马屁。你就说话如此别扭?你要是掌握了人事大权。一定是小人得志,君子心寒。你还想当皇后呢?你靠边站吧你。忠言逆耳利于行。

  司马明珠一笑说:那好你把你的逆耳的忠言全都拿出来吧。你先说你一个皇室女人你为啥不听爹娘的话?

  如玉露说:人各有志。我爹想讨好吐火罗国我把我嫁出去。嫁给那种亲兄弟两个一个媳妇的国家。换成你你会去吗?

  司马明珠说:那正好实现你的女权主义者的理想啊!一个女人两三个男人围着绕!那多有身份啊!

  如玉露用手一指司马明珠然后生气的说:你是故意气我。那是女人说了算吗?吐火罗国女人根本没地位!你不知道吗?那叫受糟蹋!正好和女权主义相反。

  司马明珠说:很好。继续你的逆耳忠言吧。我听着呢。你说说你爹是皇帝还是王爷吧。

  如玉露说:我爹是是王爷想巴结皇帝把我送出去。他都不顾我的感受,为了名利和前途就断送了我的一辈子。

  司马明珠说:那也不能这样说,既然是政治婚姻肯定把你家给有头有脸的王子,或者大臣什么的。怎么能说你不幸福呢?

  如玉露说:那要是嫁给一个糟老头子呢?然后六七个兄弟一起入洞房。就这礼节。你不疯了吗?

  雄业鹰说:哪有这样的地方啊!除非书本上有,吐火罗国真的这样办事儿?

  如玉露说:青蛙不长毛,天生就那道种。你不信邪人家就是那样办。越是大官贵族越喜欢那样儿。你不信问你大姐。她去过那个地方!我骗你她不骗你吧?

  司马明珠点点头说:吐火罗国却是那样。自古以来的规矩。她说的都是真话。将来我带你去西域到哪里参观一下你就没疑问了。

  如玉露说:我逃婚跑了出来那时候我才十六岁。无家可归啊。没吃没喝差一点儿饿死在草地里。正好赶上昆仑神堪招募草蹦。救了我一命带去了昆仑山啊。

  雄业鹰说:什么叫做草蹦!

  如玉露说:草蹦就是野兔子。看见过吧?在草地上蹦来蹦去的。就是野生的女人长得好看的就叫草蹦。因为那个地方叫曹国。所以叫草蹦!招募去了以后先学跳舞跳来跳去的就像野兔子在草地上,所以叫草蹦!我解释的够清楚?然后招收去了以后经过训练到下面去做骨干,当小头目。组建妓院赚钱养活昆仑山的弟子徒孙用的。其中昆仑神堪看着顺眼的就收为弟子。那样就不是草崩了。就叫马尾。人人的头型都是想把尾巴一样的发型。不许盘头,不许头发散乱。跟在快马屁股后面练习快跑的轻功。用绳子把双手拴在马尾巴上训练,一旦跑慢了就会牵扯马尾巴。马匹就自动尥蹶子踢你。不合格的就淘汰了。这就是马尾的阶段。

  司马明珠说:我可没受过这个罪。我就是直接晋级的!原来昆仑神堪选人这么严酷。我都不知道。你继续逆耳的忠言吧!

  如玉露说:这还逆耳你想听什么才顺耳啊?

  司马明珠说:说第三个阶段吧别扯太远。我就随口一说。你别太认真。老弟这话她都和你说过吗?对了师妹你会摄魂大法吗?你有水晶球吗?

  如玉露抬头看看天说:唉!我没你那么幸运啊。能得到水晶球的必须去过死亡古堡。在沙漠里的一座古城。只有在那里能找到、她昆仑神堪的人才有资格获得。看来你是有水晶球的吧?就连百花山庄百花娘子都没那个资格。怎么能轮到我呢。说实话有很多弟子都有水晶球但是不会摄魂大法。那个水晶球也不结石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人家昆仑神堪说了“只有有缘人才能获得真的水晶球。”谁想有缘就得通过自己的武功去死亡古堡大沙漠那里找到她。

  司马明珠点点头说:噢原来如此!这么说我真是太幸运啦!我小时候和我爹打猎误打误撞见到了她就在死亡古堡里找到了她,她说我是神的女儿。送给我一个水晶球。我跟你说实话吧我对昆仑神堪的规矩不了解。我去了那里就是当做客栈用。夜里有兴趣了。我就练练花剑。马马虎虎学了点儿摄魂大法。我的心思都在我男人身上。我甚至几个月都不回去一趟。她根本就不管我。我来去自由。我那几年遍走西域各国。她还给我钱花呢!

  如玉露说:我看你的武功很高啊。比我还高!你跟谁学的?

  司马明珠说:我的内功是易筋经。和我相公的内功是一样的。我是和你公爹我干爹雄阔海学的。我的剑法也是家传的,而且是三家传的。雄家剑法;寒冰剑法;昆仑花剑。三种剑法。我不会昆仑神堪的内功。严格的说我不属于昆仑派。

  如玉露说:那不对!你这样杂七杂八的。你的武功内功那么深厚你就是在撒谎骗人。

  司马明珠一笑说:绝对真话!我能隔空点穴那是我相公我们夫妻秘练的武功。我不告诉你。

  雄业鹰说:大姐你看说曹操曹操就到了。那边草地上来了草蹦野兔了!

  司马明珠说:你还别说。还真应验了。你这个雄鹰、抓只兔子给大姐我瞧瞧?

  如玉露白了司马明珠一眼,然后说:咱两个犯大六害。你说话我怎么那么不愿意听呢?

  司马明珠说:耐心啊耐心!忠言逆耳利于行啊。阿弥陀佛你看兔子跑进了寺院里,我猜那座寺院肯定是缘觉寺。你信不信啊?

  雄业鹰说:何以见得就是缘觉寺?

  司马明珠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