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三十五章 狠在別伞得缺斧 角儿唆使舍友听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百三十五章狠在别伞得缺斧角儿唆使舍友听

  司马明珠考虑如何利己,孔佳娇急不可耐。司马明珠的突然问话有了意外的收获。他反倒安下心来扯皮了。

  司马明珠说:这次你来呢是太子派你来的?

  孔佳娇说:是太子爷命令赢总管飞鸽传书过来要我监视你们来扬州的。太子每天走三四百里。从淮安到扬州用了两天的时间。事情往来都是飞鸽传书。我并没见到太子爷。我是从驿站得知太子爷的行程的。我汇报了工作今天早上接受的命令。我和你们一样紧跟在后面。我确实还没吃饭呢。太子爷密令“你们已到扬州先通知他他要见你们。具体时间没定因为不知道你们走多快。”

  司马明珠说:这还真不像瞎话。你这差事一仆二主?

  孔佳娇说:那此话怎讲啊?

  司马明珠说:你又不是惹尔尔,你是秘书省的人。那就是一仆二主了!

  孔佳娇说:非也!我是惹尔尔留在秘书省的那个,那个你知道吧?

  司马明珠说:这意思你就是忠心玉太子爷,不过是两个身份对吧?

  那么我来问你秘书省内部对我们了解多少呢?可否以实相告?

  孔佳娇说:据我所知苏仆射并未现你们。现你们的只有太子爷的人。

  司马明珠说:那么我有一事不明啊!到底秘书省是苏仆射说了算呢。还是那个雷九星说了算?

  孔佳娇说:是这样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雷九星是雷打不动的,一直把持杂货铺针对江湖。右仆射监管秘书省。高熲也干过。右仆射换人但是杂货铺不换人。杂货铺就是针对江湖好汉要造反的武功高有威胁的的江湖人士。属于秘书省的一个机关。但是秘书省的职责那就大啦!这个你应该明白还用我说吗?雷九星干了什么要向右仆射汇报,然后右仆射告诉皇帝上奏折。

  司马明珠说:那么杂货铺现我们没有?那个雷九星现在忙什么呢?

  孔佳娇想了一想说:我最近没接触杂货铺,一直跟踪你们。但是太子手谕不允许我告诉杂货铺你们的任何消息。从这一点看杂货铺不负责你们的事情。你这样想啊赢总管和雷九星那是对头!这道理简单吧?他的秘密不可能让给雷九星插手。但是秘书省在惹尔尔内部也不是没人。这个你也明白对吧?但是右仆射对这事儿查的不紧。原因就是苏仆射看清了未来的展。他不敢得罪太子爷这道理简单吧?

  司马明珠说:噢噢!我明白。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啥也看不见,知道也不报告圣上是这个状态吧?

  孔佳娇说:很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