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五十四章 牛班噶天得失蠢 仰钻生用招就停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明珠说:我去找你老公爹。你自己安坐等着入洞房变成小媳妇吧。走啦啊!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屋里的单珏珍站了起来把盖头掀开露出脸来着急的说:你先别走啊。我还有事儿要说呢!

  司马明珠:你无话可说了赶紧把盖头放下来。明天再聊。

  说完话转身就走!就听屋里的单珏珍说:牛班噶天得失。

  司马明珠转过身来停下脚步说:亲家母啥意思啊?中国话?外国话啊?再说一遍!

  单珏珍说:再说一遍也是,牛班噶天得失。这意思就是你着急去送死啊。换句话说就是你他妈的你真蠢啊。

  司马明珠说:你今敢骂我?

  单珏珍说:就是骂你了你能怎么样?进来打我啊!我让你站住听我说说再去。可是你不听就走!我又不能穿着这个跑出去我不骂你我怎么办啊?我告诉你你先去找我男人然后让他和你一起去找我公爹。这样把握更大点儿。听见了没有?千万不要轻敌啊。他们一见面你马上去找我哥。这样把我就更大点儿听见没有?

  司马明珠用手指耳朵说:牛班噶天得失。你真蠢啊你指挥不了我、!你敢骂我还想让我听你的没门儿啊。走了啦!

  司马明珠离开见人就打听少爷在什么地方。有人指给他说:就在普通房子里和年轻的喝酒呢。你赶紧去吧。

  司马明珠来到里面确实里面很多年轻的小伙子都在喝酒。说的是当地话也听不太懂。她进屋就说:古龙你下来一次我有大事儿。

  古龙说:那你就赶紧说。

  司马明珠说:你家来客人了,于阗国的国师舍一一大法师来找你爹了。舍一一没找到你爹我也不知道在哪。你下来一次亲自去找好看看吧我也跟你一起去。

  古龙说:好啊马上就来。你们大家喝你们的我和我爹要去迎接于阗国的大法师失陪一会儿。

  说完话下炕穿鞋带这司马明珠去找古曲,到了后院一间厢房,里面竟然是孔多学赢行利姜芭蕉三个人正在谈话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司马明珠说:大家都在啊!我来了!大事来了。

  古曲说:你请坐没啥大事儿啦!我老儿子娶媳妇大事完毕。

  司马明珠说:舍一一大法师来找你比武决斗来了。人家说了等了六年了你还不去比武他就亲自来你家了。我说完了。他在你家门口等你呢!

  古曲一笑说:老朋友来了很好。我请他喝一杯。这不算大事儿小事一件!我马上去见他这三位也是来给我送信说这件事儿的。我不会把我儿子媳妇是谁告诉她的。我没那么愚蠢。

  司马明珠说:你儿子媳妇可不那样想呢,还派我去找他哥哥呢给你帮兵助阵呢!

  古曲一笑说:我今天不和他交手。我儿子娶媳妇我哪有时间打他呢。走吧出去看看去。

  说话之间六个人一起来到门外,司马冰冰一看他大姐出来了就说:事儿办完了咱们走吧!赢总管在这啊!孔老爷子也在啊小女子有礼了。

  古曲说:这个是你妹妹吧一看就是你妹妹姐两个长得差不多都这样漂亮。

  司马明珠说:这个古曲老爷子这个是古龙老爷子的儿子。妹妹说句话吧!

  司马冰冰说:小女子司马冰冰见过古老爷子我这里有礼了。

  古曲说:免礼免礼。怎么不进去坐啊!

  司马冰冰一笑说:人太多了不便打扰。还是在外面比较合适。

  这时候舍一一大法师就站在司马冰冰对面。双手合十闭着眼睛站着呢把那个金钟挂在裤腰带上了。一动不动又如木雕泥塑。听他们说话连眼皮都不抬。依然如故。

  这时候古曲说:工头儿!我来了古曲来了。我今天不准备打架了。我今天娶儿子媳妇了。我这几年啊很忙没抽出时间西域找你。呵呵你自己来找我了?

  这时候舍一一大法师张开眼睛两眼放光看着古曲说:老朋友贫僧第一次进中原来找你,想不到见面了你竟然拒绝和我比武了。呵呵还怕打不过贫僧吗?

  古曲说:不是那事儿!我说了我儿子娶媳妇没时间打架。别人看见我和你在门口打架尤其这是我家门前。看着我家烟囱说话欺负你一个外乡人啊不太合适。想比武可以明天一大早就比。你远道而来正赶上我家办喜事儿。我怎么着也得请你喝一杯啊。都等了六年了还在乎这一夜时间吗?里面请吃饱喝足之后明天早上就在我家练功场,再比不迟啊。你意下如何?

  舍一一说:我此次前来第一要见见你继续比武。第二我顺便寻找一下我国的太子和公主。所以我和你比完了还有事儿要做,请你不要拖延。

  古曲说:找太子干什么呀?能告诉我吗?要是告诉我我可以帮你的忙啊!要是不告诉我我就把你打死了太子你也就找不到了那多遗憾啊。要是你把我打死了他们就会围攻你你就更走不了了,你还怎么找太子啊?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啊?我看你还是告诉我我帮你找太子找到太子之后,他先回去了咱两个再打。这样确保你可以办成两件事儿啊何乐不为呢?我又不参与政治你是知道的。你有啥不能告诉我的啊?

  舍一一说:你说得有道理。我就等你这句话呢。那好我就告诉你我们国内有变动了。老太后病危有人造反了把皇帝给抓了想取而代之,也许现在人家就当上国王了。老太后一口气没上来就死了临死前拜托我找到太子公主回去和我一起,平灭叛乱。我不得一只身进入大隋,他们已经来到大隋三年多了。我在大隋朝人生地不熟我只能来找你帮忙啊!其实我不是来找你决斗的。就想请你帮我找到太子和公主,跟我一起回去我们才好出师有名啊。拜托了!我不和你比武!!

  古曲说:没撒谎?

  舍一一说:和你撒谎有必要吗?咱两的关系不就是比武看谁厉害吗?你也不可能攻打于阗国。你也没那个实力。就算你是大隋的官员你想谋取于阗但是中间还有吐谷浑高昌铁勒你也过不去呀!我瞒着你干什么。说重了你是我的对手,说好了咱两个认识不打不相识的老朋友。我瞒着你有用吗?句句大实话。

  古曲说:那好国师里面请。咱不打了。我招待,你吃荤吃素我给你准备。没路费我给你拿钱。我这几年忙于追赶一个叫雷九星的他比我功夫高害死了我哥哥。我正忙着报仇呢。所以没找你去比武。明天啊就明天早上。我古曲保证明天一早就把你们国家的太子爷给你找来。绝不耽误你的大事儿。说到办到。吐唾沫是个钉儿。里面请。大家都随我进去!谁也别走了晚饭在我这吃。尤其是你们姐妹。可不能走啊!

  司马明珠说:不走可不行啊,人家拍我来的我得给人家送回信儿啊!不但要走而且马上告辞。我爷爷还等我吃饭呢您老的心意我们领了。咱们皆大欢喜。明天早晨再见。古龙拜托你先去看你的新娘子她很着急。你把最新情况和他说一下。我就不进去了。

  古龙说:我一定去马上就去。我就不送你了。

  人家都进去了司马明珠姐妹就往回走,司马冰冰说:大姐那三个惹尔尔来着干什么?

  司马明珠说:来给他送信的因为于阗国师来了。

  司马冰冰说:那不对呀!送信来一个还不行吗?

  司马明珠说:那这三个一起来的意思我看是想给那个古龙加官进爵的。当着我的面没好意思说。我看方笑的眼神就知道她喜欢人家这个宅子。一定是想拿官位来还这座宅院的。他们不说我也知道。

  司马冰冰说:就这破院子能值几个钱啊?仰头一看就是瓦片儿,钻进地下去有宝藏吗?普通民房那官位来换?开玩笑吧!你生病了。

  司马明珠说:妹妹呀你是没进去过啊!你要是仰着脖子钻进屋里面去看生活一天那都是享受。你都不愿意出来啊!从外面看破窗户都没窗户纸。但是人家的窗户纸是水晶的。你说牛不牛啊?进去一看那那真是没招了。我第一次进去我心都不跳了。看傻了。

  司马冰冰说:当真啊?

  司马明珠说:绝对当真啊。

  司马冰冰说:停!你在这等着我我就钻进去看看。我就不信有多没招儿!

  司马明珠说:你看见没?西面两间就是普通民房,东面四间房里面的墙壁都是玉石的,地板是玉石的床铺是水晶的。里面的家具都是珍珠玛瑙堆砌而成。简直就是凌霄殿啊!皇宫没那个设备!!老妹儿啊!大姐在这等你。你看完了之后就出来。我说的有半句假话,回来你用脚打我嘴巴!!

  司马冰冰二话不说下马把马缰绳交给司马明珠一纵身直接上墙走了。瞬间就到了古曲家房顶上,跳了进去。趴着窗户往里看啊。这一看真傻眼了。里面果真是珍珠玛瑙的世界啊。傍晚的阳光透过窗户招进去,里面五彩缤纷啊。看了三间房看不下去了。刚想想办法进去看看。就定第四间房里说话。

  是那个古龙和单珏珍的话:司马明珠让我来看你了给你送信,舍一一大法师见过我爹了。不是找我爹来比武的。是专门来找你们兄妹的。说你爹被抓了。老太婆着急死了。有人造反兵变了现在人家都当上国王了。舍一一接受了医嘱想找你们会名正言顺的反贼作战,夺回王位。你就不用操心我爹和舍一一大师的决斗了。舍一一大师不是来决斗的。是来求我爹帮他找到你们的。

  单珏珍说:怎么啦?我爹被抓了?那怎么行啊!这个比比武还让我着急。我的去见我哥哥啊!

  古龙说:你别走啊!你走了我和谁成亲啊!这算怎么回事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