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六十三章 诱惑排在一一追 会散散吧要半疯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明珠和孔佳娇又进了酒楼。正好听见单觉真说:在座的诸位,你们谁有办法让我们国家的国师舍一一忠心耿耿只随我啊?

  司马明珠踏进去说:你们的交易做成了吗?

  胡天莹说:交易成功了我是中间人我半斤他家二斤。货到付款啊。

  司马明珠说:谈了救多少人了吗?姑父你可别吃亏呀。

  曹黄符说:这个还真谈。这位太子爷是的朋友我看他办事儿很爽快。不就是他父母吗?难道还有别人吗?

  司马冰冰说:单觉真那个太子爷——我姑父问你呢。除了你父母需要解救还有别人没有?你要不给好处谁也不会告诉怎么让舍一一对你忠诚追随的。这里都是我大姐的人。

  单觉真淡淡一笑说:对就只有我父母两个人,其他人一概不管啊。

  孔佳娇说:你那三个妃子你就不要了?

  单觉真说:看你说的。有你了和真心相处我要她们干什么呀。她们无需解救早就跟着舍一一大法师跑去西边了。根本抓不住的你没想到吗?名义上是我的太子妃实际上都是舍一一手下的干将。你不要认为她们的武功一定不如你。和你的性质是一样的。都是进过特殊培训出来的。那可不是弱女子。

  司马明珠说:这一点我已经想到了。你也想到了那么叛军就更想到了!她们有那么容易逃的出去吗?我劝你不要太乐观。

  单觉真沉吟片刻说:说得有理呀!看来一个人的想法是有限的。

  秦吻月说:我说姑爷儿!你听我老人家说几句行吗?

  单觉真说:请讲我洗耳恭听。

  秦吻月说:老婆子我是这样想的你答应让我徒儿做皇后哈!我老人家和我老头子两个就帮你杀掉那个叛军首领。不是我老人家说大话我们两个联手发动进攻想要谁的命,那简直如同探囊取物。

  单觉真说:谢谢你老的美意。道理是这样的虽然可以刺杀篡权的首领,但是无法消灭他的部将也无法取得人心。这样做了还会没他人取而代之。这样一来就走向第二代了。这个第二代就更难对付。原因就是罪魁祸首死了,他的部下不是罪魁祸首却获得了罪魁祸首的权利,百姓官员就不那么恨他了。反而对我更不利。

  秦吻月说:我老人家可想不了你那么多啊!我的意思你清楚了就行了我就是想让你对我徒弟一个人好。你明白吗?

  胡天莹说:小伙子你有想法。足够一个战略家政治家哀家我佩服你啊。想当初我的夫君要有你这样的见识那该多好啊!!

  你说得对不能谋杀那个罪魁祸首,一定要明正典刑那才是王者之道。但是话又说回来你不暗杀你有没有军事实力那也是徒劳无功啊。谁有兵权谁就说了算啊。明白吗?

  单觉真说:真正的王者,关键是这颗心。而不是兵权。舍一一有兵权所谓的皇太后他们两个掌控了我们全国的兵权,还不是一样失败气死了吗?所以关键是王者之心。不为百姓着想只想自己的权利千秋万代就不足以服众。总是玩弄手段儿不身体力行就失去信用。没有敌国外患照样国破家亡啊。

  你看大隋隋文帝杨坚他自己穿衣服吃饭都节省开科取士任人唯贤。这就是王者之心的表现。不表现霸道他对他老婆的无理取闹,他能做到不争辩宁肯自己出宫也不废掉皇后。这事容人之量。就像你我这个身份进入大隋他们尚且能够善待,而不加以威慑和屠杀能够装作没看见,何等的忍耐啊!我来到大隋学到了很多啊!他屡次打败突厥但是却不占领突厥的领土这确实很高明啊。能够控制自己的贪欲是了不起的人。

  胡天莹说:行啦你就别夸杨坚了。我不爱听这个。你还是说说昆仑神坯他武功卓绝无人能敌的战神,为啥不肯帮你呢?

  单觉真四下看看想想了想说:我师父无心权力争夺他经历的太多了,他说一切都试过了的云烟。但是我看不透。我也听不明白我更放不下。也不能说他不帮我至少教了我武功,还告诉我我师弟可以帮我达成心愿。我师弟也是祂教出来的也等于他早帮我了。只不过方式不同罢了。

  胡天莹说:那要是你很为难,遇上强敌了你去请他出手帮你战败对手。他肯去吗?

  单觉真说:没考虑过。虽然我很怨恨老太后不把权力交给我父亲,但是我并不想杀掉老太后而去求我师父出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规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儿。你也有武功去了吐谷浑你怎么不靠着武功杀了吐谷浑国王取而代之呢?他也打不过你啊。

  胡天莹说:客居其地而杀其主那叫不仁不义。人家吐谷浑国王是我们同一个家族能够收留我们我们怎么能恩将仇报呢。如果真的那样做了。我们也活不了就算是得逞了。用不了三个月大隋就能把我们给灭了。那叫害自己我怎么能那么傻呢?如果那样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人人得而诛之了。依我之见你想让舍一一忠心耿耿追随你。第一你要有诱惑力。第二让他信任你。第三你要学会排在。我说排在那是手段。中国人有个故事二桃杀三士。这就叫排在。你要不具备这三点那就是妄想。

  单觉真说:你这意思是鸟尽弓藏啊?死人最忠诚啊?但是我想要活的。

  胡天莹说:你能像老太后一样依靠他吗?你有女人的品格吗?如果有你有资格要活的。如果没有请你放弃这种想法。简单吧?

  单觉真说:似乎我懂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爱妃咱们走吧入洞房去!

  秦吻月说:先别走。你还没回答我呢!

  单觉真说:我现在的行动就是我给您最好的回答啊!您还想让我说什么呢?

  秦吻月一笑说:呵呵是啊不能说啥了。我老了反应慢。你们走吧!大家散会谁要是再说下去就和我一样是半疯儿了。徒儿你赶紧走。

  说完这话秦吻月站起身来就出了酒楼也不知道她去干啥了。可能去练反应速度了吧。单觉真一抱拳说:诸位打扰了,我们夫妻告辞了。明天早上见。

  司马明珠说:不送!知你愉快。

  说完话单觉真孔佳娇也离开了。司马明珠说:会!散了散吧!大家各自休息。冰冰妹子你也去休息吧!你们一对对的都去休息吧。不要陪着我了。还有你司马顺足你也去休息。我和我姥爷有话说。

  侯军机说:宇文顺足你和我一对儿赶紧走吧!

  宇文顺足一笑说:散了我马上走。你们聊!

  说完这话大家纷纷散去,就剩下沧浪客和司马明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