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六十五章容双草盼友客在 家变吐出而几国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沧浪客和司马明珠聊天儿,说了自己的过去解释了自己的难处。

  司马明珠终于开口说:姥爷你果真是太不容易了。这种令人误解的事都让你给赶上了。今后您准备怎么办?

  沧浪客说:我都这把年纪了还能怎么办啊。苟活吧。我是谁也对不起,这一生一事无成。我就盼望着你和齐召大有作为能带着你舅舅舅妈过好日子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我能帮助你呢我就帮帮你。宇文顺足这孩子不错。你不要总和他过不去。他来是给咱送信的说觉舍丢了。我当时就想和你说这事儿,但是人太多嘴杂。我也想了当时那种情况也没法回去。说深了吴忠更会找我的麻烦。我还拿他没办法。说道宇文化及家里呢。三个儿子。老大宇文成龙杂货铺的副掌柜,负责养龙的没啥本事窝囊废兼好色,就是我这徒儿宇文成都那是正人君子。他是第二一个。他家老三那就更别提叫做宇文成祥寻花问柳无恶不作。典型的纨绔子弟。他们一家也没分家都在一起过。所以我当时没法带你去宇文化及家里安身。你要理解。雄震东为人仗义豪爽为人正直家财大富,劫富济贫真英雄啊。他儿子雄阔海性格豪爽人称天王做事公道仗义疏财,江湖上少有的可以信赖的人。那是一对父子英雄。我虽然不认识人家。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就是为了给你找个安身之处。

  司马明珠说:这个我已经知道了。您确实有办法。比普通人厉害得多。会用计谋啊。我想起来就想笑还故意把我的头发弄乱上加上两根草棍儿,就像在大街上卖孩子头上插了草标儿一样。

  沧浪客苦笑一声说:呵呵那我不是没办法嘛~~!直接带你进去我又不认识人家。只好出此下策了。那么你这次独自一人超过我们从官道上走,夫妻分手所谓何事啊?

  司马明珠说:姥爷~你老医卜星象无所不能,你算一算我所为何事呢?

  沧浪客一笑说:丫头啊~!所谓说到算计只能看一个大概趋势。哪能精确到事事明如镜的程度啊。还别说这个就是你今天早上吃的什么我也算不出来啊。

  司马明珠说:那你在天水算计棺材为啥那么准呢?你怎么解释你做的假相吗?

  沧浪客说:那倒不是假相更不是我能做出来的。那个是天意。你这样想啊就算是我做的在大街上放了一块石头,然后配一个赶车的过去那棺材准说就能通过颠簸就摞在一起?就算是相公的师父昆仑神赶大车他也做不到这一点啊!何况那就是农民。但是我为什么知道呢。那是有谚语的。都是祖师爷留下的口诀。那个也可以说不是算卦。我给你简单举例说啊!你要看见一个大池塘的岸边有一个厕所的话。那个池塘边的这家人家就一定会有人横死。这个不需要算计你不要问为什么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你要看见一家门前两棵大树不同的品种,这家虽然是一个门口但是一定是两个主人而且姓氏绝对不同。也可以说是一种秘密规律吧!其中的道理说也简单就好比前面一片树林,你想知道树林里有没有伏兵。很简单放一只响箭没有鸟儿飞腾而起必有伏兵在内。明白道理吗?这你都学过的。

  司马明珠说:原来如此啊!并不太神秘啊!但是人家僧粲为啥就行呢?他什么都知道呢?

  沧浪客说:僧粲啊人家那是修行出来的不属于规律。人家吃斋念佛了,他就是修炼到了佛经上记载的那种程度有了正法眼藏了。那个是神通不是普通人就能练出来的,那需要慧根更需要缘法。这个佛教我不太懂啊!不过道教也有类似的功夫。拿老子的话说就是“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甫见天道。”也类似于佛教所说的无上正遍知吧!佛教和这种功夫叫做天眼通不分内外远近黑夜白昼都能看见景物。天眼通智商就是慧眼通了。就不单纯是能看到景物那么简单可以看到鬼神了可以看到过去未来了。但是也只能看到三世。要是到了宿住通的程度那就能查看缘业见到缘起了。要是到了法眼通的程度呢就不单纯是查看了甚至可以改变了,就能够改变因缘与宿命了。到了佛眼通那就不可言说了就没有不知道的那就是正法眼藏无上正遍知啊!可以普度众生啦!这个僧粲就有正法眼藏的本事号称小如来嘛~!那个人不是人了已经发生超越了。鬼神都得尊敬他。你别看昆仑神堪坯他们两个甚至加上龙新三个凑在一起,也不是他的对手也猜不透他。你就算算卦算的在准,也算计不住他。他就有本事知道你具体干了什么了。我还达不到那个程度。没法和人家比呀!你看看那个救助人智觉你知道吧?他的武功比我高不了多少。三句话就能说死老邪神。我们四个一起上还不是老邪神的对手!这就是智慧的威力呀!人世间的是奇妙得很啊。

  司马明珠说:大概都是命吧!你知道那时候我刚去太行山多磨盼望有朋友来看我吗?我太孤独了!就像一个人在做客。到处都是陌生的啊~~!整整天盼你来把我接走啊回到喀巴木去。我想看看我爹娘啊~~!有时候我就自己偷偷的哭。后来我上了天山和那个天竺国的**王比武被人家一脚把我的腿踢折了,还是齐召拉着我下山背着我走啊。你们谁也不管我!还是人家雄阔海两把板斧杀出一条血路,背着我回太行山啊。从那一刻起我就再也不想家了!甚至我都恨我爷爷。老王八蛋就不看看我。这是后来我知道了我姑姑还没死他还的照顾比我更危重的病人。我这才原谅了他!!!要不然啊我记恨他一辈子。说实话啊我以为我没有外公外婆!我娘就是野生的我从来也没有去过姥姥家。后来我就想啊想啊。我发现我的妹妹们也不去她姥姥家。大概是都没有姥姥?后来才知道她们的姥姥姥爷家里也被抄家灭门了。原因就是怀疑她们的外婆家里藏有宝藏或者藏宝图。我现在很幸运比她们还多一个姥爷!

  沧浪客说:我听你说这话我扎心啊!丫头啊!当时我就想救你娘你爹可是人家人太多啦!我杀不过去呀!我还得带着你我冲锋了好几次啊。我也遍体鳞伤啊。没有盔甲我抢了一件长武器也用着不顺手我身前还有你。我实在无能为力就他们啊。想起那一场恶战我就心寒啊。你要知道那些人不是单纯为了宝藏而来的。人家也是报仇来的。冤冤相报啊!你爷爷想恢复大晋朝不择手段啊。我就不说别的了。没用啊!就这样说吧不单纯是家变而是国仇家恨夹杂在一起的一场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你爷爷看好我的功夫想利用我给他当大将统帅三军。逼着你爹娶了你娘我的女儿。我也是贪心人家的条件了。好了不说了。夜已经深了。明天还要谈论好几国的战略计划呢。你也很累了。早点儿睡吧!好好休息一夜等到了苏州安定下来咱爷两个再谈过去的家事。你要不愿意说你为什么不和齐召在一起我也就不问了。人老啦!越老越惹人烦啊~

  司马明珠说:我不是不愿意说。你看您就是心事太重。这与老嫩有什么关系呀!我这里还想呢!神秘的雷灵子什么都知道你要真能算出点儿什么来。我有好多的问题等您解答呢。可是呢你很谦虚说是规律。我这不正要说因为啥我和齐召分开嘛~!你就说这个那个的。还好几国的国家大事。那与我有啥关系呀。我告诉你吧很神秘。齐召出海去了蓬莱之后我们两个也没好好聊的机会。本来想一起出海坐在船上的时候好好聊聊。谁知道回去的路上遇上两昆仑了。那个女的把我和齐召的马匹都弄死了。这时候齐召想起来人家龙新说了几句话。里面就有关于马死在沙滩上的预言。结果马匹真的死了!于是想起来说天上的星星会陨落,砸到船上我们两口子就必须分开走。结果真的应验了!雄阔海说刮风到时候就刮风了我能不害怕吗?我就和我丈夫分开了。他走水路我走官道连夜赶路想追上你们,结果走了一夜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两昆仑又来了和我一场大战。我把他们兄妹打服了。人家才把我舅舅你儿子席元亮放了出来还给了他们银票。这才谈合作的。要不是我遇上他们我舅舅舅妈还指不定怎么样呢!你还得好好感谢我。我占大便宜了见到席元亮他和我叫妹子,叫当家的。我和天红梅叫大姐。你生气吗?

  沧浪客说:不生气。你千万不能改啊!记住以后就这样叫了。这是家变的结果最佳方式。最好你也不要告诉齐召。太丢人啦!!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就行了。原来你是得了高人指点了。你真的亲眼看到流星坠落了?

  司马明珠说:那还有错儿!就距离我不足一丈远砸在船头甲板上了。闪着耀眼的光芒比太阳还亮,过去之后觉得两眼一抹黑啥也看不见了。过了一会儿就好了。

  沧浪客说:陨石找到了没有?

  司马明珠说:那玩意儿有啥用啊?找它干什么?

  沧浪客说:傻孩子啊那是天外来客当然有用啦!那是星精下降。易经有云:杞玉含章有陨自天啊。贞吉。

  司马明珠说:姥爷你说大白话。我听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