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零八章 灭蕊蕊银子新生 天巧遇众艳叫茶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家人开怀畅饮,萧世才说实话酒量不怎么样,喝了六七杯之后不胜酒力脸就红了。齐召也是那样。但是剩下的三个越喝越来劲儿了。

  萧世才红着脸说:你们娘三个喝吧!我和我儿子聊一聊。齐召啊你随我不能喝太多是吧。

  高林凤说:你们聊吧我们继续。这个酒加了香水的感觉真是妙极了。你们两个觉得如何?

  司马明珠说:我也是第一次喝这样的酒,从前在在胶州给我爹雄阔海弄过这么一坛。人家也不让我尝尝我也就没好意思喝。今天到家了,和这个的感受确实很好。小老弟你还能喝多少?

  齐业说:我从来没喝过这么好的酒啊。要是允许的话再来二十杯!我估计能喝到八成。我哥哥亲手炖的肉也很香。真是好酒好肉啊。我太喜欢你们两口子了。

  齐召说:我虽然不能喝酒吧但是可以吃肉啊。我还没吃饭呢。爹呀等我吃几块肉之后再和您好好聊。说实话吧我要晕上真功夫和你们喝酒喝死你们。

  萧世才说:你看你啊又犯老毛病了。除了你媳妇之外就是你弟弟你娘。你喝死谁呀?

  齐召说:爹呀!你就别挑理了。我也就是随口一说。高兴了说走嘴了。对不起你们啊。

  萧世才说:小子你说那个雷九星的老婆蕊蕊死了?

  齐召说:爹呀!你喝多了。人家不叫蕊蕊叫做蕊依蕊鹰两个老婆。大老婆蕊依被康畅砸死了。康畅去追雷九星了。但是没抓到。也许康畅就在镇江呢。我说爹妈你们是怎么认识康畅的?这个康畅怎么我小弟弟说是他师父呢?

  萧世才说:你说康畅啊。他是南陈的皇子。和咱家是同病相怜啊!北齐被灭了但是南陈还在。我呢从前是北齐的驸马爷啊。国破家亡我就带着你娘投奔了南陈。说实话我从前和这个康畅打过仗。他也并没有现在的这样厉害的武功。武功和我差不多。各有胜负。彼此都很赞成对方。

  北齐不行了,我就专门来投奔他。他表现得很好。给我安排了差事还经常请我喝酒。让我报效南陈。但是我很犹豫啊。我看看陈叔宝那个德行就知道难成大事。我就说我心灰意懒了。愿意退隐。但是康畅说给他点面子。邀请我共同抵抗大隋。我没办法就答应了。但是后来那个陈叔宝抓美女养道士请妖精什么荒唐做什么。还抓童男童女我一看这情况不妙啊,我就和你娘商量了赶紧走。这地方不安全。再加上雷九星的杂货铺不断地派人来。我迫不得已出海走了,你娘和你还被人家抓了。我是偷偷跑的没告诉康畅。一晃就是五六年时间,我不你娘和你弟弟送回了苏州开了这家买卖。他们都不知道是咱家的买卖。你娘现在姓刘,用的是刘一宫的女儿的身份。没人敢惹!包括雷九星他也得退避三舍。私官两面儿都有照应。多亏人家刘一宫靠着他的人际关系,人家徒弟弟刘三功那是黄婆教的大当家。再加上北平王罗艺的面子,你娘在这没人敢惹他。后来机缘巧合了你娘遇到了康畅和康畅的夫人,两个人都很落魄带着一个女儿就是咱家的那个丫鬟盛意!其实人家那个不是丫鬟!为了掩人耳目不得不那样做。康畅的夫人也住在咱家。依靠刘一宫的名声当保护伞。后来我回来一趟那是三年前吧!我邀请他加入大旗门。他说我朝不保夕杂货铺盯着我呢。我不能给你找麻烦。不如这样吧我在你家住呢我不白吃饭。我给你儿子当师父,用教师爷的身份住在你家。我文武都可以传授。你信得过我吗?

  我当时就说:信得过你。我从前就住在你家。咱就这样定了。

  后来他说:他去了南蛮。遇见了一个高人。从新拜师学艺了。要找雷九星报国仇家恨。因为南陈的皇族很多都被雷九星抓了而且抄了家都拿去喂蛇了。他恨雷九星恨得牙根儿都痒痒,他的儿子和你差不多大也被抓了拿去喂蛇了。你说他能不恨雷九星吗?说实话我一回家看到你说把雷九星的儿子领回家了。我马上就想到是苦肉计。是雷九星的阴谋啊。

  但是听你说你把他的家抄了蕊蕊也没康畅砸死了。我这才放心了。我当时真吓坏了。

  齐召说:我还以为那个丫鬟是您给取的名字呢!原来是康畅的女儿啊!我还给了人家十两银子。我老弟说她干一年都赚不了十两银子。我真以为她就是丫鬟了。原来是朋友骨肉。

  齐业说:咱爹叮嘱过。和谁也不许说她是我小师妹。只能暗地里明白。你身边很多人呢说出来就没法保密了。你别怨我不告诉。你把蕊蕊家灭了新生了多少银子有数吗?

  齐召说:你喝你的,没你的事儿了!大人说话不许你插嘴。人家叫蕊依蕊鹰不叫蕊蕊。

  高林凤说:你们带来那么多貌若天仙的大姑娘小媳妇的都从哪来的?虽然作了介绍了其实我一个也没记住。

  司马明珠说:很多都是我的妹妹我家有十一个姐妹,呢!还有一个我姑姑比我们大几岁叫司马和平。就是您进来的时候坐在上做的那一个女的就是我亲姑姑。那个长的最漂亮的叫单珏珍啊是于阗国的公主和我是好朋友。那个外国女人模样的如玉露那是我兄弟媳妇。

  高林凤说:那个孔佳娇我是认识的很早就认了。她是秦吻月的徒弟。比你们大一两岁吧。她爹是杨广的惹尔尔她是秘书省的女官。剩下的就全是你妹妹了?

  司马明珠说:也有不是的有一个姓郭的还有一个叫曹珊那都是拐着弯儿来的一句两句说不清楚。真是老天有眼美女都让我们给带来了。

  高林凤说:明珠啊我明天请他们喝茶。你负责通知一下。咱们喝早茶。

  齐召说:啥叫喝早茶?

  高林凤说:呵呵我说习惯了这里的喝早茶就是吃早饭的意思不是喝茶。咱们老家的口音啊我都丢光了。

  齐召说:爹!您说这雷九星的儿子我该怎么办呢?万一康畅回来那不就麻烦了吗?我总不能把人家交出去吧?

  萧世才说:好办!你明天一大早就和他直接说咱家和康畅的关系,然后打他去找雷仁这样就没问题了。雷仁会打扮把他弄成什么样别人看不出来,就拿他当雷仁的儿子。改个名字。叫做雷志孝。雷人儿子叫雷志忠。这样就忠孝都有了。

  齐召说:他们常来咱家串门儿吗?

  萧世才说:他们不常来,几乎是不来。都是我主动过去看他们每天去一次。他们现在也有事儿做帮着咱家往码头上押运布匹呢!吃喝零花钱薪水我都给发。他们衣食无忧过得很快乐。那个江南花你还记得吧?已经嫁给你表弟了。我把事儿都办了。人家都怀上孩子了。你就放心就行了过得都很好。明天我带你去看看。

  司马明珠说:娘啊那个盛意小丫鬟和我弟弟什么关系啊?

  高林凤说:没啥关系就是小师妹。你有事儿吗?

  齐业说:我嫂子给我带来一个小媳妇,叫什么拓跋荷美的。长得很漂亮。

  高林凤说:是吗?明珠啊那是谁家的女孩啊?

  司马明珠说:那也是碰巧遇见的,也许是天意吧。那个女孩是北魏的皇族想当郡主吧。她们是拓跋家族从吐谷浑来的。她奶奶是北魏的元妃,也许您能认识。

  高林凤说:你说就是那个胡天莹吧?我确实认识。也是国破家亡逃亡在外的。总想复国。和咱家你公爹一个德性。

  司马明珠说:听您这口气,您不主张复国了?

  高林凤说:我受罪受够了!这哪是人过的日子啊。老了啥也干不成了!

  萧世才说:别灰心别丧气!咱们不行还有咱大儿子呢。咱们老两口当后盾让咱大儿子大儿子媳妇去西域打天下,在弄一个大齐国出来。我想好了。齐召你听着啊。你想办法把焉耆国拿下来就在那地方称王称霸!那里和中原大隋的风俗一样。最合适不过了。他们的国王姓龙。好歹那也算个国家也能当个皇帝什么的。我当不了皇帝我还能当太上皇呢!不信你就等着瞧说不定杨广来了就下旨八焉耆国封给你当做一个空头人情。懂帝王之学的人都会干这个。我算准了你信不信啊?

  齐召说:那是遥远的事情。我暂时没想干事儿。人家焉耆国有自己的君主。咱们那样做不得民心。站不住脚的。

  萧世才说:傻儿子啊。啥叫民心啊?爹告诉你怎么做!雷仁会打扮。你去了焉耆国让雷仁把你打扮成焉耆国太子的模样。你把真太子给他弄死或者软禁起来。这样做万无一失。一包药下去毒死老皇帝你顺理成章就得了焉耆国,谁敢说个不字就弄死他。不毒不狠不丈夫啊!只有这样你才能顺利站住脚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不然让雷仁把我打扮起来我去当那个老皇帝。你听见了没有啊?

  齐召说:那也不行!你不会说人家的语言,你怎么发使号令啊?

  萧世才说:废话真多!我不说我还不会学吗?张拙和你舅舅高龙辰都会说焉耆国的语言。你把他们两个派给我让雷仁把他们两个打扮成丞相,把那里的丞相也弄死不就行了?真没脑子。把咱们的卫队偷偷带进去移花接木。谁敢说个不字啊?

  高林凤说:儿子啊你爹想当皇帝都想疯了。你就帮他一把吧!!

  齐召说:等明天吧!我和我几个弟兄们妹夫们商量一下。看看是否可行。然后我给你您一个答复。

  萧世才说:天赐良机啊!就像大美人吃早茶那么容易。你要错过机会你就对不起你爹呀!我都学了一个多月的焉耆国语言了。你舅舅也同意。他高兴地说终于有机会执掌丞相大权了,要好好干一场。这就是三十六计里的借尸还魂啊。

  司马明珠说:是有这样一说!可以试试!

  齐召说:但是我觉得吧~!

  萧世才说:我就不许你觉得别的,你就应该觉得爹说的就对。你不要怕朋友们笑话你。胜者王侯败者贼你不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