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一十一章 人儿染上恋于己 好友生亲天中孙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的母亲很生气的说:别卖官司了。我这等着听呢。没地方可以休息你要谁就学你弟弟上桌子吧。我们娘两个聊。

  司马明珠说:我去烧壶水来。我陪您聊。

  说完话转身去了厨房去烧水了。高林凤说:她走了。你们两的感情怎么样啊?你和妈妈说说吧!

  齐召说:感情很好。好得很啊。人家不远万里从河北到昆仑一找我就是三年啊。我很喜欢她。人也很机灵。武功也不错。说话办事比我强多了。在某些方面我都是和人家学的。现在来说我觉得这一辈子就是她了。我这次出来呢遇上了很多女孩儿什么脾气的都有。也有丑的也有漂亮的。任何一个也比不上我媳妇。

  高林凤说:别当着自己的妈妈夸赞别的女人。她比天仙都好我的儿子就送给她了。我很失落。你说说她的缺点妈妈更高兴。

  齐召说:莫名其妙!你儿子过得舒服您还不满意吗?人家没缺点总而言之我就是很满意。

  高林凤说:不会吧!我看人看的很准的。你看那个单珏珍就是你们的亲家母。长的那多好啊!你就没动过心?说实话明珠这丫头长的人样子算得上美女,但不是倾国倾城。和我年轻那时候差不多。但是气质比不上我年轻那时候。

  齐召说: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呢!我觉得您老年轻的时候也很忧郁反不如现在感觉好呢。

  高林凤说:废话!那时候颠沛流离的我高兴的起来吗我?现在你们回来了我当然很高兴那是天壤之别。我怎么和你媳妇比啊~我说的气质那是内涵你老妈我那可是北齐的公主~~有皇家风度。她怎么和我比呢。

  齐召说:那好她没法和您比气质。他算个什么呀最多也就是个女密探。还没当过官身份差距太大了。后来生长在太行山土匪家里那就更没气质可言了。但是我喜欢女土匪。有时候他就和我顶嘴还管着我。但是我就是喜欢她。真没办法。

  高林凤说:你看还是有缺点吧!作为人来讲啊就没有没有缺点的人。人儿啊进入恋情的阶段。看哪都顺眼。咬你一口你都觉得舒服得很。但是时间长了激情就没了。缺点暴露无疑啊。到时候就后悔啦!

  齐召说: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啊。我在太行下下地干农活我看人家辛苦劳动,一家虽然也吵嘴也没钱。但是人家生机勃勃却不愁眉苦脸啊!我反倒看见有钱人活得不怎么自在。比如雷九星惶惶不可终日家里很有钱吧但是他不开心。咱家您也不缺钱您也不开心。见到我爹都困难。我们两个并马驰骋江湖,在一起朝朝暮暮。万马军中不离不弃那真是同甘苦共患难。比如说那个单珏珍,她看我的眼神我就觉得不舒服。尤其是她一歪头那样看人我就觉得恶心。我知道她长得漂亮。但是我就是不喜欢她那个风格。搔首弄姿的假干净。她当初挑衅过我们的夫妻感情把我们的战马都弄死了。还说要嫁给我。但是我从心里很反感。还有那个曹珊人样子长得也比我媳妇强多了。但是那人的脾气古怪。

  高林凤说:你媳妇天山老怪的孙女,脾气就不古怪啊?

  齐召说:娘啊咱怎么说呢?天山老怪确实很古怪。简直让人难以忍受。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地方啊!人家还送我一个镖局呢。就是总找人收拾我们。他也是为了自己的事业。活的也不容易。儿子儿媳妇老伴儿都死了,还剩一个半死不活的女儿。他也很苦。带着十几个孙女总算活过来了罢了。但是我媳妇可是不随他爷爷。那样迷恋自己。呵呵哈哈我又赢了。老怪物最爱这一口调了。但是现在好多了。

  高林凤说:我看你媳妇很贪婪呢。

  齐召说:贪婪什么了?就因为拿了您的五凤云罗裙了。你就不满意了?你要不满意我们换给您就是了。

  高林凤说:看你说的。你比谁都小心眼儿。和你妈妈说话都斤斤计较你和谁学的?怎成这样了。怎们这不是闲聊嘛!你真的明天下午派人跟你爹走啊?

  齐召说:我那是骗他呢!让他高兴的睡一夜而已。我怎么肯能那样草率自己就做决定呢。再者说了人家千万里来咱家了。我明天下午就给人家安排工作去为咱家干活,那也太不符合情理了。我看我爹那个心情很激动我搪塞他一下而已。

  高林凤说:你就不怕你说了不算。惹烦了你爹?

  齐召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怕也没用至少说我没坏心我不想害了我爹。我认为我舅舅高龙辰那是故意怂恿我爹呢。他们两个经常斗智。我爹一听当皇帝他就没智慧了。要是不当皇帝他的好主意还真不是少!他老这些年出门在外不回来在外面就没人?没生个一男半女的?

  高林凤说:他生生一男半女的呀!刚开始去了蓬莱都来躲藏到边北辽东,和我在一起。把我送回家他就和你姥爷在一起了。他也没机会啊。后来取了个高句丽和暹罗摸了一官半职。没几天就被抓了。自己逃出来的他哪有时间弄一男半女啊。你姥爷看着他呢。他不可能乱来的。去没去逛妓院我可是不知道。每年你姥爷给我写四封信一个季度一封信写他的表现。看得很紧。他回来造反筹备人马忙得不可开交在我眼皮底下呢。你爹勉强算个好人不寻花问柳的是个有志气的人。要不我说让你答应他安排帮帮你爹当个国王满足他的心愿。要不然我才不为他说情呢。娘说让你帮帮你爹那是真话。明天早上你去给他道歉啊。要不然他真发脾气。

  齐召说:那要是我爹这么好。那我就假戏真做啦!只要您真心同意我真派兵去干了!但是三天之内是无法实现的。还是那句话我要和闻德光和我那些朋友们开个会。看看可行性如何。我不能独断专权。因为都是亲朋好友办大事要死人。做最不好的准备。望着最好里去作。那就得从长计议。不能操之过急啊!

  高林凤说:那好吧!我现在就找他去说。你是不知道你爹也有怪脾气。最烦别人骗他。要不然明天他会发火的。

  齐召说:那我也跟您去啊?我这可都是因为您啊。我以为我爹外面有人所以我不愿意帮他干这个丢人的事儿。这会让江湖人耻笑的。胜之不武啊。

  高林凤说:傻孩子啊你还年轻嘛!你不懂政治啊!勾心斗角的事情不这个招数阴损的多。那真是胜者王侯败者贼啊。

  你们什么时候给我生孙子啊?

  齐召说:娘啊!您先别急。我交了一个好朋友。那是忘年交。名叫鸩皇钱买吾您知道他的名声吧?人家医术高明。人家给我们两口切脉了。人家说了明年六月就能怀上。绝对没问题。这你就放心吧!天上掉下里的陨石也找到了。我师父说那个就代表着我儿子。只要能及时的找到陨石我生儿子就没问题。而且生下来的孩子是大人物。最差也是武功极高能练成金刚不坏之躯。这个就是儿仗不官刚中来”的真正意思。我把秘密都告诉你了。

  高林凤说:那好。娘就等着后年抱大孙子,而且是天中的星星。我心里也有底了。我也快当奶奶了。怎么样我们老两口子再给你们办一次婚礼?补偿一下啊?亲戚朋友都在也不用去请。你说怎么样啊?

  齐召说:免了吧!我还是自己来吧!我等着吧三不管打下来。我有自己的地盘之后我就那样那样的办一次。抱着我儿子我们办一次。好好庆祝一下。到时候把你和我爹我弟弟都请过去。

  高林凤说:呵呵好儿子啊!走吧咱把这个好消息全都告诉你爹去。

  话音刚落司马明珠提着水壶就进来了说:娘啊咱们喝茶!

  高林凤说:你先放下吧我们有几句话要和你公爹去商量,你先自己歇一会吧!

  司马明珠点头说:好的!你们去吧我在这里等。

  母子二人出了客厅到了前院的客厅。因为也是没地方住萧世才带着小儿子住在前面的客厅呢。灯还亮着呢。也在说话。看样子爷俩个也没睡。萧世才教育儿子呢。高林凤一敲门齐业就把门打开了。说:娘哥哥你们怎么来了?

  齐召说:我来给咱爹道歉了!我本来想骗骗咱爹让他睡个好觉。

  齐业说:哥哥你说的明天下午走那是骗咱爹的?

  齐召点点头说:差不多吧!爹我给您老道歉来了。我那话是骗您的。你不生气吧?

  萧世才说:呵呵来来坐下!骗我也行。我很高兴。我儿子能骗我说明我的下一代有出息了。一代更比一代强。那好道完歉之后呢?

  齐召说:时间太紧了最少也得三天时间啊!您就耐心等三天如何?

  还没等萧世才回答房上有人说:三天就算天吧!也算我一个。

  萧世才说:哪里来的朋友啊?请进来说话。

  那个人说:在下雷九星就是了。你们说的话我全听见了。一字也没漏掉。齐召你很好我很满意你的做法和你爹对康畅的判断。我呢把养龙场丢了。我没有脸面会秘书省做交代了。我需要一个落脚地。你们说的焉耆国那是最佳的地方。我知道杨广不会用我了。萧世才我和你一起去我包打前敌。帮你当皇帝之后你给我一个位置就行能容得下我老婆孩子就行。你意下如何?我这就是毛遂自荐了。我帮你拿下焉耆国的国师。你就高枕无忧了。我也能免去中原人对我的追杀。一举两得。

  萧世才说:很好啊请下来坐坐吧!

  雷九星说:不行!康畅追来了。咱们三天以后再见我先走啦!齐召我把康畅引开你赶紧带我儿子和儿媳妇去找雷仁改头换面。免得惹麻烦。拜托了!三天以后我来找你们。老夫先走啦!

  说完话就没声音了。萧世才说:齐召你看如何啊?

  齐召说:我不在乎康畅的武功。我们两口子在一起不怕康畅。但是为了减少麻烦还是照着雷九星说的办吧。

  萧世才说:那好吧!咱也两个边走边聊如何对待雷九星。你随我来我带你去找雷仁。咱们不能带着雷霄去找雷仁。知道为什么吗?

  齐召说:这两种做法还有区别吗?性质是一样的。

  萧世才说:你怎么敢保证刚才的声音不是康畅的话呢?

  齐召说:是康畅那又怎么样。我又不怕他我又不是他的仇人。我只是保护我的属下。情理之中的事儿。

  萧世才说:儿子你猫还嫩啊。走我带你外面去说。人家这叫投石问路。不知道雷霄在哪。咱们一动人家心里就有数了。咱爷两出去说效果就不一样了。

  就听那个声音说:老朋友你果然厉害。有手段。但是你儿子媳妇在我手上交还雷霄如何呀?

  齐召说:你放屁就凭你这么短的时间,就算我师父在这么短的时间也无法制服我的媳妇。你在说谎呢。

  那个人说:呵呵我我身上有毒药把你媳妇毒倒下了。现在就在我手里。不信你出来看看。

  齐召说:看就看!我出去看你一眼就把你看趴下!你信不信啊?一招就能制服你。

  那个声音说:未必吧我又不是纸糊的。你太吹牛了。

  齐召跨步出门。紧跟着身后萧世才也出来了。齐召二话不说将身一纵一掌打了过去。就听那个人哎呦一声当场倒地。一招解决战斗了。这时候司马明珠站起身来说:还好吧!是你自己认倒霉。

  齐召说:我就准知道我媳妇没那么好惹的。你万毒不侵有金刚不坏之躯。我一出手你肯定能点住他的穴道。

  司马明珠说:你算对了。康畅你还有何话说啊?

  康畅说:算你们一家子狠。我认栽了。我居然毒不死你也点不住你的穴道。你真的是金刚不坏之躯啊。骗了我了。我上当了我认栽了。

  齐召说:你的心机很深。我们算准了你了。你肯定要来的。故意给你制造一个机会让你得手。果然你很上当。念在你和我爹有交情的面子上。我不杀你也不害你的家人。我劝劝你把仇恨放下吧。从新开始生活。一死了一个儿子雷九星用一个老婆已经偿命了。我看不如你就算了吧!何苦赶尽杀绝呢。

  康畅说:被你抓了随便你发落我。多说无益我不会放过雷九星一家的他们家作恶多端。要是不遭报应就没有天理了。我看了你刚才那一招威力很大。那是什么武功你能让我死个明白吗?

  齐召说:我没想让你死我还准备和您交朋友呢!那我就退一步你可以杀雷九星,但是呢您也要退一步就是放了雷霄一人做事一人当。你看如何啊?

  康畅一咬牙说:好吧陈某答应你!

  齐召说:你把学到给他解开。毕竟是咱爹的朋友。

  司马明珠上前解开了康畅的穴道。说:刚才多有得罪了!您不要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