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一十四章 尚明时古信天夫 见临终家内一致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简单介绍到了黑族的往事。

  齐业很新奇的问道:哥哥什么是黑族?什么又是蓝边将。还有就是尊神啥意思啊?

  齐召一笑说:老弟这个话说起来可长啊。茫茫大地浩浩其天。上古时代那时候没有皇帝。只有部落。这些部落都是女人说了算当首领。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崇尚光明摒弃黑暗,那时候的部落首领的女人都把自己真正的的丈夫看成是天。而不是身边的男人。他们认为夜间休息的时候啊天神就下降在她身边那些男人的身上,和她来交合。天亮之后就离开了。这个是不是有道理呢哥哥我说不明白。这还是我师父昆仑神坯告诉我的秘密。今天我就告诉你了。那时候的黑族有一个圣女首领。她夜里就做梦了。梦见一个尊神从蓝色的天空中降了下来,来到地面上之后就掌握了天下人的命运。她惊醒之后非常奇怪!第二天夜里继续做梦了。那个天神穿着黑色的衣服衣服的边角上镶嵌着蓝色的边边儿。他说他叫蓝边将。这个就是蓝边将尊神的来源。后来呢到了第三天的上午临近中午的时候。天上就掉下来一团火。距离他们越来越近。发着非常恐怖的声音。当然了那个声音是因为他们从来没听见过。所以才感到恐怖的。

  齐业说:我知道了你赶紧说吧我很喜欢听。也就是说在此之前这些女人说了算的部落不叫黑族对吧?

  齐召说:嗯!非常正确呀!但是另外一个部落的首领女人也做了一个梦。梦见来了一个女神穿着白的裙子。而且告诉她她能掌握天下所有人的寿命长短。这女神叫作太白兽女。这个太白兽女呢就是兽族的女神。她也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也是天上掉下来一团火。和那个黑族的蓝边将一前一后同时掉下来的。样子就好在空中发生了战争了。两败俱伤同时坠落了。因为当时是大白天啊。我师父说他亲眼所见这个场景。那肯定不是假的。结果啊两个部落都围了上去了。这边的黑族人就拿走了被烧黑了的死人的遗物!称它叫做蓝边将。那边的就拿走了另外一个空荡荡什么也没有的飞行器里面的东西称作是兽族。从那以后就开始了两个部族无休止的对抗了。具体情况我没看见就是听我师父说的。咱娘这个五凤云罗裙啊也是黑族飞行器上的遗物。是被火烧过之后变成那样的。我这话已经说过了。这个呢就是传说。

  齐业说:没听够上瘾了!后来呢?兽族有什么宝贝啊?黑族有什么宝贝啊?

  齐召拿出权杖说:老弟你看这个啊。这个东西就是掉下来的飞行器上面的操纵杆儿。当时就我在拿给被烧黑的人手里的。这东西就是宝贝啊!也是武器。还有呢你嫂子身上穿的石头裙子就是兽族从那个空的飞行器上得到的宝贝衣服。

  齐业走过去用手摸摸权杖然后就来到司马明珠身边摸摸司马明珠穿的裙子。仰着头看看他们两口子然后说:嫂子穿着这个你觉得怎么样啊?你很舒服吗?哥哥你为啥另个飞行器上是空的呢?那个女神去哪了?还有其他的好东西吗?

  齐召说:其他的好东西也有啊!但是我们身上却没有都在昆仑山的石头柜子里面藏着呢。别人拿不出来。我师父的宝物可多啦!但是就是不给我。他说那是妖物。会让天下大乱的。

  高林凤说:这意思你亲眼见过?

  齐召说:嗯!却是我亲眼见过。有一面透明的镜子有一丈长的直径是圆形的透过阳光之后就能冒火。那叫火镜。我亲眼看过。我师父说那是他抢来的是吐火罗国的圣物,也是从飞行器上拿下来的来自天堂的东西。他说拿面镜子原本是镶嵌在金属上面的。就像一个圆形的窗口。我也没看见过都是听说的。我师父的柜子里还有一幅图画。他拿那个图画给我看了。上面画的是一个大圆球大圆球上面有很多的窗户。他说这个火镜就是那个窗口上的东西。还说最初吐火罗国的祖先就是坐着那个东西来到现在的吐火罗国的。还有好多的图画上面有蝌蚪一样的文字是羊皮上画的。那上面的文字我一个也不认识。

  齐业听得两眼发直说:哥哥你也带我去你师父的家里去吧。我也去看看行吗?

  康畅说:看见我手里的这口锅了?也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这口锅善避百毒。把泉水放进去饮用之后身体康健。百病不生。这是我爹给我的家产。名叫天康灵石锅。

  齐召说:原来这个也是宝贝。我听古龙说你这口锅可以阻挡毒蛇或者高手的内功里的毒气。看样子是真的。您那只手还有吗?

  康畅凄惨的一笑说:当然还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齐召说:我听钱买吾说吧!手脚要是掉了被砍掉是可以接上去的。

  康畅说:我还保存着呢。我不想死不全尸啊!我知道钱买吾很厉害医术精湛。他和药王孙思邈不相上下。也许他能办得到。但是毕竟远在天边啊。对我来说我又不认识人家。我看只有流着这只手啊临终时候摆在身边弄个全尸吧!

  齐召说:您不要太伤感了。只要有你这口灵石锅找到千年槐胶。再加上我的药水。是可以复原的。但是条件是那只手不能腐烂。你保管的应该没问题吧?

  康畅说:我也懂点医术我已经把那只手藏在养尸地了。肯定不会腐烂的。照你说的我还有希望啊?

  齐召说:我看应该有希望。我认识钱买吾我可以去帮你求他。那肯定有希望。明天吧!明天我就飞鸽传书钱买吾就在长安呢!再给我培训军医大夫呢。

  康畅说:那个千年槐胶呢?上哪去找啊?

  齐召说:千年槐胶就是普通大槐树上面生的那种粘液。那东西不算太难吧?我看北方有很多的大槐树成片的都成森林了。找那东西不算太难啊!

  齐业说:我知道哪有!太湖山庄就有一棵大槐树老高了!有这么粗!比这一间屋子还要粗!

  高林凤说:你个小孩懂什么!不要乱说话。哪有比一间屋子还粗的槐树啊。我怎么没看见过。

  齐业很着急的说:我说有就是有!我去他家送衣服我就看见了!要是那棵树上有胶水儿肯定足够一千年的。师父明天我就去拿!!您肯定还有希望。

  康畅说:好徒弟但愿如此吧!那要看缘分啊!对了我们家丫头给你做媳妇,你满意吗?那可是我的掌上明珠啊!

  齐业脸一红说:师父咱们早就是一家人了。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玩儿。我很喜欢我小师妹。自从她来了我觉得很高兴。她比我武功还高得多。我没理由不喜欢啊。

  康畅说:那好咱们一家人就一致通过了。咱就这样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