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一十六章 行不急预期告子 语后哥愤喊贱贱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萧世才一听这话赶紧起身往外就走。去开门迎客了。

  孙思邈说:这屠天明也太不仗义了。

  旧主人智觉说:算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缘。不要着急。我心里有底呀。我把你们祖孙带来呢是来给齐召解围的。这也是姻缘所致。老僧不得不当媒人啊。

  孙思邈说:呵呵你能未卜先知,老朽也能洞察天机啊。我看那个曲飞也非等闲之辈。都有算计啊。我也是有备而来呀。来收外孙媳妇来的。彼此彼此心知肚明啊。大家都是明白人事儿就好办了。

  司马明珠凑到旧主人智觉的身边低声说道:佛爷爷您未卜先知,我知道他是来找我们两口子的麻烦的。您可要尽力帮帮我们啊。

  旧主人说:你放心吧!你的前途好的很。我这个齐召小孙孙有我老和尚在,他吃不了亏的。我早就算计好了因缘定数。我和曲飞商量过了。你们两口子不过就是个药引子。没你们什么事儿。你就放心吧。你这一杯算嫁对人了。齐召会一辈子毒你好的。从今后就不要自己想不开了折腾自己。我的话你要不信那吃亏的可是你自己。想当初我在太行山和你姥爷定下了你们的婚约的时候。我就算过了。要不然我怎么会办那样的事儿呢。我死还早呢。我会对你们两口子负责到底。包括将来你们的孩子。我老和尚也会尽量照顾的。

  司马明珠很高兴的说:那就多谢老和尚爷爷了。一切都拜托啦。您就是活佛。

  齐召说:佛爷爷你说僧粲说的那话管用啊?

  旧主人智觉说:那是一个预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愿望。

  齐召说:我想想呢我觉得很后悔,答应他了。万一生个儿子出家当和尚那我就断子绝孙了。

  旧主人智觉一笑说:呵呵你去了蓬莱仙境。你没和你师父探讨有关问题啊?

  齐召说:我师父说了。他还不如您的佛法高深,他说甚至他还需要你们这样的高人指点呢。他就是吃了仙丹妙药活的时间很长了没死。至于说觉悟远远还不如你们。我啥也没问出来啊。他还说比如昆仑神堪和他自己间的牵扯都该上万年了,他也没解脱的出来。只是武功方面觉得自己还行。对于人世间的来源他说他自己只是顺应着大自然的安排。他还和我说他还比不上老子和道家那些圣人。他说他自己不属于佛也不属于道更不属于儒家。就是自然人。虽然也能未卜先知。但是并不彻底。还有所依赖。他还说有过有可能的话他愿意见见僧粲和您探讨一下,所谓的道理。

  旧主人智觉说:呵呵人家都成神了。我们还是凡夫俗子。各自都有自己的冤业。他的福报很大啊。比佛陀和老聃活的时间长多了。有情众生里面的佼佼者啊。齐召啊你看随便一块石头一粒沙子都比你师父存在的时间长多了。何止万年啊!当然你我就更不上讲究了。无情众生寿命很长可以用劫来计算。人这玩意儿人生不过百年啊。没法和无情众生相比。就算咱们死后那块石头还能存在多少年。简直都无法想象啊。但是呢佛陀说了一切有情才有佛钟啊。所以不必悲哀寿命的短长。

  说到此处曲飞推门走了进来说:老和尚哥哥高论!近来一向可好啊?孙真人也在啊老朽失敬失敬啊。

  齐召说:哎呀是师父来了您老请坐!请喝茶。

  旧主人说:老弟一路辛苦。我可是翻墙而入来的。等你多时了。

  孙思邈一抱拳说:曲飞老哥哥幸会呀幸会。把孩子都带来了?

  曲飞说:是的!你带着外孙呈杏而来,有杏不需梅啊!!这江南的梅雨时节已经过啦!

  孙思貌说:呵呵老兄好个有幸不需媒。在下领教了。霞光万道被云遮,杀了天明看夜色。秋水晚来太一湖,八卦通船浮清波。

  曲飞说:老弟好辞啊。老兄我一介武夫佩服佩服啊!孙真人悬壶济世妙手回春。功德无量啊。你来看看我的外孙女如何呀?

  孙思邈说:那你也看看我身后的我外孙,你是否称心啊!

  曲飞说:好!比我算记得还要好的多。长得帅。武功都是你教的?

  孙思邈说:人家有家传。我也教了一点儿。马马虎虎吧!

  屠天明说:岳父大人您老说正题呀!和他聊什么呢?

  曲飞把脸一沉说:嗯~~!你懂什么。我们老哥两个说话哪有你插嘴的道理呢。我这不是正在给彩霞找婆家嘛!不要着急。

  孙思邈一笑说:呵呵老哥哥,你说有人生气了非常气愤啊!出口就喊贱贱!

  曲飞说:唉!老弟。你说的我明白。你对我家姑爷不满意。他没有你的救死扶伤的精神。他是湖上的水贼,你是悬壶济世的英雄。何必和他一般见识呢!你就看在我的面子上高高手就过去啦。他太心急。我说齐召很好他们夫妻就迫不及待了。你这悬壶济世的,可愿意选湖上的美女做自己的外孙媳妇啊?

  孙思邈说:呵呵你对号入座精准啊。我已经说了愿意见见。

  曲飞说:老弟辩才无碍啊!老兄我佩服!果然道法高深。天明啊。你就别盯着齐召看了,人家有老婆了。你看看孙真人背后这个吧!我很满意。彩霞!你也看看吧!姥爷给你选的如意郎君就是这位孙真人的外孙。你们爷俩就别看齐召了。

  屠天明说:怎了?改啦?这小伙子还行!岳父大人您老说咱家彩霞长得黑人家看得上吗?

  曲飞说:贤婿你还不知道吧,孙真人什么办法都有。脸黑一副药下去就洁白无暇了。那都不叫个事儿。孙真人您说呢?

  孙思邈说:拨云见日我不擅长。来来彩霞姑娘过来我看看。

  屠彩霞看看她爹看看她姥爷。曲飞说:孙真人让你过来你就过来。必定有好礼物送给你。

  屠彩霞这才飘飘万福说:彩霞见过孙真人。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孙思邈说:我刚得到了一个宝贝那是这里的大公子齐召给的。我这里有一种药面儿你先擦在脸上。一盏茶之后就洗脸。但是别怕疼。然后我送给你一个颜如玉。就算我的见面礼了。你敢实验吗?

  曲飞说:丫头还不谢谢孙真人啊!赶紧拿着用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

  屠彩霞很羞怯的接过药面儿然后转身就出了出了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