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二十一章 确相伴神炼焚之 剑侠急一情心烦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到了后天带着大家出门去吃早饭,到了门口一看小邪神和白孝子带领的人都来了。在门口等候。齐召看看那些昨天救下来的女孩们。然后说:小朋友们咱们去吃早饭啊!想吃什么就要什么。要什么就给买什么。

  这些女孩高兴得都跳了起来。不停地欢呼。

  大家来到了吃早饭的地方这里很阔气装修得很气派。进去之后饭菜早就准备好了。官家齐国富说:老人家门楼上请。二楼雅座。七个人一张桌。随便坐。谁愿意在什么地方随意就好了。年轻的女客就去三楼也是如此。年轻的就在楼下大厅。诸位行动吧!

  很快人员自动分流,就剩下了那些救出来的女孩了。

  齐召说:都过来坐在我身边!想吃什么就说。我这就去买。

  那些女孩子用手指着桌子上的东西说:他们吃什么我们就要什么。

  说实话这些穷孩子也不知道什么东西是好的,头一次来这地方。齐召说:那好吧就和他们一样了。

  这就开始吃饭。这早餐可不是稀粥咸菜馒头鸡蛋汤,都是上好的酒席。每一桌二十八个菜。再加四个大碗。

  酒是随便喝的。

  司马明珠并没有上楼而是就在齐召身边站着。齐召说:你怎么不上去啊?

  司马明珠说:想你怕你走失了。舍不得离开你啊!请孩子们吃饭你就不请我?

  齐召一笑说:那就一起吃!别客气!我就喜欢看穷孩子吃饭吃得香甜。和我小时候差不多。咱两口子哪也不去就和这些小孩一起吃。我是不嫌脏。

  司马明珠说:那好我也不嫌脏就在这吃。吃完饭怎们不能和这些孩子在一起了。要办正事儿啊。你就把这些孩子交给别人吧!

  齐召说:把她们交给谁?吃完饭之后我就带她们去换衣服。去洗澡啊!不但我要去你也要去!而且你亲自带她们去洗澡换衣服。这叫救人就到底。送佛送上西天。这就是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其它的都不重要。

  司马明珠翻翻眼皮说:你太怀旧了。不如你就带着她们去西域和你一起享福算了。

  齐召说:要是他们没有父母我还真就带她们走。都当我女儿养活着。教她们唱歌跳舞读书识字。

  孩子们一听这话都不吃饭了。七嘴八舌地说:我愿意跟你去!带我去吧!我们在家里没吃没喝的还挨打。真的愿意跟你一起去。

  司马明珠说:你看看黏上了吧?

  齐召说:黏上就黏上,我说了就算数儿。我决定了用一辆大车把她们拉走都当我女儿了。孩子们你们听着今后我就是你们的爸爸,他就是你们的妈妈。我带着你们去过好日子去。天天吃好的。

  司马明珠说:你不是开玩笑吧?

  齐召说:绝对是真的!说到做到。将来你还得负责教她们武功。从小养大的就是亲人。

  正说到这,拓跋荷美从楼上下来了走了过来拉住司马明珠说:嫂子什么时候比武啊?

  司马明珠说:你先别急,嫂子给你一个任务。你看见对门没有?那里有买衣服的你带着一些小姐妹,每人去买三件新衣服,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安排比武。怎么样啊?

  拓跋荷美说:就这一群小脏妹妹啊。

  齐召说:那怎么啦!我都认下了让她们做我的女儿了。以后你就是她们的婶子。不许说脏啊!从前我比他们还脏。

  拓跋荷美一笑说:那好吧看在大哥哥的面子上,走啦我带你们去买衣服穿!然后带你们去洗澡去换上新衣服。随我来!

  齐召说:我给你拿钱!

  拓跋荷美说:不用了我有钱!养龙场分的钱我有很多就不贪心了。

  这些小孩一听要买新衣服穿了都不吃了跟着拓跋荷美就去买衣服了。

  司马明珠说:我觉得你吧滥用爱心了。天下穷苦人太多了你救不过来。还得连累我。人家白孝子没告诉你道理?你怎么就是听不进去呢?

  齐召说:你懂什么。你是老娘们儿。白孝子懂什么!就会哭丧!我告诉你啊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啊!这叫帝王之学啊。这里叫苏州,咱们要为乌苏国服务,这“苏是同一个字啊。”而且苏州又是过去的吴国。也带有吴苏的发音。咱们要为乌苏国去卖命了,是为了乌苏国的女人。这些苏州的小孩也是女人。你不觉得很多的重合吗?我自有妙用。你看人家杨坚就用养龙定位太子。这就是帝王之学啊!你要是不懂啊就不要掺合。我只是为了咱们的胜利取得天意的照顾。说你不懂吧你还不爱听呢!这叫有神灵相伴。等一会儿她们回来之后我就带她们去真觉禅寺焚烧香火。也烧点纸。这样佛陀就保佑了。我就可以从这几个女孩身上看到乌苏国的未来了。你不要忘了我可是神仙的徒弟。

  司马明珠瞪大眼睛说:你不骗我?都是真的?

  齐召说:哎呀你是我老婆我骗谁也不骗你呀。赶紧吃饭。不要告诉别人啊。

  司马明珠晃晃头眨眨眼睛说:你还别说是很奇怪。我无缘无故的救她们干什么呢!也许这是天意?你这意思是能让这些孩子过上好生活,就预示着你能成的功在铁勒的控制之下,夺回乌苏国吗?

  齐召说:然也!这就是帝王之学啊!从窥一斑而知全豹的办法。

  司马明珠说:要是人家孩子家长来了不让咱们带走怎么办啊?你有啥招数没有啊?

  齐召说:当然有啦!我就说我做梦了神仙派我来解救这些孩子的苦难都是我的女儿。你们要是不信那就看看这块石头。我就把石头打碎。他们就都傻了。然后我就说给他们钱。他们很肯定高兴啊。等我用完了这些孩子长大成人了我还把她们送回来和父母团聚。我可没有恶心。这样做对咱们对孩子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要是这家庭真的有能力让孩子幸福就不会穿成这个样子,被人贩子带走。

  司马明珠说:你算侠义之士了,我是老娘们儿没见识了。你赢了!我也过去看看关心一下我的女儿们去。就当我报答老天爷的养育之恩了。

  说完话司马明珠就离开了酒楼去了对面的店铺去看孩子们了。这时候齐业走过来说:哥哥我嫂子和那些孩子去哪了?那个拓跋荷美怎么走啦?

  齐召说:老弟那些女孩从今后就是你哥哥我的女儿了,你就是她们的小叔叔了。不许你欺负她们听见没有啊?拓跋荷美带着她们去卖衣服洗澡去了。你个大男人问这个不合适啊。

  齐业说:哥哥你说昨天咱爹妈要我把那个盛意和这个小姑娘都当媳妇儿。万一她们打起来怎么办啊?

  齐召一笑说:儿女情长啊!哥哥就怕这事儿。我也没有好主意。我就你嫂子一个女人。我有时候还忙不过来。她还总怀疑我这那的。我说实话我对谁也没那个心。但是那还不行呢。我看咱爹妈是给你添乱啊!小小年纪就弄这个了到啥时候算个完啊!我可是不知道啊!因为没遇上过。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齐业搔搔头说:我也说不清楚!你说我小师妹吧和我在一起时间长了在一起玩儿,们在一起读书练武吃喝熟悉的很,她一直住在咱家。陪着我。我很喜欢她。但是这个拓跋荷美呢很新鲜胆气特别壮,牙尖嘴利的还说自己是侠女。我也把我自己当剑侠看待,遇上侠女了当然是天生的一对儿,应该仗剑走江湖啦。但是我一想这事儿吧我就心烦。你说为啥呢?今天早上随便喝酒,我都喝不下去呀。哎呀愁死我啦。我现在都不知道哪个更好了。

  齐召说:齐业大侠要是我爸拓跋荷美嫁给别人你就不心烦了好好守着你的小师妹吧。这样子哥哥就算帮你了行吗?人家闻德光有个小侄子,不如把拓跋荷美嫁给闻德光的小侄子算了。你舍得吗?那样你就不心烦了。

  齐业说:你为什么这样说呢?对你有好处吗?

  齐召说:当然有好处啊!那样一来你小师妹的老爹陈天康就是我的大元帅了。他就处处为我着想啊。毕竟你是我亲弟弟啊!不看僧面看佛面啊!要不你就这样故意输给拓跋荷美让她死了这条心就算啦。

  齐业说:那你怎么就不为我考虑呢。

  齐召说:废话我要不为你考虑我带拓跋荷美回家来白吃饭啊?不正是为你考虑我们两口子才把她带回家嘛~~!你说你心烦我只好把我带来的弄走啊!我还能说把你的原配小师妹弄走吗?那样我还算当哥哥的吗?你到底同意不同意啊?

  齐业说:和你说了和没说一样。我还是自己解决吧。我看见土财主家里有很多老婆人家也不打架。我去找别人问问怎么办。我不和你聊了。你说说这里的人谁有两个媳妇啊。我去问问他!

  齐召一笑说:呵呵老弟很有头脑啊不耻下问了。看见那个桌上身边带着一把宝剑的那个人了他叫小邪神青雀苗儿。他有两个媳妇。除此之外别人就都是一个。但是他还没成亲呢。和你的状态差不多。你去和他交流吧。

  齐业高兴的说:哥哥我懂啦!我不心烦了,等到长到他那么大的时候才能成亲呢。我自己是乱着急了。我明白了我不着急确定我要看看她们两的表现之后我再选择一个。我心烦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太着急了。我相信我一定能选出一个终身伴侣来。

  齐召说:你还选择什么呀!都留下就行了!

  齐业摇摇头说:我不能要两个。咱爹就一个,你也是一个。我有什么资格娶两个啊!这么多人都是一个,只有一个有两个媳妇的还是邪神,那多不正经啊。你不要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