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二十六章 打狗崽子人参花 舟端说将儿口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和司马明珠上了小船感觉很惬意。齐召说:咱们怎么个走法?往南还是往北?

  司马明珠说:应该往南走,原因很简单咱们是从北边来的,越往南走那看见的就跟广泛。

  齐召说:那好啊你坐好这就走啦。

  这水本来就是向南流所以很顺利。也不用怎么划动小船自然往前走。司马明珠拿下自己的包袱放在船头顺势就躺下了,就把包袱当了枕头了。仰面看着天说:这回舒服了。昨夜站了一夜终于有机会休息了。这小船真好比骑马舒服多了。大男人你想聊点什么呢?

  齐召说:确实比骑马舒服很多,但是不能长久如此啊。说不定咱们很快就要离开了。既然是闲来无事你何必躺着看天你侧过身来看看两边的美景那样就更舒服。

  司马明珠说:侧过身来就看不见你了。我决定还是不看两边。就这样看着你。你划船我躺着这种感觉美妙极了。人间享受莫过于此。这个地方很好你爹娘真会选择好地方。我现在想想西域就觉得应该对这个地方流连忘返啊。我不想回去了。那边还有两个情敌没解决呢。人家就像一条狗崽整天追着,打也不走骂也不走。在这里多好啊就咱们两个我眼不见心不烦。好吃好喝青山绿水。神仙眷侣。我看咱们不如放弃去打仗咱两口子行走江湖吧。

  齐召说:你看你小心眼儿又上来了。这个地方不适合北方人生活。湿气太重。要是这地方很好皇帝早就搬到这来了何必在长安啊。再说了那么多的朋友都等着呢。你就说话不算不会去了怎么说的过去呢?那么多人都背井离乡想和咱们一起去创业。你一句话就不走了。那是不行的。别说人家是狗崽子谁都有自己的选择权。不能因为你不满意人家所有人就必须服从你。

  司马明珠说:呵呵我说了狗崽子你就心疼了。还说我小心眼儿。要是我身后跟着一个男的,你心里舒服啊?再者说了我说不走了,也就是那么一说而已。不要拿大道理来压我。你说耶瓦西里在干什么呢?温如明她又在想什么呢?

  齐召说:没想过。回答不上来。

  司马明珠说:那你就现在想想。然后回答我。我现在就闭上眼睛不说话了等着你。

  齐召说:我不愿意想这事儿。你闭上眼睛我也会闭上眼睛先睡一觉儿。咱们就顺水漂流。谁也别说话了。

  说完这话齐召真的闭上眼睛了手也不动了很安静两口子谁也不说话都闭着眼睛顺水漂儿了。但是这个水道里不是只有他们这条小船。往来的船只还是有的。没过多长时间就听有人喊“闪开闪开想找死啊再不闪开就打你们这个狗崽子了。”

  齐召睁开眼睛一看对面由南向北来了一艘船,打扮的船身花枝招展的。船头上站着四五个歪戴帽子斜瞪眼的。正在朝他们喊叫。齐召不想惹事儿也没答话赶紧把小船向岸边靠拢。但是呢他并不熟练这一弄反而朝着那条船撞了过去。显得十分手忙脚乱。眼看小船就撞上了花船了。齐召觉得无法收拾了。说了一声:对不起诸位啊!夫人咱们跳船上岸。

  说完话齐召将身一纵跳上了岸边。司马明珠这是早就坐了起来。一看形势不妙提起包袱也是跳上岸去了。再看那只小船正好撞在花船上。但是呢也没把花船撞的怎么样。只不过就是稍微晃动了几下而已。但是花船上的那四五个歪戴帽子斜瞪眼的可就不干了。破口大骂。“狗崽子不长眼睛,竟敢用船撞大老爷们的人参花。我看你是不想活啦!你也不背着四两棉花访一访大爷们都是干啥的。哥哥兄弟上去到岸上揍这一对狗男女。把那个女的抓住充公卖几个钱花。”

  司马明珠一听这话,对齐召说:相公,咱们遇上贵人了。你说这人参花是何许人也?你准备怎样应付人家。

  话音未落花船靠岸了,那几个歪戴帽子斜瞪眼的说:呦!这个花子长得还有姿色呀啊~!呵呵和哥几个走一趟吧!包你吃香的喝辣的。每天快活似神仙。

  说完这话就谄笑着向着司马明珠走了过去。齐召说:诸位辛苦!刚才啊不好意思冲撞了诸位高高手让我们夫妻过去吧!

  其中一个领头的说:嘿嘿小子现在说什么你都晚啦!直到大爷是干什么的吗?告诉你大爷是黄婆教的。明白吗?你是乖乖的把女人送出来,还是等我们亲自动手啊?

  齐召说:呵呵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在说一句我让你的脑袋开花开人参花,你信不信?

  这几个人往前近了一步就把齐召围起来了,领头的说:“呦小子有你的!你知道人参花是什么吗?”

  齐召说:知道那不就是你的脑瓜被我喊一嗓子“开花”之后的结果嘛!

  说完这句话运足了内力运用天声道大功夫喊了一嗓子“开~~~~~花”随着一声喊领头的那个脑瓜当时真的就开花了。那是被震碎了。当场死尸摔倒。其余的下的都趴在地上了。因为吼声如雷。被吓得浑身哆嗦体如筛糠啊!

  齐召说:你们还有谁想开人参花啊?报上名来。你们都看见了我可没动手我也没打他。你那是他自己开的人参花。这小子的脑袋真乖真听话啊!让他开花他就开花了。谁还想试验一下啊?

  这是地上趴着的都站了起来仰着头往上看,看看是不是晴天霹雳。他们以为是打雷了。他们不认为那是齐召的喊声。另一个小子说:妈的咧的!头儿今天倒霉啊!竟然被老天爷的晴天霹雳把他的脑袋打碎了。弟兄们你说这玩意儿天真的有报应啊?你说咱们是不是应该放过这两口子呢?咱们大哥是不是恶贯满盈啦?

  其他的人说:二哥,这东西是邪门儿啊!你看这小子他娘的就胆子大,这么大的雷声咱们都吓得趴下了。他居然还能站着坦然自若。你说也是啊怎他说开花就开花了呢?

  那个所谓的二哥说:小子你他妈的真邪门儿啊!老子我就不信你。你有种朝着我喊一声。我不怕死我看报应灵不灵。

  齐召一笑说:好良言难劝该死鬼啊。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那我就再来一次。你听好了啊“开——花”。

  又是一声声如霹雳。再看这个所谓的二哥脑瓜也是万朵桃花开。

  同样剩下那三个有趴下了。这回不站起来了。在地上不断的磕头说:雷神老爷求求你放了我们吧。从今后再也不作恶啦!你要钱我们给钱。就是求你饶了我们。

  齐召说:都给我滚起来!我告诉你们这两个是被老天爷用晴天霹雳劈死的。你们都有亲身感受亲眼所见对不对啊?谁要是不信作恶被雷劈。欢迎你们做实验啊!

  这时候就听船头上有一个娇滴滴的声音说:这位将军!好功夫。你看看奴家长得如何啊~!有心情吗来我的船上做做奴家请你喝人参花茶。咱们吟诗作赋。好好谈谈。

  齐召顺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花船头上站着个绝色女子。笑吟吟的看着齐召呢!

  齐召说:这位姑娘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那个女子说:当然是你啊。将军请上来吧!奴家把茶已经煮好了。就等候将军品尝了。

  司马明珠说:哎!我说那女人。是谁呀你?

  那个女的说:我啊?你问我是谁啊?我是人参花啊~~!这位将军是你什么人啊?

  司马明珠说:我说人参花你是干什么的?大庭广众之下你就勾引别人的男人好说不好听吧?

  人参花说:我就是靠着勾引男人为生的。我在花船上坐着呢你说我还能干别的吗?

  齐召说:夫人你别理她,咱们走咱们的。还有正经事儿呢!

  司马明珠说:那不行!你看人家娇滴滴的,燕语莺声的千娇百媚的。怎么能忍心不和人家说两句呢。人家也没说别的就是请你去作诗。你看人家黄绿色的裙子粉红的裤子i绣花的鞋,面如涂粉唇若涂朱满头珠翠,杏核眼鸭蛋圆的脸,羽衣霓裳貌若天仙。此物不该人间有啊。月宫桓娥下了凡。你就上去享受一下吧!

  齐召说:夫人这话可是你说的。你可别后悔啊。

  司马明珠说:怎么会后悔呢。相公你等着啊我给你拿钱。没钱人家勾引你干什么呢!

  说完话司马明珠蹲下身来解开包袱从里面拿出一定白银足有四十两,站起身来用手掂量一下。突然间一扬手朝着那船头的女子的脑袋就砸了过去说:嘻嘻嘻!送你的茶钱!送你的人参花茶钱!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河之洲啊!

  再看船头上的女子一伸手,就把银子接住了!然后微微一笑说:好诗经!真银子奴家笑纳了。

  说实话这锭银子是司马明珠用内里打出去的,那是明着的暗器!别说普通人如何,就是成了名的剑侠也未必不受伤。但是人家这朵人参花从容不迫,轻松的就接下来了。

  人参花说:见银接银好银见。贪求淫意总是男。黄婆独孤无人看,多少怨女寡春天?

  司马明珠一笑说:客接接客不算男,神仙眷侣朝这看。晚秋也开并蒂莲,关键命有好姻缘。

  人参花说:你真的那么自信?

  司马明珠说:并非自信。明智者不看水性杨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