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章 净水戟发主客见 维护妻意喊仙请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听到树上说话抬头看,一个人站在树叉上。穿的是黄色衣服。手拿拂尘。这一声杂家。就知道是从宫里来的太监。

  齐召原以为这肯定刘合来了。但是一看年岁并不大。

  齐召说:呵呵站得高看得远啊!请问来者何人?

  那个杂家说:杂家是宫里来的,专门监视人参花的人,与你无关。庞蕾你果然不是为教里办事儿的。你就该死。

  齐召:就凭你?

  那个杂家说:你算说对了。就凭我。这事儿与你无关你赶紧退下。

  齐召说:呵呵杂家是吧?这里没有皇宫内院。你从哪来的你?假扮什么不好偏偏弄成这个样子不男不女的。

  那个杂家说:我是从皇宫受了总管太监的命令,一路监视这个人参花而来的。

  齐召说:非也!你在说谎。没有人会穿着这身衣服招摇过市的。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那个杂家说:呵呵好小子。这还有装来骗人的吗?我要不是看你武功很好。我未必胜得了你我才不会回答你任何问题呢!这句话够实在吧?

  齐召说:呵呵实在不是在报个名字我听听顺耳不顺耳。

  杂家说:我叫净水。

  司马明珠说:嘻嘻嘻就你还净水呢?小眼扒叉的狗舌头脸一条难看死了。你有把握战胜庞蕾?

  杂家说:不要以貌取人。我劝你们夫妻赶紧离开。走慢了总管大人到了你们就生死难料了。

  齐召说:你说的总管就是刘合?

  杂家说:你知道你还问!这个人参花想背叛黄婆教嫁给阴阳五行教的副教主。这就是内奸。我们要清理门户。她还想和你夫人作战。你不会帮她吧?

  齐召说:你想错了!我肯定会帮她。因为我看她顺眼啊。阴阳五行教的副教主那是我大师兄。我怎么会袖手旁观呢?我劝你赶紧跑。回去找那个刘合来。我要看看你们的总管有多大的本领。

  人参花说:你怎么能让他跑了呢?你这不是拆我的台吗?

  司马明珠说:我男人的决定,不用你干涉。你算干什么的就管我男人?我要不是看在你要找但觉真的面子上。今天我肯定会好好教训你一次。我们夫妻愿意放他走你管得着吗?

  人参花说:到现在了你们还不承认。真气死我了。

  齐召说:那个净水啊!你赶紧走吧。别等我把武器拿出来你想走都走不了了。人参花庞蕾我郑重的告诉你我叫齐召。但觉真是我大师兄。你要继续纠缠我还真不管你了。

  人参花说:那不行。都是因为你我才说了实话了。你怎么能一走了之啊?我的意思你还不清楚吗?我不管你是谁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就是了。我不是怕这个小太监什么净水的。我想让你为我出气保护我一次。我就有理由放弃单觉真了。你傻呀?难道我不如你夫人好看?你对我就一点也不动心啊?

  净水说:看来我是算计错了。这个女人想拉你下水对抗我们。你可是要把事情看清楚啊!你可别上当啊!

  齐召说:你赶紧走。我说了让你找你们的总管来见我。你要再多说一句我就对你不客气了。我愿意上当你管不着。

  净水说:别以为杂家是怕了你了。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齐召说:着打!

  话音刚落齐召一甩手那把小戟就插在了净水的肩头上。那个净水一下子就从树杈上掉了下来。转身就跑。齐召从背后隔空点穴当场净水就趴在地面上了。齐召走过去把自己的暗器收了起来说:怎么样?你不堪一击啊!我说让你走去找刘合来。你不听。

  净水还能说话,于是说:曲飞是你什么人?你怎么会用他的暗器呢?

  齐召说:这你管不着。你现在想想看我能怕你们大总管吗?

  净水说:就算你狠,不怕大总管你总该怕当今圣上的千军万马吧?你打伤了朝廷命官。你就是谋反。全家该死。

  司马明珠说:你要是跪地求饶,也许我们会放了你。你要是威胁我们我们只好不让当今圣上看见你了。

  这话一说净水马上不说话了。

  人参花说:没想到你这个齐召的武功比我想象的还高。你居然能隔空点穴。还会使用曲飞的暗器。我决定了就是你了!

  司马明珠说:你到爽快!但是我可不当应。大男人再告诉她,别让她犯浑!

  齐召说:你放心。咱们夫妻那是从小开始的除了你之外谁也不要!人参花你还是等等我师兄中午就会来这里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我师兄比我长得好看武功比我还高。还会心疼女人。你只需稍等片刻。这个净水我还得把他放了。我的让那个刘合大总管自己找上门来。

  说完这话齐召对净水说:净水啊!我本来不想打你。但是你太多嘴了。你们家大总管在什么地方?

  净水说:好!你要是真敢放了我。我不出一个时辰我就把刘大总管给你找来。你小子可别后悔!

  齐召解开净水的穴道然后说:你请便!你可以走了。我就在这等着你刘大总管要是不来这几个护法,就别想活着回去。

  净水一点头说:一言为定!谁要是走了不等着就骂他八辈祖宗!我走了!

  说完后净水施展功夫瞬间不见了。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你真想亲自挑战刘合?你有把握吗?

  那个人参花说:是啊!我都替你担心啊!那个老太监的武功非比寻常啊。当抢到教主位置之后,那个刘合距离我三丈之外拍了一个劈空掌还把我打到了!武功深不可测啊!你这样做太危险啦。

  齐召说:我哪有那么傻啊!我干姥爷在我怎么会出手呢!我只不过是引蛇出洞而已。我是怕他们知道我干姥爷在这他们就不敢来了。还得去搜索他们那就太麻烦了。

  人参花说:你干姥爷是谁呀?你可不能太主观。

  齐召说:你要怕我太主观了。你就赶紧跑吧!免得和我们一起送死。你长得这么漂亮,一朵花还没开呢!

  人参花说:我和你说正经的。你还调戏我。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齐召说:等你嫁给我大师兄了之后,你就是大嫂了开个玩笑总是很亲切的!何必那么认真呢!我来问你你师父是尼姑信佛教,怎么和我师父认识的?闲着也是闲着聊一聊行吗?

  司马明珠说:你是小女王的女儿,找个男人那还不容易!也在你们国家弄个英雄嫁了就算了。何必千万里来找单觉真?你师父和昆仑神都约定好了把你嫁给单觉真啊?

  人参花庞蕾说:你是找到好男人了!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小女王的女儿不止我一个。但是我师父的弟子只有我一个。我娘不关心你我。有英雄也轮不到我啊!那得有权力的人才行!至于说我师父住在昆仑山半山腰里当了尼姑,那就是为了有机会见到昆仑神坯。我师父说了她是拿佛陀来解脱冤孽的。一旦冤孽除尽就有资格做昆仑神坯的妻子了。别的我不想多说。我说了也不合适。我告诉你齐召。要是那个单觉真我看着不顺眼,你就别想跑!

  齐召说:那不能!我保证你看着他比我顺眼。人家是美男子!但是你做好精神准备啊。人家可是有妻子的!而且武功可不弱啊!想当年我上昆仑路过那个半山腰。我对着洞口喊了几声也没看见谁住在里面啊!

  人参花庞蕾说:那个男的昆仑神喜欢白头发的女昆仑神但是无法得到。总是在半夜里喊一声仙妻!这个你知道吗?

  齐召说:知道!这是一种功夫。叫做天声道的基础训练法。这不说明什么吧?也不会好似像你所说的是得了相思病啊。应该是神仙的仙,内气的气!绝对不是好妻子的意思!

  人参花说:那我管不着。我师父就是这样认为的。我还是更相信我师父说的比你说的正确。你用天声道震死了两个外毛淘气,你怎么没喊仙气啊?你为什么喊开花?

  齐召说:我那是怕别人误会!就像你这种人最容易误会了。天声道练到一定的境界喊什么都一样!你就不要欲加之罪了。

  司马明珠说:我比较客观地说一句。也许两种意思都有吧!既然半山腰的山洞和你师父的住处是相连通的,他们又互相认识,甚至都听到了声音了。却不能在一起确实很残忍。那个老尼姑一定很悲惨苍老了。

  人参花说:此言差矣。我师父也是神女。怎么会老呢!你也不问问昆仑神和谁学的天声道的功夫?

  司马明珠说:总不会是和你师父学的吧?那时候还没有尼姑呢!!

  人参花说:谁生下来就是尼姑啊?我没告诉你吗?我师父学佛就是为了嫁人消除罪孽的。不是想成佛的。我还告诉你我师父可不是一般的尼姑。亲自见过佛陀。

  齐召说:你撒谎吧?佛陀那个是千年以前的人!

  人参花说:你真废话。你师父还是万年以前的人呢!比佛陀年岁还大。你都能见到。我师父就不许见过佛陀?那好歹也曾经是个仙人。也是天外来客。你师父的武功就是我师父他爹教出来的。

  齐召大吃一惊说:哎呀!这么说来你师父还是我师父的师妹啊!会跳十六天魔舞吗?

  人参花说:这回问得差不多了。看见过敦煌壁画吗?

  齐召说:看见过啊!

  人参花说:那么大的工程怎么办到的?告诉你那个会在天上飞的反弹琵琶的就是我师父的画像。

  司马明珠说:你这意思是真事儿啊?你可别忘了昆仑神堪坯都不会飞啊!你师父他爹去哪了?你有证据吗?

  人参花说:当然有证据。想当初两个会飞的从天而落。现落下来的里面有一个烧黑了的死人。后来落下的却是空的。那个空的飞行器就是我师父的爹驾驶而来的。因为发生了危险提前跳了下去幸免于难。遇上了昆仑神坯教了他的武功。后来他的女儿我师父乘坐飞行器来找他爹了,找到以后她爹就乘坐飞行器回去了,把我师父留了下来。说等待一个叫释迦摩尼的人降生,帮助他成为轮转圣王。但是释迦牟尼出家了没当轮转圣王啊!

  司马明珠说:神话!没人信啊!你师父是天女你怎么会这样差劲儿啊?你师父就没教你点儿佛法什么的?飞一个给我看看?

  人参花说:人生在世不是卖弄神通的。关键是要觉悟!我师父说了从现在开始算等到大隋朝灭亡以后,会有一位活佛出现。他什么武功也不会。自己历尽千辛万苦无数的磨难就是为了弘扬佛法。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看武功的高低。我明白着告诉你:我不会飞!我师父也不会飞。但是她会制造会飞的工具。我师父说了等到活佛出现,那时候他爹就回来了把她和昆仑坯一起接走。

  齐召说:但愿你说的是真的!你饿不饿啊?我请你去真绝禅寺去吃斋饭吧!到时候你师父也把你一起带走好了。

  人参花说:看看和你们说实话,你们不信吧!爱信不信啊!我师父还说于阗那是佛国,道家的大圣人老聃都留在那里的。那是仙!知道吗?

  司马明珠说:知道是仙了!你就别喊了。但是你不是仙!你是人!还要给人家当妻子生孩子那才是本职的事儿。成仙了也看不开感情。

  人参花说:我师父说了。我和他有缘到时候带我们一起走去她的故乡去做神仙夫妻。你们两个要不要一起去呢?

  司马明珠说:你算了吧!我们又不认识你师父。我们还是留在地上吧。我觉得这地方风景很好。

  人参花对着齐召说:那你是什么想法?

  齐召说:这问题太荒唐了!我大师兄还想当皇帝呢。他怎么可能和你飞上天呢!我说你还是醒醒吧!我从小就是和老和尚长大的。我有吃肉又喝酒又杀生还娶媳妇了。天上不要我啊。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痴迷啊。

  人参花说:大隋朝遍地是庙宇那个庙里没神仙啊?烧香上供求神拜佛的大有人在,按照你的道理来说那么多人都是出迷不悟吗?

  齐召说:我不和你辩论。我也相信有神灵。但是我舍不得我的老婆。我要和她在一起在人间生活。我就知足了。我不想飞上天去!让别人去天堂吧!我们夫妻能在一起生活的很开心我哪也不去。我也不羡慕极乐世界啊。老和尚说了极乐世界里没女人给自己当媳妇。你说连媳妇都没有怎么算是极乐世界呢?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说的太好了!咱们什么也不羡慕。下辈子还给你做妻子。让他们去飞上天把!咱们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