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三章 来虑人意图灵明 爷好此白屋是常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完话一拉司马明珠的手说:走!你们都跟我来。

  齐召向前走但是回头看看那些人原地不动。齐召站住回过身来说:怎么了?怕啦?没想到你们如此胆小啊。

  刘合却说:我不会跟你走的,你要找救兵你自己去找。你要是不回来我也不去找你。我现在想和我师弟聊一聊。

  人参花庞蕾说:你走吧。我先解救我的手下人。他们都被你活埋了。我没时间追着你。

  那个国师和尚却说:师兄!你不是让我回去吗?还有什么好聊的呢?

  刘合一笑说:当然有可聊的。比如这位姑娘是何许人也。请你告诉我。我可以不对你施加压力。但是这个姑娘欺负了我的手下,害死了两个人。这我总不能不闻不问吧?她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一听这话人参花庞蕾说:我们是饥不择食慌不择路。我认为你和国师有同门的友谊。你就不应该追究。

  刘合说:我和我师弟那是一回事儿。但是和你非亲非故。我黄婆教的尊严何在?你赶紧报上名来这个人参花庞蕾根本就不是你的真名实姓。

  人参花无奈的说:好吧我告诉你。我不是大隋朝的人。我的名字对于你来说没意义啊。只能说我就是现在于阗国的皇帝的女儿。我爹派我来这里捉拿单觉真兄妹的。我也调查过了你们和单觉真也是仇敌。咱们应该是朋友啊!你为什么还这样不依不饶呢?我的师父叫塘荷妙尼是个出家人。住在昆仑山半山腰。你肯定不认识啊。

  刘合说:那到未必。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但是名字还是听过的。那是个天竺国人曾经去过那烂陀寺。我师父就是那烂陀寺的和尚。

  人参花说:既然彼此闻名有没有仇恨。这就算我给你交待了吧?死者我可以赔钱。你说要多少吧?

  刘合说:不要钱。代价就是被活埋的不许你解救就当偿命了。就这样简单。要不然你们就认为大隋朝就让你们横行无忌了。这也算是对你们的教训。

  人参花瞪着眼睛看着刘合一言不发。

  土地奶奶说:怎么样啊?遭报应了吧?黄婆教就那么好惹啊?你要是有胆量你过来动手啊!

  旁边那个净水说:公主咱们走吧!我看这件事就只能认栽了。

  那个国师和尚说:那么师兄你就不能放了这几个人?好歹也得给我一个面子啊。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咱走吧,去找干姥爷来。把他们解决了就算完事儿。不要看下去了没咱们的事儿了。

  齐召点点头这夫妻二人就朝着寺院走了进去本来距离不算太远也超不过一里路。进了庙门到了禅堂门前那帮年轻的都回来了。

  齐召说:呵呵来的好啊!大师兄啊你家妹妹来找你啦!对我亲热的很。

  单觉真一愣说:我那还有什么妹妹来找我?开玩笑啊?

  齐召说:人家不远万里来取你的性命了。我听说是现在于阗国王的亲女儿。名叫人参花庞蕾。你应该很熟吧?黄婆教的大总管刘合也来了。还有就是那个吐火罗国的国师也来了。

  司马明珠说:我们和吐火罗国的国师打了一仗。把他们都打败了。但是刘合来了我们没把握战胜。回来搬救兵了。

  这话一说禅堂里面的老家伙们出来了。刘一功首先说:这个该死的送上门来了啊。我去看看!

  孙思邈说:呵呵有热闹看了。都是煞星啊。要天昏地暗了。

  旧主人智觉说:阿弥陀佛冤孽啊冤孽。

  孙思邈说:冤孽什么呀?你不去看热闹啊?

  旧主人说:我建议你也别去看热闹。我说刘老弟你消消气儿冤家宜解不宜结。

  刘一功说:我和你不一样。我放不下。我姓刘的只有武力解决。你不看你就歇着。我去去就来。

  说完话直接走了出去秦吻月身后紧紧跟随。这老少英雄除了旧主人和孙思邈之外的人都跟了出去。很快就来到刘合等候的地方。

  刘一功单刀直入看看刘合就说:别来无恙?

  刘合一看是刘一功往后退了半步说:你也很好吧?想不到原来是你啊。

  刘一功说:我也没想到我的三弟竟然被你暗算了。给了说法还是直接动手啊?

  刘合一笑说:你是中了别人的奸计来找我的麻烦吧?刘三功是我么自己人我怎么会害死他呢?他明明就是死在了百朵朵手里。你不找阴阳五行叫报仇你为难我算干什么的?

  刘一功说:来来你来看看这个绝剑是从百多多的头顶找到的。她死的症状和我弟弟一模一样。你还抵赖吗?

  刘合一笑说:那就不抵赖了。你既然查清楚了我真没想到啊。你考虑事情如此有头脑,太机灵了。但是我还要骂你是老混蛋。这个事情不是我做的。而是你身后站着的那个雷九星他干的。

  刘一功说:你有证据吗?贼咬一口入骨三分啊?

  刘合说:我好歹也是混出来的。我办的事我怎么就不敢承认啊。你不信你转过身去问问雷九星是不是他干的!!他为了要用高手的鲜血他连我都惦记着呢!雷九星你说是不是啊?

  大家马上就把眼神转移到了雷九星身上去了。刘一功这时候也转过身去用眼睛盯着雷九星说:真是你干的?

  雷九星用手一指刘合说:老太监血口喷人啊。明明有证据“绝剑”在这。你还反咬我一口。真气死我啦!

  就在此时刘合突然间向前一蹿一掌打了过来正中刘一功的后心。打了个结结实实。当场就把刘一功打翻在地。再看刘一功口喷鲜血,一动不动趴在地上了。

  刘合洋洋得意的说:呵呵老家伙原来不堪一击啊。这样的话他也信了。死啦!死啦活该啊!你们还有谁过来啊?

  秦吻月蹲下身来说:老头子啊!你醒醒啊!你没死吧你?

  秦吻月不住的用手摇动刘一功,这时候刘合一看机会来了上前又是一掌拍向了秦吻月的背后。这绝对毒辣啊。就在这一刹那齐召一看不好啊。一个箭步跳了过去硬生生接了刘合一掌挡在了秦吻月的身前。一声闷响齐召摔倒在地。再看刘合倒退五六步。看看自己的手掌已经变黑了。很简单中毒了。就在这一刻突然间雷九星凌空跳起,一把缺口的斧子劈向了刘合。这刘合身体中毒了行动迟缓,躲避不及就听咔嚓一声那只中毒的手臂就被雷九星给砍掉了。鲜血喷了出来。说时迟那时快雷九星的破伞已经点住了刘合的穴道。再看雷九星把头一低把刘合抗在肩头上,一溜烟就跑了。大家根本就没反应过来。

  司马明珠赶紧跑到齐召身边说:相公你怎么啦?

  齐召强忍着疼痛站了起来说:问题不大。可能是脱臼了!肩膀疼啊。我还活着!真幸运啊!你们赶紧把我干姥爷扶起来啊!请孙真人来看看吧!

  这时候单觉真已经和那个国师交上手了打的不可开交,古龙和女的单珏珍在和人参花打在了一起。那个齐晶撒腿就跑进了寺院去找孙思邈了。

  萧世才也到了齐召身边说:儿子你这不是不要命了吗?让我看看啊!还行!活着呢就好!你可把我吓死啦!

  这时候大家纷纷围拢过来问长问短。秦吻月还在晃动刘一功浑然不觉啊!

  齐召活动了活动手臂笑着说:还行!现在缓过来了没脱臼。就是太不舒服啦。屁股也疼啊。这个大太监真他妈的阴损。

  司马明珠脸都白了毫无血色颤抖着说:你真没事儿啊!你可别逗我啊。

  齐召蹲下身来看看刘一功用手试探了一下鼻息还算有口气没死呢!然后一屁股又坐在地上揉着肩膀说:我看我还行哈!我让那个大太监没占到便宜。他中了我的毒了。我看雷九星的武功也没被废除啊!手脚真利索啊。

  这时候陈天康过来说:原来他们是在骗我啊!不过也好王八蛋打了杂种了。我的手也快好了。要不是我怕我这只手再受伤我绝对不会放过类就行这个刽子手。唉~!

  司马明珠喘了一口气说:怎么办啊!咱们上去帮忙啊?

  闻德光说:姐夫你真幸运!你也真有实力!居然和那个刘合平分秋色了。怎么样下命令帮助单觉真抓住那个和尚和那个女人?

  齐召说:人家已经跑啦!

  闻德光回头一看果真和尚和女人一前一后跑了,单觉真兄妹和古龙孔佳娇四个人在苦苦追赶去了。

  闻德光说:那咱们还去追吗?

  齐召说:别追啦!大家动手先把那个土坑里的人扒出来。要活的!

  大家动手就把活埋的两个人弄了出来。总算还有一口气没死。这时候孙思邈也来了。分开人群蹲下身来。翻翻刘一功的眼皮看了看就拿出一个药丸儿。塞进了刘一功的嘴里。然后点了几处穴道。长出一口气说:唉!就这一会儿就成这样了。

  齐召说:孙真人。我干姥爷怎么样啊?

  孙思邈说:命还能保住!但是!

  齐召说:但是什么呀?

  孙思邈说:但是今后就不能动武了。人老了活这一辈他怎么就这么难啊!堂堂的燕云十八骑的大哥,真爷们儿!从今以后啊还比不上白屋的壮丁了。这就是天意啊!这就是无常。

  这时候趴在地上的刘一功嘴里说了:没——事儿——爷好~~些了。

  孙思邈说:不要讲话啦!好好养养精神吧!你要不是遇上我在这阎王爷就把你带走啦。

  这时候旧主人在远处却说:阿弥陀佛!白屋那才是常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