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六章 食满血碎尸名剑 义妹边谈意思笑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雷霄摸了刘合的脉门吓得跳了起来说:哎呀这个老东西还活着呢!

  齐召把蛇放下走过来说:真的吗?我看看生命力真强啊。

  陈天康也走过来看了看用手摸了一下脉门还真在跳动呢!然后站起身来说:大侄子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啊?

  司马明珠说:把他活埋!

  齐召看看雷霄然后笑着说:雷兄。你们夫妻深身边还有太子爷吗?

  雷霄想了一下说:应该还有!但是我没带着。在我夫人的竹篓里还有三条。你什么意思啊?

  齐召一笑说:那太好啦!你就去找你夫人来把这老家伙的血吸干啊!大家美餐一顿。岂不更好啊。

  司马明珠说:呀!你太恶心啦。不许你弄这个。

  齐召说:你一边去!回客厅这没你事儿了。你让闻德光来见我。我不用你烧火了。赶紧去啊!

  司马明珠怏怏的走了去找闻德光了。

  雷霄说:我不知道我夫人在哪啊!

  齐召说:这还真不好办我也不知道我家店铺在哪。要不然伯父您辛苦一下告诉他我们家店铺在哪?

  陈天康说:你家店铺离着不算太远,又一里路远。出了你家大门外往东走之行六百步有一家绸缎庄就是了。大侄子你的想法真特别啊!比我还狠啊!

  齐召说:这老家伙对我下狠手差点儿打死我到现在我还觉得膀臂酸麻,肩头疼痛。他还杀了百朵朵打伤了刘一功杀了刘三功。罪大恶极。指不定害死多少人呢!死有余辜啊!您说的对别把他浪费了!

  雷霄说:那我就去了!

  齐召说:你去吧到地方让他们都过来一起吃蛇羹!新鲜的!

  雷霄一点头转身离开。陈天康说:大侄儿搜身看看老家伙还有什么遗产!至少说他的绝剑找出来!看看是什么道理!

  齐召说:对!太对啦!您等着我马上就搜查。

  说完话齐召蹲下身来解开衣服也不顾上面全是血。在刘合的怀里一摸。还真有好东西。一件件都拿了出来。

  这时候闻德光和司马明珠都来了,身后还跟着很多人。萧世才走过来说:大小子!你这是干什么呢?

  齐召一笑说:爹!咱家又发财啦!你看看这些银票啊有多少啊!

  说完话就把一沓银票交给了萧世才。萧世才接过来数了数说:哎呀收入还真不少!五千万钱!这是发大财啦!

  有人说了那是又有银票吗?回答:“有人说宋朝才有银票,其实不然隋朝也有主要是官方运用不在民间到处使用。隋朝的银票不是纸做的而是金箔一类的东西。可以到府库提调银两的一种信物,官方认可。达官显贵富商巨贾有资格使用。一般人是没那个东西的。”

  废话少说继续看东西有一个铁盒子还有一把短剑剑身是透明的。就像玩具。又一尺半长!材料类似水晶。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做的。齐召觉得这东西很珍贵。直接就揣进怀里了。也没给谁看。还有一些散碎的银两。扔在一边。大家都围着看。又拿出来一个手抄本上面写满了字迹。然后齐召又把刘合的身体反过来撕开背后发现背后还有好东西,银光闪闪啊!就像盔甲。但是胸前却没有这东西。他用力一拽,就扯了下来。拿在手里说:诸位上眼啊这东西干什么用啊?

  陈天康说:不认识吧?这东西有个名字叫做“碎尸”!阴曹地府来的。威力可大了!一看有人从背后攻击。触动机关这上面的银片就会飞出去。打伤对手。

  齐召说:那我把他扯下来了怎么没攻击我呢?开关在那里啊?

  陈天康说:在你怀里啊!

  齐召说:您说那个宝剑就是开关?不能吧!

  陈天康说:没什么不能的!这两样东西加起来叫做碎尸名剑。那个玩具一样的宝剑就能就是开启碎尸的钥匙!你来看这就是插孔。就在胸前一旦在这个插孔众触动就能发射了。你事先把钥匙拿下来了。怎么能攻击你呢!

  齐召说:真好!太好玩啦!这东西看样子还能当铠甲用!

  陈天康说:不发动开关就是背后的铠甲。你真发大财了。这可是武林至宝啊!让人看着眼馋啊。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你拿过来啊!我保管了。

  齐召随手递给了司马明珠然后拿起那个盒子说:伯父!这是?

  陈天康说:这个就是绝剑。你小心啊!一旦打开盖子绝剑就射出来了。上面那个兽面铜管儿不要对着自己啊!那可不得了啊。

  旧主人智觉说:阿弥陀佛啊!全身都是杀人的利器。但是却无法保护自己啦。

  齐召一笑说:呵呵和尚爷爷你老人家去休息吧!别看这个了。您的心态慈悲了!你在这里我就不好意思下手了。

  旧主人说:你还想干什么呀?

  司马明珠说:他还想剥了蛇皮吃蛇肉呢!您老人家教训他一下吧!别让她吃那个脏东西了行吗?

  齐召说:夫人你少说话。去!一边去!没你的事儿。

  旧主人说:他已经死了。你就负责把他掩埋了吧!结一个善缘!齐召啊你往旁边点儿!我来为他超度!阿弥陀佛!善哉啊善哉!刘合施主!不要执着啦!老僧为诵读金刚经一部!愿你了却冤孽早日超脱。

  旧主人说完话席地而坐双手合十眼皮低垂。口里喃喃自语开始念经了。大家很安静都往后退。

  终于等到老和尚念完了。齐召说:和尚爷爷您辛苦啦!赶紧回去休息。这里善后我来处理。

  就主人站起身来说:齐召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我看你的脸上气色不正啊。心魔啊!你说你赶我走你到底想干什么?

  齐召说:不想干什么啊!我这不是心疼你老人家嘛!马上就要去琼州了。

  旧主人说:那不对!你心里肯定有事儿。不要造杀孽啊!我从小把你带大我希望你能见性成佛。我不想让你下地狱啊。你夫人说的对啊!你最好别吃什么蛇羹!

  齐召说:那我不吃蛇羹。这条蛇也是死了。那不就浪费了吗?这条蛇也不是我弄死的。我又没起杀心。那不就行了。我听说人家密宗大乘佛教可以吃血肉。

  旧主人说:住口!可以吃血肉不假!但是那是因为活命没有其它东西可吃的时候。你现在没有其它东西可吃吗?不是吧?

  齐召也没回答对这司马明珠说:去你去一趟真绝禅寺,告诉孙真人和我干姥爷问问这条蛇可不亦可以用来给我干姥爷补补身体。赶紧去吧!

  旧主人说:造孽啊造孽!看来我说的话你听不进去啊!我来给你讲一个“义妹”的故事吧!

  齐召微笑着说:义妹啊?那您老愿意说我就洗耳恭听。大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