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四十九章 来养此执着终有 藏下道兔看绿景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和齐晶站起身来告辞而出,出了禅堂出了庙门。就在庙门外等候。因为司马明珠和秦吻月吃饭还没回来。无法回去。

  齐召说:老弟你知道苍梧王是谁吗?我对中国的过去一点儿也不了解。没文化啊。他们说那话啥意思呢。你能听出点什么来呢?

  齐晶说:这个苍梧王我还是知道一点儿的。你知道北齐之前有个萧道成开创的大齐国?再大齐国前面就是宋国宋国倒数第二个废皇帝就叫苍梧王干了五年,名叫刘昱。我也就知道这点儿。我认为呢刘老爷子说的那个白衣人有可能就是苍梧王的后代。我听说那个刘合就是皇族。有可能和这个刘昱有关联。我觉得这个六道和尚也和这个刘昱有关。为啥这样说呢。他们现在的年岁都七八十岁了宋国也就百年之前。他们之间肯定有恩怨。又见不得人的事情。所以才会把咱们赶出来,不让你给咱们知道他们的过去。其实啊越是高人就越是有阴暗面。

  齐召说:原来是这样。不让听就算啦!你估计他喝了蛇血会怎么样啊?

  齐晶说:这我可不知道会怎么样。既然秦老前辈说没事儿那也许就没事儿。我是没经验。我会看的病也就是头疼脑热坏肚子伤风感冒什么的。我和我姥爷没法比。我姥爷人家说他是半个神仙。要是他能在这肯定知道结果。可惜不在啊。

  齐晶话音刚落,就听有女人的声音说:齐召啊!你现在放单了!没想到吧!我们又来啦!

  齐召一看。离着自己不到三丈远出来了五个人。为首的正是人参花庞蕾。后面是三个和尚。最后面是那被齐召打伤的那个太监模样的。说话的正是庞蕾。

  齐召一笑说:诸位辛苦都来了啊!还多了一位。欢迎欢迎。多的这一位也是外国的国师?

  庞蕾站住脚说:大家先停下。我说齐召啊你不是我的克星吧?怎么到处遇见你呢?

  齐召说:是啊!你也是!怎么这么执着的追着我呢?看样子你来到此地时有恃无恐啊!怎么样动手吧!

  庞蕾说:呵呵你还不敢快跑啊?我们五个人你就自己一个人你怎么个打法?

  齐召说:看样子你是胜券在握啊?我可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两个人。等一会儿就四个人了。咱们势均力敌。我怕者何来?何况是在我家门口我都能看见自家的烟囱。我能怕你?说说吧!是来寺院投宿还是找熟人帮忙啊?

  庞蕾说:本来不是找你的,你说的很对我身后这三位国师是来寺院投宿的。没想到又遇上你了。那我就趁着你的人还没来就把你打发了得了!大家一起上啊!

  一声令下五个人把齐召和齐晶围在了中间。齐召说:老弟没进过战场吧?是不是第一次啊?害怕吗?

  齐晶说:勉强吧!真没遭遇过这个场景。

  齐召说:背靠背你有武器吗?没有武器我这口宝剑你先拿着。

  齐召说完话就把自己的龙德剑交到了齐晶的手上。另一只手缓缓伸入自己的宠物皮囊。

  齐晶说:那我就不客气了我真没带武器物的武器留在你的家里了。那我就和他们拼一场!

  齐召说:不要先出手敌不动我不动!

  齐召说完话把一把小戟叼在嘴里,一手拿着毒鳖一手拿着另外一枝小戟。就做好了战斗准备。两个人在中心。五个人围着他们两个绕来绕去。都不先发招。因为都是行家尤其是三个国师,都怕出头的椽子首先烂掉。两个国师和齐召交过手都险些丧命。所以格外的谨慎。这个人参花庞蕾看见齐召手里的毒鳖就赶紧说:大家注意啊!他手里的小王八有毒!我就上过当。

  说完话将身一纵把卍字青铜夺照着齐晶的脑袋就砸了过来。专拣软的捏啊!齐晶一看人家进招了一闪身躲过对手的武器用了招顺水推舟把宝剑贴在对手的武器杆儿上向前滑了过去,削对手的手臂。这一招还的也很利索。这个齐晶就和庞蕾战到了一起你来我往。

  这一下子三个国师围住了齐召自己。那个太监模样的去帮庞蕾大战齐晶。但是三个国师绕圈儿谁也不动手。都怕自己吃亏让自己捡了便宜。

  齐召说:你们三个老家伙听着。还打不打啊?不打我可走啦!

  这话一说齐召突然将身体下蹲这一动,三个国师各自后退两步不约而同。这时候那个大个子的拿九环锡杖的他的武器长啊。抡起来照着齐召的头顶就砸了下来。有人动手了紧跟就是绿色的弯刀擦着地皮扫向了齐召的双脚。那一个新来的矬胖子在齐召的背后打出来混铁佛珠。这东西就是挂在和尚脖子上的念珠。不过不是木头的。而是钢铁铸造。一百零八颗铁念珠砸向了齐召的后腰。齐召危在旦夕啊!

  再看齐召身体向后一仰两脚发力弹射了起来头朝下脚朝上倒挂金钟。挂在了高高举起下落的九环锡杖之上把头一甩嘴里的小戟打向了矬胖子。这个矬胖子和尚确实没料到能出现如此场景。他认为齐召肯定会在围攻之下往旁边躲闪。他的侠义招都想好了要是打不中后腰就从左侧踢一脚然后原地旋转。就能杀伤对手了。但是没料想他会起在半空而且瞬间挂住了九环锡杖。还能打出暗器来。百忙之中赶紧躲闪但是还是慢了。被击中在肩头。与此同时人家拿九环锡杖的和尚不能总是举着挑着齐召啊!打闪刃针的功夫那个大和尚就把九环锡杖撒手了。下边就是一脚相上踢来。这一招反应太快了。你挂在上面人家不拿着了凭空你必须掉下来,下面一脚踢上了踢你的脑袋。根本就躲不开。这时候齐召的宠物喷出一口毒雾喷到了拿绿弯刀的和尚的身前。那个和尚把绿刀撤了回来转头就跑。这知道有毒。不怕不行。总算是让他抛开了。没中毒。但是人家高个子的一脚踢了过来。齐召只能把头一歪躲了过去。脖子能动但是身体是无法阻止下落。肩头就撞在了大和尚的脚面上。撞了个结结实实。就听得两声哎呦,大和尚脚面上多了一把小戟,齐召被人家踢出了一丈五尺开外。躺在地上。觉得肩膀火辣辣的疼啊!比接了刘合一掌那还难受百倍。不由自主的哎呦了一声。这条膀子当时就动不了了。

  但是强忍着疼痛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小王八也撒手了。在地上慢慢地爬呢。齐召用手扶着肩头说:来啊!过来再战!

  这一招打伤了两个自己也身受重伤。只能硬挺着。看谁胆子大了。现在就剩下那个拿着绿色弯刀的和尚了。但是他却不过来进攻。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他看见齐召背后还有三把小戟没动呢。不敢轻举妄动啊。

  那两个和尚把身上的小戟拔了下来扔在地上。拿出药面自己包扎!那边儿齐晶和人参花庞蕾打的不可开交。齐召看看形势那个齐晶还行以一敌二毫无败相。这才放心了一些。自己深吸一口气。忍着疼痛又从背后拔出两把小戟,拿在手里。

  那个大个子和尚说了外国话大概那意思是在骂人,骂那个拿着绿色弯刀的和尚怎么还不赶紧过去。

  齐召笑着说:来来你过来别藏在道下面像只兔子看什么绿风景啊?你跑的真快比兔子跑得还快!

  这时候拿着绿色弯刀的和尚向前探着身子两手握住刀柄慢慢的朝着齐召走了过来。步步逼近啊。神色凝重。又突然爆发的趋势。眼看就快要走到了齐召面前够得着砍到齐召的距离了。齐召往后退了两步。这个绿眼睛的话明和尚再次逼近了两步,眼神就想要喷出绿火来了。嘴角上戴着狞笑。恶狠狠一刀刺了过来。直奔齐召的前胸。

  就在这一刹那齐召的脚往上一抬,一股毒雾再次喷了出来。原来是齐召后退找准了自己宠物所在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个话明和尚倒了霉了!当场中毒再也没机会跑回去了。

  在看那个矬胖子和尚还是比较义气忍着伤痛扛起了大个的交印和尚转身就跑。同时高喊一声也是外国话但是人参花庞蕾听得清楚明白。虚晃一招败下阵来紧跟在后面仓皇而逃了。那个太监模样的刚想逃走被齐晶一剑把头削掉了!齐晶一看跑了马上就追。齐召赶紧说:穷寇勿追!老弟见好就收啊!

  齐晶这才停住脚步很兴奋的说:你这把古剑威力真大,那个女的武器不敢和我硬碰。我才占了便宜了。这老家伙怎么倒下了?看样子中毒啦!而且是剧毒。无药可医呀。

  齐召说:你赶紧把这个布条弄点水来放在他嘴里。他很快就会醒过来。要是晚一步他还真就不行了。

  齐晶接过布条到了水流之处弄湿了就给和尚弄进嘴里一些脏水。这时候齐召点住了那个和尚的穴道。然后一皱眉头。

  齐晶说:你受伤了?伤在什么地方我来看看。

  齐召说:被踢了一脚啊在肩头上。

  齐晶上去把上衣揭开一看齐召的肩头一大块淤血都青黑色了。齐晶说:老兄你得忍着点儿!我把你膀子上的淤血放出来!这样很快就能好了。

  说完话用宝剑尖破开皮肉把里面淤血用手挤了出来。疼的齐召直冒汗。咬牙切齿地挺着。但是弄完了觉得是舒服很多了。这个齐晶就拿出自己的药面。齐召说:不用了!我自己有效果还不错。你把这药水给我涂上。

  齐召说了齐晶照办结果效果很好。那边的话明和尚也醒了过来瞪着眼睛看着他两个疗伤。也不说话他也动不了啊。

  过了一小会儿齐召看看伤口觉得不太疼了。稍微晃动一下肩膀觉得还行。并没伤及骨头。嘴里说:今天他娘的真倒霉啊,挨了两脚接了一掌。都是要命的差事!我出道以来头一次这样遭遇。难道说我真不应该吃蛇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