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五是一章 晨如晚明对晨睡 论如例汝快赴花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正在调侃一队人马飞驰而来。马上跳下一位将军。齐召一看认识。正是守城门的那位。

  这位将军先说:怎么又是你啊!到处打架斗殴惹是生非啊?

  齐召一笑说:呵呵真是有缘啊!将军一向可好!在下这里有礼了!

  齐召说完话一抱拳!将军说:我还没来得急去找到你家。在这遇见了。果然是有缘。听说打架斗殴的人很多。怎么只有你们三个啊?尊夫人在哪?怎么没参加啊?

  齐召说:没参加。我夫人去吃饭了。相请不如偶遇。那我就实话实说了。看见地上没有?这新土下面埋着一个外国人被我打死的。他是于阗国的密探来抓良民做坏事的。被我就地正法了。埋了就算了!你看啊这个绿豆眼的和尚他就是吐火罗国的和尚死者就是和他一起来的。认证就在这!

  将军看了一眼说:有道理!一看绿豆眼儿的就是外国和尚,肯定是不干好事。外国人死了就活该!要不然我把这和尚抓进大牢严加审讯?

  齐召说:不必了!我要把他带回他们的国家让她们的国王一起给我下跪。

  这个将军说:老弟!你真太托大了吧!为民除害我赞成你。打了外国人我欣赏你。但是你最好别吹牛。我听这话我心里不舒服。我之所以没去找你的原因也是你们说话太不靠谱了。

  齐晶说:这位军爷!你别这样说一个时辰之前他被封为逍遥王了。大隋朝的王爷!你这样说话对你没好处。这是我亲眼所见啊!

  这个将军说:幻觉啊!你们两个都不正常。我怎么没听说啊?

  齐召说:没听说不要紧啊。走走我带你回我家。我还真就要定你了。等你承认了之后。我写一份命令或者奏折都可以,把你调过来跟我一起干。走吧!

  齐晶说:你夫人还没回来呢!

  齐召说:你看那不就来了嘛~!老和尚的秘密我也不想知道了。回去咱们庆祝一下。将军让你的手下弟兄把这和尚捆起来!带他一起去我家!

  将军说:可以!来人把和尚拿下。

  捆好了和尚齐召解开了和尚的穴道,说:走吧我要请你去我家吃素斋。看歌舞。十六天魔舞啊!皇帝都没看见过啊!我让他晚上如同天明。照如白昼。我好好让你看看什么叫神通广大。

  将军说:你这是给我扎耳朵眼儿啊?

  齐召说:非也!实话实说而已。不信到时候再见!我欢迎大家去了我就管饭吃而且好吃好喝好招待,军兵弟兄们!欢迎去我家。到地方每人纹银一两!买双鞋穿!

  将军说:你真行!我知道你有钱!而且不是一般的有钱。我就是不信你是王爷!

  司马明珠过来说:哎呦!军爷来了真是有缘!幸会幸会啊!

  将军马上一抱拳说:您好!幸会幸会!我这就带弟兄们去府上叨扰了!你们谁头前带路?

  秦吻月说:你看你们两个小孩儿啊!真不负责我让你们看着老头子你们溜出来玩了!我老头儿呢?

  齐召说:我姥爷说了不让我们小哥俩偷听,把我们赶出来了。正和那个六道大和尚说苍梧王呢!所以我们在门口等待你们。您回来了。我们也就告辞了。我摊了件官司必须回家拿证据证明我的清白。就没办法伺候我姥爷了。您就多多受累吧!晚饭是我们送过来还是~!

  秦吻月说:你把蛇血给他喝了。我估计今天晚饭之前他应该能自由活动下地走不成问题。我不愿意住在和尚庙里。你回去派一辆大车来把我和老头子接会你家里去住。还告诉你不能像昨晚上那样我们老两口要单独的房间。你去吧!

  齐召点点头说:好了!我回去就办一定让您满意。夫人你就陪着老人家在这里等。我先回去办事儿了。

  说完话带着人马赶到了自己家军队停在外面。齐召带着这个所谓的将军和齐晶进了家门。这时候已经是申时末相当于现在的下午十六点之前。进了客厅打了招呼。朝廷的圣旨和冠袍带履都供着呢!齐召用手一指说:你自己上去看看我说的是真是假。

  这个将军还真认真到了上边一看赶紧跪倒。磕了几个头之后慌忙退下来说: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啊!望您赎罪!

  齐召一笑说:不知者不怪!我很喜欢你这种认真的态度。你也有侠义心肠。今后跟着我干意下如何?

  这位说:万死不辞啊!请问王爷那个和尚怎么处置?

  齐召说:把他押进来!让专人看管。你就不用操心了。你叫什么名字?

  这位将军说:在下姓江单字一个苏。

  齐召说: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江苏回答说:我爹姓江我娘姓苏所以江苏。

  齐召说:好名字我记住了。江苏将军那你请先回去今晚上我要请你们全家来我这里看歌舞。来了不白来。不论你带多少人来每人纹银七十两。我也有个名堂那就是因为姓齐所以给七十两。

  江苏说:那好!我肯定会来。我回去交令!晚上见。

  走了江苏齐召来见单觉真和古龙。齐召说:师兄感觉如何了?好点吗?

  单觉真说:还行我伤的不太重,就是体力透支太劳累了。我不省心啊。这你也知道自从那天遇见你我就没睡过整夜的,早上起来总觉得不是早晨,就像傍晚的感觉。到了晚上了反而睡不着了就像早晨。都处在颠倒的状态了。我爹娘被抓我心急如焚苦无良策啊。怎么样刘老前辈还好吗?

  齐召说:看样子好多了。也难怪你这样。换成我我也比你强不了。你不要太着急。我想你的父母吉人天相。不会有太大问题的。他们又抓不住你们兄妹就不敢对你们的父母如何。我把那个所谓的吐火罗国国师话明和尚给抓住了。就押在前院里。还有两个和尚都跑了也都被我打伤了。暂时不足为虑。那个叫净水的太监模样的也被我的弟兄给杀了。你就安心养伤。想吃点什么你就和我说。我就给你做。你就拿我当亲弟弟这里就是你家。我呢现在来说没有什么更大的事儿。过了今晚。我就把主要精力放在帮助你夺回王位上面。

  古龙说:那个和尚们的武功那么高你怎么抓住的告诉我行吗?

  齐召说:很简单我没别的本领我会用毒。我把那个绿豆眼儿的和尚用毒药弄晕了点住穴道。就把他抓住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古龙说:呵呵我没事儿不过是被烟熏的喘不过气来。我心里没毛病我又不想这个那个的。皮糙肉厚现在我可以下地活动了。你的小神医老神医手艺很好!我看你肩头有血迹怎么弄的?和三个和尚作战吃亏了吧?

  齐召说:还行也不算太吃亏。我把那两个每人弄了一个大口子。比我伤得重。我被人家踢了一脚肩头有点儿淤血放了出来并无大碍。对了嫂夫人你感觉如何?

  孔佳娇说:论道理讲我现在就算是痊愈了。我爹运功帮我疗伤了。我还吃的沧浪客的丹药现在觉得和以前没啥两样。不用惦记了。听妹子说今晚要庆祝。我还准备参加看热闹呢。

  齐召说:好了就行!嫂子会唱歌吗?

  孔佳娇说:学过!但是五音不全。不敢献丑啊!

  齐召说:我们亲家母呢?

  古龙说:她啊!去外面设计怎么散花了。人啊能开心就好。你说呢?

  齐召说:那是啊!你们几位说怎么对待抓住的和尚啊?

  单觉真说:这个和尚是吐火罗国的国师我认识他!

  齐召说:他不承认啊!他说他们三个都是吐火罗国的僧众,谁要拿到了你们的衣服谁就是国师。

  单觉真说:也有这种可能性。新陈代谢有竞争也不无道理。看样子我们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也啊!不过那个印交和尚确实也是疏勒国国师我从前见过他。你说的第三个长得什么模样?

  齐召说:没啥特点就是矬胖子。使用混铁念珠。你认识吗?

  单觉真说:不认识!为什么我们作战的时候他却没参加呢?

  齐召说:要是竞争国师,这个道理可以说的过去。因为少一个就少一个竞争者。但是那个矬胖子很义气,那个印交和尚被我把脚刺伤了他的肩膀也受伤了。他却肯扛着那个印交和尚跑了。总而言之我现在也没得出正确结论他们是什么关系。

  单觉真说:的不出来就不要想了。咱两个谈谈条件吧!例如成功之后酬劳的问题。有必要形成文书。你也好能放心啊!

  齐召一笑说:呵呵师兄你想的太多啦!我呢不和你要什么书面凭证。公道自在人心。有了凭证也可以在条件适合的时候撕毁!小弟我信得过你这个人。其它的你就自己看着办就行了。

  古龙说:大舅哥。你这人说的太掉价了!不值钱了。咱们的命都是人家救的。你这个说法太娘们儿了!

  这话刚说完单珏珍跑了进来说:说谁是娘们儿啊?你现在精神了?赶紧下来我带你去看花卉。他们买了好得多花啊!太好看了。

  古龙说:行啦!你自己快去花吧!你怎么肯回来了?

  单珏珍说:你生气了!埋怨我了!我这不是发现好场景了想带你换个心情嘛~!亲家你说说他不许对我这样子。

  齐召说:夫妻没有隔夜仇。这个道理我懂。例如你现在回来了,我就该走出去了。你们聊!你去带他到外面去说说情话也未尝不可。

  单珏珍说:你看你心眼太多啦!你以为我去外面查看情况向他们汇报啊?

  齐召说:那可是你说的。我可没说。我不耽误你说情话啦!晚饭再见!走了!你们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