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七十二章 瞧望色偷味腥下 下圣衣服吞忙命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呵呵我来问你。你的伙伴上哪去了?

  六道和尚说:我哪里来的伙伴儿?你指的是什么?

  齐召说:有一个女人叫作人参花庞蕾。还有一个印交和尚和一个矬胖子和尚不是你的伙伴吗?

  六道和尚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没看见过什么女人。

  齐召说:那么有个吐火罗国的和尚叫作话明是刘合的师弟你不会不认识吧?

  六道和尚沉吟了一会说:认识那又怎么样啊?他们都是枭团祝场请来的帮手。暂时住在我的寺院里。今天晚上我才见到他们的。说了几句话之后他们就走了。那两个和尚说是你打伤了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年轻人帮助了你。他们已经去了枭团祝场了。你要不要去看看啊?不但是他们人家枭团祝场还请来了很多的能人,高昌国的鬼魅大师,吐谷浑的国师。还有南蛮的巫婆,暹罗的神汉。据说有人能用剪子裁出一个纸月亮,往空中一扔就能变出另外一个月亮来。灵异的很啊。人家枭团祝场有五鬼大阵。丧尸阵法,尸毒阵法。我说如霜道士,你是童男吗?背后背的是玄铁混元剑吗?你娶过媳妇吗?有儿子吗?会用五雷正法吗?别等着到时候被死人抓了,满身腥味自己也丧失意志成了活死人。你要不是童男之身你就赶紧滚回蜀中去。以免遗笑江湖。我这可是真心话。你要知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啊。

  齐召说:你不要打岔!你觉得他们会不会来救你呢?

  六道和尚说:不会来救我的。他们不是你的对手。肯定不会来送死的。你就放心吧。

  齐召说:听我爹说你和他是好朋友啊。你佛法高深。为什么还如此做事?旧主人智觉大师在庙里请你做法事礼拜舍利佛牙。你怎么就不张点儿慈悲心呢?你为什不在太原跑来苏州冒充和尚做什么呢?

  六道和尚说:没问到点子上啊。你不如问我回太原去想干什么!

  齐召说:你回太原就是想逃生。杀了人了后怕了。这还用问啊!

  六道和尚说:你想的太简单啦。来来你仔细瞧瞧我是谁呀?

  齐召说:你就是刘导。你还能是谁呀?难道不成你是王八蛋吗?

  六道和尚说:非也!你听说过杂货铺的千面人吗?拟定说过杂货铺的幻洞吗?

  齐召说:那两个早就死啦。我小时候他们就死了。是被张拙打死的。

  六道和尚怪笑着说:你想得美!我来告诉你。他们被枭团尸祝了。现在都活着。我不是真正的六道和尚我是他的替身。真的六道和尚已经从水路过了太湖了。没那么容易让你们抓住。

  齐召说:你故弄玄虚,想说你被逼无奈冒充的对吧?你这个计策不高明。不要想冒充无辜盼我放了你。你的摄魂**对我不起作用。你换个别的招式吧!想用幻觉蒙骗我办不到。你用错地方了。你这个功夫和谁学的?

  六道和尚神色黯然沉吟不语,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这功夫是和我哥哥学的他去过那烂陀寺。和一个老和尚学的。看来我还是学艺不精啊。怎么就不管用呢。

  齐召说:这个摄魂**本来是昆仑神堪的,我瞧你这意思用的不伦不类的。可见那个教导你哥哥的也不是什么正经人,肯定是偷腥的猫。一个好色之徒而已。凡是男人会用摄魂**的都不是什么正经人。必然是乱搞男女关系的。因为昆仑神堪女权至上。玩弄男人的。跟她学来的功夫如果不是女人这个人人品就堪忧。最少也做过苟且之事腥味下下之辈。

  但是也有可能有正人君子学了这个我也不全盘否定。至少你这样的和尚也好不到哪里去。说说你的寺庙里是不是藏了女人啊?脱下你的圣衣袈裟你骨子里是个什么东西,不过就是个色而已。

  六道和尚看看齐召说:想不到你小小年纪见多识广啊。我拿着摄魂**屡试不爽。不论男女老少都很管用。到你这了就不灵了。为什么呢?

  齐召说:我不和谈论这个,你说说上光仙是谁吧!

  六道和尚说:这个嘛你听说过狂制毒刀叶来香吗?她就是那个雷九星的小姨子。我呢通过你说我现在懂了我马上告诉你。原来是我哥哥派的人当的枭团祝场的上光仙,那这个家伙肯定是太监啊。这是我最新的领悟。我现在明白了我哥哥一直在骗我他说冥尊令刘一功没交出来。

  齐召说:你前言不搭后语的我没听懂,自说自话啊?这个小姨子和太监什么关系呀?

  六道和尚说:夜来香的男人就是上光仙就是枭团祝场的当家人啊。

  齐召说:他叫什么名字?你有什么把握说他是太监不是有老婆吗?

  六道和尚说:这事儿人所共知上光仙之所以上光仙就是上嘴唇没有胡子这就是外表说话娘娘腔。名叫黄有仁。我一知道我哥哥有冥尊令了。他肯定派自己的心腹人掌管枭团祝场,他的心腹人八成就是太监。所以我联系起来上光仙的外表这一思考我才明白这肯定和朝廷有关啊。不单纯是江湖角色。

  齐召说:那么这样说雷九星有可能也去了枭团祝场找他小姨子去了?

  闻德光说:我看差不多。目标都指向了一个地方。大姐夫你看咱们是不也休息一下啊!几位前辈也累了。

  陈天康说:齐召啊你爹临走前把这几位的住处交给我来处理了。这样吧我带他们去休息。你们两个就看着这个和尚吧!来来你们三位随我来去休息一下。明天继续商量大事要休息好啊。

  陈天康带走了三个人,屋里剩下三个人。闻德光说:脱下圣衣先搜查这个六道和尚。看看他身上有什么新鲜货想带去太原。

  闻德光这样一说,六道和尚大惊失色突然间一张嘴咕隆一声伸了一下脖子不知道吞进什么去了。眼看着脖子有个疙瘩往下顺。噎得六道和尚直翻白眼。

  闻德光一笑说:你吞什么呢?不要命啦?是毒药吗?还是假牙啊?还是把你自己的后槽牙吞进肚子了?你忙什么呢?

  就在说话之间六道和尚脸色暗淡一股黑气冲上了印堂。头一低不说话了。

  闻德光说:坏啦这家伙自杀了。